在小區的消防設計平面佈置圖裡面消火栓安裝在那裡啊

時間 2021-08-30 11:2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無可燃物的裝置層外,高層建築和裙房的各層均應設室內消火栓,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消火栓應設在走道、樓梯附近等明顯易於取用的地點,消火栓的間距應保證同層任何部位有兩個消火栓的水槍充實水柱同時到達。

消火栓的水槍充實水柱應通過水力計算確定,且建築高度不超過100m的高層建築不應小於10m;建築高度超過100m的高層建築不應小於13m。

消火栓的間距應由計算確定,且高層建築不應大於30m,裙房不應大於50m。

消火栓栓口離地面高度宜為1.10m,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相垂直。

消火栓栓口的靜水壓力不應大於0.80mpa,當大於0.80mpa時,應採取分割槽給水系統。

消火栓栓口的出水壓力大於0.50mpa時,消火栓處應設減壓裝置。消火栓應採用同一型號規格。

消火栓的栓口直徑應為65mm,水帶長度不應超過25m,水槍噴嘴口徑不應小於19mm。臨時高壓給水系統的每個消火栓處應設直接啟動消防水泵的按鈕,並應設有保護按鈕的設施。消防電梯間前室應設消火栓。

高層建築的屋頂應設一個裝有壓力顯示裝置的檢查用的消火栓,採暖地區可設在頂層出口處或水箱間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問室外還是室內?

室外消火栓保護半徑一般是100m

室內消火栓保護半徑一般是25m

具體情況按照圖紙和規範設計。

室外消火栓可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1252132.htm

室內消火栓按照保護半徑,防火分割槽的劃分等綜合考慮佈置

消火栓的位置在哪張圖紙裡能找到,我有全套圖紙,但是不知道那個是消火栓位置,下圖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消火栓的圖紙在給排水平面圖上,如下的符號的就是

4樓:拔眉毛想名

附屬設施佈置圖裡面就可以找到了,或者直接有消火栓佈置圖,或者消防埋管佈置圖,這個沒有個很明渠的規定,但是有全套圖紙你都找不到,那就是有可能沒有這個消火栓的佈置,設計人員給漏掉了

消防栓安裝在私人鋪面裡面是正確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你抄是哪個地方

哦?居然bai有這樣的領導

首先,消du防隊是不zhi負責安裝消火栓的,dao這些都由開發商安裝,消防部門負責消防驗收;

其次,室內消火栓屬於建築公共設施,納入物管管理範圍,不隨門面的出租、買賣成為私人物品,因此,要動要改都由開發商或物管負責;

再次,將室內消火栓安裝在私人門市內,也不符合消防要求,因為這樣達不到“室內消火栓應設定在位置明顯且易於操作的部位”的要求。開發商安裝在門市內,屬消防設定不合格;如果個人私自將有室內消火栓的公共部位圈起來當門市,屬於“埋壓、圈佔室內消火栓”,都是違反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設計出了差錯,消防栓一

般是安裝在公共位子,這樣方便有需要回用的時候可以使用答,如果安裝在你們鋪面裡面要是有緊急情況需要用的時候你們正好不在或是有東西擋住了影響了使用就不好了,所以你可以找房地產的說明這是他們設計的時候不合理照成的,可以要求他們自己移出去,移出去後的責任不在你們這方,這個設施本來就是公共設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我要說你的不對了,商住樓是整體du驗收的,在你zhi沒買鋪dao面之前消防設施就有了,只能怪你回當初自己不答去看下。我是消防公司的,象你這樣的情況看的多了,沒什麼。

其次,對消火栓移位當然要你自己出錢,消防設施是通過驗收。要移動是因為你覺得影響了你,你不出錢那誰出錢類。

最後,要是你擔心就算出錢移出來會被偷,那很簡單,不要移動。裝潢時包掉就可以了但要留開門,要不消防局查到要罰錢的

消火栓在圖紙上怎麼標

8樓:粟高

室內消火栓在平面圖紙中標識如下: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消火栓套裝一般由消防箱+消防水帶+水槍+接扣+栓+卡子等組合而成,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選用要點

1、當建築物在市政消火栓保護半徑150m以內,且消防用水量不超過15l/s時,可不設室外消火栓。

2、室外消火栓應沿高層建築周圍均勻佈置,並不宜集中在建築物一側。

3、人防工程室外消防栓距人防工程入口不宜小於5m。

4、停車場的室外消防栓宜沿停車場周邊設定,且距離最近一排汽車不宜小於7m,距加油站或庫不宜小於15m。

5、室外消防栓應設定在便於消防車使用的地點。

6、室外消防栓宜採用地上式,當採用地下式消火栓時,應有明顯標誌。寒冷地區採用地下式,非寒冷地區宜採用地上式,地上式有條件可採用防撞型。

7、室外地上式消防栓應有一個直徑為150mm或100mm和兩個直徑為65mm的栓口。室外地下式消火栓應有直徑為100和65mm的栓口各一個。

8、室外消防栓的保護半徑不應超過150m,間距不應超過120m。

9、室外消防栓距路邊不應超過2m,距房屋外牆不宜小於5m。

9樓:經典的半瓶醋

消火栓的標註就一圓圈裡面叉叉--簡單標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給水排水製圖示準

gb/t 50106-2001

建築小區消防的要求

11樓:是場是白痴

建築小區消防要求是佈置室外消火栓,有高層要佈置接合器;消防通道寬度(4米)要滿足要求,消防轉彎半徑不小於6米。消防通道一般在小區內環狀佈置。

小區出口數量要滿足要求。

平面設計工作在天津的待遇,在天津平面設計的工資大概是多少?6 7年工作經驗的那種

我就是美院主修平面設計專業的 這麼說吧!平面設計近兩年特別的火,很多科班出身和非科班出身的朋友都開始學習這個專業 市場已經飽和,供大於求 即便是美院專業出身的剛開始找工作,每月的薪水最高不會超過1000塊錢 大部分都在500 800之間 除非你本身在這一行裡十分有門路 不然的話我還是勸你另謀他路 當...

平面設計大學專業學的平面設計,在廣告公司待了月,還做了段時間的美工,感覺平面涉及的太廣了

職 hi,您好。把職業做到極致的標誌是,能為這職業出一本書。三個月的設計和美工,只是職業過程的皮毛,你出來別的單位會覺得你只是個 新手 所以呢,我建議你繼續深紮下去。理由1 你學這個的。所以要幹別的,沉沒成本是非常大的。理由2 現在的網際網路行業,設計需求量非常大。高階的ui與美術總監,這種職位需求...

消防給排水專業設計屋面消防水箱,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增壓穩壓設

按照最新的消防規範 5.2.2 高位消防水箱的設定位置應高於其所服務的水滅火設施,且最低有效水位應滿足水滅火設施最不利點處的靜水壓力,並應按下列規定確定 1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不應低於 0.10mpa 但當建築高度超過 100m 時,不應低於 0.15mpa 2 高層住宅 二類高層公共建築 多層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