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滴水觀音的枝幹長的粗壯葉子寬大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夢魘

滴水觀音,有好運旺來的花語。滴水觀音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乾燥環境對其生長不利,生長溫度為20℃~30c,最低可耐8℃低溫,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 植株的選擇 (1)直接取盆栽植株洗,尤其莖幹分枝多的,株形美觀的滴水 觀音是最好的水養材料。

(2)自植株基部離出土面約5厘公尺處截杆,進行莖桿扦插促根。 (3)取海芋塊莖周圍萌發出的帶葉的小海芋。 (4)秋後果熟時,採收橘紅色的種子,隨採隨播,形成小植株。

盆器的搭配 中小型植株配以各類形狀的中小玻璃 較寬大的植株配以低矮、寬大的各類半圓形或魚缸形玻璃容器 高挑的植株配以深而直筒的玻璃瓶 養護管理 (1)滴水觀音莖桿和根系的組織比較疏鬆,對水質要求較高,注意保持水清澈、衛生,否則莖桿祀根系容易腐爛。 (2)炎熱夏季要增加換水次數,要求空氣濕度不低於60%。經常噴水,為其創造乙個相對涼爽濕潤的環境。

冬季要保持其葉色濃綠,一般情況下每週要噴溫水1次。 (3)水位沒過根系2/3處即可,經常清洗容器內壁,以免滋生青苔。 (4)滴水觀音莖葉中的汁液有毒,養護管理中應注意,不可入口,接著**會引起瘙癢和紅腫,應及時用水沖洗,或戴上塑料手套操作就比較安全了。

室內應用 滴水觀音很容易讓人沉浸在溫情的夢裡,許多人喜歡它那肥大碧綠的葉子,喜歡看水珠在葉子上滾動的樣子,因此,用大型容器水養後適宜擺放於大廳、居室及休閒吧的一角。小型或迷你型水養滴水觀音可點綴書桌、電腦桌及洗手台等。採納哦

2樓:叄味美食

滴水觀音怎麼養得粗壯 學會這幾招能讓滴水觀音越養越旺盛_1

怎樣才能使水仙花的跟又粗又長,葉片又綠又整齊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環境中水培的水仙花很容易徒長,即葉片和花葶細而高,軟弱易彎曲倒伏,主要原因是溫度太高,尤其夜間溫度高會造成這種現象。解決的方法是放在溫度低並且陽光強烈的地方,這樣長出的葉片和花葶矮而粗壯,觀賞性好。水仙可以耐受到0度左右而沒有任何不良影響。

不需要加營養液,水仙的鱗莖中儲存了足夠的養分。

怎麼樣使韭菜長的莖粗,葉寬。

4樓:農醫生

想要韭菜莖粗葉寬,首先選擇種子是頭等要素。不好的種子,上什麼肥,它也粗不了,寬不了。

再有就是種植密度,實踐經驗告訴我們,種密了,甭想粗、壯。選新種子,每平方公尺7錢種子,為好,當年的韭菜,就看不出是小秧韭菜。

再有就是養根,養根很重要,第一年種的韭菜盡量不割,到第二年再長出來,粗壯,如果割了,再長出來,細弱。到第二年,割2一3刀,注重養根,以後繼續。

再有乙個實踐絕招,割2刀後,夏季養根,每壺水7兩好的鉀肥,可以加虫藥一起打,噴施3一4次,等第二年,在棚裡,即使冬季,長出的韭菜前後一致,莖粗葉寬,產量提高。

如何讓植物長的粗壯,什麼肥能讓植物根莖粗壯

知道熊哥 現在盆景生產是以育苗培養為主,植物生長是頂枝優勢,中枝次之,下枝更緩慢。育苗製作盆景造型是要下枝粗,往上漸細,才合比例,這就需要用人工去多次修剪改造,才能儘快地達到理想成型。據筆者多年來的經驗,在育苗造型階段,使需要長粗的枝條儘快長粗的做法歸納如下 一 抑制其它枝芽的生長,促進需要長粗的枝...

滴水觀音截杆後根部還能長嗎,我家養的滴水觀音從根部斷了,再重新栽進去還能活嗎?根部以下還能再發芽嗎?

滕子夜 對於已經爛根的水養滴水觀音,花友要把腐爛的部分切掉,然後有條件的進行消毒處理,諸如高錳酸鉀之類,草木灰也可以,消毒之後,在陰涼的地方把傷口晾乾,然後進行土栽,待植株恢復正常後 生根了 然後再水養,如果切根後直接水養依舊容易爛根,花友可衡量一下,是土栽後水養,還是繼續水養。我家養的滴水觀音從根...

描寫柳樹的習作怎樣寫,要寫枝幹葉花果和價值作用

描寫枝的戲,再描寫風的大,側面體現柳樹的毅力 描寫烈日炎炎,將柳樹的葉子可為人乘涼體現出來 側面描寫,寫柳樹的果子可以吃 最後一段,寫出柳樹的無私為人 柳樹 柳樹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什麼樣的環境它都能生長。所以,我喜歡柳樹。春天來了,柳樹早早的發芽,長出了像心一樣的小葉子,裝點著隨風飄舞的樹枝。在放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