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截杆後根部還能長嗎,我家養的滴水觀音從根部斷了,再重新栽進去還能活嗎?根部以下還能再發芽嗎?

時間 2021-07-06 05:31:55

1樓:滕子夜

對於已經爛根的水養滴水觀音,花友要把腐爛的部分切掉,然後有條件的進行消毒處理,諸如高錳酸鉀之類,草木灰也可以,消毒之後,在陰涼的地方把傷口晾乾,

然後進行土栽,待植株恢復正常後(生根了)然後再水養,如果切根後直接水養依舊容易爛根,花友可衡量一下,是土栽後水養,還是繼續水養。

我家養的滴水觀音從根部斷了,再重新栽進去還能活嗎?根部以下還能再發芽嗎?

2樓:革雲德天淑

將上部莖重新栽進去能活,方法:可切成長度約15釐米左右枝條,置蔭處陰晾半天即可插入沙壤土中培植。尤其是頂端正在生長的這一段,剪除所有成型葉片後直接獨株上盆,經兩個月培養即成一盆成型株。

根部以下還能再發芽的,培植期間,環境要蔭溼,夏、秋季每天早、晚對葉面進行噴水養護,根部老莖幹上會萌生新株(莖基上)

滴水觀音的根斷了還能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只要整體還具有活力,莖部沒有損傷,這樣情況下只要找出哪項養護方法不對,進行調整好,還是可以挽救的。

土培的滴水觀音要是想生根快,需要提供疏鬆、透氣的沙質土,這樣排水性好的基質能利於根部呼吸,促使盡快生根。周邊的溫度保持在適宜範圍內,儘量保持在18-28攝氏度左右,放在陰涼散光下,保持好溼潤的生長環境,能促使盡快的生根。

4樓:今日晴朗

滴水觀音的根系斷掉,對成活影響不大,即使是把它的莖幹截斷也同樣會成活的!

只是要注意下,環境條件應該適宜,這樣對其恢復生長有利!

建議溫度為25℃左右、溼度為70%左右、光照要求較好,也可充足些,因為此時的光照不算強烈!如果葉片較多,還需要將下部部分老葉剪除,以減少水分的蒸騰!

5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適應性較強的植物,容易生長繁殖不易死亡,在換盆時斷除些老根、腐根、較密集的根系時對生長繁殖沒多大的影響,就是斷除較大部的根系也不至於死,在斷根後要注意防止生病,以防病害死亡,可噴些抗生藥物比如多茵靈,可使用800-1000倍液的濃度進行噴藥防病。

其次滴水觀音的莖幹部可以截幹扦插,插後能生根發芽形成新的株體,所以說滴水觀音根斷了是可以存活的。

6樓:我選擇中國製造

沒問題的,可以活。

這種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我現在辦公室就有一盆,不要在乎葉子,只要有根就沒有問題,前段時間因為長蟲,我把它的葉子全部用刀給劃下來了,沒有幾天就又發出來了,而且比以前長的更好了,要多澆水,看土幹了就澆水,記得一次要澆透。滴出的水和刁切面的水都是有毒的,要小心。或者從葉子和根連著的地方切開,葉子不要散開,把切下的葉子帶少許根的部分放水裡養著,很快就回生出根,然後在把它移到土裡。

7樓:空山浮雲

當然沒有問題的。因為截幹就是它的繁殖方法之一。可結合植株的更新,自株體基部離出土面約5釐米處截幹,進行莖幹扦插繁殖。

擷取的老莖幹可切成長度約15釐米左右枝條,置蔭處陰晾半天即可插入沙壤土中培植。尤其是頂端正在生長的這一段,剪除所有成型葉片後直接獨株上盆,扦插與培植同步進行,經兩個月培養即成一盆葉碩、分枝緊密、矮壯矯健的成型株,置於室內頗有幾分雅韻。海芋截幹扦插於春、夏、秋三季皆宜。

扦插期間應保持基質(沙6份∶園土4份)水分,同時要加大空氣溼度,約7-10天即可長出許多粗壯的根。在老株培植期間,因環境蔭溼或夏、秋季每天早、晚對葉面進行噴水養護,老莖幹上偶爾會萌生少許新株(尤其是截幹處理後留下的莖基上),並且附生許多氣根,可以自子株與母株交接處掰下上盆種植。

8樓:愛養花的小露

滴水觀音爛根的救治方法

滴水觀音剪掉莖葉能否使根變粗變大?剪掉部分能否重新發芽長葉?剪掉的莖插土能活麼?通用營養液可以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適時定植:4-5月份將小苗移栽到花盆裡,澆足定根水後將花盆放置在蔭涼處約1周。

2-3天后澆施1次淡液肥。海芋栽培比較粗放,用腐葉土、泥炭土或細沙土盆栽均可。土壤疏鬆、肥沃、基肥充足時,葉片肥大、葉色翠綠。

2、肥水管理:4-10月份的生長季節,必須追施液體肥料,每週1次,尤其應當加大氮肥的施用量。這樣,葉片才能長得大。

缺肥時,葉片小而黃。海芋喜溫暖、潮溼和半陰的環境,4-11月要多澆水,25℃以上生長迅速。乾燥環境對其生長十分不利。

在栽培中,應多向其周圍噴水,增加空氣溼度。在海芋的生長季節,寧溼勿幹;而冬季休眠期,應儘量控制澆水,移入室內即可安全越冬。

3、陽光:6-10月需要遮蔭,遮去50-70%的陽光。溼潤、半陰和肥料充足,葉片才能長出原有的特徵,大而舒展,植株壯觀挺拔。

海芋雖然喜生長在半陰環境下,但是長期置於客廳、臥室等處,由於光照不足,對植物生命活動有著很大影響,植物許多器官的形成都與光照強度有著直接關係,光照不足或無光,植物節間特別長、葉子不發達且小、缺少葉綠素而呈現黃色。

4、換盆:第2年清明節過後,將海芋搬出室外,以種植株接受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迅速恢復生長。2周以後換盆。

將盆土灑溼後脫盆,除去根部泥土,將病根、爛根剪掉,然後上盆,用配好基肥的新土覆蓋,澆透定根水後放置陰涼處約1周,2-3天后澆1次淡肥水。

不能插栽

祝快樂!!

10樓:胡地明月

不斷掰掉老葉,會使它的肉質莖變大,不過得時間長點。光葉子不會插扦成活,得帶上莖。繁殖還是從根部挖小苗好。可以水培,通用營養液就可以

剛買的截杆滴水觀音頂部葉子枯萎了還會長出新葉子嗎?

11樓:吾明照四方

我認為應該還能長出新的葉子來,有可能是因為在緩苗的階段

12樓:1234567890去睡

根鬚沒毛病的話,澆透定根水,放在陽光斜照的地方,就是一天能晒到一兩個小時的地方,慢慢就長葉子了,記住除了定根水澆透後,到出芽前不要澆大水,沿著根部少澆點就行

我把滴水觀音根鋸掉了,把據下來的根埋在土裡能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晾2天,泡點生根劑,埋土裡成活機率大。

我一般是先泡出根來,再種

14樓:竹☆鈴

保養地好的話可以的,不過幾率很小

滴水觀音幹長歪了,把上半節截下後是不是在土裡還能再活

15樓:丫丫是個膽小鬼

你可以截斷,能活的。以前我撿到一段就是斷了的,沒有下部分,而且只有一片葉子,我就插入土裡面,就活了。而且下面還會長出來,你這個可以截好幾段,都可以種活的。

擷取的老莖幹可切成長度約15釐米左右枝條,置蔭處陰晾半天即可插入沙壤土中培植。尤其是頂端正在生長的這一段,剪除所有成型葉片後直接獨株上盆,扦插與培植同步進行,經兩個月培養即成一盆葉碩、分枝緊密、矮壯矯健的成型株。我看**,估摸著可以培植成三盆。

一定要注意哦

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

你可以參考下方法

16樓:花田楚天

哎!歪一點很正常的,我養了好幾棵,如果沒截的話,給你個方法,換盆時把上邊的莖扶正,根歪點不影響美觀。如果你已經把他截了,就看你截得靠不靠根部,如果截到上邊的發綠的部分,也就是葉芽那,上邊還會發芽。

如果太靠下,看人品了,就等著根部重新發芽了!(還是可能的) 以後養的時候就要注意過段時間轉下向光的那一邊

水培滴水觀音,枝子長的太快太高,可以從根部將枝葉剪掉,讓其重新發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滴水觀音可bai以從根部將枝葉

du剪掉,讓其重新發。上zhi面的莖幹可以扦插進dao行繁殖。

扦插版繁殖是針權對多年生的老株而言,可結合植株的更新進行莖幹扦插繁殖。截乾的好處是由於植株失去頂端生長優勢,使養分蓄積基部促使根部及莖基大量萌芽,有助於繁殖速度和繁殖量。

一是自株體基部離出土面約5釐米處截幹。

二是擷取的老莖幹可切成長度約15釐米左右枝條,置蔭處陰晾半天即可插入沙壤土中培植。尤其是頂端正在生長的這一段,剪除所有成型葉片後直接獨株上盆,扦插與培植同步進行,經兩個月培養即成一盆葉碩、分枝緊密、矮壯矯健的成型株,置於室內頗有幾分雅韻。海芋截幹扦插於春、夏、秋三季皆宜。

扦插期間應保持基質(沙6份∶園土4份)水分,同時要加大空氣溼度,約7-10天即可長出許多粗壯的根。在老株培植期間,因環境蔭溼或夏、秋季每天早、晚對葉面進行噴水養護,老莖幹上偶爾會萌生少許新株(尤其是截幹處理後留下的莖基上),並且附生許多氣根,可以自子株與母株交接處掰下上盆種植。

18樓:5黑巧克力

可以,你的枝子bai徒長主要du

有以下原因:

1。營養不夠,zhi必dao須新增觀葉植物營養液,每回次換水後新增,量可以答逐步提高,促使生長。

2.光照一定要散射光,光線過強容易晒傷葉片,光線不夠也會造成枝葉徒長。

3.適當噴下葉麵肥,葉子可以更好的吸收,從市場上買一葉綠,兌水噴灑,可以使葉片大又綠。

可以將徒長的枝葉剪掉,做好1.2點葉片很容易生長的,葉片多了配合3就可以了。

祝你成功。

19樓:猋兒

可以,它會在周圍生出若干個芽,最終像叢林一樣。

滴水觀音根斷了,還能活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我現在辦公室就有一盆,不要在乎葉子,只要有根就沒有問題,前段時間因為長蟲,我把它的葉子全部用刀給劃下來了,沒有幾天就又發出來了,而且比以前長的更好了,要多澆水,看土幹了就澆水,記得一次要澆透。滴出的水和刁切面的水都是有毒的,要小心。或者從葉子和根連著的地方切開,葉子不要散開,把切下的葉子帶少許根的部分放水裡養著,很快就回生出根,然後在把它移到土裡。

21樓:掃花

不會活了。球莖都沒了。

再有,滴水觀音根莖有滲出的液體有毒,需要注意別碰著手或誤食。

22樓:浪瘋勁

放到玻璃瓶裡(注水,不要太多),因為我的滴水觀音就是水養的,已經兩年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比較難,插在水裡幾天,如果能長出根來就好

如果留下來的是塊莖的花就好了,扔那就能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那些莖切成晾晒小塊放在溼沙裡就可以長成很多滴水觀音

25樓:雨利

你不用管它,能活,我是放到水裡養的!只要有一根小須就能活,生命力很強的!

滴水觀音有毒嗎,滴水觀音有毒還能養嗎

樓景澄乘仁 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滴水觀音有毒嗎 儂十三 滴水觀音的毒性顯示在方方面面,滴水觀音的莖內,滴水觀音滴下的水都是有毒性的。碰到會引起 過敏 瘙癢 發...

滴水觀音幹長歪了,把上半節截下後是不是在土裡還能再活

丫丫是個膽小鬼 你可以截斷,能活的。以前我撿到一段就是斷了的,沒有下部分,而且只有一片葉子,我就插入土裡面,就活了。而且下面還會長出來,你這個可以截好幾段,都可以種活的。擷取的老莖幹可切成長度約15釐米左右枝條,置蔭處陰晾半天即可插入沙壤土中培植。尤其是頂端正在生長的這一段,剪除所有成型葉片後直接獨...

小女孩來月經後還能長高嗎,女孩初潮後還能長高嗎

你好一般來說,女孩子來了月經之後,身高還會繼續公升高的,但是生長速度就緩慢了一些。可以啊,來月經一般都在十三四歲左右,到18歲左右都還可以長高的。小女生來了以後可能還會長高。因為還處於青春發育期。但是漲的空間不是太大。可以,來月經跟長高不衝突。當然是可以的繼續,青春期的女孩子更要注意合理膳食,這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