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不小心給弄斷了,成這樣了,請問大神們還能活嗎?如果可以需要怎麼養殖

時間 2021-07-06 05:30:54

1樓:

應該能活吧 只能默默祝福了

2樓:磚瓦片

等開春吧 應該會發新芽的

滴水觀音不小心把莖弄斷了,然後我直接剪了,變成現在這樣,還能再長出來嗎?

3樓:一江月漢服社

可以啊,這個是比較小的,可以長很高

4樓:it狂人

還能長 還會在發芽的

5樓:小斌

這種植物有劇毒的,,要小心

請問我家滴水觀音主幹斷了,還能養活嗎,怎麼補救呢?謝謝

6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剪掉丟了吧,下面看著會發。把握好澆水,不好不澆澆則澆透就行了。

滴水觀音根斷了半條還能種活嗎?怎麼種?

7樓:

可以活 這個細心照顧就可以了 這東西在大規模種植的時候 我們換盆都是直接用手拉 那拉斷的根何止一條 經常換幾盆地上就堆成小堆 像麵條呢麼粗 這個沒事 不過看你植物的大小了 要是太小了 跟又少 就不好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我有一盆齊根拉斷的基本沒根了依舊活了,記得多澆水就行,這東西可以水培的,所以不用擔心澇死

9樓:

可以活,這種花不能多澆水的。葉子要經常灑水。一次澆透了,好久不要動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生命力強,就是失去了全部的根依舊能夠扦插生根成活。

滴水觀音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或腐殖質壤土中生長最好。由於滴水觀音生性喜愛溫暖溼潤及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因此在生長季節裡,一定要堅持盆土溼潤。 滴水觀音在夏天要多澆水,但不能過度,差不多能夠保證土壤的溼度就行,土中一定不能有積水,否則會導致滴水觀音塊莖會腐爛,冬季要休眠要少澆水,時刻遵循滴水觀音的生長習性來種植。

盛夏每天中午要往葉片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這樣才能使滴水觀音的葉片又大又厚。

滴水觀音是在不低於18度的溫度下才能生長的好的,如果溫度低於18度的話,會導致滴水觀音處於休眠狀態,同時也會導致滴水觀音停止生長,溫度的選擇也是養殖好滴水觀音的必要的前提,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滴水觀音是喜陰涼的植物,但是滴水觀音需要適量的光照的,光照不宜過強,如果滴水觀音光照過強會導致滴水觀音音變蔫,滴水觀音是喜歡溫暖溼潤而又遮陰的環境的,但花期要陽光充足,否則佛焰苞帶綠色,影響品質,每天保證三個小時左右的光照應該就差不多。

滴水觀音是喜肥的植物,每月都要給滴水觀音施點氮、磷、鉀肥,滴水觀音才能長的迅速,每隔二十天左右給滴水觀音施肥,可使滴水觀音葉片變大、變厚、變綠。如果滴水觀音長期不施肥會導致滴水觀音莖部下端空禿,出現黃葉或葉片變小,適量的施肥也是非常的關鍵。

11樓:2劍飄香

應該不能活了,得看根長不長,怎麼種這問題應該去問賣花的

滴水觀音沒有根了 只有杆 還能活麼 要怎麼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沒根了,可以切除腐爛部位,晾乾(一整天),第二天置於溼潤河沙上,不日便可以重新生根,到時便可以定盆移栽了;平時養護一定要注意通風保溼,多向葉面噴水霧,土壤見幹見溼,澆水不要太過,否則易爛根,那時又得重新按上面的方式扦插生根。

大神們我這樣可以養觀音了嗎

13樓:蘇寧電囂

是供養。所以 主要是戒除自己的貪性。培養福報。大部分人家裡都有觀音。

我在工地幹活不小心把手指弄斷了,請問怎麼賠償

買沒買工傷保險?如果買了工傷保險,你要在受傷一個月內去進行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再去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俗稱評殘 費用報銷 一.你的醫療費住院費可以報銷 二.勞動能力鑑定費300元也可以報銷 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如果有評到傷殘,就有一致性傷殘補助金,一般按等級來賠付。職工因工緻殘評定傷殘等級後,享...

電腦桌面不小心按成這樣了怎麼調回來

樓上說的是什麼鬼東西 怎麼還扯到了web ctrl alt 方向鍵 上下左右 可以調整桌面顯示 有時候沒用是後台有應用程式占用了該熱鍵 在桌面右鍵開啟解析度選項,裡面有乙個方向,調整成橫向。 ctrl 和 alt按住不放,按向上的方向鍵就可以了。電腦不小心點成這樣怎麼恢復原來的桌面 陽光的 右鍵桌面...

膝上型電腦螢幕被我的滑鼠不小心砸成這樣了,還可以修嗎

眾人之爺 換屏沒多錢,動手能力強直接 買,自己換 直接送售後修吧,修完得三四百 無尾聲海 不小心能砸成這樣 直接整個換弄個新的 你真是棒! 時間都去哪了娜 換個屏但會很貴 你是什麼牌子的筆記本 膝上型電腦螢幕被我用滑鼠砸了一下,這咋辦啊? 泡泡滴憂傷 過質保沒,沒過可以去售後服務部問問,就算不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