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室內有異味怎麼辦?怎麼去甲醛?求大神支招

時間 2021-08-30 10:2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室內裝修後的異味和甲醛,有淨化器處理法、植物吸收法、甲醛捕捉劑、活性炭吸附法,但甲醛存活時間長,大行環保網有治理甲醛異味的公司,從根本上解決甲醛問題 。

2樓:稀有祕密

1、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2、奈米技術吸收分解法

裝修後的方法是使用具有強大捕捉、吸附及消除甲醛功能的產品。利用高科技的奈米和奈米改性技術,經過多重篩選、組方與活化改性,將數種天然奈米級原料與常規氧化劑結合,能有效清除居室環境中甲醛、氨、苯、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不僅僅是針對甲醛更能有效的去除氨、苯、tovc等有害物質。

30平米放一箇中度超標可選用此方法。

3、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4、植物除味法

中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和中度汙染、汙染值在國家標準3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

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推薦室內汙染治理方法:

通風+活性炭+除甲醛植物 ,適用於中低度汙染)   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3樓:

方法一:開窗通風法

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外空氣流通,使室內汙染排除到室外。這是裝修後除甲醛必要的一個步驟。優點在於除甲醛效率高,省錢又環保;不足是難於深入除甲醛,受天氣溫度的影響較大,無法保證每時第刻都能開窗,因此往往需要其他方法配合,輔助除甲醛。

方法二:物理吸附法

瑪雅藍、活性炭等天然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這些孔隙恰好略大於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瑪雅藍又具有弱電效能將這些分子牢牢鎖住,防止其逃回到室內空氣中。這種方法可以全天候保護家庭,不足在於活性炭吸附量有限,使用壽命短;而瑪雅藍的**略高。

方法三:光觸媒分解法

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光的作用下可以使甲醛、甲苯、tvoc等有害有機物分解成無害氣體,從而達到除甲醛的目的。光觸媒本身為無害物質,其分解產物也沒有危害,是一種優良的除甲醛材料。光觸媒木質精油、皮革除甲醛護理液等產品在除甲醛的同時,還有養護地板、傢俱皮革的效果。

光觸媒需要在有光的條件下才能發生反應,因為使用光觸媒的時候光照越充足效果越好。

方法四:民間土法

民間傳言柚子皮、菠蘿皮等果皮可以除甲醛,事實上果皮只是用濃郁的果香來掩蓋甲醛味道,並不是從根本的源頭上除甲醛,汙染的危害依然存在,反而更難被人發現了。還有一種民間傳言說醋可以除甲醛,事實上,醋酸是很難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的,同樣是它刺激性氣味將甲醛味道掩蓋住,使人誤認為甲醛被清除了。但民間土法也有其優點,柚子皮可以防蟲除臭,醋可以預防感冒等流行傳染病。

方法五:植物吸收法

網上有很多文章說綠蘿、蘆薈、仙人掌、吊蘭等植物能夠吸收甲醛,這種說法是缺少根據的。實驗表明,甲醛對植物是有危害的,甲醛會與植物的細胞發生反應,破壞植物組織,這些甲醛被誤認為是植物吸收了。而且,這些與植物發生反應的甲醛的量也是非常有限的,並不足以使室內的汙染狀況得到明顯的改觀。

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結婚蛋糕

1.開窗通風法。通過讓室內空氣的自然流通更替來帶走和稀釋室內的有害氣體。

2.植物清除法。此類植物有,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 非洲菊。

3.活性碳吸附法。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這些有害氣體,也是目前大家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但是有個有個確定就是活性碳的作用空間較小,空間大的話要使用的活性炭的量也比較大。

裝修後室內有股香味兒,怎麼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些去除裝修除甲醛異味的活性炭或者噴霧劑等,多開窗通風,再放置一些除甲醛的綠植,白醋,柚子皮等等,裝修好傢俱到位後,最好過兩三個月再入住,安全些。

6樓:

放點植物,保持室內通風,或者請專業的人士清潔去味

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7樓:蕤丶據戀

我也遇到過和你一樣的問題,我是用的天貓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他們的墨清石有很強的吸附力,是活性炭的20倍。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除甲醛有效方法:

1、開窗通風 新裝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開窗通風同時將出軌的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利用將甲醛稀釋並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一旦颳風下雨必須及時關閉門窗,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裝修家居環境。

2、放置活性炭 通過數日的開窗通風雖然可以把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對於一些角落及密蔽地方的甲醛殘留度還是很高的,可以採用購置除甲醛材料瑪雅藍起到除甲醛的作用,效果會更好。

3、種植盆栽 裝修好的新房通過一系列措施可以基本消除甲醛異味,但是殘留的甲醛通常味道很小甚至感覺不到並且長達3~5年。因此,無論是入住前還是入住後都建議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虎尾蘭及蘆薈等。

這些植物不僅易種植打理還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環境不錯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開窗通風

放多點植物

等幾個月再入住

如果對我的回答有疑惑歡迎繼續追問,

如果滿意請採納哦

10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祛除甲醛方法:

1、通風法,原 理:把有害物質散發到空氣

中,降低室內汙染濃度;使用效果:裝修結束後的初期,此法最好很有效。因為大家都知道裝修剛結束汙染釋放量最大,這時候,用什麼除味劑效果也好不到哪去,最好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建議開啟電風扇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

注意事項:夏天北京有桑拿天,最好開啟風扇,否則效果就不好了;冬天北京不好開窗,所以建議冬天裝修結束的朋友晚些時候或者經過室內專業綜合治理後再入住。

2、綠植吸附法,原 理:花草樹木可以吸收一些有害氣體;使用效果:一般。只能吸附部分有害物質,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注意事項:不要為了吸味而購買,如果你認為買了某種花草就可以把有害氣體都吸掉,那你大錯特錯了,建議以觀賞性為主,吸味為輔,畢竟它們是用來觀賞的,如果想靠他們來消滅家裝汙染,那就大錯特錯啦。

3、生物除甲醛法,原 理:各有各的原理,說是生物酶以有害物質為食物,吃掉後黴菌會自動分解死亡;使用效果:較好,可以分解掉多種有害物質。

注意事項:一般都是噴塗在傢俱上或空氣中,當時確實效果很好,但是過幾天後就又開始慢慢恢復了,必須持續噴塗,一般對空氣中游離的甲醛去除效果最好,對於板材內的甲醛效果較差,另外要注意產品是否會導致傢俱等變色,最好購買前諮詢清楚。

4、光觸媒,原 理:觸媒是一種催化劑,有害氣體在這種催化劑的作用下,遇到某種波長的光線,會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等無害物質;使用效果:還可以,目前除味的方法之一。

注意事項:市面此類產品目前很多,必須有光線才行,否則效果較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味道如果很重的話,建議還是過段時間再進行入住吧,這個對健康方面影響很大,儘量的把窗戶給通風,用一些去除異味的一些東西噴灑一下,如果嚴重的話,還建議是進行一個檢測,檢測過後才能入住。

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和異味,上

12樓:喝水量增多

新房裝修除甲醛應該都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想要效率不能只開窗通風,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買活性矽放在屋內,是專門用來去除甲醛的,可以和矽藻純一起使用。

13樓:氯觀伲螔

肯定是購買竹海女神天貓***的活性矽放在在家中啊,我是買來放在車中的,沒有任何異味,並且可以分解甲醛。

14樓:缽鬥蠞祵

除味就用活性矽,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買了放家裡,幾天就沒有異味了,還可以和矽藻純一起使用,能防潮防黴。

15樓:曾宇

植物:植物吸收,並少量分解,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不會再吸收,有效,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幾乎起不到作用。

空氣清新劑:空氣清新劑中含有香精香料,可以掩蓋異味,小範圍的解決空氣異味問題。 只起到掩蓋氣味的作用,本身低毒性。

活性炭:活性炭能少量吸附汙染物,但吸附一定汙染量後會飽和。

醋、橘皮:以本身氣味遮蓋汙染物的氣味,無去除汙染物的功效。

甲醛撲捉劑:只對甲醛有作用,對微生物有作用,本身有異味,低毒性。

奈米光觸媒:可以分解清除室內有害氣體,除醛率高達95.7% ,對甲醛、苯系物、tvoc等有害物都能起到作用。本身無氣味、無毒。

新房超標不嚴重或不著急入住的可以採取通風去除法、植物吸收法和活性炭吸附法,這三種方法都可以減輕室內的汙染,但不能**;超標嚴重或想要馬上入住的就建議大家就得找專業除醛公司,採用奈米光觸媒來進行專業除醛,奈米光觸媒不需要額外光照,因此在光線不足或黑暗條件下依然可以快速除醛,入住時間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要多通風,裝修完最好是半年以上在入住,如果非要急著住可以採用其它辦法,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植物淨化法,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不過擠我除甲醛的經驗,其實還有很多除甲醛的方式,像草本迪亞林就是非常可取的,時代在發展科技在創新,除甲醛的方式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也要多長几個心眼,適合自己的才是最佳。

17樓:wbs暖點

1、多開窗

通風,其實俗稱的“晾房”無非就是晾晒一段時間,其實也就是開窗通風,通過流動的空氣將汙染物還放出去。不過效果會收到天氣和季節或者是裝修時使用材料影響。一般情況下,春夏溼度大,氣流遲緩,而且溫度比較高,揮發出來的有害物質會更多,所以時間需要更長一些。

而秋冬通風條件比較好,晾晒的時間會相對的短一些,一般晾晒三個左右,是差不多可以入住了。不過也要看實際情況而定。

2、裝修中使用的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裝修的中儘量使用比較環保的材料,這樣會減輕很多的汙染,需要晾晒的時間也比較短,治理也好治理。

3、室內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像吊蘭、蘆薈、吊蘭等植物還可以吸附一定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還可以美化環境,可謂一舉兩得。

4、可以在市場中或者是市場中挑選一些高科技的除甲醛的產品,比如說光觸媒,光觸媒是去除甲醛比較快的方法之一,通過光的作用可以將空氣中甲醛等有害物質進行分解,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等無害物質。

5、活性炭也是去除甲醛淨化空氣比較好的選擇,活性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機分子,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6、不少市民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水果想起比較中,可以掩蓋室內難聞的異味,不過指標不治本,不能從根源上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

新房裝修後,室內空氣環境汙染怎麼辦

博洛尼家裝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升,人們在環保這一塊的意識也是越來越注重了,認為想要裝修無汙染就需要購買什麼環保材料,但是買了環保材料來裝修真的就能保障裝修無汙染嘛?想要打造綠色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需要衝各個方方面面做起。下面來告訴你一些家裝汙染的誤區。只要你聞不到氣味,你就認為室內裝飾環...

杯子有異味怎麼辦,水杯有異味怎麼辦

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1 牛奶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杯中倒入兩湯鑰匙鮮牛奶,蓋上蓋子,搖晃,使杯中每一個角落跟牛奶接觸,約一分鐘,最後倒掉牛奶,將杯子清洗乾淨。2 桔子皮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中,蓋上蓋子,放約3到4個小時涮乾淨即可。3 用廢茶葉除味。杯子裡有腥...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總是有異味怎麼辦

3全部毛巾異味原因 毛巾異味是因為使用毛巾擦拭身體時,身上的分泌物 細菌 汙垢 油脂容易附著在毛巾上,如果沒有定期消毒與清洗,就會變得黏稠或幹硬狀態,產生異味。去除異味的方法 用醋和蘇打粉去異味 清洗毛巾的時候,加入兩勺白醋,加入適量熱水進行清洗,這時候不要加洗衣液 柔軟劑或者其他東西,直接進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