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時間 2023-01-31 21:30:07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導致汽車空調異味的原因有以下四點:

1、 空調濾芯產生的異味。

處理方法:更換空調濾芯。

2、 空調蒸發箱產生的異味。

原因:空調蒸發箱的形狀就像乙個厚厚的鋁製散熱片,所以也會積存一些灰塵,另外乙個主要原因在我們使用空調後,空調蒸發箱因為是冷熱氣置換的部件,所以在蒸發箱上會積存一些遇冷的水氣,而這些水氣也會產生黴菌和霉味。

處理方法:日常行車快到目的時,先關閉a/c開關,用自然風吹乾空調蒸發箱,並每年定期清洗空調蒸發箱,並進行殺菌處理。

3、 空調風道產生的異味。

原因:空調風道也是乙個積存灰塵的地方,同樣,因為輸送冷氣也會導致空調風道會有水氣,從而產生的黴菌,發出霉味。

處理方法:日常行車快到目的第二時,先關閉a/c開關,用自然風吹乾空調風道,並每年定期清洗空調風道,並進行殺菌處理。

4、 空調排水附近的內飾綿發出異味。

原因:空調系統中熱空氣遇冷產生的水氣,都是由空調排水管進行排除,如果排水管堵塞,會導致水氣不能及時排除,甚至會汙染周邊內飾部件如腳墊等,從而產生黴菌發出霉味。

處理方法:清理空調排水管,對空調水浸濕的內飾進行清理。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建議對空調系統進行清洗。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望,謝謝。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利用風機高檔位執行:對於輕微的異味來說,可以將車輛停放在太陽下面,調整旋鈕至暖風檔,然後將風機開到最高檔位,開啟所有車門使髒空氣排到車外;2、清洗空調風道:定期更換濾芯可以將髒空氣堵在車外,但是使用時間較長的車輛,空調系統內還是會有塵土和黴菌,這時就需要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進行清理了。

3、更換空調濾芯:空調濾芯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很多車主甚至還不知道汽車上有個空調濾芯,過髒的濾芯不僅起不到原本的作用,還會對進入車內的空氣造成二次汙染,要想徹底清除車內異味就一定要堵住源頭。

一、利用風機高檔位執行。

對於輕微的異味來說,可以將車輛停放在太陽下面,調整旋鈕至暖風檔,然後將風機開到最高檔位,開啟所有車門使髒空氣排到車外。這樣做既可以利用紫外線對車內進行消毒,還可以有效的清理一下風道內的塵土,執行5分鐘左右就會有效的去除汽車空調異味。

二、清洗空調風道。

定期更換濾芯可以將髒空氣堵在車外,但是使用時間較長的車輛,空調系統內還是會有塵土和黴菌,這時就需要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進行清理了。車主可以購買後自行清理。首先找到空調濾芯的安裝位置,將清洗劑從濾芯位置噴入風道內,然後開啟空調至最高檔位,開窗並執行幾分鐘即可。

三、更換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很多車主甚至還不知道汽車上有個空調濾芯,過髒的濾芯不僅起不到原本的作用,還會對進入車內的空氣造成二次汙染,要想徹底清除車內異味就一定要堵住源頭。正常情況下,乙個原廠的空調濾芯使用壽命為一年或3萬公里,如果車輛經常在空氣質素較差的路面行駛,就要適時縮短濾芯的更換週期了。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常見的可能產異味的就是蒸發箱,冷媒通過蒸發箱,蒸發箱通過與外界空氣的熱交換,氣化吸熱達到製冷效果。有水分和灰塵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長了就會產生霉變,進而產生異味。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到修理店去檢查一下,有可能是蒸發箱霉變引起的,需要清洗。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利用風機高檔位執行。2.更換空調濾清器。3、清洗空調風道。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可以做一下空調殺菌,也很簡單,通過學習技術自己就可以完成。

8樓:和你分享育兒經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宛如給你支一招,省錢又實用!

汽車空調有異味要怎麼清除啊?

9樓:網友

導致汽車空調有異味的原因有兩個,乙個是空調濾芯太久沒有更換了,還有乙個是汽車空調系統內部滋生了一些細菌,這樣也會導致開啟空調後有一股異味。解決方法也很簡單,那就是清洗空調並更換空調濾芯。

10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

11樓:必備汽車知識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霉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1,對空調進行清洗消毒。

2,對空調進行蒸汽清洗消毒。

並且開啟空調的外迴圈,將殘留在蒸發箱上的水汽吹乾。

13樓:高紅說影視

汽車空調有異味?教你如何清理。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空調出風道。最好的辦法就是選一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自然風,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空調),或者開暖風更好,吹上5-6分鐘,將灰塵吹出來即可。2、檢查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也要視情況而定,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有可能的。空調濾芯髒了可」

車內空調有異味怎麼去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4s店沖洗一下看看,會改善一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空調出風道異味的解決方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一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空調);也可以選擇開暖風吹上5-6分鐘,將異味吹出來即可。

(2)空調濾芯異味的解決方法。

空調濾芯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更換一次,但如果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情況下則需要三個月換一次。空調濾芯髒了的話,也可以簡單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清洗,不然空調濾芯的過濾效果會明顯下降。

汽車空調霉味怎麼處理?

17樓:王小狸

1、經常清洗空調系統或更換空氣濾芯,以減少黴菌的滋生;

2、掌握正確開關空調的方法,一般最好在到停車前的5分鐘關掉空調冷氣,接著開啟自然風,使得車內溫度盡快得到回公升,在停車後不會因為溫差而凝結出的水珠在空調管道內,從而讓空調管道得以乾燥,阻斷黴菌和真菌的滋生。

3、使用天然的「空氣清新劑」,可以在車內放一些菠蘿、檸檬、蘋果等水果,可以達到祛除異味的效果。

4、經常使用空調面板的auto鍵,使車內的溫度相對穩定,人體會感到舒適,同時也能保持車內的空氣質素。

大量的化驗表明:空調系統中的黴菌主要包括三類有害人體健康的黴菌:曲黴菌、陰黴菌和青黴菌,這些黴菌會引起人體諸如:

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皮炎以及哮喘等不良反應。因此正確使用汽車空調,減少細菌滋生,對乘車健康十分重要。

如何解決汽車空調異味?

18樓:影視觀察員

汽車空調異味的處理方法:

1、清理空調出風道。

選擇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自然風,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調),或者開暖風更好,吹上5-6分鐘,將灰塵吹出來即可。

2、清洗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也要視情況而定,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有可能的。空調濾芯髒了可以簡單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數的清洗,不然空調濾芯的過濾眼變大,過濾效果會明顯下降,有必要的時候必須更換。

3、清洗蒸發箱上的黴菌。

拆洗蒸發箱內壁以及蒸發箱內部的蒸發器表面,可以通過清洗蒸發箱表面以達到目的清除汽車空調異味的目的。

19樓:和你分享育兒經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宛如給你支一招,省錢又實用!

20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中提示過汽車空調異味一定要好好處理乾淨,分析空調異味的原因和處理辦法。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清除啊?

21樓:網友

汽車空調異味一般產生在管道內部或蒸發箱附近,從外面不太好處理,如果圖便宜,可以去網上買那種清理空調的噴劑。有效果,但是效果一般。或者去4s店,專業汽修店做空調清洗殺菌除異味,這樣效果比較好,**稍微貴一點。

22樓:高紅說影視

汽車空調有異味?教你如何清理。

23樓:三黃玉帝

1、清洗空調系統。

2、清洗或更換空濾。

3、清洗完後按照新車的方法放置竹炭、檸檬、電子香薰之類的,保證車內空氣清新怡人。

汽車出現空調有很大異味時,該怎麼解決?

24樓:劉嘉皓的小汽車

我們都知道空調通過蒸發器冷卻,冷卻過程中蒸發器溫度低於周圍空氣,空氣預冷程式冷凝液附著在蒸發器上,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吸附各種異物產生黴菌。這和家裡空調有味道是一樣的道理。空調過濾器用於過濾外部空氣,進入的空氣中也可能包含灰塵昆蟲等,前車尾氣也可能被吸入,這些髒東西附著在過濾器上,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然會有味道。

解決方法可分為牙和牙本,牙檢自然比較簡單,容易操作,用香氣蓋住唄,所以車內香氣**是一種簡單經濟的方法,但只能掩蓋氣味,實際上可以消除。很多液體的芳香**在駕駛時容易傾倒,可能會有危險。

很多家庭家裡都準備空氣淨化器,車裡自然也可以準備一台,有效果,還可以有什麼。用木炭包吸附氣味也能產生類似的效果。相信很多人都是衝著零成本來得。

先把車開到大太陽下面,越大越好這是為了開啟汽車的所有車門,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保持氣流。把車門開大,鼓風機風速開到最大,配合外部迴圈和內部迴圈,快速散發氣味,但是你們可能已經猜到了。零成本法也只能治標不治本,而且已經知道氣味的原因,應該對症下藥。

要更換過濾器,首先要掌握過濾器的位置。你可以在汽車的說明書或網上找到。通常在副駕駛下面。

也就是說,幾個卡扣或螺絲操作起來非常容易。這個階段我們需要準備清潔劑,利用清潔劑可以簡單有效地清潔管道和蒸發器。將汽車空調調節到外部迴圈,氣流最大,將已經晃動的洗滌劑對準過濾核心位置噴射,利用吸力吸入清洗劑,完成管道清洗後,可以噴灑更多。

繼續外部迴圈,烘乾內部管道,啟動關閉後,可以看到髒水排出車外。要徹底清潔,必須分解空調管理和蒸發器。操作有點專業,請交給專業修理店。

這時很多人會認為,空調聞起來很髒,換個新的就能解決。當外部空氣進入車內時,待在空調中間層的時間長了就會發霉,空調車廂的雜質儲存量是有限的,所以氣味的**通常是車輛的蒸發箱。蒸發箱可以簡單地理解為車輛空調系統中冷卻空氣的部件或換熱器。

它通常安裝在副駕駛座的儀表下,將空調製冷劑從液體變成氣體,大量吸收周圍的熱量,然後低溫低壓的製冷劑蒸汽再進入空調壓縮機,通過迴圈過程達到冷卻的目的。這種蒸發盒通常由鋁散熱器組成,形狀類似於很多人家的加熱器,但蒸發盒的間隔更小。

25樓:過法國法國和

針對這些情況在使用空調前先開啟車窗,開啟自然通風系統,用最高檔的風速吹一段時間,把風道中的灰塵等異物吹出來,此後就會好一些了。二、如果有更嚴重的異味,那就要拆卸濾網、蒸發器等進行清洗或者送專業汽車空調處做保養維修。

26樓:一葉小船

可視清洗器裝上殺菌消毒液,噴在蒸發箱的表面上,就可以有效地抑制黴菌、細菌的生長。開啟空調的制熱效果,把蒸發箱內的水分給烘乾。

27樓:愛仕達各色

要清洗空調,每過一段時間都是需要清洗空調的,否則會有很濃重的異味。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清除

1 利用風機高檔位運,2 清洗空調風道,3 更換空調濾芯。對於輕微的異味來說,可以將車輛停放在太陽下面,調整旋鈕至暖風檔,然後將風機開到最高檔位,開啟所有車門使髒空氣排到車外。這樣做既可以利用紫外線對車內進行消毒,還可以有效的清轎脊理一下風道內的塵土,執行5分鐘左右就會有效的去除汽車空調異味。定期更...

汽車空調異味處理方法,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清除

蒸發箱 外界的空氣流經蒸發箱,就必然帶了了水分和灰塵,大部分水分和灰塵會通過空調排水排除車外,但仍有少部分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霉變,生出酸腐異味。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芯起到了第一層的防護作用。空調濾芯除了過濾灰塵,還會吸附異...

汽車空調有異味,車裡開空調有異味怎麼解決?

更換空調濾芯,清洗蒸發箱 有時間在 上找天津昊磊汽配,裡面有我不定期總結的養護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是通風管太舊了沉積了很多廢物故引發異味。異味最好換了通氣喉。如果不想更換別用咖啡渣用紗布包好用繩吊進通風喉內開大暖氣行駛幾天再換咖啡渣兩次以後便沒有異味了!相信我嗎 很簡單 就倆字 缺昂找個汽車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