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和爸媽一起申請的兩室一廳,如果爸媽去世了,還可以繼續租嗎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公房的所有權人是國家或集體,因此公房承租人死後,公房不能作為承租人的財產進行繼承分割,但可以依法由同住人或其他親屬繼續承租,實際上即公房承租權的繼承。

公房承租人死亡,按下列規定確定承租人:

一、其生前在本處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共同居住人的,由共同居住人協商一致確定的人選繼續承租;

二、不能按第一條協商一致的,出租人可按下列序列在共同居住人中確定變更承租人:

1、原承租人的配偶;

2、原承租人子女(他處住房情況、本處居住時間長短等);

3、原承租人的父母;

4、其他人(按他處住房情況、本處居住時間長短)。

三、其生前在本處無本市常住戶口的共同居住人,由其他在本市有常住戶口的配偶和直系親屬協商一致確定的人選繼續承租;

四、不能按第三條協商一致的,出租人按下列順序確定承租人:

1、原承租人的配偶;

2、原承租人的子女(按他處居住情況);

3、原承租人的父母;

4、原承租人的其他直系親屬(按他處住房情況)。

注:共同居住人:是指公有居住房屋的承租人死亡或者變更租賃關係時,在該承租房屋處實際居住生活一年以上(特殊情況除外),且本市無其他房屋居住,或者有,但居住困難的人(結婚、出生不受前述條件限制)。

申請公租房時是我和父母一起申請的二室一廳,現在我出嫁了,父母還能不能住?怎麼續租

2樓:

申請公租房的時候,應該有租房協議書,如果協議書內容沒有提到女兒出嫁就要收回所租的房子,以及承租房--房主--姓名沒有改變,(意思租房協議書是以你的名字,還是以你父親的名字)如果是你的名字,或者你們已經不租了,就到租房單位退房就可以了。如果是你父親的名字或者是你母親的名字,或者他們還要住下去,就像以前一樣交房租就可以了。

3樓:

按原來沒有出嫁續租.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戶口沒遷走就沒問題

和父母一起申請兩室一廳的公租房是都需要提供暫住證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1、申請人都要出示每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暫住證、住房合同、勞動 合同。

2、有穩定工作

3、收入標準限制: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0元,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於3000元,超過2人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於1500元

4、無住房——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在主城區無私有產權住房、住房困難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本市家庭(住房資助能力——申請人父母、子女或申請人配偶的父母在主城區擁有2套以上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築面積達到35平方米以上)

一個人可以申請兩室一廳的的公租房嗎

6樓:垠元

一個人是很難來申請到兩室一廳的源的公租房的。

根據最新bai的公租房戶型配du

套申zhi請標準,只有3人以上(dao含3人)才能申請兩室一廳公租房,3人以下(即2人或者1人)只能申請一室一廳或者單間配套公租房。一男一女如果是夫妻關係可以申請一室一廳或者單間配套公租房。

7樓:自作聲

5分鐘快速瞭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8樓:愛我的人我要不

一個人還想申請兩室一廳,兩個人都申請不到!

9樓:**走廊

不行,你的戶口本里人數決定

公租房子女和父母各自申請了兩套單間配套的公租房,現在想換成兩室一廳一起住?

10樓:海上梨花

這個你就得自己想辦法

私下去換在公租房保障

中心調換沒有這種可能

公租房私自換房也是不

允許的一旦被發現現有

住房會被收回建議謹慎行事

11樓:天天快樂塊樂

要換大的應該不好換,但是你可以打申請試下

三口人申請的兩室一廳公租房,夫妻一方去世了,孩子結婚了,還剩一人,會給換成一室的嗎

12樓:lh一針見血

按你說的情況,如果孩子結婚了總要住的地方,哪就不是還剩一人,應該是還是三口人,兩室一廳的公租房應該不要變,如果孩子結婚後自己在外面有房子了,只剩一個人了,哪當然要換成一室的了。

13樓:億

不會吧,公租房是有合同的,而且交房租的對吧,雖然夫妻一方不在了,孩子也結婚了,但又不是沒人住了,只要一直住著,不會換的,如果有人叫你換,什麼裝修,家來的東西折舊問題,很多的,很麻煩的,放心,應該是沒人找你的。

14樓:祕瑰

不會的,除非你自己申請

說說怎樣提公升一室一廳租房的格調

步入社會之後,有個動詞可能會跟隨你一輩子,對你不離不棄,始終如一,那就是 加班 如果家裡的工作台僅僅是一組桌椅,一台電腦,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可對不起你消耗的時光。在牆面上掛上鐵藝網格,重要的工作檔案以及辦公用品都可以用夾子或者掛籃掛上去,相當節省空間。無論任何時候,diy物品都能讓家充滿靈魂香氣。即...

請問和男生租房兩室一廳生活上是不是會不方便

七七 如果兩個人是好朋友的話不會有什麼吧 前提是你們已經認識很久 但是你如果不認識那個男生的話 建議你還是不要一起租 因為難免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我也在英國 我朋友是兩個女的 一個男的一起住 不過他們又認識很久了 你這麼急著落腳的話 我覺得如果你朋友有房子 你暫且先住那邊 等找到滿意的房子的時候在...

重慶公租房康莊美地第四次有多少套一室一廳

僅剩3500餘套,申請人有6500餘人,配租率50 左右,建議改為華岩,或者茶園,那兩個地方100 剩餘 我不知道,但申請人是17303,並非6500!重慶公租房大竹林康莊美地還有房子嗎 什麼時候可以搖號 康莊美地都是騰退出來的 只能說是僧多肉少 已經出來了 就在這個月的25日 重慶公租房第三批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