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我和一對情侶合租一套二室一廳的房子,房租應該怎麼算

時間 2021-06-05 14:18:43

1樓:圓陀角

一般來說,兩室一廳的房子,其中有一間是朝南的,另有一間是朝北的,或者有一間大一些,另外一間小一些。按照租房的慣例,朝南的房間**貴一點,反之則會便宜一點,房間的大小,也是決定房租費多少的依據。你可以事先去中介公司打聽好這方面的**,然後再與你的同學協商——親兄弟明算賬,這種事情從一開始就要說明白的。

其它的費用,比如水電煤方面的,建議三人平分為好。

2樓:nhj只是如果

既然他們是情侶的話,就應該是你和他們兩個乙個各付一半,不過你要覺得不公平的話,可以和他們商量三個人平分

3樓:ipad**轉換器

他們肯定要多出的,只是你需要採用點策略。

比如,和他們商量,他們出2/3的房租,你負責1/3房租 + 全部水電費用,當然你需要先預估好水電費用大概多少。

如果他們住大間,你只是小間,如果他們不算窮的話,你可以全部按三人平攤的說,就是平時請他們吃一兩頓飯就好。

4樓:夏惘

**知乎

三人合租兩室一廳的房子怎麼算房租

5樓:小俊七七

房租分攤並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可以三人協商,具體如下:

如果房間的面積跟配置的家具等相似,房租則可以按房間數平分。如每月房租為1000,則情侶二人出500元,第三人出500元。如果房間的面積或者房間配置有一定差距,房租則應當適當調整,情侶二人應多承擔一部分房租。

此外,水電費、寬頻費用等則按人頭分配。

擴充套件資料

租房注意事項:

1、租房不能急於求成,如果確定要換房子至少要提前半個月去網上或者中介公司那裡找**。

2、選擇**時的時候,要考慮好距離跟房租等問題。最優距離為離市區較遠但是交通便利,離市區較遠房價一般就比較便宜。但是女孩子為了人身安全著想,不要選擇太偏遠荒涼的地區。

3、最好不要租住除了公寓之外那種整棟樓基本上都是租戶的,安全係數不高。

4、在網上找**最好避開房產經紀人找個人**,如果要找中介的話建議選擇正規公司的中介,一定不要相信貼在電線桿上的小廣告,很大程度上都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如果是大小一樣,配的東西差不多,可以按房間平分。如果有不一樣,可以適當調整一下,房租主要還是按房間分比較合理。水電等費用,按人頭分比較合理。

7樓:匿名使用者

a和b是住同一房間,只是他們的水電費要用得多點,c呢雖然是乙個人,其實大家都是朋友,完全可以平攤就算了。但是,如果要算得清點的話,那就房租平攤,ab和出一半,c出一半;水電氣等就分成三分,ab出兩分,c出乙份,這樣應該公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按人頭平均分攤比較合適公平,畢竟是三人合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房租均攤,但水電費就應該3人均攤了,

10樓:鉁樻様姊

完全公平

假如兩室一廳1800

即使不分主次臥

把房子分為臥室+客廳等兩部分(一下客廳廁所廚房用客廳代替)臥室兩間900,一間450

客廳三個人分三份,乙個人300

所以單人一間房加客廳,750

兩個人一間房加客廳1050,乙個人525

然而房子分主次臥 兩個人肯定主臥,主臥面積大,有陽台,三個同性,就完全按照這個就可以

如果裡面有情侶,那麼情侶必然主臥,而且必然住一間屋 所以單人間700就已經ok了,

大部分問題都解決了,剩下的自己商量都是小事。

我和我同學合租了一套兩室一廳,已經付了三個月的房租,我的另乙個朋友說想搬進來和我住,那這房租怎麼算

11樓:八戒夜話

大家協商唄。具體原則是:主臥+次臥+公共面積。主臥次臥**不一樣,公共部分均攤。

比如:3000元,原來好商量一人一半。

現在三人,公共面積600元,人均200元;剩下來2400元,主臥1500元,次臥900元。你和朋友住主臥,每人750元,同學住次臥1000元;加公攤:你和朋友各950元,同學住次臥的就1100元。

**標準你們協商,大體原則就這樣。

這些事情很麻煩,合租就是為了省錢,有些人對錢很敏感,也有人看重舒適度,多乙個人錢自然是省了,但發生矛盾的可能成倍增加。

異地戀。男友和一對情侶合租。我們每天都有聯絡,我月會去看他一次

智慧型生根 您好,首先對你的情感糾葛深表理解!恕我直言,我感覺他心裡還有另外乙個人,但是那個人不是很愛她 他的種種行為已經表明,她對你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感情 有雜質 感情是有保鮮期的,不管你承認與否,這就是現實的總結。感情的保鮮期很短暫,但這不是真正的愛情,更不能依靠保鮮期去結婚。現實證明,保鮮期在戀...

情侶網名求一對情侶網名,情侶網名一對

全夏侯彤 為姬奪天下 為君繡山河 拂袖天下,清歡幾何 紅顏傾國,浮生若夢 戎鴻疇 抽的不是煙 抹的不是粉 要忘的太多 記起的太少 抹不去的回憶 擦不掉的過去 撲火 飛蛾 燃燒 蠟燭 看不到 未來 回不到 過去 你說過的 我還記得 聽一半的曲 唱一半的歌 窗外的小鳥 吵死人的拉 熱一半的夏初 涼一半的...

求一對情侶網名,求配一對情侶網名 10

瀧焱達清雅 y.ove花 y.ove銘 集秀榮稅卯 曦 式 輝煌 夜 式 淒涼 淺唱 那情歌 聆聽 那幸福 撕破 內冷漠 撕殺 內溫柔 晝 喧鬧的痛 夜 寧靜的傷 吶愛 狠真.吶愛 虛偽.街捔鉽 接吻 街捔鉽 親吻 吵架式 說噯 吵架式 談情 摩天輪,晚安 早安,摩天輪 0 1 悲傷試 哭泣 幽默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