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空鼓造成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小喵嗚唔

瓷磚鋪貼如果有空鼓,那麼以後很容易鬆動、脫落、開裂等,而且如果日後在有空鼓的瓷磚部位打孔,這塊瓷磚也非常容易破碎。

尤其是廚衛地面更不能出現空鼓,因為廚衛地面經常會與水接觸,水從磚縫中滲透到磚下積累,由於瓷磚下面做過防水,水會積壓在磚下面,不便於排除,形成積留,變成不流動、難散發的死水,最後容易變質,出現臭味。

這就是很多的衛生間廚房總有臭味的一個原因。

瓷磚施工驗收主要看3個方面:

第一,看平面水平度,可以用水平尺檢測,誤差允許在兩毫米以內。

第二,看瓷磚間接縫的平整度,誤差允許在0.5毫米以內。

第三,看有沒有空鼓,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條,

可以用小錘等硬物敲打每塊瓷磚的4個角以及中間部位聽有沒有空鼓的聲音,如果中間有空鼓,或者邊角部位有兩個以上的空鼓,都最好把磚起出來重新貼。

2樓:牛閃閃

瓷磚空鼓可能產生的危害:

空鼓處瓷磚不受力,將來受到外力大的時候容易破裂。

空鼓有可能會導致瓷磚在以後的日子裡逐漸擴大空鼓範圍,最後瓷磚翹起或脫落。

空鼓反映的不僅是表象,也反映了施工工藝有可能存在嚴重的問題(比如鋪磚前沒拉毛)。

空鼓會導致以後牆體鑽孔困難,並易擊碎瓷磚(比如在安熱水器、鏡子、掛件、櫥櫃、浴室櫃的時候)。

空鼓會導致衛生間地面內部積水並腐爛發臭(不少人家的衛生間有異味的原因就在這)。

瓷磚空鼓種常見現象及產生原因:

瓷磚下面水泥沙漿沒鋪滿,有明顯空洞,造成空鼓。瓷磚揭開後會發現有明顯空隙,這種現象一般出現在牆磚,出現最多的是邊角空鼓;當然,區域性空鼓的現象也常見。這種現象的發生一般和瓦匠的手法有關,也就是說,瓦匠手藝不過關;

瓷磚和水泥之間有薄薄的空隙或分離,這種情況瓷磚即使取下後也很難發現,因為空隙太小砸開瓷磚後也不明顯。這種現象的發生一般和施工工藝不標準有關,比如瓷磚的泡水時間不足或沒泡水,導致瓷磚沒完全吃透水而鋪貼後吸乾水泥層裡的水導致水泥和瓷磚分離等原因;

瓷磚和水泥是一體的,但水泥與牆面之間有空洞、空隙或分離,這種情況不砸開水泥層是很難發現的。這種現象的發生一般也和施工工藝不標準有關,比如牆體沒有合格的拉毛或者根本就沒拉毛,導致水泥和牆體不粘等原因;

牆體本身空鼓(廚衛煙道和內保溫牆面除外),這是房屋質量問題,鋪磚前瓦工有責任發現、處理或者告知業主。

3樓:youli友力

空鼓是由於原砌體和粉灰層中存在空氣引起的,檢測的時候,用空鼓錘或硬物輕敲抹灰層及找平層發出咚咚聲。鋪地磚的地方,由於地面是空的,地下要經常踩踏,時間長了,地磚會掉下來的。建議處理方法:

首先將空鼓瓷磚取出,然後將基層和瓷磚背面清理乾淨,建議使用快而佳防黴超級密封結構膠或用快而佳強力液體釘300ml打在瓷磚背面,採用多點分佈為好。最後用橡膠錘找平。勾縫建議使用易施寶的填縫劑2kg。

施工方法:

1.基面處理:清除工作面上的油汙、灰塵和鬆散物,清潔瓷磚縫隙,確保無碎屑和積水。

2.攪拌:將乾粉按一定比例倒入盛有27%-29%清水的容器中用,用電動攪拌器低速攪拌,邊倒粉邊攪拌至均勻無結粒、無沉澱的濃漿(似膏狀)靜置3-5分鐘,再攪拌1-2分鐘即可使用。

3.填縫:用專業填縫工具將填縫料沿對角方向完全壓入縫隙內,注意不得留空。10分鐘後用溼海綿或溼布將瓷磚面上的填縫料抹去。

4.清洗:待填縫料幹固後用擰乾的溼海綿將瓷磚表面清潔乾淨。

施工後3天內儘量避免強烈陽光直射,建議在一週內每天對施工的填縫材料進行灑水養護。

4樓:燒酒翁

瓷磚空鼓後不能在上面打鑽,一打就碎了,空鼓後容易脫落,你貼的是什麼磚,如果你是玻化磚上牆,哪馬上就全得掉下來

5樓:設計師應哥

瓷磚空鼓危害非常大,如何避免瓷磚空鼓,設計師教您從根源抓起

6樓:好好住

造成瓷磚空鼓掉磚的7個常見原因:

1、差的沙子水泥;

2、牆面全瓷磚沒有背膠直接普通鋪貼

3、瓷磚背後的滑石粉太多影響瓷磚和水泥的粘合;

4、瓦工貼磚前沒有將瓷磚浸泡透,或者浸泡時間久了水分揮發不足;

5,夏天貼磚前牆面沒澆透;

6、陽臺保溫層、室內素灰沒剷除直接貼磚;

7、衛生間牆面防水用柔性防水,稍微沒稀釋好,空磚掉磚概率大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id城市空間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瓷磚空鼓怎麼處理,瓷磚為什麼會空鼓,瓷磚空鼓怎麼處理?

好好住 宅天下裝飾 滿足你對家的一切想象!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成都宅天下原創設計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選擇背面紋路偏深的瓷磚 瓷磚在設計的時候都會在背面設計成紋路狀,這是為了讓瓷磚和牆面能夠更好的緊密接觸,輕易不會脫落,值得注意的是,比較深的紋路能夠保證瓷磚和水泥砂漿層發生區域...

牆面瓷磚空鼓怎麼補救,牆面瓷磚空鼓補救方法 牆面瓷磚空鼓的原因有哪些

好好住 宅天下裝飾 滿足你對家的一切想象!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成都宅天下原創設計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林鳳裝飾官方 您好,空鼓分兩種 邊角空鼓和中間空鼓,結合實際情況再做具體處理 1.如果是牆面的邊角出現空鼓的情況,採用灌漿法進行維修瓷磚四周縫隙鏟開,然後用比較稀的水泥進行灌注並且要邊灌邊敲擊瓷磚...

瓷磚的空鼓國家標準

土巴兔裝修 瓷磚的空鼓國家標準就是單塊磚的空鼓不超過20 不能超過總數的5 中心是不能有瓷磚空鼓的。瓷磚空鼓的現象控制在5 以內,主要通道上的空鼓是必須要返工,5 指的是單塊瓷磚邊角的空鼓,整塊瓷磚是不能空鼓的。瓷磚空鼓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有可能是基底沒有處理好,有可能是材料質量不過關。 慧弟弟的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