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槽安裝要求有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恆久遠制管

1)電纜橋架及線槽敷設走向應短捷,並應儘量沿牆、沿柱或沿樑敷設。

2)根據電纜橋架及線槽敷設走向,向土建專業、結構專業提出預留牆洞、樓板洞及吊架安裝時,所

需預埋鋼板位置及荷載。並且應與工藝專業、水暖專業及動力專業相協調。

3)地面內暗裝金屬線槽佈線,在設計時應與土建專業密切配合,以便根據不同的結構型式和建築佈局,合理確定線路路徑和裝置選型。

4)不同電壓、不同用途的電纜不宜敷設在同一層電纜橋架內:

(1)1kv 以上和1kv 及以下的電纜;

(2)同一路徑向一級負荷供電的雙迴路電纜;

(3)應急照明和其他照明的電纜;

(4)電力、控制和電信電纜。若不同等級的電纜敷設在同一電纜橋架時,中間應增加隔板隔離。

5)在工程條件下安裝或檢修不需考慮附加集中荷載時,電纜梯架、托盤的工作均布荷載按電纜自重

均勻分佈計算。

6)工程設計中對橋架安裝的要求是電纜橋架不宜與下列管道平行敷設,當無法避免時,電纜橋架的位置應符合下列規定,或採取相應防護措施。

(1)電纜橋架應在具有腐蝕性液體管道上方。

(2)電纜橋架應在熱力管道下方。

(3)易燃易爆氣體比空氣重時,電纜橋架應在管道上方。

(4)易燃易爆氣體比空氣輕時,電纜橋架應在管道下方。

7)電纜橋架與管道之間最小距離見相關標準。

8)綜合佈線電纜與附近可能產生高電平電磁干擾的電動機、電力變壓器等電氣裝置之間應保持必要的間距。綜合佈線電纜與電力電纜的間距應符合gb/t 50311-2000規範11.0.

2 條的規定。

9)牆上敷設的綜合佈線電纜、光纜及管線與其它管線的間距應符合gb/t 50311-2000 規範11.0.2條的規定。

10)電纜橋架水平敷設時,宜按荷載曲線選取最佳跨距進行支撐,跨距一般為1.5~3.0m。垂直敷設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橫平豎直,千萬別歪歪扭扭,一旦牆壁粉刷好,就看不到裡面了,萬一想掛一幅畫,打釘子打到線槽裡的電線可就麻煩了,所以一定要取直,同理水管子也是如此。

3樓:app開發暈

,接縫處緊密平直,各種附件齊全。 2)線槽連線口處應平整,接縫處緊密平直,槽蓋裝上應平整,無翹角

4樓:

有工具,可以用來線槽安裝

5樓:

很高興為你解答,大家都知道家裝過程中,在牆面開槽時,要佈置穿線管作為電線的導管,家裝使用的電線管,一般都是pvc的。暗管鋪設需用pvc管,明線鋪設必須使用pvc線槽。pvc線管是比較重要的工具,那麼pvc線管有哪些規格呢?

施工有什麼注意事項呢?下面我來向你介紹一下! pvc電線管規格如下:

 按pvc電線公稱外徑規格分為16, 20, 25 ,32 ,40 ,50 ,63 ,75 ,110。其中16 ,20的一般用於室內照明線路,25常用於插座或是室內主線管,32常用於進戶線的線管,有時也用於弱電線管,50 63 75的常用於電盤至戶內的線管,110的常用於每棟樓或者每單元的主線管,不過主線管常用的都是鐵管或者鍍鋅管,因為主線必定是電纜。 按pvc電線品種分為硬質管,半硬質管和波紋管。

 按pvc電線特性分為輕型,中型,重型,超重型。 按pvc電線溫度等級分為25型,05型,90/-25型等。 pvc電線管施工注意事項 施工時避免因剔鑿造成牆面裂縫,破壞牆體結構。

敷設時應視管內所穿導線數量的多少而變化,同一管內,不宜超過四根,禁止導線將管內空間全部佔滿。空調、照明、插座應分路控制,一般至少四路。照明走一路、空調走一路、插座走三至四路。

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旦某一線路發生短路或其他問題時,停電的範圍小,不會影響其他幾路的正常工作。 電源線距**線、電視機線距離應大於50釐米,管路應與結構進行固定。所有開關、插座、燈位處均應安裝接線盒。

此外,如果管路過長或拐彎過多時,應間隔一定距離便設一接線盒。管路內嚴禁有電線接頭。電線保護管的彎曲處,應使用配套彎管工具或配套彎頭,不應有褶皺。

配電控制開關應按規範要求合理配置。配置過小會導致使用不便,過大則不能保證安全用電。還有一點十分重要,這就是在施工時應該先安裝管路,然後再穿導線,這樣就可以避免將來進行換線時,出現導線無法抽動的現象。

 好了,以上就是一些關於線管規格和施工方面的分享,其實線管的材質不只pvc一種,還有鍍鋅金屬管,各有各的特色,pvc穿線管一般用於暗線的安裝,不太適合於明線線路的安裝。這裡友情提示一下在家裝工程竣工時,別忘了向施工單位索要一套電氣線路竣工圖,以便於您今後進行維修。祝你裝修順利。

線槽的種類有哪些線槽如何安裝,線槽的種類有哪些

pvc線槽的種類是根據不同的使用場景來用的,不管是哪種線槽,在電工電氣行業中用的比較多,它屬於電氣輔材的一種。常見的種類有細齒 粗齒 全封閉和強弱電分離線槽,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是撥開式龍骨線槽,可以用在桌下佈線。pvc線槽是由槽蓋和槽底組成的,在安裝的時候很簡單,將槽底用螺絲固定住,電線塞到裡面,蓋...

橋架安裝要求有什麼,橋架的安裝要求

作業條件1 技術準備 審閱設計圖紙,現場勘查電氣裝置的安裝位置和電纜橋架安裝的路由 電纜橋架途徑 建築結構型別 預埋件和預留孔洞的位置 尺寸。2 編制施工方案 根據閱圖和勘察記錄,選定電纜橋架在不同建築結構路段的安裝形式 根據合同工期和施工人員組成確定施工組織。確定施工方案時應遵循如下規定 1 電纜...

安裝linu對硬體有什麼要求,安裝Linux,對硬體有什麼要求?

cnet伺服器專家 linux對硬體要求很低,可以執行在386以上cpu,8m以上記憶體的ibm pc機上。但由於裝置廠商的支援力度不夠,所以linux倒是對很多新裝置的支援不是很好,新裝置的驅動程式總是慢一步。 只要是電腦就能裝linux 一般來說硬體要求比較低 如果硬體不是很好的話 最好不要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