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用led照明燈是串聯而不是併聯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娛樂小八卦啊

串聯的優點是同串的led亮度均一。因為向所有led**的電流相同。而且,驅動用ic只需輸出乙個電流,就能夠點亮串聯的全部led,電路的結構簡單。

除此之外,即使乙個led短路發生短路故障,其他led仍能繼續點亮也是其優點所在。

缺點是驅動電壓較高。14個led串聯時,假設1個led的正向壓降(vf)為4v,則驅動電壓需要56v。如果28個串聯,則高達112v。

除部分半導體廠商的產品之外,高驅動電壓的led驅動ic的可選範圍極窄。

擴充套件資料

led燈串聯時注意事項:

1、在整卷led燈帶未拆離包裝物或堆成一團的情況下,切勿通電點亮led燈帶。

2、根據現場安裝長度需裁剪led燈帶時,只能在印有剪刀標記處剪開燈帶,否則會造成其中乙個單元不亮,一般每個單元長度為1.5-2公尺。

3、接駁電源或兩截燈帶串接時,先向左右彎曲麗彩燈頭部,使燈帶內的電線露出 約2-3mm,用剪鉗剪乾淨,不留毛刺,再用公針對接,以避免短路。

4、只有規格相同、電壓相同的led七彩燈帶才能相互串接,且串接總長度不可超過最大許可使用長度。

2樓:憨憨夢瑤

家用照明燈是併聯不是串聯

3樓:大方向啊到

led質量打call美的

為什麼家用led照明燈是串聯而不是併聯

4樓:陌路情感諮詢

因為向所有led**的電流相同。而且驅動用ic只需輸出乙個電流,就能夠點亮串聯的全部led,電路的結構簡單。除此之外,即使乙個led短路發生短路故障,其他led仍能繼續點亮也是其優點所在。

例如驅動28盞led時,可以設想的連線方法有六種。一種是先串聯14個led(led串)然後併聯兩條這樣串聯而成的led串(14串聯×2併聯)。除此之外,還有7串聯×4併聯、4串聯×7併聯、2串聯×14併聯、28串聯×1併聯、1串聯×28併聯等連線方式。

led照明燈使用注意事項

買回led燈具後,應仔細看led燈具的標記並閱讀安裝使用說明書,再按說明書的 規定安裝,否則有可能發生危險。

不要頻繁開關。因為led燈在頻繁啟動的瞬間,通過燈絲的電流都大於正常工 作時的電流,使得燈絲溫度急劇公升高加速昇華,從而會大大減少其使用壽命。

發現燈管兩端發紅、燈管發黑或有黑影、燈管跳不亮時,應及時更換燈管,防止出現鎮流器燒壞等不安全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串聯、併聯的均有,不同的產品連線方法不同,還有串、並混聯的也有,它是根據電壓、電流,以及led燈的情況綜合考慮的,各有優缺點。

串聯的適合電源電壓較高,電流較小的情況使用;併聯適合電源電壓較低,電流較大的情況使用。比如你的電源電壓是5伏的20瓦電源,那麼led燈珠只能併聯使用,因為單個led燈珠的工作電壓需要3.5v左右, 串聯只能點亮乙個,你如果需要點亮20個燈珠,只能併聯後串入限流電阻,就可以工作了。

如果你想串聯,就得採用高的電壓,電流限定在規定的電流下才行,20個串聯供電的電壓不能低於70伏。

有一些使用積體電路驅動器的led燈具,它的恆定電流並不是很大,而led燈珠串聯起來,這樣它的功率管電流不高,還可以降低成本,而大電流的功率管,**也要高一些。

6樓:鄒春蘭我愛你

說通俗點就是乙個燈珠壞了燈泡就不亮了 不懂的人就會又買乙個,而併聯過後壞了乙個燈珠對燈泡沒啥影響還是會亮??

請教,家裡的這個led燈是併聯還是串聯

7樓:長悅叟

因為家庭用燈都是220v降壓後給燈用,串聯供電較划算。大多數為串聯接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我家燈是由led燈組成的,有3個小led燈不亮,而其它卻亮著,老師不說是串聯嗎

9樓:老朱

家裡用的燈都是併聯的

為什麼照明線路中,無電的依據是用電筆驗電,而不是用萬用表

158動力 有的情況用萬用表是不行的。比如零線斷了但火線還帶電你用萬用表測量火零之間無電壓,據此判斷無電,那就有危險了。有的在一定的範圍內只有一條火線零線離此較遠,這怎麼測量?所以都是根據現場情況選擇哪一種方法。如果有明顯斷開點,可視線路為無電。 如果會用的話,當然是萬用表更準確。對不會測量的人而言...

為什麼中國家用電壓是220V而美國的卻是110V呢

情感生活助手 一 愛迪生髮明瞭直流電後,美國是第一個採用110v電壓為客戶供給直流電的,後來特斯拉發明的三相240v交流電體雖然勝過了愛迪生的發明。考慮到安全他還是把電壓降低到了110v。在西屋電氣公司大力支援下成為美國供電標準。後經過一次改革,歐洲國家以220v 50hz的交流電網標準。因為此時家...

cool的比較級為什麼是cooler而不是

還敢質疑英國人,你咋不上天 茜德尼 英語的 雙寫規則 指的是,單詞在加上以母音開頭的詞尾時,採取雙寫其末尾的子音字母。該規則涉及面頗廣,有動詞 ing式,動詞 ed式,形容詞或副詞的比較級 er式和最高階 est式,以及為數眾多的派生詞形式。正確地理解並掌握這條規則,將有助於避免不必要的拼寫錯誤。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