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裝閥的插裝閥原理,插裝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54:15

1樓:泰匯園林

插裝閥原理;控制口控制主油路油口的啟閉,通過主閥閥芯的啟閉,可對主油路的通斷起控制作用。使用不同的先導閥可構成壓力控制、方向控制或流量控制,也可組成複合控制。當控制油口與油箱相接時,錐閥開啟油口相通,故利用先導控制閥卸壓或加壓,就可實現錐閥的啟閉。

錐閥與小流量電磁閥組合可構成方向閥,錐閥與各種先導壓力閥組合起來可構成,各種壓力控制閥,一個錐閥相應地配上電磁閥和先導壓力閥或採取調速措施,就可以在系統中起到換向閥壓力閥或節流閥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插裝閥基本元件由閥芯,閥套,彈簧和密封圈組成,根據用途不同分為方向閥元件,壓力閥元件和流量閥元件。同一通徑的三種元件安裝尺寸相同,但閥芯的結構形式和閥套座直徑不同。插裝閥具有內阻小,適宜大流量工作;結構簡單、工作可靠、標準化程度高等特點。

二通插裝閥是插裝閥基本元件,插到特別設計加工的閥體內,配以蓋板、先導閥組成的一種多功能的複合閥。因每個插裝閥基本元件有且只有兩個油口,故被稱為二通插裝閥。特點是閥芯為錐閥,密封效能好,且動作靈敏;通流能力大,抗汙染;一閥多用,易組成各式系統,結構緊湊。

2樓:假面

原理:就某一種規格的插裝閥為例,為了批量生產,其閥口的尺寸是統一的。此外,不同功能的閥可採用同一規格閥腔,例如:

單向閥、錐閥、流量調節閥、節流閥、兩位電磁閥等等。如果同一規格、不同功能的閥無法採用不同閥體,那麼閥塊的加工成本勢必增加,插裝閥的優勢就不復存在。

插裝閥已經廣泛應用於多種工程機械、物料搬運機械和農業機械。在常被忽視的工業領域中,插裝閥的應用在不斷的擴大。特別是在許多重量和空間的限制的場合中,傳統工業液壓閥束手無策,而插裝閥卻大顯身手。

在某些應用場合,插裝閥是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的唯一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此圖展示的是螺紋式插裝閥。

此圖示的,這種型別的是二通插裝閥。

一、分類:根據其作用控制分為:方向控制閥和壓力控制閥。

二、結構:

二通插裝閥由插裝件、控制蓋板,先導控制閥、整合塊體四部分組成。

1.外掛 — 又稱主閥元件,它由閥芯、閥套、彈簧和密封圈四種零件組成,主要功能是實現主油路方向、壓力和流量控制。

2.控制蓋板- 由蓋板內嵌微型先導控制元件(節流螺塞)以及其它零件等構成。它主要用來固定外掛並保證密封;溝通控制油路和主伐控制腔之間的聯絡,並實施控制。

3.先導控制閥— 安裝於控制蓋板上(也可以直接安裝整合塊體上),是實施對主閥插裝件動作控制的較小規格的控制閥。主要有φ6和φ10通徑的標準電磁換向閥,比例調壓閥,可調阻尼器,緩衝器等。

主閥規格較大的可根據需要用較小的二通插裝閥進行二級控制。符合iso及國家標準尺寸電磁閥,可同國內外同類產品互換安裝。

4.整合塊體— 用來安裝外掛、控制蓋板和其它控制閥,溝通主油路和控制油路的塊體。

三、二通插裝閥的作用原理:

二通插裝閥是一種有別於傳統的管式閥、疊加閥、板式閥的一種新型的整合液壓系統。就其結構來講,它是由插裝閥基本元件(閥芯、閥套、彈簧和密封圈)插到特別設計加工的閥體內,配以蓋板、先導閥組成的一種多功能的複合閥。因每個插裝閥基本元件有且只有兩個油口,故被稱為二通插裝閥。

四、應用:

二通插裝閥控制技術已日益廣泛應用於鍛壓機械、塑料機械、冶金機械、船舶、鑄造機械、礦山以及其它工程領域。

液壓原理圖中,這個閥不認識,是什麼意思? 和插裝閥符號差不多?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控制的流量調節閥 你可以看看阿託斯的邏輯插裝閥部分的閥芯 這個

挺明顯的 與其他的截然不一樣 在原理圖中看不出來 結合型號與樣本說明 一目瞭然 目前看你的原理圖 應該是兩個速度 而且電磁換向閥得電時 應該是快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壓力控制插裝閥,符號與其他插裝閥不太一樣

6樓:瀟帆

原理圖太少,弄個全圖

插裝閥是什麼?

7樓:hi漫海

插裝閥與我們所說的普通液壓控制閥有所不同,它的通流量可達到1000l/min,通徑可達200~250mm。閥芯結構簡單,動作靈敏,密封性好。它的功能比較單一,主要實現液路的通或斷,與普通液壓控制閥組合使用時,才能實現對系統油液方向、壓力和流量的控制。

插裝閥基本元件

元件由閥芯、閥套、彈簧和密封圈組成。根據用途不同分為方向閥元件、壓力閥元件和流量閥元件。同一通徑的三種元件安裝尺寸相同,但閥芯的結構形式和閥套座直徑不同。

三種元件均有兩個主油口a 和b、一個控制口x 。

8樓:董茜沈**

目錄簡介

插裝閥基本元件

插裝閥原理

哪位前輩能給我解釋一下液壓插裝閥的應用 有三個變化沒看懂 萬分感謝了

9樓:動力特區

圖2中,還是a b x三個口,只不過b口單獨引出一股控制油。可以在油路塊上引。

圖3中,換向閥在右位(彈簧狀態)時,p口有壓力,從電磁閥通過,通到右面的插裝閥的閥芯上方,閥芯關閉,p和a 是不通的。此時a口有壓力,可以開啟左側的插裝閥閥芯(此時閥芯上面的控制油回油箱,無壓力),回油箱。

圖4中,電磁閥在彈簧狀態下,p口有壓力,此時第一、第三插裝閥(左數)閥芯上面無壓力(控制油回油箱),閥芯開啟;第二第四插裝閥的閥芯上面有壓力(來自於p口),閥芯關閉。所以p通b,a通t。 通電後正好相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看看二通插裝閥的原理,重點是閥芯受力分析。

這種邏輯插裝閥油路圖怎麼看,這種邏輯插裝閥油路圖怎麼看 10

海軸動力 上圖中的邏輯控制,你可以簡化為二位二通的電磁球閥 常閉或常開 就比較簡單了。液壓油成泵出來後y35和y37不得電的情況下,相當與二位二通電磁閥常閉,液壓能進入工作支路 其他的還不知道你個原理圖是用在什麼工況的,組合控制可以形成多樣迴路,比如差動迴路!液壓原理圖中,這個閥不認識,是什麼意思?...

手動插板閥有哪幾部分組成,手動螺旋插板閥有哪幾部分組成?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手動插板閥主要由框架 閘板 絲桿 螺母 手輪等零件構成,通過手轉動手輪使絲桿帶動閘板沿水平方上下反覆運動,使手動插板閥達到啟閉目的。手動螺旋插板閥有哪幾部分組成?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手動螺旋插板閥主要由框架 閘板 絲桿 螺母 手輪等零件構成,通過手轉動手輪使絲桿帶動閘板沿水平方上下...

哪位前輩能給我解釋一下液壓插裝閥的應用有變化沒看懂萬分感謝了

動力特區 圖2中,還是a b x三個口,只不過b口單獨引出一股控制油。可以在油路塊上引。圖3中,換向閥在右位 彈簧狀態 時,p口有壓力,從電磁閥通過,通到右面的插裝閥的閥芯上方,閥芯關閉,p和a 是不通的。此時a口有壓力,可以開啟左側的插裝閥閥芯 此時閥芯上面的控制油回油箱,無壓力 回油箱。圖4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