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 什麼木頭的實木家具最好,那個牌子的比較好

時間 2021-07-26 04:1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實木就是硬木撒,比如紫檀呀,紅木呀,櫻桃木這類的,但一般乙個床不下於五六萬,便宜一點的如松木呀,櫸木這些!<

這段時間一直在看家具,一想到板式家具將有源源不斷的甲醛釋放出來,我就不寒而慄。所以堅定了買實木家具的決心。

主要看好有上面五個品牌,從四個方面進行比較:

一是環保方面,木森林、國盛、華日都是水曲柳主材、珍榮、瑞普澳美森瑞格楠木主材,五個品牌的輔材一般都是獐子松、香樟木、桐木、其他雜木等。

但國盛、木森林看似指接、華日的抽屜底板為人造板、珍榮好像是實木、澳美森隔板是二次加工板。

二是式樣方面,個人喜歡奧美森,莊重而不老氣,珍榮也不錯,拉手是小圓環的那種,門板上有造型,其次為華日,長城系列,有好看的造型,但國盛、木森林都是傳統的實木家具,顯得有些笨重呆板。

三是顏色,國盛和華日一樣的顏色,為傳統實木家具的深栗色,木森林是一種奇怪的黃色,比較淺,顯得有點土氣,珍榮和澳美森的顏色比深栗色要淺,比較時尚一點。

四是價錢,我以上說的都是我看中的各個品牌的某一套家具,不代表該品牌的全部產品。以臥室大床、衣櫃、床頭櫃、梳妝台為一套計算,華日的1.8-1.

9萬,國盛的1.4萬、木森林的1.4萬、珍榮2.

1萬、澳美森的1.6萬。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公尺氏家具或紅星美凱龍去諮詢,讓專業人士為您做詳細介紹

實木家具哪種木頭最好

3樓:維維豆奶

實木家具推薦木材有芬蘭松木、水曲柳、橡木、香樟木、柚木。

1、芬蘭松木

紐西蘭松木**加尼福利亞,因其優越的生存條件,成為紐西蘭的代表之一。具有紋理通直,不易變形等特點,適合製作各種木製品。很多業主在選購家具時會選用松木的材質,因為其木質較好,紋理比較清晰,結疤也比較少。

2、水曲柳

水曲柳學名白蠟木,大多用裝飾面板,**相對親民。樹質略硬、紋理直、結構粗、花紋美麗、耐腐、耐水性較好,易加工但不易乾燥,韌性大,膠接、油漆、著色效能均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性能。是目前家具、室內裝飾用得較多的木材,比較適合現代簡約的風格。

3、橡木(白橡、紅橡)

橡木主要**歐洲及北美,目前也是製作家具的首選木材。橡木的學名也叫櫟木,有紅橡和白橡。具有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等特點,觸控質感良好,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

4、香樟木

香樟木屬國內的稀有木材,生長周期長,通常情況下,需要20多年才能使用。眾所周知,香樟樹帶有香氣,因此成型家具有防霉、殺菌等功效。香樟木紋理細膩,含水量又低,是難得的家具製造材料,因此被很多愛好藝術的人收藏。

5、柚木

柚木家具是頂級的家具用材高檔家具,柚木本身材料分為高等級的老柚木,和低等級的種植柚木。柚木擁有耐火性強、耐水、極耐腐、上蠟效能好、乾燥效能良好、握釘力佳、綜合性能良好等優點。柚木是世界公認的名貴樹種,享有「萬木之王」的美譽。

4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您好,目前國內實木家具市場主要的家具木材種類有:白蠟木,紅木(紫檀、黃花梨、酸枝木、花梨木、雞翅木)、玫瑰木、柚木、胡桃楸木(也稱核桃楸、胡桃木、核桃木)、柞木、水曲柳、黃菠蘿、榆木、楓木、樺木、櫸木、樟木、松木(東北松、紐西蘭松、阿根廷松、巴西松、俄羅斯松)、楊木、杉木等。白蠟木是目標市場用料最多的木材。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松木:握釘力強,相對來說作為木工板材在家具中應用較少,木工板的**一般是同尺寸杉木整合板或大芯板的3倍左右。樟子松被廣泛的運用為中檔實木家具的用材,許多原木家具都採用松木。

松木材質較強,紋理比較清晰,木質較好,相對於杉木,樟子松的木紋會更加漂亮一些,結疤也比較少。松木家具的用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馬尾松,一種是樟子松。馬尾松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

缺點是乾燥時翹裂較嚴重。不耐腐。油漆、膠接效能不良。

2.櫸木:中國古代有「北榆南櫸」之說,指的是北方家具主要用榆木,南方家具用櫸木,因此,榆木和櫸木都是過去打造家具的良材,可作為床、桌、櫃等。

櫸木也可以作為飾面板,紅櫸飾面板不少人裝修都有採用。也稱椐木,木材質堅致,紋理美觀,可供建築及器物用材。櫸木分為很多種,其中心材為紅褐色特名為「血櫸」,有的櫸木有天然美麗的大花紋,色彩酷似花梨木。

3.柏木:柏木家具木質的表面的疤痕比較多,好的生產廠家處理的好的話就沒有影響,處理不好的話就會比較影響檔次;柏木家具木質含有比較多的油脂,所以比較滋生蟲害;柏木家具一般也比較沉重,不易搬動,造型也比較簡單古樸,年輕人不是很喜歡。

實木家具什麼木材好 實木家具木材排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價值上來說,實木中的紅木是最好的。紅木,包括了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木、紅酸枝木、烏木、條紋烏木和雞翅木這8類。紅木屬於原木,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明清很多高檔家具都是用它做的。

從實用角度來看,要數是榆木櫸木了,這兩種木材木質比較硬,做出來的家具質地也比較好,紋理清晰,有防白蟻的功效,實用性也比較強,**相比紅木要便宜的多。

從實惠角度看實木家具算是松木家具了。松木家具是所有實木家具中最便宜的一種,也有很多優點自然環保,是實木兒童家具的好材質,但是也有缺點,就是松木家具質地比較軟,易變形,也不能承受重物。

7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家具木材松木、杉木和軟木根本不適合做家具,最常用的硬木是橡膠木和橡木一字之差但品質差很遠的,雖然出生卑微一般**廉價廠家廣泛使用家具也有用這樣的材料**上的確便宜可以考慮一下,榿木、樺木、楸木差不多屬於中檔木材**也不高可以考慮,櫸木水曲柳都是好材料**上都不便宜。

8樓:羅浮宮家居

目前適合用來做家具的實木有這些種類,橡木(白橡、紅橡)、橡膠木、松木、櫸木、胡桃木、柚木、杉木、香樟木、榆木、楠木(金絲楠)、櫻桃木、楓木等。

那麼實木家具用哪種木材更好呢?其實對於這方面來說不同的木材有不同的價值以及使用期限,其中起到的裝飾效果差異也蠻大,那麼選購實木家具的時候可以考慮以設計方案為準挑選。挑選家具建議到可靠可信的家具賣場實地體驗或者可以考慮到羅浮宮體驗。

9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您好,實木家具是用實木打造的家具,所包含的製作材料都是純天然的木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製材料,正因為實木家具的材質純天然無汙染。但。實木**相較與普通家具要稍貴。

一般使用的木材普通常用的有樺木、榆木、橡木、松木、楓木、櫸木、楊木等。名貴的有白蠟木,黑檀木、柚木、烏金木等等。還有國標紅木包含2科5屬8類29種材質,常見的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大紅酸枝、花枝、緬甸花梨、大葉紫檀、白酸枝、印尼黑酸枝、雞翅木、烏木、鐵刀木等。

種類差不多有幾十種,在這些木材中製作的家具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什麼木材做家具最好?

10樓:家家優保網

1、橡木

橡木是俗稱,真正橡木的學名叫做櫟木,屬於殼斗科、麻櫟屬,紅橡叫做紅麻櫟,白橡叫做白麻櫟。

橡木特點是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同時如大面積採用變形程度大。橡木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直紋比較好看,**也稍貴一些。

2、柚木

柚木家具也是實木家具的一種,但它是頂級的家具用材高檔家具。

柚木在日曬雨淋乾濕變化較大的情況下不翹不裂,耐水、耐火性強,能抗白蟻和不同海域的海蟲蛀食,極耐腐。乾燥效能良好,膠粘、油漆、上蠟效能好,握釘力佳,綜合性能良好,故為世界公認的名貴樹種,享有「萬木之王」的美譽。

3、松木

松木家具的用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馬尾松,一種是樟子松。馬尾松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缺點是乾燥時翹裂較嚴重;不耐腐,油漆、膠接效能不良,優點是握釘力強。樟子松則被廣泛的運用為中檔實木家具的用材。

許多原木家具都採用松木,松木材質較強,紋理比較清晰,木質較好,相對於杉木,樟子松的木紋會更加漂亮一些,結疤也比較少。

4、榆木

榆木材幅寬大,質地溫存優良,變形率小。木性堅韌,紋理通達清晰,硬度與強度適中,適宜雕刻,刨面光滑,弦面花紋美麗,有「雞翅木」的花紋,可供家具、裝修等用。榆木做的家具紋理粗獷,風格質樸,而且價效比高。

5、核桃木

核桃木俗稱胡桃木,是世界上深受人們喜愛的珍貴木材之一。核桃木硬度中等至略硬重,纖維結構細而均勻,有較強韌性,特別是在抗震動、抗磨損方面效能優良,具有一定的耐彎曲、耐腐蝕性。

6、水曲柳

水曲柳學名白蠟木,屬於木犀科梣屬的一種木材。水曲柳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膠粘效能也很好,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

水曲柳最大的優點是在於它的紋路,水曲柳紋路美觀清晰,如作為飾面板或是家具,刷清漆或刷白能夠最大程度地體現出它美麗的花紋,適合於現代簡約的風格,而且水曲柳面板還是**較低的一種飾面板。缺點是如果作為實木家具,變形較大,所以水曲柳如果是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家具店裡看到的水曲柳家具大多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的,就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原因。

11樓:康耐登家居

從品質、外觀、收藏價值方面而言,採用北美胡桃木、紅木木材做家具是再適合不過的。

目前市場上比較主流的家具木材有黑酸枝、北美黑胡桃和時尚紅木。

黑酸枝。具有硬度高、線條流暢、結構厚重、抗震效能好、抗腐蝕、不易翹曲變形等特點,主要產地為東南亞國家、東非和印尼等地。

北美黑胡桃。具有材質細膩,堅硬,切面光滑,收縮性小,含水率低,不易開裂等特點,盛產於北美洲,是歐洲最名貴的樹種。

時尚紅木。突破了傳統紅木大、笨、粗的外觀,在保留了傳統工藝的基礎上融合了現代設計美感,可打造出既符合現代審美觀,又能滿足功能需求的紅木家具。

12樓:朝彪

我個人還是覺得用農林秸稈做的是比較環保的,捷運環保的家具就是用這個材料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人士給我推薦的都說印尼橡膠木好!

哪種實木家具好?純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價效比最高? 10

14樓:本人ip君

這個是問的最多的但是問法也是錯誤的乙個問題.沒有好壞之說,木材每種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性.

還有文化問題,中國人講究重和硬的舊好,但是相反歐洲很多文化是輕的軟的好.

還有樹種的珍稀程度影響**,快絕種的樹木就貴.

所以實際上**和木材的沒有直接關係.除非你是收藏用活投資.

要說價效比自然就是最便宜的杉木.其次是次便宜的松木.只要設計好,家中使用完全夠.

至於你說的木材當中,胡桃木一般作門桌面等花紋美麗,櫸木一般作地板和門不錯,松木一般作家具,橡木一般地板等,柏木家具浴室裝飾廚房用具等.

家用實木家具什麼木頭好,實木家具什麼木材好 實木家具木材排行

土巴兔裝修 實木床的種類介紹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3 樺木 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 塗飾 膠合性好。4 泡桐 材質甚輕...

歐式傢俱 實木傢俱什麼品牌的好,實木傢俱十大品牌排名?

江南a雪 歐式傢俱 鑫天寶,儀緣的還行。實木傢俱 愛太,心柏的還不錯。聯合傢俱廠家直銷中心 還行。暖暖平價家居也還行。 美世格蘭環保傢俱 是一家集產品設計 研發 銷售於一體的大型時尚板式傢俱定製企業。番禺南村雅居樂花園觀景路523號的直營店面詢問。 按照華日的說法 實木超過70 的就算實木傢俱 其藍...

最便宜的實木家具是什麼木材做的,實木家具裡最便宜的木頭一般用什麼木?有什麼優缺點?

帥誠詩念 呵呵,實木的就沒有多少便宜的。實木的也分至少兩種,一種是原 圓 木的,整個木材做成乙個家具零件 另一種是原木拼合的。將小的原木拼合起來,做成大的零件。從檔次來說,整原木的要好,但容易變形 拼合的也不一定不好,至少變形要少得多。實木家具裡最便宜的木頭一般用什麼木?有什麼優缺點? 太一宮 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