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傢俱選材的原則是什麼,實木傢俱國家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1-10-25 06:37:22

1樓:合夥人金林

1、觀察木質:

開啟傢俱櫃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如果有加入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材料製作的傢俱,要開啟櫃門或抽屜,聞聞看是否有刺激性氣味。

2、檢查介面:

好的實木傢俱,都是採用榫槽等方式連線的,在區域性承重比較大的地方,還採用螺釘和保護塊等方式加固。如果你看到的實木傢俱,採用的全部是螺釘方式固定的,那麼這類傢俱的牢固程度都是不高的。

3、抽屜細節:

抽屜應該紮實牢固,在內部上緊螺釘。不妨拉開抽屜、活動桌面、櫃門等各部分,確保能運用自如,而且正確連線。抽屜底板有一定厚度,與抽屜底板採用的是槽連線,而不是釘子連線。

4、判斷產地:

特別要注意實木傢俱木材廠家的產地。有一句老話“實木不過長江”,就是說在南方生產的實木傢俱到北方後,會因為氣候影響含水率,從而容易出現開裂、變形等問題。所以選購的時候要看清產地。

5、觸控表面:

將手放在傢俱的表面,仔細檢查拋光面是否平滑,特別要檢視臺腳等部位是否毛糙,顏料塗刷是否有條痕,角位的顏料是否塗得過厚,是否有裂痕或氣泡。

2樓:

1、硬度。實木傢俱一般會選用木質硬度較高的,木質較軟後期使用中會留下很多印記;

2、木紋。木紋會影響實木傢俱的感官效果。

3、乾裂性。木材幹裂性太強,即使經過處理,後期也很難避免開裂。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老榆木傢俱和南方榆木傢俱的區別 :南方溼度高於北方,南方傢俱到北方來需要脫水(北方冬天用的暖氣),因脫水收縮而開裂變形係數高些;北方老榆木因是房梁木頭,自然條件下長時間的乾燥,遇到冬天暖氣也收縮,但是係數不大,因長時間在北方條件下的自然乾燥,所以變型機率低

4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是否會變 木材不變形

實木傢俱國家標準是什麼?

5樓:享受淡泊

很多人對實木傢俱情有獨鍾,但要想真正瞭解實木傢俱,首先需要對實木傢俱的概念和分類進行一個全面瞭解。按照國家標準《gbt3324-2008 木傢俱通用技術條件》,實木傢俱有“實木用材比例及工藝”和“實木屬性”兩個分類標準。

1按用材比例及工藝分

▎1、全實木傢俱

全實木傢俱指“所有木質零部件(鏡子託板、壓條除外)均採用實木鋸材或實木板材製作的傢俱”。

▎2、實木傢俱

實木傢俱是指“基材採用實木鋸材或實木板材製作,表面沒有覆面處理的傢俱”。

▎3、實木貼面傢俱

實木貼面傢俱是指“基材採用實木鋸材或實木板材製作,並在表面覆貼實木單板或薄木(木皮)的傢俱”。

2  按實木屬性分

▎1、實木鋸材類傢俱

國標中規定,實木鋸材類傢俱也稱天然實木傢俱,指“採用實木鋸材為基材製作的傢俱”。之所以能夠稱之為天然實木傢俱,是因為實木鋸材是用原木直接鋸切成製作傢俱所需的規格,乾燥後的材料。

▎2、實木板材類傢俱

實木板材類傢俱是採用實木板材為基材製作的傢俱。而實木板材是指接材、整合材等木材通過二次加工形成的實木類材料。實木板材是二次加工形成的實木類材料,從價值上來講,實木鋸材類傢俱選料要求更高,出材率更低,在製作成本上要遠高於實木板材類傢俱,**上會貴一些。

實木傢俱的優點

▎物理效能比較穩定,較為環保

實木拼板油漆後,表面沒有拼膠縫和板條的高低不平現象,而且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物理效能比較穩定;實木拼板中膠粘劑透過膠縫揮發的化學物質遠遠低於實木寬拼板和實木整合材的揮發量,更環保、更健康。

▎木材利用率高

木材利用率較高,符合原材料生態利用的原則。所以在使用和紋理色澤方面,實木拼板裝飾板更適合於傢俱的使用和裝飾功能;

▎板面平整無開裂變形現象

由於芯板採用的是各向異性小的木材拼成,板材表面不平和翹曲程度小,上下兩面覆兩張刨切薄木厚單板,能較好的消除板面翹曲不平、開裂變形現象,且能提高板材各個方向的物理強度;

▎選材優良,營造一種和諧高檔的感覺

精選大徑級的優等原木,按照紋理、顏色嚴格挑選,採用高精度的裝置和科學的刨切方法制造而成。這種加工工藝,在紋理、色澤方面正體感非常好,油漆後更突出質感,生產的整套傢俱能營造一種和諧、高檔的價值感。

實木傢俱缺點

▎材質差異性大,不存在相同的兩塊

由於各個拼板板條的紋理不同,軟硬度不同,即使通過定厚砂光機也不可能使各個板條的厚度一致,致使板材表面各個板條高低不平。油漆後,各個板條高低不平的現象更加明顯。

▎人工拼貼實木傢俱容易出現差錯

一般實木寬拼板材生產的傢俱,在逆光斜方向看傢俱油漆表面,能夠看到板條高低現象和板條之間的膠縫。選料考究、工藝科學的,這種現象會小些,可是無法從根本上避免。

▎製作工藝影響實木傢俱的美觀和壽命

在日常使用中實木寬拼板表面容易出現起稜不平、膠縫開裂等現象。天長日久由於空氣的溼度影響,這些現象會更加明顯。而且拼板基材寬度越寬、越厚以上問題現象越明顯。

▎選材太過嚴格,成本高

實木傢俱製作工藝對選材要求高,拼板的顏色、紋理、生長年限等等都是基本要求,造成木材利用率低,浪費較大,成本高很多。尤其是生長年限,決定了木材的阮硬程度,直接影響著使用過程中變形機率的大小。

6樓:易書科技

實木傢俱國家標準中,判斷是不是實木類傢俱,最根本的就是要看是否存在人造板。

如果有三合板、密度板等之類的人造板,就不能叫實木類傢俱。犜凇賭局萍揖咄ㄓ眉際跆跫?分校?的糾嗉揖弒環治??的炯揖摺⑹的炯揖吆褪的咎?婕揖呷?罄唷

最便宜的實木家具是什麼木材做的,實木家具裡最便宜的木頭一般用什麼木?有什麼優缺點?

帥誠詩念 呵呵,實木的就沒有多少便宜的。實木的也分至少兩種,一種是原 圓 木的,整個木材做成乙個家具零件 另一種是原木拼合的。將小的原木拼合起來,做成大的零件。從檔次來說,整原木的要好,但容易變形 拼合的也不一定不好,至少變形要少得多。實木家具裡最便宜的木頭一般用什麼木?有什麼優缺點? 太一宮 最便...

實木家具和原木家具有什麼區別實木家具分類

尹諾拿 原木家具和實木家具的區別 木材紋理 原木家具一般能夠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紋理,實木家具則沒有。區別 原木家具工藝比較的複雜,成本高,使它的 高昂。實木家具的工藝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也節約木材,降低了成本,所以價錢較低。實木家具的分類 水曲柳實木家具 樺木實木家具 黃菠蘿實木家具 橡木實木家具...

實木家具什麼木材好,實木家具選什麼木材好?

土巴兔裝修 家具的木材應該是水曲柳 楸木 柞木這類較硬的木料好一些,當然還有更好的,紅木類 桃花芯木等,會成正比的。真正的橡木也是好木料,只不過現在好多商家把橡膠木隨口就說橡木,二者相距甚遠。實木,淺色,預算不多,這幾個關鍵字讓我覺得你的問題有些難了。因為 1 便宜的實木家具倒是有,但是大多是栗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