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樣選擇真正的純實木家具?求大家指教

時間 2023-06-13 16:30:04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木材利用率較高,符合原材料生態利用的原則。所以在使用和紋理色澤方面,實木拼板裝飾板更適合於家具的使用和裝飾功能;

二、由於芯板採用的是各向異性小的木材拼成,板材表面不平和翹曲程度小,上下兩面覆兩張刨切薄木厚單板,能較好的消除板麵翹曲不平、開裂變形現象,且能提高板材各個方向的物理強度;

三、實木拼板油漆後,表面沒有拼膠縫和板條的高低不平現象,而且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物理效能比較穩定;

四、雖然實木拼板板材施膠量大於實木寬拼板,但因有雙覆面厚單板的保護,和四邊厚單板封邊實際上只有兩面四邊8條膠縫,所以實木拼板中膠粘劑透過膠縫揮發的化學物質遠遠低於實木寬拼板和實木整合材的揮發量,更環保、更健康。

五、刨切薄木厚單板是精選大徑級的優等原木,而且按照紋理、顏色嚴格挑選,採用高精度的裝置和科學的刨切方法製造而成。這樣的加工工藝處理,在紋理、色澤方面正體感非常好,油漆後更突出質感,生產的正套家具能營造一種和諧一致、高檔的價值感。

缺點。實木家具最主要的缺點就是易變形,保養起來較困難。比如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不能過冷過熱,過於乾燥和潮濕的環境對實木家具都不適宜;

如果在使用時沒有注意,頻繁開關空調造成溫濕度變化過大,即使是合格的實木家具產品有時也會發生變形、開裂的現象,可以說無論採用什麼木材,做工如何考究,都很難避免這些問題。(望)

實木家具怎麼選 實木家具如何選

2樓:懂視生活

1、選價位。不同品種的實木家具,在**上的差異會非常大,所以購買者應該在一開始就確定好自己能接受的價位。像最實惠的松木和橡膠木家具,一般都是在幾百元到兩千元的價位。

而如果是中高檔的橡木或者胡桃木家具,**則在幾千元到兩萬元的水平。

2、挑材質。實木家具市場的商品命名比較混亂,所以就需要在挑選的時候仔細看一下真正的材質。比如一套實木衣櫃,可能背板的部分會用廉價的木材,甚至乾脆用密度板來代替。

此外,同樣一種木料,直拼板的**要遠高於指接板,同時在效能的表現上也完全不一樣。

3、看外觀。通過外觀就能看出一套家具的品質和做工如何。越是優質的材料,上漆得時候越會用清漆,甚至只用木蠟油,也就是完全能夠體現出實木本身的質感。

而如果是比較次的材料,就會上混油,也就是通過顏色來遮蓋木材本身的缺陷。

4、摸表面。一套實木家具在打造好之後,會經過多次的拋光和塗刷過程,一遍一遍的營造出光滑細膩的效果。所以優質的產品摸上去應該是光滑的,不會有明顯的凹凸感,更不會存在毛刺的現象。

另外,可以輕輕壓一下或者搖晃一下家具,看結構是不是穩固,有沒有存在松曠的問題。

5、查細節。真正的實木家具,材質本身都難免會有一些小的瑕疵,而且也需要通過拼接才能組合成大件的產品。而如果一件產品的表面太過於完美,就要當心是不是貼皮家具了。

仔細檢查一下接縫處的細節,有時候就可以發現貼皮的痕跡。這樣的家具並非不能買,但肯定值不上太高的**。

如何選擇實木家具?有何挑選技巧?

3樓:小迷糊

挑選實木家具時要做到這幾點:1、用手觸控,看表面是不是光滑並帶有結節,2、蹲下身看家具本身的紋理,3、敲一敲家具是否有沉重感。

4樓:小李美死了

盡量選擇紅木家具,或者梨木家具,不要選擇水分過大的,這些木材做出的家具硬度都很高,水分含量也比較少,不會因為溫度的變化而變形另外在選擇的時候要挑選沒有異味的,不然會有很多的甲醛會危害生命。

5樓:冬雪

一般大家說的實木家具一般是見氣泡玻璃、腳是實木,側板抽屜櫃的底板用一般的板材來做例如杉木,松木等,所以購買實木家具一定要注意。

買實木家具應該怎麼選擇呀?

6樓:家家優保網

1、看材料:首先要確認木材是否和標註的一樣。

2、看質量:看其是否其木質乾燥、潔白,紋理清晰、明了,質地緊密、細膩。

3、看元件:仔細檢視家具元件的接合處,是否有螺蓋緊固。是否已經進行了封邊處理,確保各種配件安裝不少件、不漏釘、不透釘。

4、看產地:家具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產地影響的,而含水率高於使用地區平均含水率的1%以上的家具會出現開裂、變形、散架、翹曲等現象,所以在選購時最關鍵的是其含水率要與使用地區的平均含水率是否保持一致。

5、摸表面:觸控拋光面是否平滑,看是否有能鉤破衣物的突出物。

6、輕輕壓:輕壓家具的各個受力點,如柱角、抽屜或架子支撐等處,測試是否穩固。用力壓家具表面不能有虛空不實,面板顫動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是指以實木鋸材或實木板材為基材製作的、表面經塗飾處理的家具;或在此類基材上採用實木單板或薄木(木皮)貼面後,再進行塗飾處理的家具。

一、看看紋路,木紋、木射線清晰可見,或多或少都應有一些自然瑕疵,如木節、木斑、黑線等。同一塊實木,不管是木板還是木條,其兩個交介面木紋應能明顯看出縱切面和橫切面的自然銜接。

二、聞純木有自己特殊的味道,即使長時間存放或塗飾後依然留有氣味,而且有很多木材會保留著淡淡的味道,如松木有松脂的味道,柏木有淡香,雪松有辛辣味,杉木具有獨特的氣味,樟木有很明顯的樟腦味,椴木微微有油臭味,紅木的切口處會有濃厚的辛辣香氣,胡桃木會有輕微的嗆鼻,很多的國產木材沒有氣味,人造板會有很濃的化學材料氣味,如甲醛等,會很好識別。

三、聽可以輕輕敲擊家具表面,然後用耳朵仔細的聽回音,如果聲音比較均勻的那麼就可以確定是實木家具,如果您聽到的聲音很雜亂,那麼就不是實木家具,而是板材家具。

除了這些表面辨別的技巧外還有一點是要選可信賴的品牌,這樣可以排除掉大部分的劣質家具,比如定製家具很多人會選尚品宅配、歐派,成品家具會選羅浮宮,乙個品牌可以有一定的影響力,一定會有消費者可信賴的地方。

8樓:網友

優點環保 實木家具在加工製作的過程中,相比人造板的家具,用膠量是相當少的。用膠量的多少影響著家具的環保性高低。

使用壽命長 板式家具的使用壽命一般3-10年不等。實木家具的使用壽命是板式家具的5倍以上。

美觀 自然的紋理,多變的形態,家具表面美麗的花紋,呈現自然的狀態。

缺點易變形、開裂,保養起來較困難,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不能過冷過熱,過於乾燥和潮濕的環境對實木家具都不適宜。

在選購過程中要注意結疤、木紋和截面。

結疤: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

木紋: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麼相應著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在櫃門的背面看相應的花紋,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

截面:截面的顏色要比面板深,而且可以看出是整塊木頭製作的。

選購時除了這些細節品牌選擇也非常重要,一定要選擇大型正規商家,可以去順德看看,有很多大型家具品牌,比如羅浮宮家居,質量和售後都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購實木家具時,不但要學會辨別家具的材質,還要學會檢視家具質量是否達標。方法就是仔細檢視家具的裡裡外外、邊邊角角,看是否有蟲眼、裂痕、節疤。

蟲蛀蟲眼不是一眼可以看出來的,需要仔細檢視家具的板材。蟲蛀會讓木材內部朽爛,導致家具承重能力不達標,所以不管顏色和紋理再好,有蟲眼的木材不能用來製作家具。

開裂如果木材的含水率變化過快,就會導致木材開裂。一旦發現開裂現象,家具的結構力度會受影響,還會影響美觀。

節疤實木板材上會出現活節、死節、腐節。活節的木材組織和周邊木材組織緊密相連,不會出現裂痕影響家具質量。但死節和腐節則和周邊木材組織脫離,導致板材的承重力不足,所以有死節、腐節的板材不能用來製作家具。

實木家具市場魚龍混雜,以次充好的現象屢見不鮮。而且實木家具一般**稍貴,所以購買實木家具時,最好還是選擇口碑好、有保障的像羅浮宮這樣的知名商場和正規品牌選購,在質量和服務上能有保障。

貼皮實木傢俱算純實木傢俱嗎,貼皮與純實木的區別?怎麼辨別純實木傢俱

這個現在沒有明確的界定。但普遍意義上的純實木傢俱,是在純實木打造的基礎上 在傢俱表面以清漆 油漆 或拋光等方式進行加工。而不新增其他任何附加物品才能稱之為純實木傢俱。你這個貼皮的只能說視覺上沒有純實木來的結實 不管是什麼品牌,做工也就一般。 法律上來說,不算是純實木傢俱。因為法律規定,凡是沒有國家 ...

貼皮家具和實木家具怎麼區分,貼皮與純實木的區別?怎麼辨別純實木家具

雁過留聲 一 實木家具 傳統上的實木家具,是指樹木原材經乾燥處理 加工後製作的家具,不摻雜仼何其它材料。觀察家具面積較寬的板材,可從這些板麵的木紋作對比 例如衣櫃的外側 裡側,櫃門的正面 背面,桌面面板與底部 及櫈面與底部等等,這些部位的木紋形狀 走向,包括木材疤結,絕對是兩面對稱 相同的。例如衣櫃...

真正的橡木家具價格是多少,橡木實木衣櫃價格一般多少

萬師傅安裝網 橡膠木其實就是們南方常見的生產橡膠的樹木,橡膠樹每年都會流出的汁液就是們做橡膠的材料,橡膠木也可作製造家具的材料。國內 一般是1000 方左右 而橡木是常見的家具原材料,是橡膠木的4 5倍。橡木質地十分堅硬,手感很沉 而橡膠木質地相對柔軟得多,手感比較輕巧。橡木有比較明顯的山形樹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