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滾筒洗衣機不脫水怎麼回事,海爾滾筒洗衣機為什麼不能正常脫水?

時間 2021-07-16 10:21:41

1樓:海爾社群

全自動洗衣機bai不脫水的原因du1.排水管堵塞或排水電磁閥zhi有故障造成的;

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dao母有無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此時固定螺母,使之能拉開排水閥芯;

可能電腦板已損壞,電腦板問題導致不排水,通常要檢修或更換電腦板。

剎車沒鬆開,電機負荷太大造成無法啟動,此時能聽到嗡嗡聲,調整排水法拉桿即可。

有些機型應檢查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如果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不排水造成不脫水,可能是排水閥線圈燒壞。此答案適用於任何海爾洗衣機

2樓:鄉村維修生活

海爾直驅變頻洗衣機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不能脫水:

1)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頂蓋的開關損壞也有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2)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或者排水閥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3)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4)電機效能不良,電容問題,導致輸出功率不足,更換電容就可以解決。

5)電腦cmos? rom? 固化程式損壞,進入不了脫水程式。這種情況這能更換面板。

6)洗衣機內桶緊固螺絲松,或者洗衣機內桶底部支架損壞。如果是這類原因大部分情況,空洗衣機可以脫水。

7)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海爾滾筒洗衣機為什麼不能正常脫水?

4樓:木油茗紫

1、 當洗衣機出現不脫水情況時,先檢視洗衣機內是否有水,如果有水可以先開啟排水閥看裡邊是否有異物。

方法:斷開電源可以先開啟洗衣機前擋板擰開右下角處的排水閥排水。一般不排水的情況下洗衣機電腦板會顯示「5e」故障**,如有異物取出後安裝好排水閥開關試機應該就正常了。

2、衣物放置太少或者沒有放開導致洗衣機脫水時不平衡情況,但是一般洗衣機本身還是可以調平衡的。

遇到此情況其方法是:開啟門把衣服拿出來抖一下放入可以重新啟動洗衣 機到單脫水程式,啟動後洗衣機會重新調整脫水,還有就是按一下洗衣機看是否放置穩定。如果以上兩種情況都不能解決可能洗衣機效能出現了故障,需要工程師上門維修了。

擴充套件資料

滾筒洗衣機洗衣優點

滾筒洗衣機由微電腦控制,衣物無纏繞、洗滌均勻、磨損率要比波輪洗衣機小10%,可洗滌羊絨、羊毛、真絲等衣物,做到全面洗滌。也可以加熱,使洗衣粉充分溶解,充分發揮出洗衣粉的去汙效能。可以在桶內形成高濃度洗衣液,在節水的情況下帶來理想的洗衣效果。

一些滾筒洗衣機較波輪洗衣機,除了洗衣、脫水外,還有消毒除菌、烘乾、上排水等功能,滿足了不同地域和生活環境消費者的需求。

1、基本結構的質量可靠。

滾筒式洗衣機雖然經過了80年的發展歷程,但是在結構上沒有多大的變化,基本上都是不鏽鋼內筒,使用機械程式控制器,其外殼經過磷化、電泳和噴漆三重處理工藝,其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5年,遠高於塑料件的波輪使用壽命。

2、製作精巧緊湊。

滾筒式洗衣機的外形美觀,結構相對波輪式洗衣機更加精巧、緊湊,一般滾筒式洗衣機的機身是波輪式洗衣機機身體積的一半大小,不但占用空間小,而且安全和方便使用。

3、能節省用水。

滾筒式洗衣機都採用了控制水量大小的節水技術,加熱洗技術以及雨淋、浸泡、摔打三重洗滌、三維立體式水流等模式和防水溢位功能,不但衣物無磨損,洗淨度高,而且水的作用被發揮到了極致,所以能節約用水。一般滾筒式洗衣機洗滌5kg衣物的標準用水為50l,僅為波輪式洗衣機的1/3。

5樓:取啥名字好呢

當洗衣機出現不脫水情況時,先檢視洗衣機內是否有水,如果有水可以先開啟排水閥看裡邊是否有異物。方法:斷開電源可以先開啟洗衣機前擋板擰開右下角處的排水閥排水。

一般不排水的情況下洗衣機電腦板會顯示「5e」故障**,如有異物取出後安裝好排水閥開關試機應該就正常了。

2.衣物放置太少或者沒有放開導致洗衣機脫水時不平衡情況,但是一般洗衣機本身還是可以調平衡的。方法:

開啟門把衣服拿出來抖一下放入可以重新啟動洗衣 機到單脫水程式,啟動後洗衣機會重新調整脫水,還有就是按一下洗衣機看是否放置穩定。

3.、頂蓋的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

6樓:嗎嗯夫

1、頂蓋的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2、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3、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4、電腦控制板故障!只能更換,因為其控制板為了防水是用膠蓋住,修理相當不方便!1, 當洗衣機出現不脫水情況時,先檢視洗衣機內是否有水,如果有水可以先開啟排水閥看裡邊是否有異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洗衣機不能脫水原因:

1、洗滌物在洗滌時處於不平衡狀態:當衣物過多的情況下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這時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從而造成脫水效果較差,如果是這種原因而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那就不用過多的擔心:可以在洗滌衣物之前將衣物數量放少些,不要一下子塞太多,以免造成洗滌時不平衡,而影響脫水效果不好。

2、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的過程屬於高速運作的機械運動。在脫水的過程中盡量不要開啟頂蓋以免造成頂部連動開關損壞,如果出現洗衣機頂蓋連動開關損壞,洗衣機就不能進行脫水。

溫馨提醒:避免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在洗衣機脫水過程時不要開啟頂蓋。

3、衣物的質地引起:相對夏天而言,冬天的衣物質地種類較多,如呢子型別的衣物吸水性較強,如果選擇低速脫水,會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這種假象,因此建議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使用高速脫水(ps:高檔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4、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當洗衣機排水系統出現堵塞時會導致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當盛水筒內泡沫過多,或者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如果是該原因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問題建議:

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5、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二、洗衣機無法脫水的解決辦法

1、電機故障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

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2、電磁閥損壞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3、電動機插頭鬆脫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若插頭鬆脫,應重新插緊並用捆紮線綁緊,以防再次脫落。

4、電腦控制板故障洗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只能更換,因為其控制板為了防水是用膠蓋住,修理相當不方便!

5、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由於過載、堵轉等原因,使電動機發熱,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洗衣機不脫水。此時只要待熱保護器復位後即可使用。

6、部分機型設有不脫水鍵,洗衣機不脫水:首先應檢查不脫水鍵是否按下。若按下此鍵,洗衣機具有防皺功能,不對洗滌物進行脫水。只要抬起不脫水鍵,洗衣機即可進行脫水。

擴充套件資料

1、潤滑、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2、機槽汙染。家用的全自動洗衣機,一般都是由不鏽鋼內筒,外筒相套組成,內外筒的夾層稱之為洗衣機槽。有關研究指出,洗衣機執行時,水就在槽裡來回流動,時間一長,槽裡便會附著大量的汙垢

3、清洗消毒方法。清洗方式常見有兩種,一是請專業維修工人拆卸洗衣機槽進行清洗,這種方式成本較高也比較麻煩;另一種是使用專業的高除菌率的洗衣機槽清潔劑進行清洗,去汙除菌一步完成,操作簡單有效。

4、槽清潔劑。市場上已經有了各種品牌的洗衣機槽清潔劑,不過由於市場較混亂,各色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建議消費者選購要注意購買帶有權威機構認證的高除菌率產品。

5、使用時機建議。至少每2個月定期清潔一次洗衣機槽;換季或洗衣頻繁的季節適當增加清潔頻次。

8樓:稀樹草原狼

海爾洗衣機不能正常脫水,可能是脫水電池閥沒有開啟,或者有機器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我也遇到過,你的排水管的高度位置有沒有發生變化,還有後面的過濾有沒有清洗一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脫水脫不上去的原因是你布量實際感知值大於洗衣機程式的ub table 限定值,當洗衣機感知次數大於65次時,洗衣機就會報錯,是顯示ue(unbalance error)嗎?這時說明書就會提示你重新放置衣物吧,但你第二次還是脫不了水,說明你所放的這些衣服的總重量所對應洗衣機程式所在的布量段限制太苛刻,所以轉速不容易上去。

改善方法是增加或者減少目前重量的衣物,也就是說加一兩件其他的衣服或者減少一兩件,錯開這個重量段就行了,你可以試一下。

松下變頻洗衣機不脫水,松下滾筒洗衣機不脫水怎麼搞?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故障表現有很多,常見的故障表現有以下幾種 1.全自動洗衣機可以 不能脫水 2.全自動洗衣機偶爾不脫水 3.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桶運轉過程中突然停止運轉變為進水狀態 4.全自動洗衣機要麼不脫水要麼脫水脫不乾 5.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全自動洗...

滾筒洗衣機脫水時震動大,怎麼回事

闞菊庫嫻 脫水時震動是正常的,脫水時高速運轉衣服的重量大離心力大,因此會導致不平衡震動。洗衣機要放在平穩的地面,下面四個可調節的螺絲腳自己調節好,洗衣機穩固。如果震動太大有可能是洗衣機缸體運輸螺栓沒有被拆卸導致,這些螺絲是臨時用於防止洗衣機在運輸過程中固定沉重的缸筒,起到避震。通常是四個螺絲,不拆卸...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能脫水怎麼回事

老吳修電器 威力全自動洗衣機能洗滌不能脫水,一脫水就報警的修理過程。 海爾社群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頂蓋的開關損壞也有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