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飾畫搭配的幾個原則,你可瞧好了

時間 2021-07-07 05:08:37

1樓:熱情的上官佳燕

一、客廳大小決定客廳裝飾畫尺寸大小

根據客廳的大小原則,選擇客廳裝飾畫時應該注意,大客廳的裝飾畫,可以選擇尺寸大的裝飾字畫,從而營造一種寬闊,開放的視野環境。小客廳的裝飾畫,可以選擇多掛幾幅尺寸小的裝飾畫作為客廳的點綴。這裡的大小比例可以依據**比例來計算,用牆面的寬度和高度各自乘以0.

618來算出裝飾畫的尺寸。

二、客廳牆面尺寸決定客廳裝飾畫尺寸大小

客廳沙發牆面的尺寸直接決定了客廳裝飾畫的尺寸,(不包括了組合畫),一般來說,狹長的牆面適合掛放狹長、多副組合或者小幅的畫;方形的牆面適合掛放橫幅、方型或者小幅畫

三、客廳裝飾物(主體傢俱)影響客廳裝飾畫尺寸大小

客廳裝飾畫的尺寸不可以小於主體傢俱的2/3,例如沙發長2米,那麼裝飾畫的長度則為1.4米左右,這裡如果選用組合畫來裝飾,比如掛三幅組合化,那麼每幅畫大概相隔5-8公分,單幅畫的尺寸在60×60左右可以的,具體需要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一般來說客廳裝飾畫尺寸是不太固定的,在選擇的時候高度距離沙發在20-35公分,上面留下合適的間距,就是你畫的大小。一般來說80cm乘以150cm的大小是最經典的選擇。

【客廳裝飾畫尺寸搭配原則】

1.裝飾畫的高度--裝飾畫的中心線在視平線的高度上,能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

2.面積的比例--在選擇裝飾畫時要考慮擺放的位置,及與被裝飾物體的比例關係,比如在沙發上的裝飾畫的面積,是否過大,造成頭重腳輕。

3.裝飾畫的寬度--裝飾畫的寬度最好略窄於沙發,可以避免頭重腳輕的錯覺。

4.考慮環境--沙發旁邊的書櫃、壁櫃、落地燈、或是窗戶,可作為掛畫的參考。比如,參考書櫃的高度和顏色,可選擇同樣顏色的畫框,掛畫高度與書櫃等高,讓牆面更整體感。

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以家居裝飾風格為導向

在室內陳設中,畫品通常是用來體現裝飾主題的點睛之筆,因此,只有區域性風格協調並服從整體風格,才會呈現出居室的和諧之美,一般來說,家居空間的畫品搭配,首先應根據室內整體裝飾氛圍和主體傢俱風格而定。

與居室功能需求相吻合

由於畫品的主要作用是調節居室的氣氛,所以只有與空間使用功能相結合進行陳設,才能體現出室內不同功能區域的裝飾特點,貼切地營造出符合功能需求的藝術情調。

注意色彩對比及光線強弱

要想突出畫品在空間中的裝飾作用,在搭配時除了要考慮居室色調和掛畫位置外,光線強弱也不容忽視。因為畫品色彩只有與環境形成適當的反差,才能體現出較強的效果。

如何正確選擇家居裝飾畫?要遵循哪些原則?

3樓:土巴兔裝修

選購室內裝飾畫時應注意三個原則:一是選購能夠反映居室個性特點的飾畫">裝飾畫;二是選購與整個室內裝飾氣氛相協調,能體現出統一美與和諧美的畫;三是選購那些或奔放、或優雅、或明快、或寧靜、或濃豔、或淺淡,能與居住者的性格、愛好相投的畫。這樣,才能收到怡情悅目、輕鬆愉快的效果。

目前市場上的裝飾畫品種繁多,常見的有鑲嵌畫、攝影畫、掛毯畫、丙烯畫、銅板畫、玻璃畫、竹編畫、抽紗畫、剪紙畫、木刻畫、繩結畫、磨漆畫等等。由於各類裝飾畫表現的題材和內容不同,因此選購時應注意是否適合自己的需要。

其中,鑲嵌畫、丙烯畫、玻璃畫具有色彩鮮豔奪目,易於表現熱烈感情的新生活的特點,適宜新婚家庭佈置;掛毯畫、竹編畫、繩結畫古樸端莊,富於韻味,藝術氣氛濃厚,適宜和顏色較深的中式

傢俱配套;攝影畫則具有畫面明朗、層次清晰、視野開闊的特點,特別是大幅攝影畫,適宜與組合傢俱襯托,可增強家庭居室中的時代感。

掛畫技巧

技巧一:抽象裝飾畫提升空間感

過去,很多家庭室內不講究擺裝飾畫,覺得那是畫蛇添足,即使有些家庭擺裝飾畫,畫的內容也會選擇花草魚蟲。隨著人們審美情趣的提高,挑選裝飾畫時也要符合室內整體裝修風格。眼下,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簡單明快的現代

技巧四:樓梯裝飾畫可以不規則

假如一上樓梯,你正對的牆面面積很大,那麼可以請專業人士直接在牆面上畫圖案。這種方法很有創意,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設計畫樣。另外,如果面積不大,可以在樓梯轉彎處隨著樓梯的形狀擺放不很規則的裝飾畫,這樣的效果也很好。

技巧五:色彩選擇有忌諱

裝飾畫不但可以擺放在客廳內沙發後面,電視機後的牆面上,臥室內,還可以擺放在廚房、陽臺、別墅外面的牆壁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擺放時要根據不同的空間進行顏色搭配。一般現代家裝風格的室內整體以白色為主,在配裝飾畫時多以黃紅色調為主。

不要選擇消極、死氣沉沉的裝飾畫,客廳內儘量選擇鮮亮、活潑的色調,如果室內裝修色很穩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選擇高階灰、偏藝術感的裝飾畫。

技巧六:裝飾畫形狀要與空間形狀相呼應

如果放裝飾畫的空間牆面是長方形,那麼可以選擇相同形狀的單一裝飾畫或現在比較流行的組合裝飾畫,尤其是組合裝飾畫,不同的擺放方式和間距,能實現不同的效果。不過,如果有些地方需要半圓形的裝飾畫,只能在畫面上做文章了,比如可以留出空間,因為現在市場上還沒有半圓形的裝飾框。

技巧七:裝飾品要與裝飾畫細節相呼應

選好裝飾畫後,還可以配一些比較有新意的裝飾品,比如小雕塑、手工菸灰缸等等,在細節上與裝飾畫相呼應,也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已經買房安家的人來說,剛需房更多需要的是溫馨是舒適。房價那麼貴,就千萬別讓裝飾畫拉低你的檔次。裝飾房子,有品位的掛畫才能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裝飾畫的運用主要講究眼緣和搭配技巧等,在畫品選擇、掛畫技巧和空間搭配上都是有一定的規則可循的。

1、如何確定裝飾畫的風格

首先,選畫要與這個裝修風格相得益彰。例如:中式風格空間,可以選擇傳統國畫,內容體現中國風。

現代簡約風格的空間,可以配一些現代題材的作品,畫面清新簡約。前衛時尚風格的空間可搭配寫意畫法的裝飾畫等等。

2、如何確定裝飾畫的的色彩和色調

裝飾畫的色彩要與環境主色調進行搭配,一般情況下不要對比太過強烈,也儘量避免裝飾畫的主色調與室內配色完全孤立。最好做到色彩的有機呼應,最好的辦法是裝飾畫的色彩從主要傢俱中提取,而點綴的輔色可以從飾品中提取。

3、如何確定裝飾畫的數量

家居裝飾畫的數量一般情況下要遵循“寧少勿多,寧缺勿濫”的原則,在一個空間環境裡形成了一兩個視覺點就夠了。如果在一個視覺空間裡,同時要安排幾幅畫,必須考慮它們之間的疏密關係和內在的聯絡,關係密切的幾幅畫可以按照組的形式排列。

4、如何確定掛畫方式

掛畫的方式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畫的情感表達和空間的協調性。一般情況下,根據“**分割”來掛畫,畫品的“**分割”距離地面140釐米的水平位值就是掛畫的最佳位置了。實際操作中還需要根據畫品的各類、大小和空間環境的不同進行調整,不斷除錯,進行適當的高度調節,使看畫最直接,最舒適。

一個有品位、有格調、有內涵的家,需要你用心的選擇家居裝飾畫來裝扮,只有你的用心裝飾,才能讓你家變得更加完美。一副好的作品是民族藝術中一枝永開不敗的鮮花,世人賞以欣慰,可從中領略其精神風度,心靈意境,生活情趣,審美追求,時代氣息,這樣一種觀之激人感奮,聊以勵精**的藝術,何樂而不為呢!

客廳裝飾畫怎麼選 選擇適合的才是正確的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客廳沙發牆面的尺寸

在客廳裡面,沙發的上方裝上裝飾畫的話就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因為沙發牆本來就是比較空曠的,如果能有裝飾畫的襯托,就會顯得特別好看。不過沙發牆尺寸的大小是選擇裝飾畫的技巧之一,選擇適當的裝飾畫才能顯示出更好的效果。

在一般情況下,牆的寬度和長度乘以0.618就可以得出畫的尺寸了。

主體傢俱的尺寸

裝飾畫的擺放還要根據家中傢俱的大小來選擇,一個家中要是傢俱的尺寸都是比較小的,那麼裝飾畫的尺寸也要相對偏小一點,反之,則要選擇大一點的。也許還有很多朋友們不是特別明白,說得具體一點就是,你主要傢俱的長度的三分之二變可以當做裝飾畫的長度,而寬度只要與之相匹配就可以了。

客廳風格

客廳裝飾畫的選擇不能一味地亂來選擇,有時候即使你買了很名貴的畫也不一定跟你家居裝修風格相匹配,反之,根據你客廳風格來選擇裝飾畫才能點綴家居。舉個例子來說,若是你家居總體以象牙白歐式風格為主的話,那麼你選擇的畫就要有風景畫、油畫或者肖像畫之類,所以這是有一定講究的。

客廳顏色

客廳色調也是決定選擇裝飾畫的主要因素之一,有時候你選擇的畫顏色太過莊重,而你整個客廳的顏色都是**色系的話,那麼就會顯得特別難看,相反,要是家居色調鮮明,而你選的是黑白畫也會顯得非常不配。所以,在選擇裝飾畫時候也要首先知道客廳的主要色調是怎樣的再去選擇裝飾畫。

裝飾畫型別

家居裝修風格有異,裝修型別也是各種各樣的,所以裝飾畫也跟著家居裝修型別變化而變化。對於裝飾畫的型別,大家可以選擇一些風景名畫或者水墨畫什麼的,或者購買一些有著**動漫型別的裝飾畫也是可以的。要是不知道怎麼選擇,混合型的裝飾畫型別也是非常適合大家的,因為它屬於大眾型的搭配。

6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裝飾畫怎麼選?客廳裝飾畫選擇可根據客廳的面積和所要裝扮牆面的大小,選擇合適尺寸的裝飾畫,如果畫的尺寸過大則顯得客廳的面積有縮水的感覺,反之太小則顯得空間太過空蕩。此外,在裝飾畫色彩上面可以針對硬裝飾的不足方面加以彌補,最後,可根據客廳的風格選擇,相同或類似風格的裝飾畫。

客廳裝飾畫作品欣賞——李國勝山水畫作品

畫家李國勝客廳裝飾山水畫場景圖

畫家李國勝山水畫《春回大地》

俗話有:山主人丁,水主財,所以客廳掛畫建議以山水畫為主。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畫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與不適合。適合的,即使小小的畫也要作為家中的

一分子,要整體來考慮,也就是說無論色彩、圖案還是形式(畫框、裝裱等)

都必須和整體風格統一。

a.確定畫的基本風格

畫的風格要根據裝修和主體傢俱風格而定,同一環境中的畫風最好一致,不要

有大的衝突,否則就會讓人感到雜亂和不適,比如將國畫與現代抽象繪畫同室

而居,就會顯得不倫不類。

b.確定畫的主體顏色

由於畫的主要作用是調節居室氣氛,所以它需要與環境形成反差,從這個角度

來說,它主要受房間的主體色調和季節因素的影響。從房間色調來看,一般可

以大致分為白色、暖色調和冷色調,白色為主的房間選擇裝飾畫沒有太多的忌

諱,但是暖色調和冷色調為主體的居室就需要選擇相反色調的畫了,如房間是

暖色調的黃色,那麼畫最好選擇藍、綠等冷色系的,反之亦然。從季節因素來

看,畫是家中最方便進行溫度調節的裝飾品,冬季適合暖色,夏季適合冷色,

春季適合綠色,秋季適合黃橙色,當然這種變化的前提就是房間是白色或者接

近白色的淺色系。

c.確定畫的圖畫的圖案和樣式

確定畫的圖畫的圖案和樣式代表了主人的私人視角,所以無論選什麼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儘量和空間功能吻合,比如客廳最好選擇大氣的畫,圖案最好是唯美

風景、靜物和人物,抽象的現代派也不錯,過於私人化和藝術化的作品並不適

合這個空間,因為它是**率最高的場所,還是保守點為好;臥室等純私密的

空間就可以隨意發揮了,但要注意不要選擇風格太強烈的畫。

d.確定畫的尺寸大小

畫的尺寸要根據房間特徵和主體傢俱的大小來定,比如客廳裡,畫的高度在

50~80釐米為宜,長度則要根據牆面或主體傢俱的長度而定,一般不宜小於主

體傢俱的2/3,例如沙發長2米,畫整體長度應該在1.4米左右;比較小的廚房、衛

生間等,可以選擇高度30釐米左右的小裝飾畫。如果牆面空間足夠,又想突出藝

術效果最好選擇大畫幅的畫,這樣效果會很突出。

中式風格的房間最好選擇國畫和水彩、水粉畫等性格溫柔的畫,圖案也最好是

傳統的寫意山水、花鳥魚蟲等,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選擇水彩畫,最大不要超過

57×79釐米;歐式風格的房間一般什麼樣的裝飾畫都可以,但要注意的是如

果室內面積較小,如建築面積在15平方米以下,選擇油畫作品,最好選有古典

圖案的,靜物、花卉等等都可以,抽象畫是不適合這個空間的,因為抽象畫誇

張有張力,它會讓小空間顯得有壓迫感,因此它更適合放在面積較大的客廳裡

客廳裝飾畫掛什麼好,現代簡約客廳裝飾畫掛什麼好

巨蟹天使之戀 客廳裝飾https tieba.baidu.com p 5289976009 首先關於家中客廳的裝飾畫風水,要說到旺財利運的裝飾畫那就應該首選山水畫,俗話說 水主財山主丁 國畫山水畫和中國的風水學說相輔相成,發展至今已有千年歷史了,尤其是易天也老師的聚寶盆山水畫,可以說是客廳招財好風水...

誰來說下客廳走廊裝飾畫價格是多少

裝飾畫的 主要由幾個方面構成的,第乙個,看工藝,是什麼工藝做的,有框的,還是無框的。第二個,看材料,是實木框,還是ps框,是手繪油畫,還是噴繪裝飾畫。第三個,看大小。大的自然貴一點,小的便宜一些。客廳裝飾畫的 是多少 這個要根據你個人品味和家庭條件來選擇。如果普通人家可以掛些複製或者仿古的油畫水墨山...

客廳背景牆上,掛什麼型別裝飾畫比較好

電視背景牆不適合掛任何 這主要是看電視的背景。電視牆已經建好了,它的用途和背景的功能差不多。現在如果你掛 似乎有點不合適。客廳掛畫是很多家庭都會選擇的軟裝之一。掛在沙發背景牆上的畫看起來不一樣,但是客廳的沙發背景牆應該掛什麼樣的畫呢?這是大家在客廳沙發背景牆上選畫時都會糾結的問題。總覺得客廳沙發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