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門長蘑菇怎麼辦,衛生間里老是長蘑菇,門框上有時候還長木耳,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7-04 20:06:48

1樓:優衣美家

有兩種方法解決:

1、清理乾淨木門上面的蘑菇,衛生間注意通風和防潮。

2、換一個鋁合金的們就解決了。

蘑菇生長需要的條件有

1.營養 蘑菇在高溫條件下正常生長髮育,新陳代謝旺盛,生長速度快,產量高,除了需要充足的碳源外,所需要的速效氮素營養較雙孢菇為多。

2.溫度 菌絲體生長的溫度範圍為20~38℃,最適溫度為26~32℃。子實體生長髮育的溫度範圍為24~38c,最適溫度為26~31℃左右。菌絲體生長和子實體生長髮育的溫度幾乎相同,而且菌絲體由營養生長轉化為子實體的繁育階段,不需要降溫的溫差刺激,這與雙孢蘑菇的特性不同。

3.水分 因生長溫度高,生長速度快,產菇多,需水量較一般品種為多。發菌期間堆肥的含水量65%左右。出菇期間覆土層(菜園砂質壤土)的含水量為22%左右。

子實體生長期間空氣相對溼度為90%左右。

4.空氣 蘑菇由於生長溫度高,呼吸作用旺盛,溼度大,為了滿足其生長所需要的氧氣和防止雜菌的產生,必須特別注意培養環境的通風換氣。

5.酸鹼度 蘑菇在高溫條件下生長髮育,自身代謝產生的酸性物質多,同時在高溫高溼偏酸性的環境中,有利於雜菌的生長。因此,美味蘑菇適合於偏鹼性的環境中生長,堆肥和覆土層的酸鹼度應調節在ph7.5左右。

6.光線 蘑菇在菌絲體和子實體生長髮育的整個階段都不需要直射光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你的衛生間環境很潮溼,不適合再用木質材料的門了,換一個好一點的鋁合金門吧,用不了多少錢,四百多就能換了

3樓:馬林茹

呵呵,你應該衛生間保持通風,不要讓室內太陰溼,或者控制用水量。

4樓:有修賢

長蘑菇,換門唄,因為你及時清理了,還是會長,因為門的質量不是很好

衛生間里老是長蘑菇,門框上有時候還長木耳,怎麼辦啊?

5樓:清溪看世界

衛生間里老是長蘑來菇,門源框上有時候還長木耳,主要原因還是衛生間非常潮溼,再加上木質的傢俱,逐漸潮溼的環境中,木框上滋長出菌類植物,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保持通風:室內溼度高記得不要讓房間太封閉,注意要經常通風。這樣有利於讓難聞的黴味散發出去。

而且有助於減少微生物的滋生。不過,陰雨連連的時候還是不要經常開窗,因為不能讓潮溼的空氣進入室內。

2、使用乾燥劑:如果居室通風條件不好,那麼可以使用乾燥劑。如果是常年溼度高的居室,那麼就需要藉助除溼機和除溼劑。

3、將室內的建材換成矽藻泥,矽藻泥的吸水效果是顯著的。室內太潮溼的時候,矽藻泥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使溼度達到適宜的水平。

6樓:我欲成社

真菌和袍子類的都是可以靠風傳播的,然後在潮溼陰暗的環境下成長的,所以不用奇怪,尤其蘑菇是在木頭上長大的。

解決辦法:

1、將蘑菇用手拔了,清理了。平時注意通風,就好了。

2、換成鋁合金門,蘑菇沒辦法長了。

7樓:陽光下燦爛心

空氣潮溼容易導致衛生間潮溼,細菌快速繁殖,和經常打掃以及開窗通風沒有關係。不建議在溼度大或者霧霾的天氣下開窗通風,可安裝電暖毛巾架,除菌除溼初異味,平均一天只有1度電。

派克斯電暖毛巾架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好幸福啊,生態蔬菜園!!!

呵呵,開個小玩笑

說明實在太潮溼了,排水系統要檢查是否通暢,還有就是買個放衣櫃的吸溼桶,估計很費誒!~保持通風!保持環境衛生!!!!!!地表乾淨!

加油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用完衛生間就關上門。

最好一直開啟通風,保持內部的乾燥。

如果長期處於潮溼陰暗的環境,木頭上面當然會長蘑菇了。對了,蘑菇是真菌的一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潮溼 所以才有真菌滋生 除溼 這是必須的

11樓:藍蝶芯

tai太潮了,加上現在的天氣也不好,空氣溼度也不行,不通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是蘑菇木耳,全部是狗尿苔!

13樓:曉夢和蝴蝶

多通風,保持地面乾燥!

14樓:遊屋屋

在衛生間開一個窗吧。

15樓:程伊偉

太潮溼了,換不一樣的木料門

16樓:

同意以上說法~主要是你家太潮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安一管道排風扇,換塑鋼門

衛生間裡的鏡子可以對著衛生間的門嗎

最好是在側面,因為鏡子會反射出所有動態靜態的東西,一不注意可能疑神疑鬼 滄海桑田 風水上來說最好避免! 知風草 可以啊 又沒有什麼關係 衛生間裡面的鏡子對著廁所門好嗎 蝦彈文化 按照風水的說法,鏡子不能對著門,因為有 煞氣 會對家庭和人的 運勢 有影響。其實風水上的這種說法,只不過是通過一些現實的因...

家裡衛生間長蘑菇?能不能吃,家裡的衛生間長蘑菇是怎麼回事啊??

首先需要請專業的人士鑑定蘑菇是否有毒,再一個衛生間環境比較髒!建議你到菜場或者超市購買蘑菇食用。 你家的衛生間太潮了,應該注意通風除溼,殺菌,用消毒劑 蘑菇不能吃哈 主要是衛生間長期浸水,長期溼度大所致,要注意通風,可裝一個換氣扇 用84 消毒液稀釋後噴霧殺菌,消毒 天津來的人 能不能吃,也不吃。衛...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衛生間怎麼辦,衛生間裡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裝修時是怎麼處理的?有沒有詳細的施工圖 LED線怎麼布置? 是FC還是CC?

等電位聯結在衛生間的做法,要求將可能手碰到的金屬構件 暖氣管 水管 下水管 基礎鋼筋聯結在一起,再聯接到等電位聯結的端子箱。因為衛生間有水汽,建議將此箱子放在吊頂或乾燥並易檢修的位置。如果衛生間很小,我建議也沒必要做等電位聯結。只要保證衛生間內的電氣裝置 電熱水器 的接地足夠好,就可以保證不出現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