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怎麼自製簡易遮陽,陽台裝修遮陽的幾個要點

時間 2021-06-01 09:31:35

1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般是使用鋼結構的骨架,堅固耐用,抗衝擊強,篷的用材可以選擇陽光板系列,採光好,防紫外線強,能抵禦大風。雨棚一般是用挑簷來做,陽台是板,一般下面都會有梁。

夏季露養花卉容易被暴曬或雨淋,如何自製遮陽擋雨棚

2樓:信得過糠頌

夏季天氣炎熱,戶外經常烈日當空,不然就是暴風雨侵襲,很多露養的花卉都遭了難,那麼,如何避免這樣的災難降臨在可愛的花卉盆栽身上呢?有養花的朋友看過來了,怕被暴雨或烈日摧殘的,可以這樣自製遮陽擋雨棚,讓你的花不遭難!

1、自製簡易的陽台遮雨棚

非封閉陽台,在夏季暴雨來襲的時候,總是免不了被雨淋,特別是陽台上養花的,在雨後經常被摧殘得七零八落,很多花卉植物也會折損在風雨中,為了保護這些花卉盆栽,最好在陽台上做好遮雨防風措施。

2、用泡沫箱自製遮陽擋雨棚

夏天多肉最怕日曬雨淋了,如果不能移入室內養護,那最好是能做乙個能為多肉盆栽遮陽擋雨的小花房,比如用廢棄的泡沫箱,在四周邊緣用鐵絲加固,做出乙個簡易的小花架,然後將多肉盆栽都移入花架下,最後用黑色的遮陽布或者其他布料,裹住製作完成的花架上。當然,其他一些需要遮陽的小型盆栽花卉也可以這麼做,因為泡沫箱面積很小,中大型花卉和多肉植物是用不了這種的。而且,這個如果遇到颱風,還是不保險。

3、廢棄物流木架子自製花架

夏季的時候可以自製乙個花架,將陽台或者庭院裡容易被烈日和暴雨侵襲的小盆栽都移到花架上,放在客廳或者廚房一角,也是一種遮陽擋雨的保護措施呢。

操作流程:用類似這樣的廢棄物流木架子,將骨架重新拆了對比整齊平衡,然後加固,用釘子釘上,釘成鐵網格仔,有條件的還可以監測溫度和濕度呢。

4、五花八門的遮陽擋雨棚

除了上述幾種遮陽擋雨棚,其實還有很多種做法,反正只要能保護花卉植物免受夏日暴曬或者風雨侵襲,保護花卉盆栽安全度過夏天就可以了,下面我們可以一起來欣賞一些富有創意的遮陽擋雨棚。

陽台裝修遮陽的幾個要點

3樓:炎仌王

1、陽台裝修時對於遮陽的需要,可以選擇帶有捲簾盒的遮陽系統,選擇時應考慮捲簾盒放置不同位置對牆體節能的影響。對於裝有自動控制的系統,一般要求必須裝風控、雨控感應裝置,光控可根據具體情況選用。手動驅動方式一般不適用於經常無人場所的外遮陽。

2、遮陽篷具有全面的外遮陽功能,能夠徹底阻擋紫外線的輻射,降低室內溫度,減少空調負荷;遮陽篷具有節能效果,遮陽篷也可用竹簾、窗簾來製作,應該做成可以上下卷動的或可伸縮的,以便按需要調節陽光照射的面積、部位和角度。

3、陽台遮陽可以做陽光棚,下面用不鏽鋼搭好架子,上面可以選擇用陽光板或者夾膠鋼化玻璃蓋起來即可。如果覺得不夠防水,還可以裝完棚之後安裝上鋁窗。建議安裝雙層夾膠玻璃的,經久耐用,陽光板用個五六年老化了顏色不好看,即管用不了幾年。

玻璃造價高些。

頂樓陽台很曬怎麼遮陽

4樓:暖神格格

1.遮陽篷要重視。為了防止夏季強烈陽光的照射,可以利用比較堅實的紡織品做成遮陽篷。

遮陽篷本身不但具有裝飾作用,而且還可遮擋風雨。遮陽篷也可用竹簾、窗簾來製作,應該做成可以上下卷動的或可伸縮的,以便按需要調節陽光照射的面積、部位和角度。

2.插座要預留。如果想在陽台上進行更多活動,譬如在乘涼時聽聽**,那麼在裝修時就要預留好電源插座。

3.未封閉的陽台遇到暴雨會大量進水,所以地面裝修時要考慮水平傾斜度,保證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讓水對著房間流,安裝的地漏要保證排水順暢,如果裝修設計得當,陽台不但不壓抑,還能給陽台增色不少呢。

裝修時如何給陽台遮陽

5樓:匿名使用者

1.遮陽篷要重視。為了防止夏季強烈陽光的照射,可以利用比較堅實的紡織品做成遮陽篷。

遮陽篷本身不但具有裝飾作用,而且還可遮擋風雨。遮陽篷也可用竹簾、窗簾來製作,應該做成可以上下卷動的或可伸縮的,以便按需要調節陽光照射的面積、部位和角度。

2.插座要預留。如果想在陽台上進行更多活動,譬如在乘涼時聽聽**,那麼在裝修時就要預留好電源插座。

3.未封閉的陽台遇到暴雨會大量進水,所以地面裝修時要考慮水平傾斜度,保證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讓水對著房間流,安裝的地漏要保證排水順暢,如果裝修設計得當,陽台不但不壓抑,還能給陽台增色不少呢。

怎樣製作遮陽篷

6樓:芊雲說電影

1)當建築有較高標準要求時,以下條件滿足1~2項時應採取遮陽措施

(1)室內(外)氣溫達到或超過29℃;

(2)太陽輻射強度》240kcal/m2·h(1004.6kj/m2·h);

(3)陽光照射室內深度 > 0.5m;

(4)陽光照射室內時間超過1h。

2)遮陽篷適用於低層、多層建築的門視窗外遮陽。不宜用在高層建築外遮陽。

3)遮陽材料的材質、厚度、規格尺寸及形式,固定裝置的形式及規格,電動機的功率(採用電動時),使用場所的風壓大小等之間是相互關聯的關係,需根據具體工程情況,向專業廠家索取相關技術資料,綜合考慮後選用。

4)各遮陽系統與建築主體的連線做法、防雷措施等涉及安全的問題,需由工程設計人根據具體工程情況,與專業生產廠家共同研究確定並負責。

5)凡是選擇帶有捲簾盒的遮陽系統,應考慮捲簾盒放置不同位置對牆體節能的影響。

6)對於裝有自動控制的系統,一般要求必須裝風控、雨控感應裝置,光控可根據具體情況選用。手動驅動方式一般不適用於經常無人場所的外遮陽。

7)面料建議使用深色(或將面料的深色面朝向室外),以達到更好的遮陽效果。

8)面料的效能要求

(1)面料應確保尺寸恆定、不變形。

(2)面料表面平整光滑,保證收卷自如,防止面料跑偏、皺褶或收卷不順暢等現象發生。

(3)面料應有足夠的抗拉和抗撕裂強度,防止在惡劣氣候條件下出現被撕裂的危險。

(4)面料之間的連線應採用鉸頻焊接的工藝,以確保面料有足夠的強度。

(5)面料應保證有良好的色固度。

(6)面料表面應具有一定的抗汙染效能,且易清洗,維護簡單方便。

9)面料種類:聚酯塗層織物、玻璃纖維塗層織物。

7樓:風戀車

是哪方面的,我家的陽台上的遮陽棚就是自己做的

陽台頂上是玻璃的要做外遮陽怎麼做a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頂子是怎樣做的,如果就是只蓋 了玻璃和打膠,而且玻璃是延生出去的就不好做了,一般是做不了的,如果實在要做,就換邊上的玻璃,形成可以生根軌道的地方。如果你的上面做的是玻璃加壓板壓線的方式做的,而且玻璃沒支出就好辦,直接在上面加上外遮陽的軌道就可以安裝了。具體要看情況,可以聯絡我!!

求各位解答陽台怎麼遮陽

9樓:鄭州心專注寄宿考研

陽台是採光的地方,為什麼要遮住,表示不理解!

10樓:抗擾龍桖

住宅工程頂層陽台的遮陽板應按不同情況分別處理。(1)住宅工程頂層陽台遮陽板為現澆砼,應套用雨篷定額。(2)若為預製鋼砼遮陽板,則按鋼砼陽台板定額執行。

屋頂陽台遮陽怎麼做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頂遮陽只有兩種方法:

將玻璃先加工成鍍膜玻璃,再鋼化

在鋼化玻璃上加貼汽車太陽膜

自制簡易版涼皮的做法,自制簡易版涼皮怎麼做

食材明細 高筋麵粉240g 紅薯粉10g 水400g 鹽4g黃瓜半根 大蒜子4個 綠豆芽40g 油炸花生米50g 食用油適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鮮雞汁適量 紅油適量 中辣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自制簡易版涼皮的做法步驟 將高筋麵粉 紅薯粉和鹽混合均勻 加入300 順時針攪拌,攪拌至米糊完全順...

簡易版自制酸梅湯怎麼做

我只為你 原料 烏梅10顆 甘草5片 山楂15片 冰糖2塊,大概40克 可按自己的酸甜喜好增減 做法 1 將烏梅 甘草 山楂 洗下放入鍋中,加大半鍋水 大概1000ml 浸泡1個小時。2 浸泡1個小時後開大火煮上,燒開後轉小火煮40分鐘,加入冰糖融化,然後熄火。3 等到自然冷怯後,裝入玻璃容器中,入...

陽臺種蔥怎麼自制肥料,陽臺種蔥有方法,想長得快又多,應該怎麼做

鄭在別處 在陽臺上種蔥,用這種方法,再懶的人也學會,而且存活率高,很快就長出來。 種蔥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肥料的 小仙女呀 收集廚餘,準備好泡沫箱和小鏟子。家庭如何利用廚餘自制陽臺種菜種花肥料 用鏟子將土放入泡沫箱,覆蓋箱底。家庭如何利用廚餘自制陽臺種菜種花肥料 第一次鋪上一層廚餘,將箱底鋪平。家庭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