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怎麼種黃瓜,室內陽台怎麼種黃瓜

時間 2021-05-04 02:58:4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盆兒就可以,除非你有瓜苗,否則一定要用種子種的(瓜苗也是用種子種的)我是北方的,深圳的氣溫較高,而你又在室內種植,是沒問題的,剛好現在我手裡有"北京恆泰亨農業科技開發****"黃瓜種子的包裝,上面有種植說明的:

特徵特性:(包裝袋叫我剪掉了乙個角,省略號的部分的內容被剪掉了)該品種春播第四片葉左右著生第一雌花,秋播45天可採收嫩瓜......生長勢強,抗病,耐熱,瓜中棒型,瓜長22厘公尺,粗5厘公尺左右,瓜......

性好,肉質嫩脆,清香.

栽培要點:春露地行株距60厘公尺*30厘公尺,秋季行株距60厘公尺*25厘公尺,春季55-60天採收,秋季50-55天採收,每株兩個側蔓,留兩個後平尖,施足底肥,有機肥,化肥,小水勤灌,建議第三片葉.六片葉.

九片葉各噴施一次增瓜靈葉面肥提高產量.

就這麼多了,哈哈哈,我可不是推銷種子的哦!

哦,忘了告訴你了,瓜秧到後期是要爬的,大田種植都用小竹竿的,但大棚都用繩子的,你可以在每個花盆裡立一根小杆兒

2樓:雨滴

陽台種黃瓜,可操作性不強,黃瓜開花後要結果實需先授粉,以何為媒介?並且黃瓜這種植物對空氣的質量要求非常高,臉上擦了化妝品是黃瓜的大忌!所以,建議陽台種不了黃瓜。

呵呵,以上僅種參考。

3樓:心隨願動

我也感覺種植很難,除非用高科技的手段

4樓:匿名使用者

種少量可以到當花草來養

5樓:

聽說種黃瓜的盆一定不能積水,黃瓜最怕爛根,沙瓤土最好.今年準備種幾棵看看好管理不,外面的農藥少不了,自己種可以把小黃瓜包起來再打藥@59$

室內陽台怎麼種黃瓜

6樓:知道菌

具體操作方法:

1.陽台黃瓜的播種時間一般是在早春1-3月時進行,當然在夏秋6-8月也可進行播種。春播的話就採用浸種催芽後育苗或地膜覆蓋直播,而夏秋季播種則可選擇浸種直播或乾種直播兩種方法。

利用乾種直播的方法一般3-4天即可出苗,而浸種催芽時間更快哦。等到黃瓜萌發出1-2片真葉時,即可進行移栽定植。

2.種植黃瓜要選擇好容器,可以是花盆、木盆,專業栽培箱、泡沫塑料箱等,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排水透氣,而耕層的深度以40厘公尺左右為宜。栽培土壤的話,最好是選擇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哦,這樣更有利於其生長。

3.選好容器後,在種植之前最重要的便是浸種。先用55℃的溫水將種子浸泡20分鐘,使其保持恆溫狀態,並且在浸泡過程中必須不斷攪拌,待水溫降到室溫之後,再繼續浸泡6-8小時。

之後將種子撈出,用濕紗布包好,放到25-28℃的條件下進行催芽,等到有半數的種子逐漸露白了即可進行播種。

4.將浸泡好後的種子均勻點播在細碎的培養土上面,然後覆蓋上一層厚1厘公尺左右的薄土即可。在播種後應澆一次透水定植,保溫保濕,以利緩苗。

春季黃瓜苗期要控制好水分,生長期要時常保持土壤濕潤,開花期要控水,結果期需水量多,一般兩到三天就需要澆水一次。

5.施足基肥才能保證黃瓜生長更佳。在定植時需要充足的底肥,以腐熟的有機肥為主,結果期則要結合澆水進行施肥,每隔5-7天追施一次複合肥即可。

黃瓜根的吸收力弱,對高濃度肥料反應敏感,追肥應以勤施薄肥為宜,每隔6-8天追肥1次,採收第一批瓜後培土培肥1次,要重視磷鉀肥,以免陡長早衰。

6.在黃瓜卷鬚出現時就應搭人字架引蔓。在幼苗外側插竹竿,一苗一竿對應。

竹竿上端兩行綁在一起。當瓜蔓長得不能直立生長時,應及時綁蔓,以後每隔3~4個葉綁一次,綁繩與架竿及蔓呈「8」字形,可防止蔓與架竿摩擦或下滑。綁蔓不能過緊,以能插進食指為宜。

每次綁蔓要使瓜蔓頂端固定在同一高度,便於管理,而且最好在下午進行,不易折傷蔓和葉。

7.黃瓜在首份後10天左右即可採收,從播種到定植只需45天左右,定植到根瓜坐柱約30天左右,採收期則為1-2個月。不過在種植黃瓜的過程中要注意,保持20-28℃的生長適溫,超過30℃的話它就會生長不良了,而低於10℃,則會停止生長,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溫度。

在炎熱夏季出苗前還應加蓋遮陽網。

8.當黃瓜主蔓爬到架頂後就要及時摘心,多在長足30~35片葉時進行,摘心可促進回頭瓜生長。摘心應根據品種特性而定,易結回頭瓜的品種多在拉秧前乙個月摘心,摘心過早則產量低,摘心過晚又不能充分發揮結回頭瓜的作用。

摘心、掐卷鬚、打老葉,這幾項工序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好這些才能夠保證黃瓜正常生長、開花、結果,也能防治病蟲害。

7樓:傾忱

在陽台地面和牆面做防水,牆面不用做太高,然後放土壤的區域用水泥或者瓷磚隔起來,謝謝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盆兒就可以,購買黃瓜瓜苗,但是關鍵還是要看當地的氣候和採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這麼做,對樓體沒有好處,而且對家人也沒什麼好處招蚊子等。

10樓:小雅在陽台

陽台上種植黃瓜的方法和技巧,播種過程。

怎麼在陽台種植黃瓜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黃瓜在瓜類中屬於淺根系的植物,主要根群分布在20厘公尺左右的耕層土壤中,且結構鬆散、組織纖弱,使得黃瓜可能占有的水肥營養空間較小,吸收水肥的能力不強。因此,生產中從苗期開始,就應當千方百計地培育健壯的根系列化,為奪取高產打下良好的基礎。

黃瓜根系木栓化比較早,斷根再生能力差,故在海南一般採取直播,而少採用育苗移栽方式。若須育苗,則應用育苗袋育苗,並盡可在1-2片真葉移栽。

2、莖:黃瓜的莖是攀援性蔓莖,具有頂端優勢,可無限自然生長,一般主蔓長達300公尺左右,莖粗1-2厘公尺,節長6-15厘公尺,每節著生一片五角形全緣葉,葉腋有卷鬚、腋芽或花芽原基,在4-5片葉以前莖直立,以後如無支架即倒伏,所以生產上一般都要支架引蔓。

3、葉:黃瓜的葉分為子葉和真葉兩種。幼苗出土後,子葉是黃瓜賴以生存的唯一同化器官,因此必須十分注意保護好子葉。

如果在幼苗時子葉缺損或瘦弱畸形,則植株的以後生長將受到嚴重影響。 黃瓜的真葉呈掌狀五角形,互生,葉表面被有刺毛和氣孔。葉緣還有許多水孔,濕度過大時,常可見到葉子邊緣有許多水珠出現,這是外部病菌侵染的主要途徑。

由於葉背面的氣孔大,更有利於病菌侵入。所以,噴藥時應側重葉背面。

4、花:黃瓜基本上是雌雄同株而異花的植物,偶爾也出現兩性花。雄花有雄蕊5枚,雄蕊合抱在花柱周圍,花藥側裂散出花粉。

雌花的柱頭較短,柱頭三裂,子房下位,多為三室,側膜胎座,有蜜腺,為蟲媒花。花生於葉腋,黃色。 黃瓜雌雄花發生情況,主要受品種和氣候條件的支配。

早熟品種雌花節位低,晚熟品種雌花節位高;在較低溫和較短日照下,容易形成雌花;而在較高溫和較長日照下,則易形成雄花。上部比下部容易發生雌花,側枝比主枝容易發生雌花。黃瓜花常於清晨開放。

5、果實:黃瓜的果實為假漿果,果實的形狀、大小、顏色因品種而異。果形為筒形至長棒狀,色多為綠色,個別品種為黃白色;稜瘤或有或無、或大或小,刺有黑、褐、白之分,果皮和果肉也有厚薄不等。

果實授粉後10天左右,果實的長度已達一定的大小,皮薄,肉質脆嫩,種子的種皮柔軟,為商品採收的最適宜時期。約15天後,果皮開始變色,肉質稍變硬,種子的種皮變硬,食用價值降低。30天左右果實生長基本完成。

果實變黃,或部分呈現褐色,果肉硬化,種子的種皮堅硬,已失去食用價值,也不宜作種。其後,果皮逐漸變成紅褐色,並呈現網紋,種子逐漸充實,達到完全成熟。自授粉至種子完全成熟,一般約40天。

黃瓜果實的發育,除與品種有關外,還受外界環境條件、水肥管理水平及受粉情況的影響。如營養不足,溫度過高或過低,土壤水分急劇變化等將導致畸形瓜的發生。瓜條的發育狀況與授粉也有關係。

很多品種需經授粉方能結瓜。雌花授粉產生種子,種子的形成又促進了果實的發育,因而瓜條生長快、產量高,但種子的形成和發育,又要奪去許多營養物質,這又加重了營養器官的負擔,削弱植株的長勢和形成新雌花的能力。所以,果實一定要及時採收;否則,不僅會降低產量,而且還會影響果實品質,降低果實的商品性。

黃瓜的果實有時會發生苦味,這種苦味物質稱為苦瓜素(分子式為c32h50o8)。果實裡容易出現苦味的位置,一般是在果梗靠近果肩的部分。黃瓜發生苦味與品種的遺傳性有關:

野生黃瓜有苦味,栽培品種有苦味是返祖遺傳現象。到目前為止,只有不帶苦味的瓜果,而沒有完全不帶苦味的黃瓜品種。但是,黃瓜發生苦味,在相同的品種、由於植株不同而不一樣;同一植株由於果實不同,有的出現苦味,有的則沒有。

而且同個品種,同乙個植株,有時候出現苦味,有時則沒有。因此,發生苦味的原因,須從栽培方面進行研究。在氮肥過多,水分不足,低溫,日照不良,生長發育初期或後期營養不足,植株生長發育不良時,容易產生苦味。

因此,加強肥、水管理,注意防治病蟲害,保持植株正常生長,是防止黃瓜苦味果產生的重要栽培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多講究?陽台種黃瓜只是為了觀賞,只要幾根1.5公尺左右的細木棍或竹片搭乙個三角形的支架讓它攀爬,平時注意澆水就行了

室內陽台花卉種什麼比較好,在房間陽台種什麼花最好?

發財農業網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蘭花,蘭花喜歡半陰環境,它的花語含義有淡泊名利和高雅的意思。蟹爪蘭也適合在家中養殖,寓意著節節高公升。株型十分優雅的馬蹄蓮適合用來裝飾客廳。還有大葉蕙蘭也適合在室內養殖。在房間陽台種什麼花最好? 虎尾蘭 吊蘭 竹類 常春藤 金橘 無花果 石榴 海棠 夾竹桃 一串紅 梔子花...

內陽台怎麼裝修,室內裝修陽台怎麼設計比較好能不能具體說一下

陽台裝修細節詳細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1 陽台牆面建議使用實木深度碳化木給人一種自然 溫度的感覺,而且經過炭化的木材可以起到防潮防開裂變形 不冒油 健康環保 開槽設計安裝便捷等優勢使用在陽台牆面是最適合不過的了。2 陽台設計陽台裝修細節 陽台雖然只是家中的乙個角落,精心設計一番一定會煥然一新 花團錦簇。...

冬天花盆種黃瓜不出苗怎麼辦,冬天陽臺可以種黃瓜嗎

播種經催芽後發芽的黃瓜種子一般在播種3 4 d後苗可出齊。黃瓜不出苗或出苗不齊的原因包括土溫度過低,種芽被凍死。土壤中化肥濃度過高,或有機肥未經腐熟或腐熟不完全。土壤中水分不足,阻礙了種芽吸水,使幼嫩的種芽爛掉而不出苗。覆土厚度不均勻等。冬天還是不要種植吧,一般是春季播種的。下面是方法 1 陽臺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