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養越貴的多肉有哪些,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

時間 2021-06-29 18:22:50

1樓:jq左

這幾種多肉,個個都是巨無霸,越養越值錢!

唐印唐印屬於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它的葉子巨大,太陽一晒就是鮮豔的水紅色,沒有特別明顯的休眠期,幾乎一年四季都能生長。

唐印這麼大的個頭,大多是一枝獨秀,營養好的會從主杆旁邊生出一個小頭,最快的爆盆方法是“砍頭”,把頂端的花頭砍下來插土裡,切口處會很快冒出多個新頭來。

唐印很喜歡晒太陽,春、秋、冬季一定要多晒,晒完立馬紅彤彤,夏季適當遮陰,度夏能力較強,非常適合春季入手。

白鳳養多肉還是少不了蓮花形狀的,白鳳就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巨無霸,跟其他木本的花放在一起也毫不遜色哦~

白鳳的葉子不僅大,還很厚實,像這種葉片儲水能力強,所以它非常耐旱,半個月以上澆一次水立馬喝飽,能再管上個把月呢!

白鳳的厚葉子還有一個優點:利於繁殖,因為葉片儲存了豐富的營養,摘下來葉插也很便利,比其他迷你多肉葉插要容易的多了,性子急的花友必養啊!

烏木烏木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它在尺寸上並沒有很巨大,但它氣場很強大,葉子邊緣黑的發紅,自帶王者氣息。

現在多肉市場上的烏木,多是各種雜交品種,根據顏色的不同名字也不同,不過它們都遺傳到了祖先的優點:皮實、耐熱耐寒耐陰。在眾多多肉中優勢明顯。

不過烏木葉子上的紅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變的強烈,至於春秋冬季,不用擔心使勁兒晒就行了,夏天陽光猛,適當遮陰就沒問題。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

2樓:阿布提說育兒

多肉作為一種肉

嘟嘟的植物,而且又是矮嘟嘟的植物,深受養花人士的喜愛。曾經我也很喜歡多肉的,可惜多肉看起來好養,實際養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也放棄了養多肉了,但是現在看到別人家養的多肉,我還是會多看幾眼的。

那麼,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呢?

1.石生花(1000-2000元)

普通的石生花其實不貴,普通的幾十元就能買到了,但是石生花有些品種很貴,比如蛇紋玉石石生花和大內石生花、雙眸玉石生花,最貴的一顆石生花曾經就賣出了2000元。

2.龜甲牡丹(3500元左右)

3.玉扇(5000左右)

這個品質的多肉的葉片就像一把透明的扇子一樣,一顆晶瑩剔透的玉扇需要耗費養花人多年的時間和精神,所以品相好的玉扇可以賣到1萬元左右,便宜點的也要5000元左右。

4.螺旋蘆薈(5000元左右)

5.花籠(1萬以上)

原產於墨西哥東北部的一個小山谷,因為生長及其緩慢,大約每年只長1毫米,所以就異常珍貴。花籠在市面上極為罕見,一般的都要賣到1萬以上了,甚至很多人都沒見過這個品質。

6.白皮月界(1萬以上)

因為原產地的自然條件非常惡劣,而且也已經被嚴禁採摘了,屬於瀕危物種,所以非常的稀有,就算是多肉愛好者自己培育的,市場上也要1萬以上。

7.永珍錦(1.5萬左右)

永珍錦葉面上分佈著不規則的斑紋,以花紋越明顯、排列越規則**就越高,如果再出現罕見的白色中夾雜著綠色花紋的品種,那就更加昂貴了。永珍錦從播種到成年需要8年的時間,所以品相好的要1萬多以上。

8.銀冠玉(5萬以上)

9.惠比須笑(5萬以上)

主要是生長地比較嚴峻,生長在高海拔的地方,所以很少很少,市場上要賣到5-8萬呢。

10.霓虹燈玉露(10萬左右)

總結:對於我這種不懂多肉的人,還是覺得多肉不分貴賤,養的好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白皮月界、銀冠玉、玉扇、惠比須笑、永珍錦、螺旋蘆薈、龜甲牡丹、霓虹燈玉露、睡布袋、生石花。白皮月界原產於奈米比亞和南非,表皮像蠟質一般,儲存著大量的水分和養料。肉質莖表面覆蓋蠟質,厚厚的蠟質層能防止水分的流失以及飛沙的侵害,能夠承受原生地惡劣的自然環境。

白皮月界是非常經典的品種,原產地已經是禁止出口,為瀕危植物。白皮月界的市場綜合價為1萬元,但是從稀有度來看,白皮月界無疑能佔據排名的第一位。

銀冠玉是仙人掌科烏羽玉屬植物,原產自美洲。球體扁球形,稜多,表皮藍綠色至灰綠色,被白粉,頂部的毛又白又厚,花粉紅色、紫紅色或淡黃白色。銀冠玉是仙人掌科烏羽玉屬植物,原產於北美洲西部。

銀冠玉在環境溼潤下容易生長,所以養殖時要注意空氣溼度,好的溼度才可能長出好的銀冠玉。銀冠玉最好不要用透明的塑料瓶罩起來養,這樣容易使銀冠玉不透氣,而不透氣很容易的腐爛病。

玉扇(學名:haworthia truncata) 又名截形瓦葦,是阿福花科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植株無莖,肉質葉排成兩列呈扇形,葉片直立,稍向內彎,頂部略凹陷。

葉表粗糙,綠色至暗綠褐色,有小疣狀突起;新葉的截面部分透明,呈灰白色。習性強健,根系比較粗壯。有些品種葉片截面上還有灰白色透明狀花紋。

其園藝品種玉扇錦葉子上有黃色或粉紅色斑紋,更為美麗。總狀花序,花莖長20~25釐米,花筒狀,白色,中肋綠色,長1.5釐米。

惠比須笑(學名:pachypodium brevicaule)夾竹桃科棒捶樹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根莖不規則膨大,肉質,內含大量水分,外皮褐色至灰色,具不規則突起和皮刺。

葉長橢圓形,長3cm— 5cm,寬約1cm。深綠色,葉柄直接著生於根莖突起部位。花梗長2cm—2.

5cm,淡綠色。花黃色,花冠5裂。惠比須笑無明顯的莖幹,其肉質塊狀莖,形狀初為薯芋狀,以後隨著植株的生長,逐漸長成扁平、不規則的生薑狀,直徑最多可達60釐米,其表皮灰白或灰揭色。

4樓:最重要個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玉扇,銀冠玉,萬向棉,螺旋蘆薈,石花,花籠,霓虹燈玉露,惠比須笑,龜甲牡丹,白皮月界。這些多肉都差不多100塊左右一盤,是因為它們都是比較稀有的。

5樓:愛笑的悽慘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烏木,小紅衣,雪蓮,菲歐娜,白熊,黃熊,桃蛋蛋,童子錦,永珍,霓虹燈玉露。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

6樓:小星小星星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紅蛋水泡、大疣朱紫玉、龜甲牡丹、花籠、生石花、永珍錦、玉扇、白皮月界、惠比須笑、霓虹燈玉露。這些都長得很有趣,而且很容易種植。

7樓:a歡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霓虹燈玉露、黑牡丹、白皮月界、虎鯨、出錦冰魄玉露、惠比須笑、永珍錦、龜甲龍、白肌楞葉、蘆薈女王錦,這十種多肉**或品相難得,或養護麻煩,總之,因珍稀而珍貴。

8樓:小院花姐

全球最貴十大多肉,有一種高達10萬元,堪稱多肉中的“瑪莎拉蒂”

9樓:小仙

貴不貴不重要,命賤好養是王道,當然也要自己喜歡

什麼多肉植物會升值,越來越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越來越貴的~ 總有降下來的時候,就看有多長時間的上升空間了~

長得慢的,繁殖難,稀少的的象永珍,巖牡丹,帶錦的景天之類的應該還能有較長時間~

而雪蓮藍光之類的現在還在炒作中~ 早晚會降下來的~

11樓:荊棘王冠

藍光啊 阿爾巴白月影 小苗都要好幾百錢的等等啊

12樓:最愛假期

額,這個要看你養的怎麼樣啊。

13樓:中國大冰

喜歡玩的多了,趕時髦

比較貴的多肉植物都有哪些

14樓:紫曼佗羅

我知道十二卷的很多比較貴,有的能達到十幾萬,昨天上海多肉拍賣有個永珍賣到了35萬。

因為我沒有去現場,只能找個朋友圈

世界上最貴的十種多肉植物

15樓:新醬

烏木,小紅衣,雪蓮,菲歐娜,白熊,黃熊,桃蛋蛋,童子錦,永珍。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貯水組織主要在葉部。莖一般不肉質化,部分莖稍帶木質化。按生境乾旱程度的不同,葉的肉質化程度有所區別。

不太乾旱的地區原產的種類葉較大較薄。如番杏科的露草(也稱花蔓草,學名為aptenia cordifolia)原產南非納塔爾省,比起南非其他地區來那是個較溼潤的地區。因此它的形態為蔓生的株形,具較大較薄的葉,形態和一般草花區別不大。

隨著環境趨向乾旱,莖越來越縮短、葉質越來越厚。極度乾旱地區分佈的番杏科種類,整個植株只有一對或兩對葉組成,莖已全部消失,葉高度肉質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烏木,小紅衣,雪蓮,菲歐娜,白熊,黃熊,桃蛋蛋,童子錦,永珍

多肉植物越來越貴還是越來越便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是往便宜了走,剛開始花月夜都是貴貨呢,幾十一棵,我30買了一棵,但是現在呢,同樣大小的,只要10幾了。很多之前的貴貨現在的**都親民了許多。

原來養殖多肉的農戶比較少,現在也多了很多了,有競爭的話**自然要下來的,這是必然的趨勢。

18樓:愛笑的十月十一

這個說不上來是變貴還是便宜了。

但是今年大部分品種比如花月夜、吉娃娃、冰莓、雪蓮等一些品種較去年便宜很多了。

19樓:蒙古

要看品種的,喜歡的人多了,買的人多了就會炒上去

哪些多肉貴貨比較好養

20樓:稱職的月嫂

多肉貴貨很多,像阿爾巴白月影、羅西瑪、姬蓮系列、弗蘭克、香檳、雪蓮、小紅衣、廣寒宮、皺葉月影等,但在這裡著重介紹幾個貴貨, 多肉中最貴的是海琳娜及其雜交的品種財路,最高大上的是純烏木。

21樓:哞哞

貴貨都不好養

就是因為難養才貴

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世界上最貴的多肉幾個品種,你們見過幾種

22樓:往事隨風雙魚

石花:稀有花紋群生石花原產於非洲南部及西南地區的乾旱地區。外形如一塊塊小石頭,而且不同品種會開出非常美麗的花,故得其名。

哪些多肉值錢,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

夜深就睡不著 多肉植物的稀有型別主要有以下幾類 斑錦變種 斑錦變異有白 黃 紅 紫,其中白色最少而名貴,黃色最多。常見的緋牡丹是最具代表性的斑錦變異。緋牡丹是1947年日本的園藝師在栽培仙人掌的過程中選育出的品種,經過多年來的栽培選育,現在常見的緋牡丹有紅 黃 橙 紫 彩多種顏色。發生斑錦變異的植株...

為什麼我的肉越養越小,越養越少,家裡的多肉為什麼越養越小?越縮?有的一直在消耗自己的葉片!(還有

威武大中華 影響多肉的主要因素,日照不足,澆水過於頻繁,土壤結構不合適 亓官人 水分過多吧,可以讓它幹一段時間。家裡的多肉為什麼越養越小?越縮?有的一直在消耗自己的葉片!還有 多肉植物不生長的原因主要有 1.澆水不足 2.根部被損害。因為多數多肉植物葉子即使拔下來也能保持原狀態數天,不少品種葉片還會...

多肉植物越養越瘦怎麼辦,為什麼我養的多肉會越來越瘦

愛農者 多肉葉子飽滿顏色好看,看起來非常的具有觀賞效果,所以喜歡在家裡自己進行養殖,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為什麼原先飽滿的葉片,養殖一段時間以後,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瘦,沒有以前美觀的效果了呢。1 陽光 在養殖它的時候,除了一些不喜歡暴晒的品種以外,其它多肉最好是長期放在陽光處,這樣才不能出現養殖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