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多肉值錢,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

時間 2021-06-27 19:20:17

1樓:夜深就睡不著

多肉植物的稀有型別主要有以下幾類:

斑錦變種

斑錦變異有白、黃、紅、紫,其中白色最少而名貴,黃色最多。常見的緋牡丹是最具代表性的斑錦變異。緋牡丹是2023年日本的園藝師在栽培仙人掌的過程中選育出的品種,經過多年來的栽培選育,現在常見的緋牡丹有紅、黃、橙、紫、彩多種顏色。

發生斑錦變異的植株大多數因為缺失葉綠體無法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所以很多斑錦變異的植株是靠嫁接在量天尺或是朝霧閣上生存的,少數帶有綠色的變異可以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

斑錦變異的代表品種主要是裸萼球屬的緋牡丹,強刺球屬的新天地錦,星球屬的兜錦、鶯鳳玉錦等,這些品種色彩鮮豔,觀賞性比較好,也稱得上是精品。

2.畸形品種

畸形變異主要有兩類,帶化和石化。帶化又稱綴化,是仙人掌植物中常見的變異,主要是植株頂部生長點加倍並且橫向發展連續形成一條線,長成扁平、扇形的帶狀體,栽培多年的帶化植株,可以長成扭曲卷疊呈波浪狀或螺旋狀的畸形植株。

石化主要是植株所有芽上的生長點不規則,導致植株長成參差不齊的岩石狀。石化主要發生在天輪柱屬的植株中,山影是最具代表性的植株。如黃花團扇,由於在生長過程中生長點受到疥殼蟲的侵害,造成生長點不規則,有時是由於植株受到病毒的侵害,造成石化現象。

栽培過程中天輪柱屬的鬼面腳也發生了石化現象,主要是因為生長點受到疥殼蟲的危害。很多病毒造成的石化現象在植物保護的角度看是應該立刻切除的,因為從病理上講病毒危害會造成植株的病變,所以應當立刻處理,但是這些現象在仙人掌植物中大多被儲存下來。

新天地綴化、烏羽玉綴化、黑牡丹綴化,有很多綴化石化和斑錦現象同時出現,這些植株的觀賞性就特別好。如緯牡丹綴化,本身緋牡丹就是斑錦變異品種,它再發生綴化變異,這樣的植株就更加珍貴。

因為這些畸形的變異在栽培中並不常而且由於這些變異植物有了美麗的形所以它們被列入精品型別的範圍。

3.瀕危品種

很多仙人掌及多肉植物都被列入了《國際瀕危植物保護名錄》,如圓盤玉屬的奇特球,巖牡丹屬的全部種類,斧突球屬的精巧殿等。這些植物有的有用價值,有的觀賞價值比較高,所以受到了大規模的非法盜取,現在在原產地為數不多了,所以它們也是精品。

4.野生品種

野生植株最能反映植物生長的原始過程,在展示和研究中代表性最強,同時許多野生的植株被列入當地的植物保護名單中,成為珍稀瀕危的植物,代表種類有野生巖牡丹,還有野生精巧殿。

野生的植物由於生長在野外,生長條件通常比較艱苦,所以生長的非常慢,人們見到的野生巖牡丹已經生長了100年以上,但是它的大小和在溫室中生長了四五十年的巖牡丹差不多。

野生的植物通常在家庭養護不易成活,因為它們的株齡很高了,不太容易適應家庭的種植環境,所以它們又是精品中的精品。但是,希望大家還是尊重植物的生長,讓它們在大自然中快樂地生活吧。體會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的境界。

5.較難栽培品種

很多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很難人工栽植,如仙人掌科的松葉牡丹,很多有經驗的愛好者都無法將它種好,所以它們也就成為精品了。

6.觀賞性佳的品種

很多仙人掌多肉植物並不名貴,但是它們的觀賞性非常好,深受大家的喜愛,人們也將它們列入精品的行列:如沙漠玫瑰,它的株形美麗,猶如一株盆景,而且它還能開出美麗的花朵,所以人們將它也列入精品的行列。

看看以上,能稱為精品型別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品種你中了幾個。其實,只要是真心喜歡,用心呵護成長的多肉植物,對每個主人來說都是精品。雖然,追奇獵豔是人的天性,但是也切莫迷信家花哪有野花香,反倒冷落了眼前人,能把握住的才算得上是精品。

注:物以稀為貴,有幫助。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

2樓:阿布提說育兒

多肉作為一種肉

嘟嘟的植物,而且又是矮嘟嘟的植物,深受養花人士的喜愛。曾經我也很喜歡多肉的,可惜多肉看起來好養,實際養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也放棄了養多肉了,但是現在看到別人家養的多肉,我還是會多看幾眼的。

那麼,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呢?

1.石生花(1000-2000元)

普通的石生花其實不貴,普通的幾十元就能買到了,但是石生花有些品種很貴,比如蛇紋玉石石生花和大內石生花、雙眸玉石生花,最貴的一顆石生花曾經就賣出了2000元。

2.龜甲牡丹(3500元左右)

3.玉扇(5000左右)

這個品質的多肉的葉片就像一把透明的扇子一樣,一顆晶瑩剔透的玉扇需要耗費養花人多年的時間和精神,所以品相好的玉扇可以賣到1萬元左右,便宜點的也要5000元左右。

4.螺旋蘆薈(5000元左右)

5.花籠(1萬以上)

原產於墨西哥東北部的一個小山谷,因為生長及其緩慢,大約每年只長1毫米,所以就異常珍貴。花籠在市面上極為罕見,一般的都要賣到1萬以上了,甚至很多人都沒見過這個品質。

6.白皮月界(1萬以上)

因為原產地的自然條件非常惡劣,而且也已經被嚴禁採摘了,屬於瀕危物種,所以非常的稀有,就算是多肉愛好者自己培育的,市場上也要1萬以上。

7.永珍錦(1.5萬左右)

永珍錦葉面上分佈著不規則的斑紋,以花紋越明顯、排列越規則**就越高,如果再出現罕見的白色中夾雜著綠色花紋的品種,那就更加昂貴了。永珍錦從播種到成年需要8年的時間,所以品相好的要1萬多以上。

8.銀冠玉(5萬以上)

9.惠比須笑(5萬以上)

主要是生長地比較嚴峻,生長在高海拔的地方,所以很少很少,市場上要賣到5-8萬呢。

10.霓虹燈玉露(10萬左右)

總結:對於我這種不懂多肉的人,還是覺得多肉不分貴賤,養的好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白皮月界、銀冠玉、玉扇、惠比須笑、永珍錦、螺旋蘆薈、龜甲牡丹、霓虹燈玉露、睡布袋、生石花。白皮月界原產於奈米比亞和南非,表皮像蠟質一般,儲存著大量的水分和養料。肉質莖表面覆蓋蠟質,厚厚的蠟質層能防止水分的流失以及飛沙的侵害,能夠承受原生地惡劣的自然環境。

白皮月界是非常經典的品種,原產地已經是禁止出口,為瀕危植物。白皮月界的市場綜合價為1萬元,但是從稀有度來看,白皮月界無疑能佔據排名的第一位。

銀冠玉是仙人掌科烏羽玉屬植物,原產自美洲。球體扁球形,稜多,表皮藍綠色至灰綠色,被白粉,頂部的毛又白又厚,花粉紅色、紫紅色或淡黃白色。銀冠玉是仙人掌科烏羽玉屬植物,原產於北美洲西部。

銀冠玉在環境溼潤下容易生長,所以養殖時要注意空氣溼度,好的溼度才可能長出好的銀冠玉。銀冠玉最好不要用透明的塑料瓶罩起來養,這樣容易使銀冠玉不透氣,而不透氣很容易的腐爛病。

玉扇(學名:haworthia truncata) 又名截形瓦葦,是阿福花科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植株無莖,肉質葉排成兩列呈扇形,葉片直立,稍向內彎,頂部略凹陷。

葉表粗糙,綠色至暗綠褐色,有小疣狀突起;新葉的截面部分透明,呈灰白色。習性強健,根系比較粗壯。有些品種葉片截面上還有灰白色透明狀花紋。

其園藝品種玉扇錦葉子上有黃色或粉紅色斑紋,更為美麗。總狀花序,花莖長20~25釐米,花筒狀,白色,中肋綠色,長1.5釐米。

惠比須笑(學名:pachypodium brevicaule)夾竹桃科棒捶樹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根莖不規則膨大,肉質,內含大量水分,外皮褐色至灰色,具不規則突起和皮刺。

葉長橢圓形,長3cm— 5cm,寬約1cm。深綠色,葉柄直接著生於根莖突起部位。花梗長2cm—2.

5cm,淡綠色。花黃色,花冠5裂。惠比須笑無明顯的莖幹,其肉質塊狀莖,形狀初為薯芋狀,以後隨著植株的生長,逐漸長成扁平、不規則的生薑狀,直徑最多可達60釐米,其表皮灰白或灰揭色。

4樓:最重要個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玉扇,銀冠玉,萬向棉,螺旋蘆薈,石花,花籠,霓虹燈玉露,惠比須笑,龜甲牡丹,白皮月界。這些多肉都差不多100塊左右一盤,是因為它們都是比較稀有的。

5樓:愛笑的悽慘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烏木,小紅衣,雪蓮,菲歐娜,白熊,黃熊,桃蛋蛋,童子錦,永珍,霓虹燈玉露。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

6樓:小星小星星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紅蛋水泡、大疣朱紫玉、龜甲牡丹、花籠、生石花、永珍錦、玉扇、白皮月界、惠比須笑、霓虹燈玉露。這些都長得很有趣,而且很容易種植。

7樓:a歡

十大最貴的多肉有霓虹燈玉露、黑牡丹、白皮月界、虎鯨、出錦冰魄玉露、惠比須笑、永珍錦、龜甲龍、白肌楞葉、蘆薈女王錦,這十種多肉**或品相難得,或養護麻煩,總之,因珍稀而珍貴。

8樓:小院花姐

全球最貴十大多肉,有一種高達10萬元,堪稱多肉中的“瑪莎拉蒂”

9樓:小仙

貴不貴不重要,命賤好養是王道,當然也要自己喜歡

多肉植物什麼品種最名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番瓦毀一生,牡魚窮三代,若把景天玩,必成高富帥。

一般帶錦的品種比較名貴。

感覺最貴的應該是永珍錦,過萬很簡單。

其他12類的,高階壽錦、玉扇錦、霓虹燈等等也都不便宜。

龍舌蘭、球類也都有不少貴貨。

景天類最貴的應該是烏木類的。

11樓:景x卿

多肉植物品種太多,**都是炒作出來的,硬要說什麼最貴,似乎也說不出

最近有種多肉很火很貴,烏木,樣子好的,上次看到六七釐米的就要五六千一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時間較慢的植物,類似活化石。

老玩家都玩根塊 12 仙人掌類的,都是高富帥!

13樓:匿名使用者

5種最珍稀的多肉,頂級品種,被禁止一切**的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番杏科,千萬不要入肉錐啥的,深似海啊

哪些多肉植物長大了值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貴的貴貨也很快會變成普貨的,目前國內這個變化很快

哪個品種的多肉壽最貴?

16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最貴的應該是永珍

錦。1、永珍的園藝品種很多,其主要區別在於“窗”,其中沒有花紋的品種要求“窗”的透明度高、色彩純淨,猶如泉水;有花紋的品種以花紋顯著、清晰、排列規整為佳,花紋以白色為主,偶爾有白色中夾雜著紫色花紋的品種,較為稀有。其他名品還有雪國、稻妻、春雷、赤筋、華龍、紫永珍、大白菊、**無紋等。

2、永珍原產南非開普省,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怕積水和烈日曝晒,不耐寒冷,要求有較大的晝夜溫差。主要生長期在春、秋季,應給予充足而柔和的光照,避免強烈的直射陽光;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防止盆土積水,亦勿過幹,否則植株雖不會死亡,但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葉乾癟、無生機。

3、永珍喜空氣較溼潤的環境,可將植株放在溫室養護,家庭可用剪掉透明、無色飲料瓶上部後將植株罩起來,這樣可使葉片肥厚飽滿,色澤靚麗。

4、生長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施肥時儘量勿將肥液濺到葉片上。夏季高溫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適當遮光,避免烈日曝晒,否則會灼傷葉片;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更不能長期雨淋,以免爛根;夏季要將罩在植株上的飲料瓶去掉,以加強空氣流通,防止因悶熱、潮溼而引起植株腐爛,等秋涼後再恢復正常管理。

5、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如果低溫度能保持10℃左右,並有一定的晝夜溫差,可正常澆水,酌情施薄肥,使植株繼續生長;而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左右低溫。

6、根據生長情況,每1、2年的春季或秋季換土一次,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良好,含適量的石灰質,具較粗的顆粒度;可用粗砂或蛭石加腐葉土、草炭土,摻入少量的骨粉等鈣質材料混和配製;珍貴品種可用赤玉土、蘭石等人工合成材料栽種。換盆時剪掉中空、腐爛的根,保留健壯的白色粗根。

越養越貴的多肉有哪些,十大最貴的多肉有哪些?

jq左 這幾種多肉,個個都是巨無霸,越養越值錢!唐印唐印屬於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它的葉子巨大,太陽一晒就是鮮豔的水紅色,沒有特別明顯的休眠期,幾乎一年四季都能生長。唐印這麼大的個頭,大多是一枝獨秀,營養好的會從主杆旁邊生出一個小頭,最快的爆盆方法是 砍頭 把頂端的花頭砍下來插土裡,切口處會很快冒出...

多肉植物哪個是吉祥物,十大旺財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很多啊,一帆風順 錢串,金枝玉葉,三仙壽,子寶,臥地延命草,人蔘大戟等。十大旺財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w晴天去看海 火祭 紅絲玉露 萬年草 佛珠 粉爪 桃之卵 紅寶石 燈泡 雪花玉露 不死鳥。火祭 火祭喜涼爽 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怕水澇,具一定的耐寒性。在半陰或廕庇處植株雖能生長,但葉呈綠色...

夏天宜養的多肉有哪些,夏天適合養的多肉有哪些

大哥 多肉植物分冬種型和夏種型,所謂的夏種型是指一些夏季拼命生長,一進入冬季就休眠的植物。但是要注意的是,當氣溫達到35度以上,肉肉會普遍進入休眠狀態,不要以為是夏種型就放心拿出去暴晒還拼命的加水,夏種型也會休眠的。如 黑王子 吉娃蓮 黃麗 花月 火祭 大和錦 白牡丹 雅樂之舞 紫米粒等。夏天適合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