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的什麼蟲害會在葉片裡打洞,多肉植物有哪些病蟲害及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6-28 11:39:12

1樓:帆布鞋1號

這種現象是介殼蟲

它危害面很廣,常危害葉片排列緊湊的龍舌蘭屬、十二二卷屬等多肉植物,吸食莖葉汁液,導致位株生長不良,嚴重時出現枯萎死亡。它的高發期比紅蜘蛛早,常常在早春時即已大量繁殖。但它危害也有易控制的地方,即它往往只集中在少數植株上,有時候一株上布滿介殼蟲,鄰近的一株卻乙隻也沒有。

防治手段:數量少時,可用毛刷驅除。此外,也可用速撲殺800~1000倍液噴殺。在培養土中混以一定量的呋喃丹有預防作用,但藥效只有3個月。

2樓:

標準的介殼蟲,液體是它分泌的東西,而且都是成群作案。

3樓:折翼蛻蝶

推薦微博「二木花花男」,裡面很多養肉知識,裡面講的 蝴蝶的卵,孵化出來的幼蟲,就是鑽到裡面吃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珠子太小了啊,被害的部位更小,沒法拍圖,等有經驗高手解答。

5樓:六經玩花

多肉花盆裡有螞蟻千萬別擔心,學會這種,輕鬆趕走多肉病蟲害

多肉植物有哪些病蟲害及怎麼防治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溫度一高濕度一大,各種病蟲害和真菌就會快速的滋生。真菌的工作更加簡單它就會通過植物的葉片跟等等傷口進入到植物的內部,從而引發比較大的問題,比如黑腐病等等,多肉的病蟲害以預防為主。 一是要保持環境的整潔,二是要加強通風。

多肉植物病蟲害有哪些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溫度一高濕度一大,各種病蟲害和真菌就會快速的滋生。真菌的工作更加簡單它就會通過植物的葉片跟等等傷口進入到植物的內部,從而引發比較大的問題,比如黑腐病等等,多肉的病蟲害以預防為主。 一是要保持環境的整潔,二是要加強通風。

多肉這種狀況是什麼蟲害?怎麼處理?

8樓:一片燦爛的陽光

這不是蟲害,是黴菌感染,可以用多菌靈,百菌清等殺菌類農藥噴灑。

9樓:易青礬

不是蟲害,是真菌引發的煤煙病,可用的藥品很多,多數殺菌藥都有一定效果。

代森銨、多菌靈(5%以上深度,可以用高濃度比例的原液,多加水稀釋)波爾多液等菌類藥物、甲基托布津也有效果

多肉萬聖節法師買回來發現葉片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可以摳掉,不知道是什麼病蟲害,是蟲害還是菌害?

10樓:愛農者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判斷為多肉法師可能是得了病害或者蟲害了。

多肉如果染上了黑斑病或者黑腐病,葉片上都會長小黑點。該如何區別呢?黑斑病往往會從葉子開始,葉片上常出現黑色的圓形的斑點,隨後會慢慢擴大,逐漸感染到多肉的其他部位,導致整個多肉死亡。

黑腐病不同於黑斑病,黑腐病往往是從底部的葉片開始,葉片表面一開始會黃邊,嚴重時會慢慢變成黑色。病狀會從底部的葉片蔓延到上部的葉片,黑腐往往伴隨著葉片化水,所以葉片發病部位常呈現半透明的水狀。

不管是黑斑病還是黑腐病,一旦發現,都需要一時間隔離用藥。先觀察清楚多肉得的是哪種病,再根據病狀對症下藥。一般使用多菌靈或者百菌清,但是,不管是黑腐還是黑斑,生病後期都比較難治,用藥之後就要看多肉的生命力了。

想要預防也很簡單,在平時的養護中,一定要注意環境要通風,避免讓多肉處在高溫悶熱不透氣的環境中。平時澆水要注意不能澆得過於頻繁,尤其是在夏季。也可以適當地噴施沃葉氨基酸葉面肥,增強對病蟲害的抵抗能力,

給多肉換盆時要仔細檢查土壤裡是否有蟲害,如果發現了蟲害要及時殺蟲。一旦發現葉片出現小黑點要及時隔離,以免傳染給其他健康的多肉。

11樓:姑蘇雋

這個是病害引起的。

可以去買一些多菌靈來對水進行噴灑。

不過這個天氣法師都是處於休眠的狀態,你可以先種上。少量的把土打濕一點的水就好了。

12樓:覃昕

兩種可能,一是太陽曬多了長的斑點,不用管他,很快就過去了。二是水澆多了出現的腐爛斑點。如果是後者,可以觀察下,只要沒有繼續擴散,少澆水,很快就好轉了。

這是什麼蟲卵,在多肉花盆裡看到?

多肉花卉要怎樣防治病蟲害?

1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溫度一高濕度一大,各種病蟲害和真菌就會快速的滋生。真菌的工作更加簡單它就會通過植物的葉片跟等等傷口進入到植物的內部,從而引發比較大的問題,比如黑腐病等等,多肉的病蟲害以預防為主。 一是要保持環境的整潔,二是要加強通風。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如果管理方法得當,多肉花卉會快速健康地成長,但如果有不正確的栽培和管理方法,也會產生以下病蟲害:

(1)病害:多肉花卉病害的破壞性很大,病害往往是大片發生,而且一旦患病會很快腐爛而來不及搶救。主要有以下幾種:斑點病、赤腐病、菌核病、銹病等,應根據實際情況給予防治。

(2)蟲害:危害多肉花卉的害蟲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線蟲等,防治辦法可以參照前面的蟲害防治措施。

多肉葉插的葉片怎麼來,多肉葉片葉插 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七七就是我 葉插是養多肉的一大樂趣,而葉插之前如何掰下一片完整的葉片,不要破壞其生長點,則是葉插成活的關鍵。一般來說多肉掰葉片無非就是選植株最底部的葉片,捏住葉片尾端或者中端,左右輕輕掰扯或稍微向下拉,使得葉基處鬆動,然後力氣稍微大點往左或者往右 稍微向下 掰扯下,一般葉片就下來了。這種方法適用於一...

多肉葉片怎麼種,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狼涯人 1.1 可自葉生芽的多肉品種的葉片,類似於薄雪萬年草 姬星美人這類葉子很小的多肉,一般是不可以葉插而是扦插的。類似黑法師這類葉子比較薄的,葉插成功率非常低。所以通常情況下,可葉插葉片特點主要為厚葉 大葉。2 葉片要選成熟健康 發育充實的,不能有蟲蛀,不能選發黃的葉片。當然,剛剛長出來的嫩葉也...

多肉植物葉片怎麼培養,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土壤建議選用泥炭混合煤渣,比例3 7。澆水是乾透才澆透,不幹不澆水。春天和秋天是生長期,可以全日照。夏天輕微休眠。通風遮陽,炎熱夏季每個月4到5次水,不澆透。以維持植株的正常生長就可以,夏季水太大容易腐爛。冬天溫度低於5度就要逐漸斷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乾燥,儘量保持不低於零下3度。這樣就可以安全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