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邊帶刺的多肉植物,葉片邊緣帶刺的 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6-28 10:39:19

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學名:aloe vera)蘆薈屬,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葉片邊緣帶刺的 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哞哞

此為,清盛錦別名豔日輝、夕映。而在夏季高溫時特別敏感,休眠狀態很明顯,葉片會不停的乾枯掉落,也沒有太豔麗的色彩。常用小型工藝盆栽種,裝飾窗臺、幾架、書桌等處,效果很好。

請問這是帶刺的多肉植物嗎,謝謝

3樓:北方白水

雷童,正名刺葉露子花,為番杏科、露子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全年均可開放。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盆栽可放置於電視、電腦旁,可吸收輻射,亦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

4樓:匿名使用者

雷童正名刺葉露子花

為番杏科、露子花屬多肉植物

這是一種多肉植物體型小,葉片上帶有刺

5樓:無鍅戀

這個是不夜城蘆薈

不夜城蘆薈(學名:aloe nobilis)又名不夜城、大翠盤、高尚蘆薈,是百合科蘆薈屬的多年生肉質植物,冬末至早春開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單生或叢生。

帶刺多肉植物**名稱

6樓:天空變成淡藍

最好帶**來問。應該是大戟科的,沒有圖名稱就不能確定了

綠色多肉葉尖有白點葉邊有白色小刺的是什麼植物

7樓:胡乙司覓

綠色多肉葉尖有白點葉邊有白色小刺的植物有許多,現在推薦兩種:

波路,又名綾錦,波路為百合科元寶掌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元寶掌屬是蘆薈屬和鯊魚掌屬的屬間雜交。波路為綾錦蘆薈和鯊魚掌的雜交品種。

波路為多年生肉質草本。蓮座葉盤徑20釐米左右,葉片多達40-50片,排列緊湊。葉深綠色,葉尖稍紅,三角形帶尖,葉長7-8釐米,基部寬3釐米,葉背上部有2條龍骨突,佈滿白齒狀小硬疣。

葉背面下部有1條龍骨突,截面呈三角形,葉緣也佈滿白色小疣。花序高,花基部紅色,先端綠色似鯊魚掌。下面是波路**。

皁質蘆薈,為百合科蘆薈屬植物,無莖,葉簇生於基部,呈螺旋狀排列,葉呈半直立或平行狀。其葉汁如肥皂水,十分滑膩。皁質蘆薈變種較多,如廣葉皁質蘆薈,葉上有白色條斑、紋理清楚,葉片寬大,具有較高手觀賞價值。

皁質蘆薈葉片薄,新鮮葉汁有護膚作用。但所含黏性葉汁不如庫拉索蘆薈豐富。多用於觀賞。

下面是皁質蘆薈**:

多肉葉插的葉片怎麼來,多肉葉片葉插 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七七就是我 葉插是養多肉的一大樂趣,而葉插之前如何掰下一片完整的葉片,不要破壞其生長點,則是葉插成活的關鍵。一般來說多肉掰葉片無非就是選植株最底部的葉片,捏住葉片尾端或者中端,左右輕輕掰扯或稍微向下拉,使得葉基處鬆動,然後力氣稍微大點往左或者往右 稍微向下 掰扯下,一般葉片就下來了。這種方法適用於一...

葉插多肉植物葉片要怎麼晾乾,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不是把葉片晒乾,而是把傷口晒乾,主要是防止傷口處腐爛。不晒用酒精殺菌也可以。葉晒乾了就活不了了。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多肉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 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

多肉植物春上的葉片怎包起來了,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萌萌噠的小二 春上sedum hirsutum ssp.baeticum winkleri 景天科景天屬 中文名春上,為景天科景天屬植物,植株小小的,微型種。葉片綠色,葉片整個長滿了短小的絨毛。葉片肥嘟嘟的,有小的葉尖。春上開白色五角星型花,簇狀花序。可以異花授粉。春上有細小的肉質莖,會長側枝但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