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把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露養的嗎,多肉什麼季節可以露養

時間 2021-06-29 13:39:40

1樓:年華空想家丿

可以整年露養,不過冬天溫度會降到5度以下的話最好還是撤回屋裡。花盆透氣透水淋一下雨沒什麼大問題,要是盆裡容易積水,下雨還是得收回屋裡。太陽晒的位置也很重要,不建議多肉晒早上十一點之後的太陽,容易晒死和晒出斑

2樓:匿名使用者

雨季,不行,水太多會澆死

3樓:紫月多肉

農村院子裡,種滿了多肉植物,多肉一年四季露養

多肉什麼季節可以露養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環境吧,地區不一樣不可一概而論,我幾乎一年四季都露養,除非冬天最冷的那半個月,也是半露養

5樓:楓筱

我是一年四季都放在外面露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秋天,雨水少,太陽不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最適宜在春、秋兩個季節露養,但在露養時,一定要注意雨水使盆底積水引起爛根。

多肉植物在上海這季節可以露養嗎?

8樓:懺悔的菜菜

只要室外不是長期30多度高溫並且長期潮溼多雨則露養沒問題。

夏天全日照養多肉可行嗎?該怎麼養?

9樓:曲潔沙文宣

朋友,夏天在昆明全日照養多肉植物是可行的,我也在昆明,家裡的多肉植物基本都是露養,一點問題都沒有。

但去年和今年雨水比較多,露養的多肉夏天長勢並不好,還會有很多葉子化水,一不小心就會黑腐。所以全日照養多肉植物只要不考慮雨水問題,是完全可行並且養植效果不錯。

夏天在昆明全日照養多肉植物是可行的,我也在昆明,家裡的多肉植物基本都是露養,一點問題都沒有。

幾乎所有的多肉植物在氣溫低於30度時,都不會被晒傷。只要合理澆水,30度的溫度也不會熱到多肉植物。

昆明夏天最熱也就是30度左右,就算偶爾高溫也就是31、32度,而且是短暫的高溫,一兩天後就降下來,即便是夏天溫度也很適合多肉生長。我的多肉就沒感覺到有休眠,該咋長還是咋長。這就是地理優勢,在昆明養多肉植物,不用擔心不好度夏,只要不被雨淋壞,基本不用去管。

幾乎所有的多肉植物在氣溫低於30度時,都不會被晒傷。只要合理澆水,30度的溫度也不會熱到多肉植物。

全日照養多肉植物也能有效避免徒長,就算水澆的多一點,也不至於長成草。

如果不考慮雨水因素,全日照還能讓多肉色彩靚麗,觀賞性更強。如果全日照又是露養,效果更好。早晚溫差大,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能保持狀態,夏天也能新芽冒個不停。

全日照養多肉植物也能有效避免徒長,就算水澆的多一點,也不至於長成草。

求問多肉露養可以一直放在露天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露養就是在室外養殖的意思,不過花友要注意的是多肉露養並不是說什麼時候什麼多肉植物都可以的哦。

露養的肉肉如果順利狀態上會更健壯一些,露養需要對品種進行選擇,儘量選擇一些皮厚耐晒的,花盆搭配上也是需要選擇的,淺色花盆是優選,有其他各色的也沒關係,可以通過擺放來遮擋陽光(過於強烈的日照會灼傷葉片),避免直射到花盆上造成悶溼熱的環境。

對於露養來說,那些狀態不是太好,根系不好剛換盆,病號類的多肉植物,還是單獨放置在一些環境較為穩定的地方最好。

多肉植物如何在夏季露養

11樓:堵丹彤牟萱

多肉植物夏季養護要注意下面幾點:

1、減少日照:南方地區多肉每天日照1小時內,如果溫度太高,特別悶熱,直接陰養吧!秋天到來後再端出去暴晒,很快就會漂亮的。這個時候就不要再追求品相了。

2、適當澆水:這個主要參考花盆,夏天用紅陶盆,透氣性極好,而且地方溫度也比較適宜,5天至一週澆水一次,也沒斷過水。

至於陶瓷花盆和其他無孔鐵皮花盆就需要注意了,澆水一旦多了就會沉積在花盆底部,氣溫升高後會給肉肉的根部製造出一個小型桑拿房。經過總結我發現一個比較好的澆水方法,在每天晚上8點-10點可以用噴壺在表面噴灑,直接澆在肉肉葉片上也沒事,權當降溫了,因為現在大部分時間是陰養,也不用害怕白天太陽照射在水滴上對葉片造成傷害。

3、室內通風:對於這點,平時風比較多的沿海城市幸福了,開點小窗就完事兒。內部地區夏季很多時候都完全無風,買個微型電風扇吧,開一天也耗不了多少電那種,放在適當距離的地方對著植物們吹吹風吧,多少也能緩解一下。

12樓:戢致哈識

夏季多肉露養我覺得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通風

夏季高溫高溼,空氣不流通,環境悶熱,不利於水分蒸發,容易造成植物爛根。

首先位置,題主說到是露養可以放置在背陰的陽臺等地方。其次換盆的選擇,個人建議陶盆,排水和透水性較好。最後是介質,現在介質都較好,一般澆水時,盆底能很快滲漏,就是好的。

2.遮蔭

雖然多肉原產炎熱地帶,但凡是總有個限度,長時間高強度的陽光,對多肉是沒有好處的。所以我們需要適當遮蔭,可以搭個棚子或遮陽網。

3.澆水

可能有人任務夏季太熱,多肉植物需要大量水分,說的不完全對。大多數多肉夏季處於休眠期,停止生長,所以水澆的再多它葉吸收不了相反水澆多了還容易爛根。因此要減少澆水,即使澆水少許即可。當

然還有部分多肉夏季依舊是生長期,需水。但要避免中午高溫澆水,應在清晨和傍晚。

1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可以露養但是土壤一定要給力

適合露養的多肉植物有哪些,露養有什麼好處

14樓:艾康生物

大部分多肉都適合露養,但是適合露養的季節卻有限制。

春秋季節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光照時間長

通風條件良好

同時空氣中的水分含量較高

日夜溫差大

這些都有利於多肉植物的生長和上色。

另外,夏冬季節雖然其後不太適合多肉生長,但只要做到通風控水,還是可以在室外種植多肉的。

適合露養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15樓:亢秀花表歌

可以整年露養,不過冬天溫度會降到5度以下的話最好還是撤回屋裡。花盆透氣透水淋一下雨沒什麼大問題,要是盆裡容易積水,下雨還是得收回屋裡。太陽晒的位置也很重要,不建議多肉晒早上十一點之後的太陽,容易晒死和晒出斑

多肉植物一年四季怎麼澆水,多肉植物一年四季怎麼澆水

喵耳朵的喵喵 多肉植物必須適時補充水分以供生長發育之需,而決不是像某些人認為的 寧幹勿溼 當然對地栽植株,澆水次數可以少一些。大多數多肉植物和自根栽培的仙人球類,澆水很難掌握,主要表現在澆水的適時性上。要掌握多肉植物在澆水技術,首先要了解各個種類的休眠習性。休眠期多澆水易致植株腐爛,如夏季休眠的生石...

陰間有一年四季嗎,龍眼一年四季都有嗎?

陰間也有一年4季的,但是每個人誰也沒去過,所以說不能給你形容。陰間應該是沒,一年四季吧!我想是應該沒有的 是不是有陰間,誰也不能證明,這是迷信的說法,看 或電視上,陰間是沒有一年四季的。我不覺得有硬體這一說法,但是一定要問的話,還是應該有一年四季的。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會有各種各樣我們想象不到的事情...

苦瓜一年四季都能吃嗎,苦瓜一年四季都有嗎?

現代營養學分析,苦瓜裡面維生素含量高,其中vc含量僅次於辣椒。在中醫認為,少量 適量進食苦瓜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能夠清熱解毒,同時具有利尿的效果。苦瓜還能增進食慾,就是夏天容易出現食慾不振,苦夏 駐夏的情況,人會煩渴 沒有胃口,這時候稍微吃點苦味的東西,能夠除煩渴 開胃,所以,我們夏天經常做涼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