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刺梅幾月份修剪分枝好,刺梅什麼時候剪枝

時間 2021-06-27 21:3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夏秋生長期需充足水分,每月施肥1次。冬季溫度低,葉片脫落,進入休眠期,應保持盆土乾燥。3-12月花期,土壤溼度保持適中能花開不斷,如果冬季室溫在15℃以上,可繼續開花。

植株生長過於擁擠茂密時,可在春季萌發新葉前加以修剪整株。

[鐵海棠(euphorbia splendens)]

鐵海棠(euphorbia splendens)

虎刺梅生性特別,生長慢,每年只長10釐米左右,但壽命長,盆栽能活30年以上。花期長,如光照溫度得宜,可全年開放。

虎刺梅枝條不易分枝,會長得很長,開花少,姿態凌亂,影響觀賞,故每年必須及時修剪,使多發新枝,多開花,一般枝條在剪口後,可生出兩個新枝。

虎刺梅根系發達,生長旺盛,可作嫁接仙人指、蟹爪蘭的砧木,但屬淺根系,橫走很遠,根毛卻不多。

虎刺梅性喜溫暖,不耐寒,白晝22℃左右,夜間15℃左右生長最好,在溫室保持15℃至20℃,可終年開花不絕,如下降至10℃則落葉轉入半休眠狀態,至次春吐露新葉,繼續開花。

虎刺梅喜光,花前陽光越充足,花越鮮豔奪目,經久不謝,光照不足,則花色暗淡,長期置陰處,則不開花。另須注意保持空氣流通。

虎刺梅可用培養土墊蹄角片作底肥,生長期每隔半月施肥一次,立秋後停止施肥,忌用帶油脂的肥料,防根腐爛。

虎刺梅耐旱,春秋兩季澆水要見幹見溼。夏季可每天澆水一次,雨季防漬水,冬季不幹不澆水,盆內不宜長期溼潤;花期也要控制水分,水大易引起落花爛根。

春末夏初,5月至7月間,扦插虎刺梅最易成活,選粗壯枝條,長約10釐米至15釐米左右,擦乾切口處流出的白漿,塗以草木灰,在陰涼處晾乾2日至3日,使傷口處乾燥後再插入素沙之中,澆透水,以後少澆,待盆土稍干時再澆,約經過50天至60天即能生根。

2樓:十界狂魔

11月15號我在屋頂扦插的虎刺梅,11月27日就生根了,才用了12天,那有你說的那麼久生根

刺梅什麼時候剪枝?

3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有枝頂開來花的習性,為了使其源能多開

花,可用修剪bai的方法來du促使其多分枝zhi、多開花。對於小苗

dao,修剪應立足於儘早形成骨架。當小苗長到10釐米,可剪掉枝頂部分,促發側枝;以後待側枝長到一定高度時,再剪掉枝頂,再次促發側枝,以形成基本骨幹枝架。當已具備了4~5根枝條後,要預先設計出長遠培養目標,或綁紮成球形、或花屏、或花籃等,然後按設定目標立竿支架,將枝條適當加以牽引、盤曲、綁紮,使之定向發展。

對於已經綁紮成形的虎刺梅,除個別突出而破壞成型的枝條外,一般可輕剪或不作修剪,只需注意適當盤曲整形即可。這是由於盤曲枝條亦有刺激植物頂端優勢的作用;如欲使枝杆某部位葉露新枝,就將此處向下彎曲,使枝杆頂端低於彎曲處,那麼彎曲處附近很快就會長出新枝。虎刺梅的整形修剪,多在花後的6~7日進行。

4樓:仙人跳跳掌

不要在雨季的時候剪,其他時候都能

晒晒我的虎刺梅,再請教大家如何修剪,扦插

5樓:陳璐燕

虎刺梅的花開在新枝的頂端,要想讓鐵海棠多開花,花期之後將過長的和生長不整齊的枝剪短,一般在枝條的剪口下長出2個新枝,當新枝長到5~6釐米時就能開花。每年修剪1次,幾年後,整個植株就會開滿鮮豔的小紅花。

虎刺梅學名鐵海棠,鐵海棠別名麒麟刺、虎刺、虎刺梅原產非洲,廣泛栽培於舊大陸熱帶和溫帶;中國南北方均有栽培,常見於公園、植物園和庭院中。全株入藥,外敷可治瘀痛、骨折及惡瘡等。該種具有諸多園藝栽培型別,其中苞葉黃白色在中國極個別地方有栽培。

虎刺梅扦插後怎樣分枝

6樓:帝都小女子

一般是分枝扦插同時進行的。詳情如下:

扦插繁殖

扦插基質:就是用來扦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扦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扦插基質。

建議使用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扦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在早春、或晚秋(中午氣溫最高不超過28℃、夜晚最低不低於15℃)生長旺季,剪下葉片或莖杆(要帶3~4個葉節),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溼,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

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扦插。

上盆:小苗裝盆時,先在盆底放入2~2公分厚的粗粒基質或者陶粒來作為濾水層,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公分,再蓋上一層基質,厚約1~2公分,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上盆用的基質可以選用下面的一種。菜園土:爐渣=3:

1;或者園土:中粗河沙:鋸末(茹渣)=4:

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葉土中的一種。或者草炭+珍珠岩+陶粒=2份+2份+1份;菜園土+爐渣=3份+1份;草炭+爐渣+陶粒=2份+2份+1份;鋸末+蛭石+中粗河沙=2份+2份+1份。

上完盆後澆一次透水,並放在略蔭環境養護一週。

7樓:知道熊哥

扦插的虎刺梅應不斷的修剪,使它形狀豐滿.是剪掉苗尖再發枝芽.在修剪的傷口未乾時別沾水.否則易腐爛.

虎刺梅的剛剪下的新枝條怎麼種植

8樓:養花師傅

虎刺梅修剪後枝條不要扔,這樣做一盆變多盆,從此省錢了!社會 生活 養殖業 花卉 虎刺梅修剪

天竺葵幾月份修剪最好,天竺葵什麼時候修剪最好

天竺葵,因為其花序呈傘狀,群花密集如球,所以又名 洋繡球。它的花色紅 白 粉 紫變化很多,花期由初冬開始直至翌年夏初。對於天竺葵來說,修剪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對於修剪它的修剪時間更為重要。什麼時候修剪最合適 天竺葵最適合修剪的季節是在夏末秋初。經過夏季的天竺葵,都會有一些損傷,有些甚至都成了光桿,葉子...

螃蟹幾月份最好吃啊,螃蟹什麼時候幾月份吃好?

2017年陽澄湖大閘蟹開捕上市時間在9月中下旬 一般是在9月20多號,中秋節前後 每年吃蟹 蟹季的月份時間節點 6月 12月底1月初,一般來說有如下時間點 一 6月份有6月黃大閘蟹 一般 六月黃 大閘蟹是沒成年的螃蟹,陽澄湖六月黃蟹雖沒成年大閘蟹個大,但陽澄湖六月黃蟹的黃已經肥得快要流出來了,品嚐陽...

幾月份種植蘿蔔,春季什麼時候種植蘿蔔?

米格戰鬥機 四季均可種植,多數地區以秋季栽培為主。1,紅皮蘿蔔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但是最適合每年的5月份到8月份期間進行播種,此時田間出芽率高,種植的蘿蔔品質和產量都比較可觀。紅皮蘿蔔的生長週期較短,通常在播種後40天左右蘿蔔就趨於成熟,可以開始採收。也就是說,如果你是5月中旬播種,6月底或者7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