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有流水聲不製冷了怎麼回事,冰箱有流水聲而且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6 22:42:28

1樓:酸菜魚的娛樂

1、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

2、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3、冰箱使用時間久了,能是管子或蒸發器有漏點,單加氟也不會有用。

解決方法:維修難度大,要找到漏點進行維修,但也不會管很久。

冰箱有流水的聲音是正常現象,是製冷劑在管路裡執行時產生的回音,製冷劑在液態和氣態之間轉變,液態在蒸發器裡流動時逐步吸熱製冷,進而逐步向氣態轉變,就會產生像水流的聲音,冰箱到了設定溫度停機,便沒有聲響。如果聲音不是很明顯且冰箱使用效果正常,就不用理會。

2樓:匿名使用者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你的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 1:

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

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 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另如箱內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3樓:丙新月駒嘉

冰箱不製冷有2個原因1是壓宿機沒啟動(壓縮機壞了和啟動器壞了還有可能是冰箱的溫控器沒有達到溫度)2就是冰箱的管路破損了引起裡面的製冷劑洩漏了

4樓:典元蔡又青

據資深專家--我--的判斷:問題不是很嚴重...如果你沒有將冰箱倒置往外清理冰霜,那就證明你家的冰箱缺少了製冷劑--氟利昂。

症狀:冰箱在壓縮機製冷工作時聽到流水聲,而不是在製冷結束後聽到流水聲。維修方法--新增氟利昂。

費用100-300頂多。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原因一: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

2.原因二: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3.原因三:冰箱使用時間久了,能是管子或蒸發器有漏點,單加氟也不會有用。

解決方法:維修難度大,要找到漏點進行維修,但也不會管很久。

冰箱有流水聲而且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6樓:陽光般笑臉之歌

有可能是製冷劑洩漏,造成製冷量不足。可以補充製冷劑試試。

冰箱不製冷的原理

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原因及解決方案

1.冬季

在冬季冰箱不製冷主要是室內溫度太低,而冰箱溫控器檔位調的太低,或者是沒有把冬季溫度補償開關開啟造成壓縮機不啟動而不製冷。在通道的情況下,把溫控器的旋鈕調到最高檔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說明就是以上原因造成的。

解決方案: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好新的電熱器了,或者是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

7樓:空秉原翠桃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你的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

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另如箱內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冰箱有流水聲,完全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1.冰箱中的製冷劑,它通過吸收空氣或者水的熱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又將熱量傳遞給空氣或水而冷凝。簡單的說就是製冷劑有的時候是固態的,有的時候是液態的。

當它是液態的時候就會有流水的聲音。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聲音確實較大,就可能是隔音效果不好。

2.冰箱不製冷可能存在以下原因:首先要檢查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

如果燈亮表示電源正確,可進行下一步檢查;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並一一排查其中的線路是否有問題。

3. 用萬用表檢查電源電壓是否低於 187 伏,因為電冰箱按國家標準正常使用電壓為 187v — 242v (製造廠家另有說明除外),低於 187 伏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啟動。 如果電壓顯示為220v則表示正常,如果不在187v-242v之間就是電壓有問題了。

4. 在環境溫度低於溫度控制器正常的啟動溫度時,應檢查電冰箱的低溫開關是否開啟。只有開啟了低溫開關才能使溫度控制器強行開機。

9樓:矯露賓欣豔

1.原因一: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

2.原因二: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3.原因三:冰箱使用時間久了,能是管子或蒸發器有漏點,單加氟也不會有用。

解決方法:維修難度大,要找到漏點進行維修,但也不會管很久。

10樓:

冰箱有流水聲,完全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溫區關閉:檢查各溫區是否關閉。目前冰箱關閉有二種顯示的方式,一種是關閉某乙個溫區出現該溫區不顯示溫度。另一種關閉了某乙個溫區顯示of。

2、感測器故障:如果某個溫區不製冷,如冷藏室或變溫室,可檢查該溫區的感測器引數是否正常。

3、毛細管堵:如果是某個溫區不製冷,電磁閥正常換向,可判定是系統問題,需進一步開系統判定。

4、系統故障:檢查毛細管是否髒堵、油堵或冰堵,如果冰箱時製冷時不製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氣吹管路吹出贓物或不暢通,說明髒堵或油堵,如果開系統沒有製冷劑,說明製冷劑漏,檢查漏點維修。

5、壓縮機故障:整機不製冷,開啟系統,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製冷劑噴出,確定是否是製冷劑洩露,無洩露,檢查壓縮機是否不排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側發熱是正常,冰箱兩側發熱本來就是冰箱的散熱器,但是一側發熱一側不熱就是有問題了,其次你在運作的時候拔掉電源是不正確的。

水流聲和自來水管道有氣泡有水流聲一樣,和你前一次斷電關係很大,沒有回流造成,一般斷電2天以後開機要6小時才能達到設定溫度哦

建議等6小時以後哦

12樓:

漏了,可能是高壓漏 也就是冷凝器 流水聲是壓縮機機油 高壓把它打到蒸發器裡了

13樓:

通電,幾十分鐘後用手觸控冰箱外表兩側,看是否發熱,不熱說明是製冷系統內部管道會有漏製冷劑。至由說是內漏(內部蒸發管)還是外漏(散熱板)要斷開管道用氮氣加壓測試確定。

一些冰箱有流水聲是正常的系統內部的油和製冷劑毛細管結流蒸發的聲音

冰箱不製冷,能聽到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親親您好 稍等幾分鐘,正在為您查詢 親親您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親親我這邊查詢到可能有以下原因1 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2 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

冰箱有水聲不製冷,冰箱有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不製冷了是什麼故障呢?

冰箱有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不製冷的故障 把溫控器數字調大一點 把溫度補償開關打到開 空幾個小時後看效果怎樣 由於氣溫低 溫控器控制壓縮機工作時間比較短 所以會出現效果不好的情況。再不行就要看看是不是壓縮機沒工作 檢查壓縮機線路 壓縮機的啟動器和保護器 溫控器 要是壓縮機是在工作的不製冷的話,可能是沒氟...

暖氣片有流水聲怎麼回事,暖氣片老是有流水聲怎麼辦

雨說情感 1 暖氣片發生氣堵或異物堵塞。或者暖氣片中有不少氣體,容易形成氣堵。2 出現前幾片熱,後幾片不熱的現象,因為迴圈不暢,還可能伴隨著譁水聲。3 暖氣片使用時間長了後,內部會積累形成鐵鏽 水垢 油汙等雜質汙垢,澱附著在暖氣片內壁,影響暖氣片正常散熱。4 如果是新換的,安裝時進入了一些雜質也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