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製冷,能聽到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2-02 05:20:09

1樓:生活小當家小欣

親親您好 稍等幾分鐘,正在為您查詢

親親您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親親我這邊查詢到可能有以下原因1、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

2、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

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3、冰箱使用時間久了,能是管子或蒸發器有漏點,單加氟也不會有用。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親

2樓:續寫

您好!有三個原因哈原因。

一、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解決方法: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原因。二、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解決方法: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原因。三、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解決方法: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3樓:周鵬鵬旭旭

這種情況多數是缺少製冷劑的現象冰箱不製冷在此同時還會有流水聲音,需要檢查排除漏點,重新加裝製冷劑才可以。

冰箱有流水聲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4樓:丙新月駒嘉

冰箱不製冷有2個原因1是壓宿機沒啟動(壓縮機壞了和啟動器壞了還有可能是冰箱的溫控器沒有達到溫度)2就是冰箱的管路破損了引起裡面的製冷劑洩漏了。

5樓:典元蔡又青

據資深專家--我--的判斷:問題不是很嚴重。如果你沒有將冰箱倒置往外清理冰霜,那就證明你家的冰箱缺少了製冷劑--氟利昂。

症狀:冰箱在壓縮機製冷工作時聽到流水聲,而不是在製冷結束後聽到流水聲。維修方法--新增氟利昂。

費用100-300頂多。

冰箱不製冷還聽到有流水聲箱響是什麼原因

6樓:蔥風滿城

1、有水流聲說明電源沒問題,製冷劑沒問題,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2、冷凍室儲存食物太多。嘗試斷掉冰箱電源,敞開冰箱門讓冰箱裡面的蒸發管的冰徹底融化,清洗排水孔;

3、冰箱的門密封性不好。

拓展資料: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 例如:

結核桿菌、傷寒桿菌等,把結核菌和傷寒桿菌置於零下193℃的液態空氣和零下250℃的液態氫氣中,它們也凍不死。

因此,有人稱結核桿菌和傷寒桿菌是"凍不死的病菌"。大多數的微生物對低溫都有較強的抵抗能力。因此,冷凍儘管可以較長期的儲存食品,但是食品的微生物並沒有死去,一旦溫度公升高以後,它們仍然會繼續生長繁殖。

所以冰箱保藏的食品,食用前一定要重新回鍋,否則同樣會引起腸道傳染病,甚至食物中毒。

所以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都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

7樓:小網先生

可能是壓縮機出現故障,導致冰箱不製冷,這種問題你個人沒法修理只能找專業修理工。

8樓:孫樹帥

冰箱不製冷,聽到水流聲可能是因為裡面的發動機壞了。

9樓:**的記憶你有

是不是該換新的了,可以去找維修師傅給看看,年數長了功能也是老化。

10樓:韋康寧

1、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2、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

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3、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4、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11樓:泣紫煒

冰箱不製冷,如果你聽見流水聲說明裡面的壓縮機有了,問題了,他對製冷劑不能完全進行壓縮,從而造成製冷劑在裡面只是簡單的流動,並不能夠產生一些吸熱製冷的效果,因此這個冰箱就壞了,銷量盡快維修。

12樓:123456佳佳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呢,請您稍等2分鐘,正在整理您的答案呢。

提問。說話呀。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的呢冰箱有水流聲不製冷,有可能製冷劑洩漏,造成製冷量不足的呢建議您可以補充製冷劑試一下的哦。

提問。是壞了嗎。

修是不得不少錢。

對的哦,冰箱裝置出了故障,壞了哦。

您看下您的冰箱是否在維修期內,如果在維修期內,讓品牌冰箱的售後為您免費上門檢測即可的哦。

提問。是不修得花不少錢。新的冰箱幾百快錢。

如果不在維修期內,您修一下的話,估計要花不少錢的哦。

13樓:尤物男友

一般這情況是氟利昂漏了,得聯絡專業維修師傅上門維修了。

冰箱不製冷還聽到有流水聲箱響是什麼原因?

我家冰箱不製冷了,能聽到嘩嘩的流水聲,是怎麼了,好修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聽到嘩嘩的流水聲,說明製冷系統應該是好的,怎麼可能不製冷?不可能是溫控器失靈,如果是溫控器失靈,不會啟動,就不會聽到嘩嘩的流水聲。

15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冰箱有流水聲,完全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溫區關閉:檢查各溫區是否關閉。目前冰箱關閉有二種顯示的方式,一種是關閉某乙個溫區出現該溫區不顯示溫度。另一種關閉了某乙個溫區顯示of。

2、感測器故障:如果某個溫區不製冷,如冷藏室或變溫室,可檢查該溫區的感測器引數是否正常。

3、毛細管堵:如果是某個溫區不製冷,電磁閥正常換向,可判定是系統問題,需進一步開系統判定。

4、系統故障:檢查毛細管是否髒堵、油堵或冰堵,如果冰箱時製冷時不製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氣吹管路吹出贓物或不暢通,說明髒堵或油堵,如果開系統沒有製冷劑,說明製冷劑漏,檢查漏點維修。

5、壓縮機故障:整機不製冷,開啟系統,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製冷劑噴出,確定是否是製冷劑洩露,無洩露,檢查壓縮機是否不排氣。

16樓:東坡家電維修

有流水聲說明冰箱管道系統和電路都是好的。你在看看冰箱外殼在冰箱有流水聲的時候有沒有發熱。如果有證明冰箱應該沒有問題,可能是溫控檔位調節不當。或者是開啟了溫度補償開關。

17樓:網友

能聽到嘩嘩的流水聲,說明製冷系統應該是好的,那麼首先懷疑是溫控器失靈,好修,更換只要幾十元。

18樓:三思而步行

能聽到嘩嘩的流水聲,說明製冷系統應該是好的,是不是溫控器的檔位調整的不準確或者是冰箱門封不嚴造成的。

19樓:網友

1、開啟冷藏室門,看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

2 、用萬用表檢查電源電壓是否低於 187 伏,因為電冰箱按國家標準正常使用電壓為 187v — 242v (製造廠家另有說明除外),低於 187 伏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啟動。

3、在環境溫度低於溫度控制器正常的啟動溫度時,應檢查電冰箱的低溫開關是否開啟。只有開啟了低溫開關才能使溫度控制器強行開機。

20樓:乘風破三浪

估計是壓縮幫浦壞了,製冷劑還呈液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內部管道漏氣引起的不製冷1

維修人員應該會把冰箱拉到維修站去了修理!

在家裡不太好修。

現在冰箱不應該插電了。

等修好了再用。

22樓:網友

漏液了,好修。2百——3百元。

23樓:qq史無前例

要不就馬上修,要不就賣了吧,再買新的。

冰箱有流水聲而且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冰箱有流水聲不製冷了怎麼回事,冰箱有流水聲而且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酸菜魚的娛樂 1 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2 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

冰箱有水聲不製冷,冰箱有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不製冷了是什麼故障呢?

冰箱有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不製冷的故障 把溫控器數字調大一點 把溫度補償開關打到開 空幾個小時後看效果怎樣 由於氣溫低 溫控器控制壓縮機工作時間比較短 所以會出現效果不好的情況。再不行就要看看是不是壓縮機沒工作 檢查壓縮機線路 壓縮機的啟動器和保護器 溫控器 要是壓縮機是在工作的不製冷的話,可能是沒氟...

車子開暖氣,駕駛室為啥能聽到流水聲

車前部有嘩嘩的流水聲一般是由於冷卻系統小水箱安裝位置較高該處的部分空氣沒有排除乾淨造成的。解決方法是讓車輛停放時前高後低大轟油門待電子扇工作重複幾次,開啟水箱蓋放氣,注意安全水溫不要過高以免燙傷。如果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剎車聽到有水聲,說明汽車上面有積水,可能是排氣管鬆動或者損壞導致的,建議在第一時間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