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有流水聲怎麼回事,暖氣片老是有流水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6 22:13:07

1樓:雨說情感

1、 暖氣片發生氣堵或異物堵塞。或者暖氣片中有不少氣體,容易形成氣堵。

2、出現前幾片熱,後幾片不熱的現象,因為迴圈不暢,還可能伴隨著譁水聲。

3、暖氣片使用時間長了後,內部會積累形成鐵鏽、水垢、油汙等雜質汙垢,澱附著在暖氣片內壁,影響暖氣片正常散熱。

4、如果是新換的,安裝時進入了一些雜質也可能造成這種情況。

5、焊接時留有渣子或堵蓋,

6、管路系統中雜質沙子進入暖氣片中沉澱,受到水流沖刷產生聲音。

擴充套件資料

老式的暖氣片一般都配有放氣針,擰開就可以,新式的立式散熱器,一般在上方末端都配有放氣閥,呈螺絲狀,用螺絲刀擰開即可。

先要把暖氣片的閥門進水和回水全部關死,回水閥門一定要關死。然後開開進水閥門,把暖氣片上方的跑風開啟放氣,在暖氣片中的空氣全部放完後把跑風關死。

2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暖氣片有響聲可能存在以下四種原因

暖氣片採暖系統中有空氣未排淨,導致水加不滿,水在系統中執行造成響聲。

暖氣片中有雜物(一般是焊接時的渣子或堵蓋,或是暖氣中的雜質沙子)受到水流沖刷產生的聲音。

暖氣系統到暖氣片的介面不光滑,暖氣閥門沒有全部開啟或開口太小,暖氣片的進水量和回水量達不到平衡,閥門產生的聲音,造成了暖氣水衝擊暖氣片的管壁產生雜音。

因為暖氣片熱脹冷縮,暖氣片與安裝在牆上的金屬支架發生摩擦而產生的聲音。

暖氣片有響聲是常見的小問題,引起暖氣片裡有響聲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使用者對暖氣片系統的操作不是很熟悉,可以請專業的暖氣片售後服務人員進行維修除錯。

暖氣片老是有流水聲怎麼辦.

3樓:秀我

有流水的聲音,證明暖氣片裡面有空氣,每一組暖氣片都有乙個放氣閥,用扳手或者鉗子放鬆直到放氣閥流出水再說擰緊,就好了。

在採暖開始的這幾天,由於管線內有部分積氣未排出,這些氣體隨著水流在暖氣管網內游動,因此會間歇地發出聲響,開始採暖的這幾天,這種情況較為普遍,因些在這幾天,每隔上兩天,對暖氣片進行一次排氣,

情況會得到緩解。這種情況通常要過上10天——到半個月才能得到緩解,即便是在後期偶而聽到這種聲音也屬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暖氣片放置地方

一、客廳暖氣片位置選擇:客廳一般放置暖氣片的位置比較固定,一般放置靠近陽台的兩面牆上或放置在沙發的一邊,或者直接放置在水發後面。(注:

客廳一般較大,所以選擇暖氣片一般較大,常常陽台兩面牆上位置不夠,所以會每一邊都掛一片,那樣會增加安裝暖氣片費用成本,有的房子只能掛一邊,那樣散熱量更本就不夠,所以很多暖氣片一般都是放置在沙發後面)

二、餐廳暖氣片位置:一般餐廳的暖氣片放置暖氣片的地方較多,餐桌兩邊或側面放置。

三、房間暖氣片位置:房間暖氣片安裝位置要距床有點距離,因為暖氣片太熱烤人睡眠不太好,在不能安裝在窗戶下面時,盡量裝在腳部位置,冬天更舒適健康。

四、書房暖氣片位置:書房暖氣片可以放置在書桌下方,或靠近座位的附近,那樣冬天看書工作的時候就更暖和舒適。

五、衛生間暖氣片位置:衛生間一般選擇背婁,大部分放置在馬桶上方,不占用衛生間的其它位置。

4樓:

管道裡有空氣,找到出水口把氣放了就可以了,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壓力這個方法確實起作用。大家記住用這個方法。

6樓:善良的

是不是裡面有氣壓放一放氣會不會好一點?

暖氣片總會有很大的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7樓:優質

暖氣片裡面或者管道裡面有空氣,在暖氣片的一角有排氣閥 ,可以開啟多放放水。

暖氣片是一種採暖為主的採暖裝置。主要在冬天寒冷的北方地區使用,具有保暖的作用,以前多使用鑄鐵暖氣片,現在已經發展出了更多材質的暖氣片。

暖氣片工作原理:暖氣片溫度不會超過下面水管裡走的熱水的溫度。雖然是新技術,但是也要遵照熱傳遞的原理和能量守恆定律:

受熱物體的溫度不會高於熱源的溫度,否則能量將不再守恆。暖氣片的溫度最多會達到和管裡的熱水一樣的溫度,不會超過熱水的溫度。實際中暖氣片要向周圍空間散熱,也就不會達到下面水管裡熱水的溫度。

有的買家可能會有疑問:那暖氣片能比水溫低多少呢?這個問題隨機性因素很多,不好確定。

和室溫、屋子空間大小、是否嚴密不易散熱有很大關係。如果室溫低、屋子空間大、並且密封不好容易散熱,那暖氣片熱量會大量輻射到周圍空間,導致暖氣片比水的溫度低很多。

8樓:西域的大江

今天在宿舍樓發現,暖氣片水流聲音大,把空氣排乾淨了還是水流聲音大,到底怎麼回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啊!

暖氣片總會有很大的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9樓:雨雪霏霏天蠍

原因:暖氣片裡面有空氣。

在供暖的頭幾天,由於管道中的一些積聚氣體沒有排出,這些氣體隨著水流在供暖管網中移動,所以會發出間歇性的聲音。

在供暖的頭幾天,這種情況也比較普遍,因為在這幾天裡,每隔兩天,排一次暖板,情況就會緩解通常需要10天至半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緩解,即使後期偶爾聽到也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暖氣片的分類

1、鑄鐵暖氣片:

屬於過時產品。但由於成本低,防腐蝕性好,尤其是市場需求的慣性還不可低估,所以在今後的若干年內,在低端零售市場和工程市場中仍然將占有相當大的份額。

2、鋼製柱式暖氣片:

優點是突出的美觀度,良好的價效比。使得鋼製暖氣片以壓倒性優勢穩居新型家用暖氣片銷量和市場影響力的榜首。

從生產方面上來講,鋼製散熱片生產材料易得,可以重複使用、生產前提較好、操作無汙染,已經成為國家重點推廣計畫。但由於其防腐效能和散熱效能還有待繼續提高,在惡劣水質情況下不宜使用。

3、鋼製板式暖氣片:

美觀度及防腐效能不及鋼製柱式暖氣片,**比鋼鋁復合暖氣片略高。主要在南方市場中,其市場占有率卻有著壓倒性的優勢。

4、鋼製翅片暖氣片:

由於外觀較差,不能被作為主流零售市場的認可。其**與鋼製插接焊暖氣片相比,沒有優勢,加之運輸安裝略顯麻煩。但其**和防腐性相對有一定的競爭力。

主要在低端工程市場中仍然占有不小的市場份額。

5、鋼製插接焊暖氣片:

綜合性能低,由於外觀較差,焊接外露,很難進入主流市場;耐用性及承壓性均不足。也很難在工程市場上有很大的作為。

但在低端零售市場中其**優勢非常明顯,加之外觀與暖氣片效能略好於普通鑄鐵暖氣片,主要在低端零售市場尤其在農村市場及鄉鎮使用無壓土爐為熱源的採暖系統中,其市場占有率在擠占鑄鐵暖氣片市場的同時,仍在不斷擴大。

10樓:常山越子龍

1.有流水的聲音,證明暖氣片裡面有空氣,每一組暖氣片都有乙個放氣閥,用扳手或者鉗子放鬆直到放氣閥流出水再說擰緊,就好了

2.在採暖開始的這幾天,由於管線內有部分積氣未排出,這些氣體隨著水流在暖氣管網內游動,因此會間歇地發出聲響,開始採暖的這幾天,這種情況較為普遍,因些在這幾天,每隔上兩天,對暖氣片進行一次排氣,情況會得到緩解。這種情況通常要過上10天——到半個月才能得到緩解,即便是在後期偶而聽到這種聲音也屬正常!

1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水流聲:

現象:當聽到「嘩啦、嘩啦」的水流聲,這就意味著採暖系統裡面存有大量的空氣,當空氣和水同時流動時,會造成區域性缺水欠流的情況,從而使水流在暖氣片內部懸流式下垂碰撞內壁發出聲音。

原因:當冷水被加熱後,空氣會從水中溢位,如果系統管路走向比較複雜,尤其許多管路走了回形彎,就會造成彎頭處積聚空氣,導致該情況的發生。

解決方案:在水幫浦的輸出管路上加裝帶有排氣閥的精密除汙器。

2.共振聲:

現象:暖氣片發出「嗡嗡」的聲音,延綿不絕,尤其在晚間夜深人靜時更明顯。

原因:暖氣片翅片跟水幫浦及系統的頻率一致發生了共振現象,從而使得暖氣片的翅片在不斷的震動發出聲音。

解決方案:所有暖氣片安裝支架與暖氣片掛鉤處必須加裝尼龍阻尼墊片,另外在揚程足夠的情況下將水幫浦檔位調低。

3.吹哨聲:

現象:暖氣片內部發出類似吹哨的聲音,比較尖銳。

原因:暖氣片區域性流速過快,快速地沖刷暖氣片內壁發出尖銳的聲音,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暖氣片安裝了溫控閥,當其它房間的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暖氣片已經關閉,僅有一兩組在繼續工作,從而造成流速過快的情況。

解決方案:在系統揚程足夠的情況下將水幫浦調低一檔,或者在進出水口加裝壓差旁通閥。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不是夜間睡覺時總會聽到暖氣片內出現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從而嚴重影響了睡眠質量。其實,暖氣片發出流水聲,是常見現象之一,暖氣片有聲響 裡面有流水聲什麼原因?

暖氣片有異響,流水聲,主要有四個原因造成的:

1、因為管道和暖氣片內有氣體,水加不滿而造成的響聲,這種情況下可以開啟暖氣片的放氣閥,聽到撲撲的聲音,直至水流通暢不再斷斷續續噴水就可以了;

2、因為暖氣片中的水流不均或有雜物受到沖刷造成的;

3、因為當暖氣片的進水量和回水量達不到均衡時也會產生聲音;

4、因為暖氣系統到暖氣片的介面不光滑,暖氣閥門沒有全部開啟或開口太小,閥門產生嗤嗤的聲音,造成了暖氣水衝擊暖氣片的管壁產生雜音。

暖氣片中的雜物造成的聲音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焊接時留有渣子或堵蓋,二是暖氣系統中雜質沙子進入暖氣片中沉澱,受到水流沖刷產生聲音。

如果暖氣片出現異響而不是水聲,更像是金屬敲擊的聲音,那是因為熱脹冷縮的緣故。當供熱時暖氣片因受熱膨脹與安裝在牆上的金屬支架發生摩擦而產生聲音。建議使用者在暖氣片和金屬支架之間的縫隙中塞進薄厚適中的紙就可解決問題。

13樓:悅悅專屬暱稱

可能是暖氣片當中的那個氣流的聲音吧,如果你擔心他會出問題的話,你可以找一下專業人士幫你看一下,這樣子會安全全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總有很大的流水聲,應該是暖氣片裡邊油氣,我建議您把您家的暖氣片放一下氣。這樣之後聲音就不會很大了

15樓:優質

暖氣片裡面或者管道裡面有空氣,在暖氣片的一角有排氣閥 ,可以開啟多放放水。

暖氣片是一種採暖為主的採暖裝置。主要在冬天寒冷的北方地區使用,具有保暖的作用,以前多使用鑄鐵暖氣片,現在已經發展出了更多材質的暖氣片。

暖氣片工作原理:暖氣片溫度不會超過下面水管裡走的熱水的溫度。雖然是新技術,但是也要遵照熱傳遞的原理和能量守恆定律:

受熱物體的溫度不會高於熱源的溫度,否則能量將不再守恆。暖氣片的溫度最多會達到和管裡的熱水一樣的溫度,不會超過熱水的溫度。實際中暖氣片要向周圍空間散熱,也就不會達到下面水管裡熱水的溫度。

有的買家可能會有疑問:那暖氣片能比水溫低多少呢?這個問題隨機性因素很多,不好確定。

和室溫、屋子空間大小、是否嚴密不易散熱有很大關係。如果室溫低、屋子空間大、並且密封不好容易散熱,那暖氣片熱量會大量輻射到周圍空間,導致暖氣片比水的溫度低很多。

暖氣片裡怎麼老是有流水聲,暖氣片總會有很大的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現象 六樓以上有流水聲 分析 聲音來自振動。振動來自流體速度的改變。改變流速的原因 1,流體壓力變化 2,管道記憶體在空氣 3,管徑的變化 方法 1,爐口4個壓,樓高35米,算上損失,可能存在壓力不足。高樓層無壓緩慢流動,可能加速熱水的汽化,產生響聲。解決 提高壓力至4.5到5個。2,徹底排氣,檢查...

暖氣片第一組與第二組有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有聲音是裡面有氣泡,水迴圈就會有聲音 暖氣片總會有很大的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雨雪霏霏天蠍 原因 暖氣片裡面有空氣。在供暖的頭幾天,由於管道中的一些積聚氣體沒有排出,這些氣體隨著水流在供暖管網中移動,所以會發出間歇性的聲音。在供暖的頭幾天,這種情況也比較普遍,因為在這幾天裡,每隔兩天,排一次暖板,情況...

暖氣片該怎麼拆除,暖氣片怎麼拆除 暖氣片拆除注意事項

一杯溫水吖 暖氣片拆除教程的詳細步驟主要有以下幾步 1 準備工作。準備拆裝暖氣片之前,應該先準備好保護膜,這主要是為了給已經拆下的暖氣片做好全面的保護。當然這只是比較基本的保護工作,如果不太放心,可以選擇使用泡沫等工具來進行必要的防護。不僅可以避免可能出現的磨損,而且能讓拆除工作更加安全。2 密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