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路照明線路,單獨開都正常,同時開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19 00:58:37

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有兩路照明線路,單獨開都正常,同時開就跳閘是什麼原因?電燈開關上有l、l1和l2三個接線柱,l肯定是火線進線,那麼另外兩個接線柱l1和l2就可以實現兩種功能:一是普通雙開,二是單開雙控。

下面家居雜壇來給大家介紹普通雙開開關和單開雙控開關到底如何接線。

首先我們來看普通雙開開關如何接線:

我們看上面的開關實物圖,這是一個普通的雙開開關,背後有三個接線柱分別是l、l1和l2;

接線時l接線柱接火線的進線,l1和l2兩個接線柱分別接兩路燈,然後燈具接在照明主線路的零線上,這樣就實現了對兩路照明的分別控制;

這是一種改進型的雙開開關,只有一根電源進線,共用一個進線接線柱;如下圖,相線就是代表開關的火線出現即控制線,火線代表開關的進線,火線進線用一個接線柱代替了下圖的兩個。

然後再來給大家分析單開雙控開關的接線方法:

如上圖,就是單開雙控開關,有這種開關的接線需要兩個單開雙控開關來實現;

具體的接線方法是這樣的:單開雙控開關上的l接線柱分別接在火線的進線和出線上;單開雙控開關上的l1接線柱與另一個單開雙控開關的l1接線柱連線;單開雙控開關上的l2接線柱與另一個單開雙控上的l2接線柱連線;

這樣我們就完成了單開雙控開關上的l、l1和l2三個接線柱的接線,這種開關主要使用在家裡的走道和玄關,臥室和床頭,樓上樓下的燈的控制。

2樓:荊楚一翁

任意一組開關的火,零線位置對調一下就行。這是兩組有一組火零線錯了位,合在一起就短路。因為火線有兩根,而零線同在一根上……

家裡照明系統跳閘,其他線路都沒事,請問是怎麼回事?

3樓:電工技能分享

家裡跳閘了,大部分都是這9種情況,不用請電工,自己就能處理

4樓:

家用照明線路跳閘分以下方面:

1:跳閘開關壞(漏電開關、空氣開關)

2:線路漏電(房子陳舊線路使用過久、線路破皮零火線短路、接地[被掛破,老鼠咬破等]

3:照明燈具壞[整流器老化壞,質量不好壞等]引起跳閘。

大多可能是整流器壞引起跳閘。你可以不開房間燈,只開衛生間燈,或廚房燈判斷一那個燈壞。找到那個一開就跳的燈,專業維修就好。

要沒有或者推上閘就跳,先把所燈具關閉,在送閘。不跳就燈具的問題,再跳就是線路 開關損壞(損壞上面介紹為準)。

5樓:小羅電工

家庭電路:家裡的燈泡一開就跳閘,是怎麼回事,實物講解

6樓:

照明部分短路或漏電。重點檢查 跳閘時開關的那一路,如果跳閘時沒動開關按鈕,那檢查範圍擴大至整個照明系統。

7樓:真善

照明用的是單匹的,不是漏電開關

8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有電說明火線沒事零線斷路!檢查配電箱零線迴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就是廚房裡問題

10樓:飯飯吧

很大可能是漏電了,還是找電工來處理一下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照明系統有漏電和短路

照明線路有哪幾種圖,電氣照明平面圖中照明線路

花果橋美猴王 一開一插 三控 五控 四控 雙控雙控 三控 四控 五控 一開一插等。 夏末 雙控 三控 四控 五控 一開一插等。 封令狐 串聯 並聯 如果總功率過大 火線需要並聯 零線一根串聯起來就ok 賈朝新 並聯,串聯,雙開關控制一個燈。 平面設計圖 線路圖接線圖 陰險君 女 電氣圖紙主要分為哪幾...

為什麼照明線路中,無電的依據是用電筆驗電,而不是用萬用表

158動力 有的情況用萬用表是不行的。比如零線斷了但火線還帶電你用萬用表測量火零之間無電壓,據此判斷無電,那就有危險了。有的在一定的範圍內只有一條火線零線離此較遠,這怎麼測量?所以都是根據現場情況選擇哪一種方法。如果有明顯斷開點,可視線路為無電。 如果會用的話,當然是萬用表更準確。對不會測量的人而言...

關於兩路供電的問題,機房如何實現雙路供電

這要看你要求供電切換的時間控制在多少?如果是很重要的負荷,要求電源切換時間很短,應當把切換開關放在低壓側,平時高壓電源通過降壓變壓器將備用電源一直送到低壓切換開關處,一旦正常電源故障,立即聯動備用電源開關和尚備用電源。這種方式叫做 熱備用 其特點是電源切換快,且避免變壓器投入電源時可能因為湧流而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