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盤製作怎麼放好看,如何擺果盤好看?

時間 2021-06-13 22:09:30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切小瓣兒後去掉中間部分。然後順著邊緣把蘋果皮片下來,不過不要全片下來,要在末端留一點兒。接著用小刀在蘋果皮上劃幾刀,刻出小草的形狀。一瓣漂亮的蘋果就刻好了。

用橙子做只鳳凰。先把橙子上下端切掉,順著邊緣把橙子皮片下來,不過要留一部分不要全片下來。然後把橙子皮打薄這樣一會兒好捲。

在橙子皮片下來的部分的兩邊都劃出碎條兒。盡量划得碎一些,這樣做出來才好看。一定小心不要切斷。

然後把橙子皮向外翻轉,卷成乙個圈兒後用牙籤把末端固定在橙子上。再在橙子皮中間的圈裡放一顆小西紅柿。這樣,鳳凰的形狀就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拼盤與食雕一樣,是一門技術,需要經過正規的學習與訓練,方能掌握。

一、選料

從水果的色澤、形狀、口味、營養價值、外觀完美度等多方面對水果進行選擇。選擇的幾種水果組合在一起,搭配應協調。最重要的一點是水果本身應是熟的、新鮮的、衛生的。

同時注意製作拼盤的水果不能太熟,否則會影響加工和擺放。

二、構思

製作水果拼盤的目的是使簡單的個體水果通過形狀、色彩等幾方面藝術性地結合為乙個整體,以色彩和美觀取勝,從而刺激客人的感官,增進其食慾。水果拼盤雖比不上冷拼和食品雕刻那樣複雜,但也不能隨便應付,製作前應充分考慮到宴會的主題,並進一步為其命名。

三、色彩搭配

大部分人將水果作為飯後食品,也就是人們在酒足飯飽之後才想到食用水果。這時大多數的人已沒有多少食慾,這就為我們設計水果拼盤提出了乙個難題:怎樣的色、香、味、形、器才能重新將人們的食慾引起?

水果的色、香、味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若改變了可能也失去了本身的意義。但我們可以根據想象將各種顏色的水果藝術地搭配成乙個整體,通過艷麗的色彩來再次將人們對食物的慾望喚起。水果顏色的搭配一般有「對比色」搭配、「相近色」搭配及「多色」搭配三種。

紅配綠、黑配白便是標準的對比色搭配;紅、黃、橙可算是相近色搭配;紅、綠、紫、黑、白可算是豐富的多色搭配。

四、藝術造型與器皿選擇

根據選定水果的色彩和形狀來進一步確定其整盤的造型。整盤水果的造型要有器皿來輔助,不同的藝術造型要選擇不同形狀、規格的器皿。如長形的水果造型便不能選擇圓盤來盛放。

另外還要考慮到盤邊的水果花邊裝飾,也應符合整體美並能襯托主體造型。

至於器皿質地的選擇,一方面可根據酒吧的檔次,一方面可根據果盤的**來確定。酒吧常用的果盤為玻璃製品,高檔些的有水晶製品、金銀製品。

五、刀功

選好水果、造型和器皿,便可動手製作了、操作時應注意刀功方面應以簡單易做、方便出品為原則。

(一)拼盤常用刀法

水果拼盤用刀要比雕刻簡單多了。一般用西餐法式廚刀(france)和寶齡刀(boning)即可。下面介紹一下水果拼盤常見的

刀法:1.打皮:

用小刀削去原料的外表皮,一般是指不能食用的部分。大部分水果洗淨後皮可食用的就不用削皮。有些水果去皮後暴露在空氣中,會迅速發生色澤變褐或變紅,因此,去皮後應迅速浸入檸檬水中護色。

2.橫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垂直的方向施刀。可切塊、切片一。

3.縱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同的方向施刀。可切塊、切片。

4.斜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成一夾角的方向施刀。可切塊沏片。

5.剝:用刀將不能食用的部分剝開,如柑、橘等。

6.鋸齒刀:用切刀在原料上每直刀一刀,接著就斜刀一刀,兩對刀口的方向成一夾角,刀口成對相交,使刀口相交處的部分脫離而呈鋸齒形。

7.勺挖:用西瓜勺挖成球形狀。多用於瓜類。

8.劑或挖:用刀挖去水果不能食用的部分,如果核仁等。

水果加工應注意以下原則:

1.無論採用何種方法,水果的厚薄、大小以被直接食用為宜。

2.加工出水果的原料應明顯可辨。_

(二)各類水果常用刀法例舉

1.柑橘類:這一類中的柑橘形狀較大,表皮厚而易剝,而果食之口感一般,所以可用表皮進行表皮造型,即將表皮與肉進行正確分離,然後將表皮加工成籃或盅狀盛器,裡面盛入一些顏色鮮豔的圓果,如櫻桃、荔枝、橘瓣、葡萄等,取出來的果肉可用來作圍邊裝飾。檸檬和甜橙的用途基本一樣,一般帶皮使用。

由於其果肉與表皮不易剝離,大多數是加工成薄形圓片或半圓,用疊、擺、串等方法製成花邊。

2.瓜類:西瓜、哈密瓜的肉質豐滿,有一定的韌性,可加工成球形、三角形、長方形等幾何形狀。

形狀可大可小,不同的形狀進行規則的美術拼擺,既方便食用又有藝術造型。另外,利用瓜類表皮與肉質色澤相異,有鮮明對比度這一特點,將瓜的肉瓤掏空,在外表皮上刻出線條的簡單平面,將整個瓜體制成盅狀、盤狀、籃狀或底襯,效果較好。這類水果需配食用籤。

3.櫻桃、荔枝類:這一類水果形狀較小,顏色艷麗,果肉軟嫩含汁多,多用於裝飾或點綴盅、籃等盛具的內容物。

六、出品

出品應做到現做現出品。拼盤造型盡量迅速,防止營養、水分流失,尤其要保證水果的整潔衛生,同時配置相應的實用工具及適量餐巾紙。

如何擺果盤好看?

3樓:丨我是灬阿狸丨

食之性也,美之所然。當我們的進食不只是單純的滿足食慾,而變為了一種追求品質的方式時。我想,盤子裡的每乙個細節都成了藝術。

首先,是果盤本身。你可以選擇清淡素雅的,或是可愛呆萌的,又是莊重復古的,其實都在為整個拼盤奠定了一種基調,它不僅為果盤的裝飾錦上添花,同時它也使你的心情航行導向。

其次,是水果。水果的成熟程度決定了它的色澤,氣味,相比紅白相間的士多啤梨,我覺得還是妖紅的莓色更加誘人,成熟的水果在一定程度上色澤更加飽滿,氣味也會相比之下更加濃烈。

然後,是形狀。你可以選擇切丁或者切塊又或者你的技藝可以做出其他形狀,這都會為你的果盤加分。

最後,是醬料。你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不同醬料,可以是酸奶,可以是果醬,這樣可以在水果本身味道之外加分。

當你完成一盤水果拼盤,看到它的那一瞬間不僅使自己的胃口大開還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好,那麼,它就不僅僅是一盤普通的水果拼盤了。

4樓:飛科電腦

果盤想要擺的好看,首先要選擇乙個精緻的盤子,現在市面上有各種各樣造型的果盤,有一些特別的高貴,當然裡面擺上各種水果之後就會特別的好看。

而如果是想要擺著精緻一些,那麼最好就不要整個的水果放在裡面,像是蘋果可以削成一片一片的。

再就是西瓜,夏天的時候西瓜果盤會特別的好看,可以切成三角形或者是菱形,以及一些心形之類的,然後在裡面再放上葡萄粒以及士多啤梨。這些顏色比較鮮豔一點的水果搭配在一起會特別的好看。

其實想要擺乙個比較好看的果盤,最主要的就是各種水果的搭配,還有就是水果在切的時候一定要多下功夫,切的形狀讓它好看,輕巧一些,這樣擺出來的果盤才會更加的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擺果盤的時候要把切好的水果擺整齊,也要注意好顏色搭配。

6樓:果果最愛吃橘子

家裡來人,不會切果盤,可以這樣擺盤也好看

急急 腦筋急轉彎 有兩個盤子蘋果 盤子裡只能放一

無文玉罕燕 同意這個 你說乙個盤子只能放乙個蘋果嘛,那麼另乙個盤子就放兩個蘋果嘛 影 風回答採納率 33.3 2012 02 26 23 30 腦筋急轉彎 三個蘋果,放到兩個盤子上,乙個盤子只能放乙個蘋果。怎麼放? 夢囈的魚 你說乙個盤子只能放乙個蘋果嘛,那麼另乙個盤子就放兩個蘋果嘛 567百事可樂...

水果盤怎麼擺,水果擺盤怎麼擺,有圖的!

要分離我眼淚就掉下去 2 最新水果盤造型擺盤切法,簡單易學,外觀漂亮大氣上檔次 水果擺盤怎麼擺,有圖的! 色系咖啡屋 製作要訣 用水果製作各種拼盤,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首先要有好的命題,然後來挑選各內 種水果,利用水果的本容色,來製作各種造型生動 形態各異的水果拼盤,誘人食慾。水果拼盤是一種消滯和胃...

製作公尺酒時放的那個粉是什麼,為什麼製作公尺酒時,要將蒸熟的糯公尺飯冷涼後才能才能撒酒藥的粉末

在萬壽園疊被子的側柏 酵母覺得好可以採納呀 湖北新東方烹飪 可以用酒麴,市面上買的到,糯公尺蒸好後將酒麴捏散,均勻的撒在迷上並拌均勻 做饅頭用甜酒粉怎麼做,甜酒粉和麵粉的比例是多少?用醪糟又怎麼做呢?是用醪糟裡面的公尺還是水來發酵的? 鍋爐燒碳 我是開饅頭房的,你說的甜酒粉我沒用過,但是那個什麼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