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浴室玻璃門突然碎裂具體情況,前幾天我家浴室的玻璃門突然裂了,玻璃碎了一地,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7 02:32:25

1樓:淡藍色的思念

住酒店,對於經常出差在外的人來說,一點也不陌生。近日,一女士入住成都的某酒店,洗澡的時候,她準備拉開玻璃門,“哐噹一聲”玻璃門碎裂,玻璃濺到她身上後,致其手指、腳背多處受傷,並住院**9天。

江蘇的劉女士,在8月20日早晨回上海的火車票後。決定在成都住一晚。19日16時許,她入住成都東客站附近的閬中大酒店

劉女士回憶,晚上8時許她準備洗澡,她稱,玻璃門拉起來費勁,出現了約10釐米的空檔,她沒管便進去洗澡了。洗完澡準備拉開門出去的時候,劉女士發現一隻手拉不開,“我就兩隻手一起拉。”劉女士表示,接著聽到“哐當”一聲,“玻璃門上部玻璃呈片狀砸向我,之後碎掉,下方的玻璃直接垮塌碎掉。

劉女士手腳等多處被劃傷後當場流血,隨後她聯絡了酒店方並被送往醫院**。她向出示的住院記錄顯示,劉女士的右腕背、左中指、雙足背均有開放性血管神經肌腱損傷。醫院為她做了修復手術,“在手術室待了3小時,共縫了20多針。

8月28日劉女士出院,她住到了酒店安排的另一間房,出事的房間也在她的要求下封房。醫院的出院記錄上寫著“建議全休、加強營養、專人護理3個月”。9月9日下午,劉女士的手腳上還裹著紗布,她來到出事的那間房。

劉女士的行李箱、衣物還留在房內,地面上丟著沾有血跡的毛巾和拖鞋,浴室內的玻璃碎渣旁放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請左右推拉”的字樣。酒店一名侯姓負責人表示,事發後他們已對酒店其他房間的玻璃做過檢查,“都沒有問題。”

劉女士稱,她和酒店方協商過賠償事宜,“我要求酒店方賠償我誤工費、護工費、營養費等6萬元。”不過雙方的協商並未達成一致。

酒店方一位負責人侯女士建議,劉女士可以走司法途徑確認各方責任。使用的過程當中,是劉女士一個人在房間,裡面發生的事情我們都說不清。”不過侯女士也表示,浴室玻璃是酒店的硬體設施,“具體的責任我們都不好簡單斷定。

”侯女士也補充,酒店的玻璃門使用的是符合標準的鋼化玻璃,“劉女士入住前,我們工作人員巡查記錄顯示,房間設施是正常的。”

侯女士告稱,自己當時曾提出“能不能一萬塊錢”。之後的補充中,她稱,出於人道主義精神,她們才提出了不超過一萬的費用,“這是包括我們給對方提供的房費及**期間的護理費、交通費等,不是說給予現金1萬。”侯女士表示,目前劉女士所住的房間及其19號入住後出事的房間,因為劉女士一直不收拾個人物品,酒店方不能強制性移出,直到現在房間處於不能接受訂房的狀態。

“這期間導致我們營業收入的損失,肯定也要有個說法的。”

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酒店、餐廳等服務行業,對顧客的人身安全承擔安全保障的責任。《消費者權益保**》第18條的規定,酒店有義務提供符合安全保障的服務,作為酒店應該保障酒店內設施的安全;其次,劉女士作為消費者,在接受消費服務過程中,“如果由於酒店的原因導致受傷的話,可以要求酒店方進行賠償”。如果雙方達不成一致意見,劉女士可以選擇訴訟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出門在外,旅行住宿,入住的酒店最好找舒適點,應由服務人員陪同檢視旅館房內櫥櫃、浴室是否安全。

2樓:歸菊

,身體沒有什麼其他問題。

前幾天我家浴室的玻璃門突然裂了,玻璃碎了一地,這是怎麼回事?

3樓:仵春琳戚澤

浴室玻璃門都是由五金件連線的。你可以試試將五金件的螺絲卸開,我想會輕鬆地拆除。

浴室門的鋼化玻璃為何突然爆裂

4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性:1.你開門的時候玻璃門邊角碰到了 2.

鋼化玻璃本身的指標是自爆率千分之三以下。也就是說每塊鋼化玻璃都有自爆的可能性,很不巧,您碰上了!鋼化玻璃在無直接機械外力作用下發生的自動性炸裂叫做鋼化玻璃的自爆,根據行業經驗,普通鋼化玻璃的自爆率在1~3‰左右。

自爆是鋼化玻璃固有的特性之一。   擴大產生自爆的原因很多,簡單地歸納以下幾種:   ①玻璃質量缺陷的影響   a.玻璃中有結石、雜質,氣泡:

玻璃中有雜質是鋼化玻璃的薄弱點,也是應力集中處。特別是結石若處在鋼化玻璃的張應力區是導致炸裂的重要因素。   結石存在於玻璃中,與玻璃體有著不同的膨脹係數。

玻璃鋼化後結石周圍裂紋區域的應力集中成倍地增加。當結石膨脹係數小於玻璃,結石周圍的切向應力處於受拉狀態。伴隨結石而存在的裂紋擴充套件極易發生。

  b.玻璃中含有硫化鎳結晶物   硫化鎳夾雜物一般以結晶的小球體存在,直徑在0.1—2㎜。外表呈金屬狀,這些雜夾物是ni3s2,ni7s6和ni—xs,其中x=0—0.

07。只有ni1—xs相是造成鋼化玻璃自發炸碎的主要原因。   已知理論上的nis在379。

c時有一相變過程,從高溫狀態的a—nis六方晶系轉變為低溫狀態b—ni三方晶系過程中,伴隨出現2.38%的體積膨脹。這一結構在室溫時儲存下來。

如果以後玻璃受熱就可能迅速出現a—b態轉變。如果這些雜物在鋼化玻璃受張應力的內部,則體積膨脹會引起自發炸裂。如果室溫時存在a—nis,經過數年、數月也會慢慢轉變到b態,在這一相變過程中體積緩慢增大未必造成內部破裂。

  c.玻璃表面因加工過程或操作不當造成有劃痕、炸口、深爆邊等缺陷,易造成應力集中或導致鋼化玻璃自爆。   ②鋼化玻璃中應力分佈不均勻、偏移   玻璃在加熱或冷卻時沿玻璃厚度方向產生的溫度梯度不均勻、不對稱。使鋼化製品有自爆的趨向,有的在激冷時就產生“風爆”。

如果張應力區偏移到製品的某一邊或者偏移到表面則鋼化玻璃形成自爆。   ③鋼化程度的影響,實驗證明,當鋼化程度提高到1級/㎝時自爆數達20—25%。由此可見應力越大鋼化程度越高,自爆量也越大。

浴室玻璃門建議您用夾膠玻璃或者貼安全防爆膜!

5樓:善憶曼

浴室門的鋼化玻璃一般的是因為遇到了強烈的震動或者撞擊才會爆裂呢。

6樓:招鴻寶

這個是由於溫差特別大的緣故,另一方面說明這個鋼化玻璃的質量真是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爆裂有兩種可能:1、是你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撞破的。 2、是鋼化玻璃本身就存在自爆的可能性,如果你買的鋼化玻璃的原片不好的話,自爆率就也高,所以在選擇浴室門的玻璃時候,儘量找正規廠家生產的,自爆率會低很多。

8樓:

鋼化玻璃有一定的自爆率,大約0.3%,所以為了安全起見貼一層防爆膜

9樓:陽光沙灘看大海

玻璃面受熱不均造成的

酒店浴室玻璃門在客人洗完澡以後拉門的時候破碎誰的責任

10樓: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如果客人以平常的力道正確的方式拉的門,門還是壞了,那有可能是酒店門的質量問題,這種情況客人無需擔責,如果客人拉門的方式不正確,而且用力過大過猛,客人至少要付80%以上的責任。

11樓:晴詩豔韻

可能是客人力氣太大,也可以是酒店玻璃門時間太長或者是質量不好。

12樓:王耀華

酒店的責任,責無旁貸的。

浴室玻璃門髒了怎麼辦,浴室玻璃門怎麼清潔

追風的彩雲歲月 用清潔劑和百潔布慢慢擦拭即可 浴室玻璃門怎麼清潔 http www.19lou.com archiver fid 106 tid 9408992.html http www.19floor.net forum 106 thread 9408992 1 3.html 是一些主婦的意見交...

前幾天我家浴室的玻璃門突然裂了,玻璃碎了一地,這是怎麼回事

仵春琳戚澤 浴室玻璃門都是由五金件連線的。你可以試試將五金件的螺絲卸開,我想會輕鬆地拆除。前幾天我家浴室的玻璃門突然裂了,玻璃碎了一地,這是怎麼回事? 跑跑geng健康 鋼化玻璃都有自爆的可能性 冷熱變化大的情況下更容易發生 可以貼防爆膜 實在怕爆就裝夾膠玻璃 汽車前擋風玻璃用的就是這種,就算爆了也...

浴室玻璃門鉸鏈歪了,脫出來一些,怎麼修復

東北風 從 看,鉸鏈是內六角螺栓固定的,這裡看不出用的是幾號扳手,內六角扳手是成組的,從中找出合適的扳手,把門用木方等物墊平,用內六角扳手把螺絲擰緊,順時針是緊。其實,最好是先卸下來,鉸鏈和玻璃接觸的那些面用呢子布墊一下,然後再擰緊,這樣才能用得久一些。 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是玻璃門兒鏈條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