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浴室玻璃爆裂,如何防止玻璃浴室門爆裂

時間 2021-08-16 17:03:21

1樓:無南黑風

我家的玻璃也**過,還上了新民晚報,幸好沒人受傷。

其實只有鋼化玻璃才會**,是對玻璃鋼化時造成內部分子的不穩定,才會**。

聽人家說要少用百潔布擦鋼化玻璃,擦多了有可能會**其實這是沒法避免,但由於機率實在是很小(萬分之一),所以不用太擔心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鋼化玻璃的選用一定要用大廠玻璃,玻璃的自爆機率與玻璃廠的工藝有很多關係,大廠產的玻璃自爆率低很多,且即使爆了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大的傷害,一些小廠鋼化技術不過關,其玻璃自爆後產生的顆粒也會存在尖角,還是很可怕的,如果還不放心,可以貼一層膜在玻璃上,這樣就安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綠盾玻璃貼膜****會同美國首諾科特功能膜--美國龍膜,就居家玻璃的的安全,隔熱的整體解決方案。其中專門針對浴室玻璃爆裂進行長期試驗,特別推出:安全衛士(sclsrps4)4mil厚度。

可以很好解決玻璃爆裂問題。近期有網友說可以用汽車隔熱膜解決玻璃爆裂問題,我們試驗證明,其不能很好的解決問題,原因如下,一.專用防爆膜厚度為4mil而汽車隔熱膜一般為1.

5mil其防穿刺強度不夠,二.專用防爆膜為網狀結構,汽車隔熱膜為條狀結構,三.膠不同,專用防爆膜使用的是強化膠。

如何防止玻璃浴室門爆裂

4樓:萌小殤

那麼該如何防止玻璃浴室門炸裂呢? 貼個防爆膜 降低爆裂傷害 目前市場上浴房或陽臺的玻璃門按質地主要分為兩種:一是普通玻璃質地,切記這種質感的玻璃安全性是非常差的,遇高溫時易引起爆裂;另一種就是鋼化玻璃,安全性較好,很少發生爆裂,即便出現爆裂,玻璃碎的也是沒有稜角的均勻大小的玻璃塊,不會傷害人的身體的。

所以,鋼化玻璃質地的浴室門和陽臺拉門是最佳選擇。目前市面上知名品牌的浴室玻璃都採用鋼化玻璃,網友們若要購買建議選擇大品牌廠家產品,防止購買到以次充好的產品。 可以給玻璃門貼上防爆膜。

“貼了膜以後,會安全很多。某論壇網友發帖說,建議大家為玻璃門貼膜。貼膜後就算玻璃爆了也會粘在膠膜上,會把損傷降到最低。

鑑於汽車防爆膜的**比較高,還建議市民貼專業的建築防爆膜。此外,還有網友表示,除了給浴室門貼防爆膜外,在洗澡時先開一會兒浴霸,預熱一下提高室溫,也可以防止因熱水衝擊導致玻璃熱脹冷縮引起的爆裂。 到正規商家購買1、不能圖便宜,而選購**偏低的玻璃,購買時候要有外包裝,標有品牌、廠址和合格證的產品,沒有外包裝的產品儘量不選購。

玻璃上要有鋼化玻璃ccc認證和品牌標識。2、仔細辨別,正宗的鋼化玻璃仔細看會有隱隱約約的花紋,用指關節敲玻璃,鋼化玻璃聲音較清脆,普通玻璃聲音較沉悶。 經常會聽到報道說關於浴室玻璃**事件,由於為了降低成本,很多小廠家甚至採用半鋼化玻璃或熱彎玻璃。

這些玻璃做成的淋浴房,易受外界因素影響。比如冬天用熱水或是夏天用冷水,很可能發生爆裂,其碎裂的玻璃碴會有鋒利的稜角,很容易傷人。而生產的鋼化玻璃的安全效能就很高。

下面還要教大家幾點選擇浴室門的注意事項1.看玻璃①看玻璃是否通透,有無雜點、氣泡等缺陷。簡析:

製作玻璃材料的不純或工藝的缺陷會使玻璃有雜點和氣泡等缺陷,減少玻璃的硬度、強度等。②看玻璃原片上是否有3c標誌認證。簡析:

3c認證是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簡稱,淋浴房產品無此標識不能銷售。③看完全鋼化玻璃碎片樣板簡析:根據國家標準鋼化玻璃每50*50mm的面積安全碎量要達到40粒以上。

2.看鋁材①看鋁材的硬度簡析:浴室玻璃門邊框鋁材往往需要支撐玻璃的重量,如果硬度和厚度不行,浴室玻璃門使用壽命將很 短,所有鋁材的硬度和厚度是重要考核指標。

合格的浴室門鋁材厚度均在1.2mm以上,走上軌吊玻璃鋁材需在1.5mm以上。

鋁材的硬度可以通過手壓鋁框測試,硬度在13度以上的鋁材,**很難用手壓使其變形。②看鋁材的表面是否光滑,有無色差和沙眼,及剖面光潔度情況。簡析:

二手的廢舊鋁材在處理時,表面的處理光滑度不夠,會有明顯色差和沙眼,特別剖面的光潔度偏暗。3.看滑輪①看滑輪的材料和輪座的密封性簡析:

滑輪的輪座要使用抗壓、耐重的材料,比如304不鏽鋼、高階合成材料。輪座的密封性好,水汽不容易進輪子,輪子的順滑性得到保障。②看滑輪和鋁材軌道的配合性簡析:

滑輪和軌道要配合緊密,縫隙小,在受到外力撞擊時不容易脫落,避免安全事故。4.看連牆材和牆夾的調整功能簡析:

連牆材(牆夾)是浴室門和牆體連線的鋁材,因為牆體的傾斜和安裝的偏移會導致連牆的玻璃發生扭曲,從而發生玻璃自爆現象。因此連牆材要有縱橫方向的調整功能,讓鋁材配合牆體和安裝的扭曲,消除玻璃的扭曲,避免玻璃的自爆。5.

看產品設計是否人性化簡析:精品架、密封磁條、緩衝裝置。6.

看證書簡析:產品的質檢證書、專利證書是產品質量的直接體現。①看3c證書②看質檢證書③專利證書

5樓:

貼個防爆膜或者洗澡時拉上簾子,防止因熱水衝擊導致玻璃熱脹冷縮引起的爆裂。

購買***的玻璃門,普通玻璃的話遇高溫是很容易爆裂的。

普通玻璃質地,切記這種質感的玻璃安全性是非常差的,遇高溫時易引起爆裂。鋼化玻璃,安全性較好,很少發生爆裂,即便出現爆裂,玻璃碎的也是沒有稜角的均勻大小的玻璃塊,不會傷害人的身體的。

可以給玻璃門貼上防爆膜。“貼了膜以後,會安全很多。某論壇網友發帖說,建議大家為玻璃門貼膜。貼膜後就算玻璃爆了也會粘在膠膜上,會把損傷降到最低。

玻璃門是比較特殊的一種門扇,首先它的厚度不足以說是一種實心門,而它又不屬於異型門,事實上,它是一種特殊形式的門扇。玻璃門的特徵是由玻璃本身的特徵決定的。

例如採用鋼化透明玻璃時,門扇就具有通透功能,而採用磨砂玻璃時,則具備半透光功能。同時也是一個由於此而產生的事件。

教您如何正確防止淋浴房玻璃爆裂

6樓: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淋浴房玻璃爆裂的原因:

1.玻璃材質本身的問題,鋼化玻璃的耐溫度急劇變化的能力比普通玻璃高2至3倍,一般可以承受約220℃的溫差變化。鋼化玻璃的耐衝擊強度比普通玻璃高3-5倍。

如果鋼化沒有控制在695度,劣質的鋼化玻璃在製作過程中燒製溫度較低,沒有形成足夠的強度,使用時就會因高溫或碰撞爆裂

2.運輸安裝有問題,淋浴房的玻璃表面和邊部可能存在劃痕、炸口、爆邊等缺陷,可能產生應力集中而導致鋼化玻璃自爆。在安裝過程不慎使玻璃產生細小的裂紋,從而使鋼化玻璃罩耐高溫、耐壓力的效能下降。

3.使用不當導致淋浴房玻璃爆裂,使用不當、溫差過大使得玻璃在加熱或冷卻時沿玻璃板面方向產生的應力不均勻、沿厚度方向應力釋出不對稱,或在平時生活中淋浴房遭受重擊,不加維護都有可能造成鋼化玻璃自爆。

4.鋼化玻璃有千分之3的自爆概率,通常所說的鋼化玻璃自爆率均是指鋼化玻璃在鋼化廠生產時所產生的自爆概率,但並不是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的自爆率。

那麼,怎樣才能防止淋浴房玻璃爆裂:

1.選用防爆膜貼上在玻璃淋浴房上,或者選擇用新型防爆夾膠玻璃製成的淋浴房,這樣就會使得玻璃增加強度,就算玻璃爆了也只會粘在膠膜上,而避免了玻璃碎片飛濺傷人。

2.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慢慢抬高水溫,由於玻璃淋浴房是一個密閉的空間,如果高溫和高壓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對玻璃屏形成壓力,導致玻璃受熱不均溫差大就容易引發玻璃爆裂所以不要突然使用溫度過高的熱水。

3.安裝與運輸要小心,鋼化玻璃的特點是它比普通玻璃更怕尖銳的東西,而淋浴房固定,牆體的端正都會影響到鋼化玻璃的安全,所以安裝運輸的過程中一定避免磕碰。

7樓:匿名使用者

貼奈米級防爆膜。

我家買的漢斯德諾淋浴房,他們家上面貼的這個。

好像就是防止玻璃自爆,安全係數高,奈米級容易清洗!

具體你可以到他們店裡問問!

8樓:老張成都淋浴房配套中心

一般應該是貼防爆膜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安全的不會自爆的淋浴房了。佛山市南海亞沙衛浴****

汽車開窗玻璃響聲很大怎麼辦,怎麼解決汽車玻璃升降時發出的聲音?

1 通常情況下,車玻璃升降有聲音是因為車窗橡膠槽灰塵聚集,髒汙多了阻力增大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解決辦法就是清洗玻璃導槽。如果汽車玻璃上面有泥沙等顆粒物,千萬別直接用毛巾擦,容易產生劃痕,必須先把泥沙清除乾淨,再來清潔玻璃。2 除了是日積月累的灰塵之外,車窗的橡膠老化也會導致車窗的升降有聲音。橡膠圈老...

玻璃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

更上百層樓 不同情況下,有不同清除方法,具體如下 1 酸性玻璃膠未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 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不能去除,應用乾布擦掉。2 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玻璃 陶瓷 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 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

普通玻璃與鋼化玻璃怎麼分別,如何區分鋼化玻璃與普通玻璃

夢中無落花 由於鋼化玻璃破碎後,碎片會破成均勻的小顆粒並且沒有普遍玻璃刀狀的尖角,從而被稱為安全玻璃而廣泛用於汽車 室內裝飾之中,以及高樓層對外開窗戶上。一般普通玻璃破碎後鋒利的刀狀尖角很容易割傷小孩或者撞擊者,造成對人身的傷害。玻璃破碎後是變成小顆粒還是刀狀這是鋼化玻璃與普通玻璃最主要區別方式。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