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完膩子,牆面就有裂縫,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25 19:06:35

1樓:小生**為您解答

剛打完膩子,牆面就有裂縫的原因為:乾濕變化形成乾縮裂縫,溫度變化與熱脹冷縮引起溫度裂縫和牆體結構變形靜動荷載引起結構裂縫的情況。

對於砌體結構來說,樓蓋與砌體之間是相互約束,在有約束的情況下,如果外界溫度變化,樓蓋與砌體間的溫度變形不協調,砌體則會產生溫度應力。砌體本身存在乙個抗拉、抗剪強度的極限值,當溫度應力超過這個限度時,砌體就會產生溫度裂縫。

是最常見的房屋裂縫,這種裂縫主要影響的是房屋外觀,可以適當採取一些補救措施:在裂縫處貼無紡布、pvc網格布等,再用塗料進行粉刷修補。

2樓:家裡不漏水

牆太乾或是通風太快都有可能,可能性還是比較多的!

3樓:日出在子夜

膩子開裂原因是多方面的,

1、前一遍膩子還沒有乾透就掛了下一遍,乾濕變化形成裂縫,2、溫度變化與熱脹冷縮引起溫度裂縫;

3、基層沒有處理好或是牆體結構變形靜動荷載引起結構裂縫等。

4、產品質量不好會引發裂縫,多是材料配比不對。

5、批刮膩子層過厚。

6、養護方式不對等諸多因素都可能引發膩子開裂。

4樓:隨身筷

一是膩子塗層太厚,二牆面吸水率過高 ,等好多原因引起開裂

5樓:日出在子夜

膩子開裂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外部原因,也有內部原因。

1、乾濕變化形成乾縮裂縫;溫度變化與熱脹冷縮引起溫度裂縫;

2、牆體結構變形靜動荷載引起結構裂縫等。

3、使用劣質、過期膩,或是配比不恰當。

4、基層不乾淨,原有膩子層沒有清理乾淨,新買的膩子粉抓力比較大,把原始膩子抓裂了。

5、頭一遍膩子沒有乾透就批刮下一遍。

6、膩子層刮的過厚。

諸多因素都可能引發膩子開裂,建議找專業人士到現場看看。

6樓:瑞斯裡的

很有可能是牆面的底層處理沒有做好,牆面的底層處理關鍵在於膩子。

如果使用的是傳統的膠水膩子就比較容易出現牆面的開裂、脫落等現象,因為傳統膠水膩子只是用膠水將雙飛粉粘在牆面上,時間長了膠水揮發後粘結性能也就消失了,就出現了開裂、脫落等現象。而且膠水中含有大量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

您可以選擇由石膏基做原料的膩子粉,如聖戈班醛淨系列膩子粉,原料天然不含對人體的有害物質,利用石膏晶體本身的粘結性能,不會出現牆面的開裂、脫落,使用壽命與建築壽命相同。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盡快解決問題!

牆上剛刮完的膩子就出現了很多裂縫,怎麼回事?工人說是膩子的質量不好,我覺得會不會是他們操作的問題?

7樓:何恆銳

之前牆面上是不是埋了線槽的,然後新上的水泥,沒有完全乾透,就刮膩子。這樣過一陣肯定開裂,補了還是會裂,很麻煩了。

8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最可能的原因是第一遍膩子還沒乾透你就刷上了第二遍膩子,所以導致的出現龜裂,你是不是用的水泥基的膩子?因為水泥的終凝時間是3-5天,而真正乾透要7個月之久,所以,在這段時間內都是牆面出現問題的隱患。

9樓:日出在子夜

膩子開裂原因是多方面的,

1、前一遍膩子還沒有乾透就掛了下一遍,乾濕變化形成裂縫,2、溫度變化與熱脹冷縮引起溫度裂縫;

3、基層沒有處理好或是牆體結構變形靜動荷載引起結構裂縫等。

4、產品質量不好會引發裂縫,多是材料配比不對。

5、批刮膩子層過厚。

6、養護方式不對等諸多因素都可能引發膩子開裂。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塗料裂縫原因有三:

1.膩子質量確實不好

2.膩子粉、熟膠粉、水的調配比例不對

3.塗刷多層膩子時,前一層未乾透就塗下一層4.新砌牆體假幹,所謂假幹就是面層幹了,底層實際沒乾。

新房子剛剛裝修完,牆面就出現裂紋,是什麼原因?

新裝修的房子出現牆面出現裂縫,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11樓:土狼文庫

裝修工長講解牆面出現裂痕的原因及注意事項,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12樓:土巴兔裝修

牆面漆開裂是很多的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江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的情況。牆面表面的漆膜開裂會嚴重的影響到牆面的裝修視覺的效果。甚至也會造成漆膜開裂,擴大影響牆面的壽命。

如果只是表面的龜裂的話。就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積重新塗刷就可以了。

13樓:美穗建材

如果出現裂縫需要先確定是牆面還是牆體所致

1、一般裝飾公司施工時牆面開槽後修補塗刷不當,可能導致牆面收縮出現裂紋

2、牆面膩子的配比不當且刮抹不均勻也會使牆面出現裂紋,這些是裝飾公司在施工時不規範的操作導致的牆面開裂。而大面積嚴重的牆體裂縫其原因就比較複雜了,裂縫反應了建築質量問題,單純的磚牆部**縫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樓房的抗震效能。

如果是混凝土部**縫,那就要問建築質量合不合格。其原因也分幾個層面:

是原房的保溫層有裂縫,導致裝修後牆面、牆體的開裂;

是抹灰時水泥的配比不準確,配比高了就容易開裂;

是過牆洞縫隙,在施工中如果基建方已經做了第一道內粉,業主入住沒有開裂,由於不知道洞口確切位置,裝修的時候直接在上面批膩子.經過冬暖夏涼後開裂;

是土建內粉水泥標號達不到,出現空鼓,龜裂,從外**出現類似水泥牆體的不規則裂紋;

是地基含水量變化不正常。因周圍環境某些變化,使建築物場地地下水位公升高,或上下管道滲漏,地表水滲入建築地基,長期浸泡,土質軟化甚至沖刷掏空,導致不均勻沉降。

整治方法也分為以下幾點:

牆面有裂縫,且裂縫處抹面砂漿有空鼓現象。這種情況首先要找準空鼓範圍,沿空鼓四周進行機械切割(適當擴大切割範圍),使切割部位形成較整齊規則的平面,四周切割邊切成向外約45度的斜口,而後人工鑿除空鼓砂漿至牆體磚面或不空鼓的底層砂漿面,用鋼絲刷刷除鬆動部位,沖洗浮灰。愛迪介面劑刷一道,抹麵時最好用混合砂漿(摻稠化粉)。

抹面厚超過10mm時,分2次粉刷。養護約7天時間,乾燥後刮2遍膩子,打砂紙刷塗料。

抹面砂漿不空鼓,存在大面積密集型裂縫現象。這種情況要剷除原牆面膩子,清洗乾淨後重新刮膩子,打砂紙刷塗料;也可在上面批二遍柔性膩子。

抹面砂漿不空鼓,表層無起皮脫落,存在少數稀疏型裂縫現象。這種情況則採用「見縫補縫」原則,順裂縫將牆面膩子剷除約2~3cm寬,深度至砂漿面,清洗乾淨後,用柔性膩子將縫隙補平,打砂紙刷塗料。業主在辨別開裂問題時如果把不准,必要時可以請權威部門進行檢測。

剛裝修的房子牆面出現裂縫如何解決

14樓:土巴兔裝修

牆面漆開裂是很多的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江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的情況。牆面表面的漆膜開裂會嚴重的影響到牆面的裝修視覺的效果。甚至也會造成漆膜開裂,擴大影響牆面的壽命。

如果只是表面的龜裂的話。就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積重新塗刷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排除法檢測牆面裂縫的原因!

第一步:查詢根本原因,你所在樓層主體結構變形,你可以在你本單元裡多參照其他住戶的牆體有無向你同樣的問題?

第二步:如果結構變形排除了,在詳細看牆體情況,看是不是水泥牆的水泥裂縫?發生這個原因的因素有很多,與建築主體施工及建造牆體時的結構及外粉刷的水泥標號大小也有關係,如果是水泥牆體裂縫則找本小區的物業公司協調原建設方進行根本處理,與裝飾公司的施工無關係,裝飾公司主要再你所有的基礎上進行裝飾處理,如果是內層水泥牆體出現問題,裝飾公司也是無能為力了。

第三步:如果你剷除的膩子層下的水泥牆體無裂縫現象,則是裝飾公司粉刷工的施工問題了,這也是非常好解決的問題了,也就是工人在施工工程中批膩子時混合比例失調或不正當的施工造成的,直接找給你裝飾施工的單位進行處理。

第四步:裝飾前的牆體乾燥情況也是最為關鍵的乙個問題,再裝飾前請有關裝飾經驗比較豐富的監理或工程師進行現場驗證,根據情況決定房間裝飾的具體時間,如果是業主因為某種原因強行裝飾或缺乏裝飾方面的認識經驗而進行裝飾的,這樣的情況業主自己承擔責任。

第五步:在施工後,通風也是造成裂縫的主要原因,如果上述原因均排除,則有可能通風造成原因。裝修結束後,進行恰當的通風也是維持裝修效果保養的一部分,如果把所有的窗戶全部開啟,導致室內通風不均勻,牆體乾燥不均勻,也會導致表面漆面與膩子層之間產生脫落及膩子層與水泥牆體之間的脫落。

第五步:看看你的裂縫屬於那一種裂縫,如果你的牆體裂縫是在幾間房內都有出現,切裂縫非常細小的象頭髮絲一樣的非常均勻的,這個也就是裝飾現象裡的「髮絲蚊蜂」,這種現象在不影響美觀的前提下,也就不要進行處理;但如果屬於特殊不規則的裂縫,則就要進行處理了。

必要時你可以請裝飾公司的專業技術人員一起來鑑定裂縫的原因,落實責任問題,也可以達到有的放矢,減少你自己的不必要的損失,相信你一定會處理好你的牆體裂縫問題的!願你的居室更加美好、溫馨,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的裂紋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相應的整改方案,如果是牆面整體出現不規則裂紋,就是整體剔除,再重新施工,如果是牆面出現垂直線或是水平線成直線的裂紋,有可能是房屋的牆體的保溫層板縫或是建築物在土建施工時預留的施工洞填補造成的牆體膨脹係數不一樣,留下的裂紋,如果這樣的話,只需要沿著裂紋的方向,均勻的剔開牆面,用彈性膩子打底,帶膠粘貼密縫帶,然後再整體找平,依次做底漆、面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牆體開裂的縫不會是細小的,而且是比較重比較深的,牆體開裂不嚴重的話可以在基層貼紙或纖維布

如果不是牆體開裂的話就是漆的裂,刷完以後不要通風太厲害,如果是兩種材質的結合地方開裂是沒有辦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家太乾燥了 在有就是 大白 掛網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樣的情況很正常,嘉致和處理這樣的情況很多了,對於這方面來說還是要去實地看情況的。

牆壁上剛剛刮完膩子沒幾個月就有裂紋是什麼原因

20樓:

每遍刮得太厚,原來牆面裂縫沒用牛皮紙或繃帶處理

牆泥上刮膩子為什麼會起泡,膩子粉刮牆起泡怎麼回事

babyan澀 產生原因 1 基底過於粗糙,批蕩速度過快 2 一次施工膩子層過厚,大於2.0mm 3 基層含水率過高,同時密度太大或太小。由於含有豐富的空隙,且膩子含水率高,因而不透氣,空氣被封閉在空隙空腔內,不容易消除。4 施工一段時間後,才在表面出現的爆裂起泡,主要是攪拌不均勻造成的,漿體中含有...

膩子粉刮牆加水還是加膠水,膩子粉批牆需要加膠水嗎

潛底呼吸 加水。1 膩子粉的定義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2 膩子粉的主要組成 1 基料 起粘結等各種作用。2 填料 起填充作用。3 助劑 改善貯存和施工效能的作用。3 膩子粉的標準分類 我們國家的標準,將成品膩子分為 一般型膩子 y型 和耐水型膩子 n型 注 產品檢驗報...

結構膠可以粘膩子牆嗎,結構膠和膩子連線膩子開裂

可以啊,主要看你膩子層的情況 看你貼上什麼東西了。如果是很輕的物體是可以的。物體太重了就不行了。謝謝採納 結構膠可以粘膩子牆嗎 charlene瑾萱 看你貼上什麼東西了。如果是很輕的物體是可以的。物體太重了就不行了。謝謝採納 牆上颳了膩子粉能用結構膠和板粘接嗎 刮過膩子的牆面能用結構膠貼瓷磚但是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