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的來歷

時間 2021-05-25 15:56:02

1樓:隨物流轉

神氣的緣故是因為是佛悟道時身後的樹種嘛,一人得道雞犬**,就想楊戩與哮天犬一般。

百科上有此詞條且比較完善 http://baike.baidu.com/view/120288.htm

此花是拘那含佛(過去七佛之一)悟道時身後那一棵遮陽避雨的樹種。開花,亦結果。花朵被稱做優曇缽或者優曇婆羅花(udumbara),簡稱優曇花,經上又名“靈瑞花”。

老枝圓柱形,新枝扁平,綠色,呈葉狀。花生於葉狀枝的邊緣,“優曇婆羅花”的直徑只有1毫米,花形如鍾,淡白色,花莖細如金絲。白色夜開,芳香極美,翌晨即萎,曇花一現。

優曇婆羅花,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因其花“青白無俗豔”被尊為佛家花,西方極樂佛國中善見城之優曇,與備受推崇的阿修羅城的蓮、持國天城中的水仙和愛染明王城中的牡丹同屬極品,沾皇家的華貴氣息,三千年一開,花形渾圓,猶如滿月,遠遠看去,雪白的花朵倒像是捲了千堆雪,有瑞祥之氣繚繞,觀者受福。

傳說釋迦牟尼佛之前還有六佛曾經住世,其中拘那含佛在經歷磨難後在優曇婆羅樹下成就正覺。 ——《長阿含經》。

根據植物專家介紹,在我國各地發現的“優曇婆羅花”,其中的一些經過考證實為一種捕食性昆蟲——草蛉所產的卵。草蛉一般在植物上產卵,特殊條件下也會在木頭、玻璃、金屬等其他物體上產卵。因為外形上的相似,很容易被人們所誤認。

2樓:無名氏

如果樓主看到了。那麼恭喜樓主有好運哦

優曇婆羅花的傳說

特特拉姆咯哦 釋迦牟尼佛在當年帶領眾 修行時,曾有位 問師尊 我們可不可以像世人一樣在世俗中修行?答曰 那要等到轉 輪王下世的那一天 有一次,釋迦牟尼佛當著很多 的面直接說,你們都知道在這裡的乙個流傳已久的傳說,就是轉 輪聖王將來要來到人間度人,這個轉 輪聖王的能力是十分的大的,到時候,你們很多的人...

現實中有優曇婆羅花嗎,優曇婆羅花是真的假的?是植物?還是真菌?

熟讀佛學經典的朋友一定對 優曇婆羅花 這種植物不陌生,據說每當如來下生 金輪王出現世間的時候,這種花便會因祥瑞靈異之所感而盛開。相傳此花花形如鐘,呈淡雅脫俗的白色,花莖白色細如金絲,看過的人無不對其交口稱讚,美譽有佳。但美中不足的是此花三千年開一次,尋常之人實在是極難有幸一見。可偏偏世間就有這樣有福...

我家玻璃上開了兩簇優曇婆羅花,有什麼寓意

世稱其花三千年一開,值輪王及佛出世方現,喻極為難得的不世出之物。佛經中常用以喻佛 佛法之難得。曇花,梵文優曇波羅 udumbara 亦作優曇婆羅 烏曇跋羅 優曇缽華 烏曇華等,意譯靈瑞 瑞應。花名。產於喜馬拉雅山麓及德干高原 錫蘭等處。花隱於壺狀凹陷之花托中,常誤以為隱花植物。佛教相關 此花是拘那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