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裝修和傢俱製作過程中,選板材非常關鍵,該如何選擇板材

時間 2021-05-23 02:16:37

1樓:遇見你忘記你

家居裝飾傢俱板材的選擇一定要選擇環保,結實,適合屋內的材料,最重要是物美價廉。

細木工板的加工技術分為機械和手工兩種。手動將木片手動插入夾板中,壓制力小,粘結不均勻,縫隙大,釘子固定少,無需鋸切和加工,僅適用於部分裝修子專案。實木地板和坐墊板等機器的鋼板承受較大的壓力,間隙很小,接頭變平,承載能力均勻,長期使用,結構緊湊,不易變形

對於不懂這些板的廣泛居民而言,素色板已經是安全,環保,實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定製傢俱板。遠一點實木板最早出現在室內空間中,是用實木鋸木或實木板製成的,表面沒有其他雜質,木材質地自然,具有木材絕緣,結構穩定和透氣性好的優點。您可以比較現有的板。

在家庭行業中非常受歡迎。顧名思義,多層板是指一層木材,將其層壓並拼接在一起以形成一種常見的材料。典型的多層板是膠合板和具有奇數個板的膠合板。

內膠水更高,但更多,甲醛釋放量更高。顆粒板屬於由木材或纖維的顆粒板,並且所述中間部分有一個大的一塊木材的高壓到兩者的細廢料形成,所述樹脂粘合劑的量小。

定製傢俱可以解決公寓的缺陷,並且定製傢俱可以放入空曠的空間,因此可以與空間完美融合。

2樓:鯊魚辣椒

板材,通常做成標準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築材料板,作牆壁、天花板或地板的構件。也多指鍛造、軋製或鑄造而成的金屬板。劃分為薄板、中板、厚板、特厚板、通常做成標準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築材料板。

在普通的家庭裝修中,難免都會涉及到傢俱選用板材的問題,可是家庭裝修用什麼板材好呢?傢俱板材是根據不同的傢俱使用不同的板材來選擇的。那麼,我們就把所有的家庭裝修板材都看一遍,你可能就會明白家庭裝修用什麼板材好

在家庭裝修中使用整合板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整合板有著不易變形的優點;而且整合板是時下比較新興的一種實木材料,整合板是採用優質的進口大徑的原木經過深加工而形成的,它就像手指一樣,是可以交錯拼接使用的板材,這樣的板材,在加工的工程中,它使用的膠合劑比較少,所以環保性也很優越,整合板還是細木工板所含甲醛量的八分之一;但是,整合板的**是比較高一些。

裝修用什麼板材好-中密度板中密度板在家庭裝修使用的過程中,它的握釘能力會比刨花板還差一些,但是,中密度板是使用粉末狀的木屑經過壓制而成型的,它的平整度比較好,它的耐潮性會比較差,由於密度板的握釘力比刨花板差,我們在螺釘旋緊之後如果發生鬆動的話,就會很難再進行固定了,所以中密度板很少用來做櫃體板材的。

裝修用什麼板材好-細木工板細木工板在家庭裝修的過程中它的防潮效果比較突出,但是它不可以直接刷漆;細木工板的中間是用天然木條粘合成的芯,在它的兩面可以粘上很薄的木皮,一般會用細木工板來做傢俱、包木門、門套、暖氣罩和窗簾盒等,而且細木工板的防水性也比較好。

裝修用什麼板材好-飾面三夾板飾面三夾板的**比較實惠,所謂的三夾板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三合板、多層板,只是層數不同叫法不同而已,這樣型別的板材購買主要是看原料,在現在的家庭裝修中,一般都會使用飾面三夾板,就是指在工廠中把非常薄的實木飾面貼在了三夾板上。

飾面三夾板使用起來很方便,它的**也很便宜,但是在選購的時候別忘了要注重其生產工藝,因為有的廠家在製作的過程中,因為使用的膠合劑質量並不是過關的,所以會在飾面三夾板面上殘留上過多的遊離甲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飾面三夾板的環保就不可以得到保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庭裝修和傢俱製作過程中,選板材非常關鍵,因為使用的材料不同,製造出來的東西效果也會有很大差異。在選購板材時因為涉及到的板材不同,具體的選購要點也不能一概而論,所以我們將對室內裝飾過程中所要使用到的主要板材予以不同的。

4樓:孫麗

板材一定要選擇實木的才可以喲 不能要貪小便宜

5樓:一片小葉子

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選擇綠色環保五味的地板。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實木的板材,最好是貴的紅木傢俱,無論什麼產品越貴越好。

7樓:南絮

衣櫃可有用指接板的,比用木工板的造價低,少了一層膠和一片櫃裡板不說,而且比較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儘量的選一些實木的板材這樣會很實用的呦

9樓:

板材可以選擇實木的***用的住,不能為了省錢選擇便宜的

10樓:

例如-飾面三夾板飾面三夾板的**比較實惠哈

11樓:4垚垚垚

看橫截面的材質 ,聞有沒有刺激氣味 在看環保等級

12樓:光頭強v灰太狼

板材一定要選品牌顆粒板,千萬不要選所謂的實木板。所謂的實木板其實就是實木插接木,以橡膠木為主,介紹的時候冒充橡木。一字之差 天上地下。

即便是插接木 也有木頭天然的張力和扭應力,會有開裂 變形的隱患。而顆粒板就好。 消除了木頭的張力和內應力。

材質更穩定,不開裂翹曲。其中 愛格板材 克諾斯邦 吉林森工 大亞等質量很好。

傢俱板材用什麼好?如何選擇?

13樓:裝修那些事

傢俱板材好主要看是否適合自己使用和自己的預算。選擇種類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一、 區分不同板材

定製傢俱市場上常用的有密度板、實木顆粒板、實木多層板。判斷區分定製傢俱板材分類,最直**樣板的切面。

從切面看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高壓壓制而成,結合的比較緊密,表面平整度高,但重量較大,粉末狀的纖維相對其他更容易吸溼,所以防潮性相對其他板材差點,封邊到位不影響使用。

實木顆粒板是由木質顆粒狀結構高溫高壓壓制而成,顧也因此得名。實木顆粒板結合沒有密度板那般緊密,所以重量較輕,一些質量差的甚至可以看到有小的細孔。實木顆粒板具有不易變形、握釘力強的優點,是目前行業最常用的板式傢俱主要材料之一。

實木多層板是由三層或者多層的單板或者薄板經高溫高壓制作而成。實木多層板具有變形小、強度大、內在***、平整度好等優點。

二、 認準環保板材

板材環保與否主要看它的甲醛釋放含量,我們主要以e2級、e1級來作為環保標準。很多商家宣傳時候說自己板材是e0級、甚至是超e0級板材,目前國內還沒有引進這樣的標準,所以大家在考察的時候需要甄別。e2級板材是甲醛釋放量小於5mg/l,一般只限室外使用,室內使用必須作為封閉處理,e1級甲醛釋放量小於1.

5mg/l,可直接用於室內使用。現在也有部分商家宣傳自己是“零甲醛”、“無醛”板材,只要是人造板材基本都會含有甲醛。判斷板材甲醛含量是否超標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開啟衣櫃門或者拉開抽屜,如果有強烈刺激性氣味,或者是薰眼睛讓**眼淚,基本是甲醛含量超標,所以在定做傢俱的時候最好是到正規知名的整體衣櫃品牌商家裡去預定,同時要求商家出示材料檢測報告。

三、 看板材貼面

目前用作板式傢俱生產的板材使用的都是經高溫、高壓壓制的綠色環保的三聚氰胺飾面板,這種材料的飾面板表面強度高、耐磨、耐劃、耐高溫。但是也有些小廠家以次充好,雖然表面上看也是很光滑漂亮,給人感覺不錯,但用鑰匙、指甲輕輕一劃,也會出明顯的劃痕,這種飾面板不單耐磨性差,而且還不具有防火性。

四、 看板材封邊

從板材一個封邊的小細節也可以看出整個廠家的工藝。專業的定製傢俱廠家採用的都是全自動數控精密開料鋸切割的板材,板材四周無崩邊精細。然後再用全自動封邊機封邊,好的封邊一般為同色,封邊平整、光滑圓潤、接縫處嚴密、邊線顯著,邊角細膩。

而很多小廠家由於裝置有限,採用手動封邊,封邊條容易脫落、邊緣粗糙,很容易受潮膨脹導致板材變形。在選購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是否是四周封邊,只有四周封邊,才能有效防止空氣中的水分侵入板材內部和甲醛釋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杉木整合板

1、杉木板又稱指接板,它是一小段一小段拼接的,所有的拼接縫都要用到膠水;其二,這種板材的木性較軟,強度不夠,容易變形開裂;其三,它的表面不平整,容易劃勾衣物,而解決劃勾的辦法就是打磨上漆,這又會造成一費用大,二有氣味、不環保,三油漆容易變色、龜裂、脫落。其四,容易生蟲,不易打理。

2、優點:**實惠、沒經打打磨上漆時較環保、帶有杉木本身的清香。

3、缺點:表面毛糙,易劃勾衣物;因其易變形開裂,加工時只能與牆體固定,不能活動;板材表面較多樁節及小洞,不美觀;必須經多道加工(補洞、打磨、上蠟或上漆)及至散味後才可投入使用。

二、純實木、仿實木、實木貼面

1、實木傢俱所用基材為天然木材,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實的花紋。純實木傢俱就是說傢俱的所有用材都是實木,包括桌面、衣櫃的門板、側板等均用純實木製成,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純實木傢俱對工藝及材質要求很高,實木的選材、烘乾、指接、拼縫等要求都很嚴格,如果哪一道工序把關不嚴,小則出現開裂、結合處鬆動等現象,大則整套傢俱變形,以至無法使用。

仿實木傢俱,從外觀上看是實木傢俱,木材的自然紋理、手感及色澤都和實木傢俱一模一樣,但實際上是實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傢俱,即側板頂、底、擱板等部件用薄木貼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板纖維板,門和抽屜則採用實木。這種工藝節約了木材,也降低了成本。所以在**上令人更易接受。

傢俱製造者對於實木傢俱有時會塗飾清漆或亞光漆等來表現木材的天然色澤。實木貼面一般就是指實木皮貼面,表面實木皮,裡面是密度板。效能較於純實木穩定,不易開裂,但不如純實木環保。

2、優點:氣派、高貴、原汁原味的氣質迎合人們迴歸自然的心理。

3、缺點:**較高,且難於打理;因有上漆工序,易變色,這就是為什麼實木傢俱的顏色會越用越深。實木傢俱的致命缺陷,最主要的是含水率的變化使它易變形,特別需要小心呵護,比如不能讓陽光照射,不能過冷或巨熱,過於乾燥和潮溼的環境對實木傢俱都是不適宜的。

如果在使用時沒有注意,頻繁開關空調造成溫溼度變化過大,即使是合格的實木傢俱產品有時也會發生變形、開裂的現象。

三、三聚氫氨板

1、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合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目前,市場上的板式傢俱所用的基材都是這一類板,基材分為三聚氫氨刨花板與三聚氫氨密度板。

三聚氰胺板外型設計變化更多,更具個性,是歐洲頂極傢俱製造商的首選材料,但對板材的環保要求十分嚴格,必須達到歐洲e1級標準。

2、優點:**實惠;不變形、不開裂、不褪色;色彩豐富;裝配和拆卸都十分方便,加工精度高的板式傢俱可以多次拆卸安裝;環保、時尚。

3、缺點:也是在環保上。甲醛超標的人造板生產的傢俱,會造成室內環境的汙染。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注意,可開啟櫃門或抽屜聞一下,如果有強烈性的刺激氣味,則多屬甲醛超標,不宜購買。裝修

四、木工板

1、木工板即市面上細木工板,它是利用天然旋切單板與實木拼板經塗膠、熱壓而成的板材。根據材質的優劣及面材的質地可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及“合格品”。內芯的材質也有楊木、樺木、松木、泡桐等多種。

面材可以是在板芯兩側分別貼合一層或兩層單板,可分類為三層細木工板和五層細木工板等。細木工板的生產過程中會存在甲醛釋放量超標、橫向靜曲強度不合格、產品含水率不合格、膠合強度低等方面的問題。細木工板外加一層有木紋的三釐板,然後再上漆是現在木工傢俱中的一種常見做法。

2、優點:**實惠;易加工,是木工手工製做傢俱的常用板,較適合做傢俱內飾板。

3、缺點:很多細木工板的甲酫釋放量超標;易變形;有些板有中空現象,會影響螺絲咬合力,所以選擇細木工板,它的質量是關鍵。

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是什麼家庭裝修基本流程

眾易居裝修網 裝修流程 1 前期設計 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大家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2 主體拆改 進...

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細節

1.色彩 色彩的搭配非常重要,房間是人們休息的地方,色彩的不適一定會影響人們的情緒和心情的,所以合理的顏色搭配是很必須的。而且合理的顏色搭配會讓房間的整體品位提公升。2.空間 合理的利用空間,尤其在如今這個寸土寸金的時代,城市漂泊黨買不起大房子的時候,如何更好的利用有限空間做更多的功能就非常的重要。...

怎麼解決家庭裝修汙染?急,家庭裝修汙染該怎麼解決?

1全部可以用菠蘿,方法是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室內和家具內。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炭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還是多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 中 晚通風各20 分鐘。每次20分鐘不會凍壞暖氣。可以請專業公司原生鈦處理。比如 光催化技術 生物降解技術 材料封閉技術 物理吸附技術等。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