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花草為什麼老往上長,比如長春花

時間 2021-05-14 11:5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少了,澆水多了,氮肥多了.

必要時需要"打頂"控制頂端生長優勢,保持造型.

2樓:不準說我白

你要及時修剪啊!

短截。剪掉枝條先端的一部分叫做短截,也叫短剪。其目的是阻止枝條無止境地向前延伸,同時促使剪口下面的側芽萌發,從而長出更多的側枝,使株形豐滿,防止樹膛中空。

短截時因截掉枝條的長短不同,又可分為輕剪(剪掉枝條的1/5~1/4)、中剪(剪掉枝條的1/3~1/2)和重剪(剪掉枝條的2/3左右)。短截時為了使母枝的延長枝向樹冠外圍延伸擴大,使各級枝條間層次分明,在正常情況下剪口芽都應留在母枝的外側,避免抽生內向枝而造成株形紊亂。剪口應剪平剪齊,不要剪得過斜,儘量減少傷口面積以便於癒合。

剪口距剪口下面的第一枚側芽應保持0.6釐米的間距,間距太大會留下一段殘樁,間距太小會造成剪口芽枯萎。為了防止剪口乾裂,短截後最好用油漆把剪口封住。

②疏剪。把過密的側枝從基部剪掉叫做疏剪。

疏剪的物件主要是樹冠內部過密的枝條以及受病蟲為害嚴重的枝條和衰老枯死的枝條,疏剪時應緊貼母枝的皮層把不要的枝條剪掉,如果剪口過高必然會留下一段殘樁,這些殘樁的傷口很不容易癒合,常常發生乾裂,到了雨季還會發生溼腐進而侵染母枝,即便不腐,枝枝丫丫也非常難看。

哦,也有可能是陽光照不到整盆植物

長春花忌溼怕澇,盆土澆水不宜過多,過溼影響生長髮育。尤其室內過冬植株應嚴格控制澆水,以乾燥為好,否則極易受凍。露地栽培,盛夏陣雨,注意及時排水,以免受澇造成整片死亡。

長春花為喜光性植物,生長期必須有充足陽光,葉片蒼翠有光澤,花色鮮豔。若長期生長在廕庇處,葉片發黃落葉。

宜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士,耐瘠薄土壤,但切忌偏鹼性。板結、通氣性差的黏質土壤,結果植株生長不良,葉子發黃,不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忌溼怕澇,盆土澆水不宜過多,過溼影響生長髮育。尤其室內過冬植株應嚴格控制澆水,以乾燥為好,否則極易受凍。露地栽培,盛夏陣雨,注意及時排水,以免受澇造成整片死亡。

長春花為喜光性植物,生長期必須有充足陽光,葉片蒼翠有光澤,花色鮮豔。若長期生長在廕庇處,葉片發黃落葉。

宜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士,耐瘠薄土壤,但切忌偏鹼性。板結、通氣性差的黏質土壤,結果植株生長不良,葉子發黃,不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分析樓主的花徒長可能有兩點原因:

1,光照不足

2,幼苗期沒有控水,澆水太多

長春花長成這樣是不是老了呀?該怎麼修剪呢?

5樓:楦琳靖奈

我感覺缺肥了,要打頂~分枝叉

這叫什麼花

6樓:艾康生物

鳳梨花,鳳梨科水塔花屬,約50種,多為地生性。葉為鐮刀狀,上半部向下傾斜,以5~8片排列成管形的蓮座狀葉叢。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觀花觀葉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長春花

拉丁學名: herba catharanthi rosei別稱: 日日春、日日草、日日新、三萬花、四時春、時鐘花、雁來紅二名法:

catharanthus roseus(l.) g. don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龍膽目

科: 夾竹桃科

屬: 長春花

種: 長春花

分佈區域: 非洲、**帶、熱帶以及中國大陸的華東、西南、中南等地

8樓:完琳牽涵潤

紅寶石喜林芋

蔓性,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莖粗3釐米左右。革質葉呈三角狀心形,長20~30釐米,寬10~15釐米,全緣,葉基裂端尖銳。羽狀側脈4~5對,柄長20~30釐米,新葉和嫩芽鮮紅色,成年葉綠色至濃綠色。

同科同屬的、與之相似的是紅苞蔓綠絨(p.cv.wend-imbe),又名帝王蔓綠絨、綠帝王或綠寶石。紅苞蔓綠絨株形和葉形與紅背蔓綠絨基本相同。二者的主要區別是紅苞喜林芋的葉片、葉柄和莖均為綠色,葉片上也無紫紅色光澤,其莖頂的新梢和新生嫩葉片上的葉鞘也均為綠色。

中文學名:紅寶石喜林芋

拉丁學名:philodendron

imbe

別稱:新紅蔓綠絨、紅寶石

界:植物界

科:天南星科

屬:蔓綠絨(喜林芋)屬

原產地:巴西

分享習性

性喜溫暖潮溼的環境,耐陰性強,生長適溫為20~30℃,空氣溼度需保持在90%左右,不耐寒。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9樓:曾自覃寄春

小高層電梯房預提費用

10樓:施笛禚香巧

多澆水,綠蘿喜溼潤,應多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夏季時不僅要多澆水,還要經常向葉面上噴水。但具體澆多少水則要根據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等具體把握。

11樓:餘剛素安寒

這是大葉綠籮.

綠蘿又名**葛、魔鬼藤、**藤等,為天南星科藤芋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物。綠蘿的莖蔓粗壯,可長達數米,莖節處有氣根。幼葉卵心形,剛繁殖的幼苗葉片較小,色較淡,隨著株齡的增長,成熟的葉片則為長卵形,長約15釐米,寬約10釐米。

濃綠色的葉面鑲嵌著黃白色不規則的斑點或條斑。因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的大小有別。

長春花和什麼花相似

12樓:

有的長春花像桃花,比如長春花科的四季梅屬,有的品種像喇叭花。因為長春花是一個植物的科,之下有很多種屬,也就是說有很多品種,有些品種花瓣大,有些品種花瓣小,有些品種花瓣多,有些品種是五瓣,還有各種各樣等等等等。

真要看個究竟建議瀏覽長春花的品種及各種長春花的**。

長春花什麼時候種植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長春花為夾竹桃科多年生草本,作一年生花卉栽培,莖直立多分枝,株高30~60釐米,花色黃、白或玫瑰紅色,花期7月至秋末。

長春花喜陽光也稍耐陰,喜溫暖,忌炎熱怕寒冷,喜溼潤乾燥的沙質壤土而怕水澇,所以在低窪易澇之地不能栽種此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富含腐殖質的輕質土壤生長較好。

用種子繁殖,一般4月初在溫室播種育苗,其種子細小,播時要摻細沙均勻撒播,4~5片真葉時移植一次,春暖後選陰天移至露地定植。為促進分枝和花繁葉茂,生育期要進行2~3次摘心。長春花雖對肥水要求不嚴,但每月也需施肥1次。

它不能缺水,也不能積水,特別是在盛夏、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澇。長春花多作盆花栽培,也是夏秋季節花壇、花境的好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種子最佳的播種時間是每年的3~6月份

長春花扦插多在4~7月進行,扦插繁殖時應選用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成苗嫩枝為插穗,一般選取植株頂端長10~12釐米的嫩枝,插穗長度以5~7釐米為宜。扦插基質選用素沙、蛭石、草炭的混合基質,在插條基部裹上一小泥團,扦插於冷床內,室溫20~24℃,經20天左右生根,待插穗生根成活後即可移植上盆。因為扦插繁育的苗木長勢不如播種實生苗,故在栽培上很少採用。

1、土壤:長春花宜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耐瘠薄土壤,但切忌偏鹼性。板結、通氣性差的黏質土壤,結果植株生長不良,葉子發黃,不開花。

2、陽光:長春花為喜光性植物,生長期必須有充足陽光,葉片蒼翠有光澤,花色鮮豔。若長期生長在廕庇處,葉片發黃落葉。

3、溫度:長春花喜溫暖、稍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生長適溫3~7月為18~24℃,9月至翌年3月為13~18℃,冬季溫度不低於10℃。

4、澆水:長春花忌溼怕澇,盆土澆水不宜過多,過溼影響生長髮育。尤其室內過冬植株應嚴格控制澆水,以乾燥為好,否則極易受凍。露地栽培,盛夏陣雨,注意及時排水,以免受澇造成整片死亡。

5、施肥:長春花施肥時每十天可以採取一次複合肥和液肥輪流交替的施加方法。長春花盆土底部也要儘量鋪一層基肥,以保證盆土的養分含量。

6、蟲害:長春花植株本身有毒,所以比較抗病蟲害。苗期的病害主要有苗期猝倒病、灰黴病等,另外要防止苗期肥害、藥害的發生。如果發生的話,應立即用清水澆透,加強通風,將危害降低。

7、修剪:長春花為草本植物,比較適宜盆栽,但要注意不能讓植株長得太高,影響室內裝飾和觀賞,所以在上盆成活後,要經過幾次摘心,以促進多發分枝、多開花,花後須剪去殘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種子嗎?長春花是多年生草本花,但多作一年生種植,長江中下游地區一般在3月底4月初播種。

蔓長春花和長春花的區別?

16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科目分類不同、形態特徵不同、生境分佈不同,具體如下:

一、科目分類不同

1、蔓長春花

別稱攀纏長春花。屬捩花目、夾竹桃科、蔓長春花屬、蔓長春花種。

2、長春花

別稱日日春、日日草、日日新、時鐘花、雁來紅等。屬捩花目、夾竹桃科、長春花屬、長春花種。

二、形態特徵不同

1、蔓長春花

蔓性半灌木,莖偃臥,花莖直立,除葉緣、葉柄、花萼及花冠喉部有毛外,其餘均**。葉橢圓形,長2-6釐米,寬1.5-4釐米。

花冠藍色,花冠筒漏斗狀,花冠裂片倒卵形,長12毫米。 花期3-5月。

2、長春花

亞灌木,略有分枝,莖近方形,全株**或僅有微毛。葉膜質,倒卵狀長圓形,長3-4釐米,寬1.5-2.

5釐米有條紋,灰綠色;節間長1-3.5釐米。花冠紅色,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狀,長約2.

6釐米。花期、果期幾乎全年。

三、生境分佈不同

1、蔓長春花

喜溫暖溼潤,喜陽光也較耐陰,稍耐寒,喜歡生長在深厚肥沃溼潤的土壤中。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及美洲,印度等地。在中國江蘇、上海、浙江、湖北和臺灣等地區有栽培。

2、長春花

性喜高溫、高溼、耐半陰,不耐嚴寒,最適宜溫度為20℃-33℃,喜陽光,忌溼怕澇,一般土壤均可栽培。原產地中海沿岸、印度、熱帶美洲。中國栽培長春花的歷史不長,主要在長江以南地區栽培,廣東、廣西、雲南等省(自治區)栽培較為普遍。

17樓:匿名使用者

蔓長春花又叫長春蔓,是夾竹桃科的一種蔓性的半灌木植物,葉片全緣對生,翠綠光滑而富於光澤。4-5月開藍色小花,優雅宜人。

長春花為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多分枝。葉對生,長橢圓狀,葉柄短,全緣,兩面光滑**,主脈白色明顯。

聚傘花序頂生。花有紅、紫、粉、白、黃等多種顏色,花冠高腳蝶狀,5裂,花朵中心有深色洞眼。長春花的嫩枝頂端,每長出一葉片,葉腋間即冒出兩朵花, 因此它的花朵特多,花期特長,花勢繁茂,生機勃勃。

從春到秋開花從不間斷,所以有“日日春”之美名。

18樓:朝霞英語

一、形態特徵

1、蔓長春花,學名:vinca major l,蔓性半灌木,莖偃臥,花莖直立;除葉緣、葉柄、花萼及花冠喉部有毛外,其餘均**。葉橢圓形,長2-6釐米,寬1.

5-4釐米,先端急尖,基部下延;側脈約4對;葉柄長1釐米。花單朵腋生;花梗長4-5釐米;花萼裂片狹披針形,長9毫米;花冠藍色,花冠筒漏斗狀,花冠裂片倒卵形,長12毫米,寬7毫米,先端圓形;雄蕊著生於花冠筒中部之下,花絲短而扁平,花葯的頂端有毛;子房由2個心皮所組成。蓇葖長約5釐米。

2、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l.)g.

don,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亞灌木,略有分枝,高達60釐米,有水液,全株**或僅有微毛;莖近方形,有條紋,灰綠色;節間長1-3.5釐米。

葉膜質,倒卵狀長圓形,長3-4釐米,寬1.5-2.5釐米,先端渾圓,有短尖頭,基部廣楔形至楔形,漸狹而成葉柄;葉脈在葉面扁平,在葉背略隆起,側脈約8對。

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有花2-3朵;花萼5深裂,內面無腺體或腺體不明顯,萼片披針形或鑽狀漸尖,長約3毫米;花冠紅色,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狀,長約2.6釐米,內面具疏柔毛,喉部緊縮,具剛毛;花冠裂片寬倒卵形,長和寬約1.5釐米;雄蕊著生於花冠筒的上半部,但花葯隱藏於花喉之內,與柱頭離生;子房和花盤與屬的特徵相同。

蓇葖雙生,直立,平行或略叉開,長約2.5釐米,直徑3毫米;外果皮厚紙質,有條紋,被柔毛;種子黑色,長圓狀圓筒形,兩端截形,具有顆粒狀小瘤。

二、生長習性

1、蔓長春花,喜溫暖溼潤,喜陽光也較耐陰,稍耐寒,喜歡生長在深厚肥沃溼潤的土壤中。

2、長春花,性喜高溫、高溼、耐半陰,不耐嚴寒,最適宜溫度為20℃-33℃,喜陽光,忌溼怕澇,一般土壤均可栽培,但鹽鹼土壤不宜,以排水良好、通風透氣的砂質或富含腐殖質的土壤為好,花期、果期幾乎全年。

三、分佈範圍

1、蔓長春花,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及美洲,印度等地。在中國江蘇、上海、浙江、湖北和臺灣等地區有栽培。

2、長春花,原產地中海沿岸、印度、熱帶美洲。中國栽培長春花的歷史不長,主要在長江以南地區栽培,廣東、廣西、雲南等省(自治區)栽培較為普遍。中國各省市從世界引進不少長春花的新品種,用於盆栽和栽植槽觀賞。

我的指甲為什麼老愛往肉里長,指甲蓋老是往肉里長怎麼辦

指 趾 甲周圍 皺襞的一種炎症反應稱為甲溝炎。甲接觸外界甚多,在日常生活與勞動中受傷機會也較多。指甲損傷多因刺傷 針戳 逆剝 撕裂等所致 趾甲損傷則因擠壓 磨擦 修剪不當等原因引起,就是肉眼不易察覺的輕微擦傷也會造成致病菌的入侵,沿著指 趾 甲環行蔓延而形成甲溝炎。若 不及時,亦可發展到甲床而致甲下...

我的屋頂想種點低矮的花草我都要準備什麼材料80平米有詳細清單麼

魔衣社 我們以前到時學過屋頂花園的知識,但是踏入工作之後由於很少遇到這樣的工程,所以基本不怎麼用了,但是可以給你點建議 首先要考慮屋頂承重,當然低矮的植物那就應該沒什麼問題,然後切記做好屋頂防滲水工程,這個很重要的,照說屋頂原本就防水功能有的,但是那是針對下雨下雪,乾的速度快,不像你種植物,要有水分...

我女朋友逛街的時候老往我身上靠,不管幹什麼,都習慣性的往我身上靠,她是怎麼回事我也不好意思問

曉意 也許你女朋友是一個比較粘人或者依賴性比較強的人,你承認她是你女朋友,她這樣的舉動在情侶間也不過分。 儀鴻熙 你女朋友她是喜歡你?所以就跟你有這種特別親密的舉動。難道說你一點都沒有感覺嗎?你看很多情侶之間不都是這樣的嗎所以從這點看出來你是一個很木的人。也是一個很保守的人。 來自漁泛峰文藝的蘆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