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養的小魚老吐泡泡,為什麼我養的小魚老吐泡泡

時間 2022-06-08 06:00:04

1樓:是是i非非

那是魚在呼氣吧!想想應該你的魚缸裡缺少氧氣吧,那魚就不能在水裡得到足夠的氧氣,就只能露出頭來在空氣中吸氣進去,來獲得氧氣,然後它下到水面以下,過會把空氣吐出來就會成氣泡了呀!呵呵~~~~這也僅僅是我個人的想法.

不過你在家養魚,最好不要用自來水,因為它裡面含有很多有害的成分,對魚兒的生存很不利哦!要是用自來水的話,也要把自來水先裝到乙個容器裡,然後在陽台上放上幾天,或讓太陽曬曬,把自來水裡面的氯氣去除.

我也挺喜歡養魚的,感覺魚最容易養.很好玩的,養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魚呀?

是金魚的話就缺氧了

是熱帶魚的話可能要產卵了(特別是鬥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是在適應你家的環境

4樓:

吐泡泡的小魚很可愛呀~~

魚吐泡泡怎麼回事?

5樓:凡筱雲

很可能是水中缺氧:魚兒就會浮到水面從空氣中呼吸到氧氣,將吸到口中的空氣再吐出來,就形成了吐泡泡。

缺氧的原因:

水太少,養的魚太多多,導致水中的氧氣不足。

水中殘餌或排析物多、腐敗,水質變差,嗜氧細菌同魚兒爭氧,導致水中缺氧。

餵食多,魚兒飽食後新陳代謝旺盛,耗氧量增加,導致水中缺氧。

天氣變化,氣壓低,溶氧量減少,導致水中缺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呢 這很正常

1.因為水下是具有壓強的.金魚的呼吸系統是不一樣的 個別金魚如果不保持氣壓

平衡,吐出泡泡,內臟就會被擠破.

2.也可能是飼料的問題 金魚對飼料是很敏感的 選擇餌料要特別注意,市面上較

普遍的一種人工飼料為顆粒狀,上浮性,買的時候問清楚是否遇水膨脹,如果是

的話,投喂時要特別注意量!一定要少喂,這是關鍵(很多初學者長犯這樣的錯

誤,魚如果嚥不下去就會缺氧 直接導致金魚死亡)

3.隨著氣溫公升高,魚缸的光照要適當減弱,置於明亮處即可,減少氧氣損失,不

然會對魚鰓造成損害。

如果生病呢有可能是非傳染性魚病:非傳染性魚病一般是指機械損傷,水質不良,缺氧中

毒,營養缺乏及其他敵害致傷引起的疾病。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往往許多非傳染性魚病引起魚體虛弱或創傷,為傳染性病原

體侵入提供了條件,從而由非傳染性魚病交叉感染併發傳染性魚病,這是不可忽

視的。得這種病的魚會中暑與悶缸(就是吐泡泡)

如果你覺得魚兒真的生病了,可以先撈出隔離,下重鹽2個小時,再觀察情況,

如果不起作用,再用低劑量的廣普殺菌藥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挺正常的 換水時魚吸入空氣到水裡後就會吐出空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養了一條一模一樣的魚,也是經常吐泡泡,吐的水面都是泡泡

9樓:褚桂貢紫夏

因為魚要呼吸氧氣,而魚和人呼吸的方式不一樣,魚是用鰓呼吸。水裡有氧氣,魚在水中張嘴時,把水吸入,鰓蓋關閉,閉嘴時,鰓蓋開啟,讓水流出。在水流經過鰓的過程中,水中的溶解氧就被鰓上的微血管吸收,同時把二氧化碳排入水中帶走。

就好象機器一樣。

魚為什麼總是在水上面吐泡泡

10樓:不乖的

通常魚在水面上吐泡泡是由於水中缺氧呼吸困難。

還有以下幾種情況也會引起這種現象:

1.當水質環境發生嚴重的變化時,如水環境被汙染等等、酸鹼度發生變化等等。此時,金魚也會游到水面然後不停的吐泡泡。

2.水溫發生變化的時候,金魚也可能會在水面上吐泡泡。金魚適合生活的溫度在20-28度左右,一旦水溫發生變化,就容易出現其它異常問題。

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給魚缸充氧,控制好魚缸的水溫,而且還要給金魚換水,為它提供乙個全新的生活環境。

11樓:

導致金魚在水面吐泡泡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第一,當魚缸中缺氧的時候,金魚就會浮頭,它們會游到水面表層,然後把嘴巴探出水面,不停的眨巴眨巴,就像在拼命的呼吸空氣中的氧氣一樣。

第二,當水質環境發生嚴重的變化時,如水環境被汙染等等、酸鹼度發生變化等等。此時,金魚也會游到水面然後不停的吐泡泡。

第三,水溫發生變化的時候,金魚也可能會在水面上吐泡泡。金魚適合生活的溫度在20-28度左右。一旦水溫發生變化,金魚無法適應的情況下,就容易出現其它異常的問題了。

解決辦法:給魚缸充氧,控制好魚缸的水溫,而且還要給金魚換水,為它提供乙個全新的生活環境,如此金魚還可以正常的生活下去,不然金魚的小命也就不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魚吐泡泡是因為水中缺氧。水中一旦缺氧,魚兒就會浮到水面,嘴巴一張一閉,有時還會發出「叭噠、叭噠」的聲響,試圖從空氧中呼吸到氧氣,將吸到口中的空氣再吐出來,就形成了吐泡泡。

造成水中缺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水少,養的魚多,導致水中的氧氣缺少。

2 水中殘餌或排析物多、腐敗,水質變差,嗜氧細菌同魚兒爭氧,導致水中缺氧。

3 餵食多,魚兒飽食後代謝旺盛,耗氧量增加,導致水中缺氧。

4 天氣變化,氣壓低,溶氧量減少,導致水中缺氧。

13樓:大嫘嫘

因為魚在水裡冒泡泡他那那就是喘氣是喝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層好羅索

就一句話:你的魚缺氧了,需要去買氧氣幫浦。

15樓:理含潘飇

魚在水中吐泡泡有兩種情況。

一是我以前說過的,有可能是水中缺氧。

二是你的魚是在準備繁殖小魚了。

造成水中缺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水少,養的魚多,導致水中的氧氣缺少。

2水中殘餌或排析物多、腐敗,水質變差,嗜氧細菌同魚兒爭氧,導致水中缺氧。

建議換下水,看看之後的情況。

家裡養的小魚總浮出來吐泡泡是什麼情況呢?

16樓:克雷伯菌

魚浮出來吐泡泡是因為水中缺氧。

水中一旦缺氧,魚兒就會浮到水面,嘴巴一張一閉,有時還會發出「叭噠、叭噠」的聲響,試圖從空氧中呼吸到氧氣,將吸到口中的空氣再吐出來,就形成了吐泡泡。

造成水中缺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水少,養的魚多,導致水中的氧氣缺少。

2 、水中殘餌或排析物多、腐敗,水質變差,嗜氧細菌同魚兒爭氧,導致水中缺氧

。3 、 餵食多,魚兒飽食後代謝旺盛,耗氧量增加,導致水中缺氧。

4 、 天氣變化,氣壓低,溶氧量減少,導致水中缺氧。5 油類或洗滌劑帶入水中,將空氣與水隔絕,無法向水中溶氧,導致水中缺氧

另外,魚兒體弱或有病,呼吸急促也會浮到水面吐泡泡。

17樓:

魚缸太小了,缺氧!金魚還是熱帶魚?一天最多喂一次!

18樓:鐵牛犁地

應該是缺氧,一般兩天喂一次就夠了,不然水質容易變化。造成缺氧。

我養的小魚總喜歡呆在水面上吐泡泡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中溶氧量過低,金魚缺氧了,所以會在水面一直吐泡泡,建議你還是配乙個小的打氧幫浦,市面上**在10元左右。好了以是給你的回答和建議,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養魚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浮水是缺氧的表現,自來水要靜置至少一晚上,或者去花鳥市場買藥,放了藥幾分鐘就可以放魚了,但水溫最好不要太冷。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喜歡吹泡泡,是它缺氧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氧了,應該買個小型的充氧氣幫浦間接性的打打氧氣。

23樓:凍結的雲

當水中氧氣不足時,魚會把嘴巴伸出水面一張一合,這時要立刻新增新鮮的水,同時用抽氣機補充氧氣,即可使魚的缺氧症狀迅速緩解。

魚為什麼會吐泡泡

24樓:

因為它要排氣保持平衡。

在魚的身體裡,有一種很像氣球的器官,名叫「魚鰾(biào)」。魚鰾裡面充滿了空氣,它的作用就像我們游泳時候用的游泳圈一樣,可以給魚一定的浮力,而且還可以保持平衡。

這樣,魚在水中靜止不動的時候,也不會沉到水底去了。同時,魚鰾具有很好的彈性,當魚兒潛入水底的時候,身體受到水的壓力。因為體內有魚鰾的緩衝,水壓就不會將魚兒的身體壓壞了。

我們經常看到的鯉魚等魚類,它們的魚鰾有一根管子和消化道相連,因此被稱為「管鰾」。如果想為魚鰾補充氣體,魚兒就浮到水面上換氣。如果魚兒想排出魚鰾裡多餘的氣體,就直接從嘴裡吐出去,所以,我們就能夠看到魚兒吐泡泡了。

還有一些魚類,比如我們常見的黃魚、帶魚,它們的魚鰾是封閉的,通過一種特殊的腺體和毛細血管與動脈和靜脈血管相連,因此稱之為「閉鰾」。

需要為魚鰾補充氣體時,血液中的氧就會通過腺體進入魚鰾。要排出魚鰾裡多餘的氣體時,這些氣體就通過毛細血管溶解到血液內,被血液帶走了。所以,我們很少見到這些魚類吐泡泡。

還有一些魚類則比較特殊,比如鯊魚等等,它們的身體內沒有魚鰾,因此也不能在水中靜止。所以,這些魚類就要一刻不停地游動,否則就會沉到水底去。

擴充套件資料:

魚鰾具有以下三大功用:

第一、輔助魚在水中的公升降,也作為穩定使用,位於魚身體的中心,可以保持重心向下。

魚通過魚鰾肌控制魚鰾的收縮和膨脹可以使體內空氣的含量產生變化而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產生的浮力也會隨之變化,達到上公升或下沉的目的。

當魚下潛時,魚鰾肌會收縮,空間變小,氣壓變大,以抵消水壓的作用。當魚上浮時,水壓變小,魚鰾肌放鬆,空間變大,氣壓變小。魚鰾肌控制著魚鰾承受壓力的大小,決定著不同魚種生活的不同水域。

魚鰾肌厚實,承受壓力大。生活在較深水域,是深水(海)魚。相反,則只能在淺水(海)活動。

魚鰾的生長隨魚體的生長而生長,直到魚體停止生長,魚鰾也停止生長。它的形狀是由魚體的形狀和腹腔的空間結構而決定的,使魚體各點產生了浮力與不同部位產生的重力相抵消。

就鯉魚而言,魚鰾的前後兩部分結構也是為適應魚體快速轉向而進化成的。能隨魚體的快速變形而快速彎曲,達到迅速保持身體平衡,不至於引起魚體側翻。

軟骨魚無魚鰾,因此不能使身體保持靜止,只能靠不停地游動保持上下平衡,鯊魚就是其中的一種。深海魚魚鰾內壓力大,一旦出水,壓縮氣體釋放,魚鰾就會被脹破。

淺水魚一旦生病或者死亡,魚體兩側的平衡線靈敏度降低或失效,魚鰾產生的浮力與魚體產生的重力中心點不同,就會造成魚體發生側翻上浮魚腹朝上。

第二、使魚腹腔產生足夠的空間,保護其內臟器官,避免水壓過大,內臟器官受損。

第三、肺魚和總鰭魚類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

25樓:浪子_回頭

魚鰾氣壓過高:魚兒想排出魚鰾裡多餘的氣體,就直接從嘴裡吐出去,所以,我們就能夠看到魚兒吐泡泡了。

在魚的身體裡,有一種很像氣球的器官,名叫「魚鰾(biào)」。魚鰾裡面充滿了空氣,它的作用就像我們游泳時候用的游泳圈一樣,可以給魚一定的浮力,而且還可以保持平衡。

這樣,魚在水中靜止不動的時候,也不會沉到水底去了。同時,魚鰾具有很好的彈性,當魚兒潛入水底的時候,身體受到水的壓力。因為體內有魚鰾的緩衝,水壓就不會將魚兒的身體壓壞了。

26樓:冷凱

因為魚要呼吸氧氣,而魚和人呼吸的方式不一樣,魚是用鰓呼吸。水裡有氧氣,魚在水中張嘴時,把水吸入,鰓蓋關閉,閉嘴時,鰓蓋開啟,讓水流出。在水流經過鰓的過程中,水中的溶解氧就被鰓上的微血管吸收,同時把二氧化碳排入水中帶走。

魚是利用鰾來調節自身的密度的,當魚需要下沉的時候,就要將多餘的氣體排掉,以減少自身受到的水的浮力。排出鰾的氣體的現象就是吐泡泡

為什麼我新養的金魚老把頭伸出水面,並吐泡泡?謝謝

望月小寶 應該是缺氧了。建議一下方法飼養。1.首先要有足夠的空間,以魚長度一釐米1l水的比例放魚。如果空間小了容易缺氧,建議加個氣泵。2.定期給魚兒換水,以保持缸內水質。每次換1 4左右。自來水一定要放置1 2天,以便除去氯。的建議加過濾裝置,以減少換水的頻率。3.餵魚時儘可能喂些活食,容易保持魚體...

螃蟹為什麼會吐泡泡,為什麼螃蟹會吐泡泡

螃蟹吐泡泡,是由於它的呼吸方式引起的。螃蟹像魚一樣是用鰓呼吸的動物,所不同的是,魚呼吸是把水吸入口中,然後再讓水通過鰓。而螃蟹呼吸是先把水從鰓吸入口中,然後再把水從口兩側的出水孔噴出。當蟹離開水時,從口器兩側排出腮裡一部分的水,與空氣接觸後溶解一定量的氧氣,再經口器下方的小孔吸入體內,以獲得氧氣,從...

螃蟹為什麼會吐泡泡,為什麼螃蟹會吐泡泡

那是他在呼吸,吐出泡泡保持鰓的濕潤 螃蟹為什麼總是喜歡吐泡泡,它是在玩嗎?為什麼螃蟹會吐泡泡 螃蟹為什麼總是喜歡吐泡泡,它是在玩嗎?螃蟹雖然經常生活在水裡,但卻時常爬到陸地上尋找食物,而且不會因缺水而死去。這是由於螃蟹的鰓片裡能儲存很多水分,離開了水,仍然和在水裡一樣,也能不停的呼吸,吸進大量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