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處於零下溫度,為何北方人還要出門去澡堂洗澡

時間 2021-05-14 08:30:51

1樓:甲丁

都說東北人是喜歡熱鬧的,是最愛鬧騰的,在東北冬天和兄弟去泡個澡、喝酒吃串簡直就是兄弟情的最直接的體現。並不是說家中不能洗澡,而是在家中洗澡一個人冷冷清清,不合符東北人那種天生喜歡熱鬧的心,大家一塊泡澡,嘮著家長裡短,這樣的日子是多麼的逍遙自在,而南方的什麼事都喜歡自己獨自去,這樣的習慣在北方可能並不會被待見。

澡堂出現是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使然,並不是因為北方人愛大澡堂才出現了大澡堂。隨著現在的社會發展,我個人覺得大澡堂會逐漸減少甚至消失,或者說,逐漸小型化,家庭化。這樣的情況也是時代進步的結果,誰不希望自己在家就解決這個洗澡的問題,要不是澡堂子夠熱乎,自己的家中並不能很好的洗澡,誰又願意出去洗呢。

現在大家的生活都過得很好了,所以,現在出門洗澡的情況是越來越少了,家家戶戶都有天然氣和太陽能了,自己在家就能解決的事情,誰還專門去給別人送錢呢。當然,也有很多人喜歡去澡堂蒸桑拿,冬天這樣熱氣蒸真的是很舒服。

2樓:壯壯大哥

南方人覺得北方人不愛洗澡,北方人覺得南方人洗澡不搓相當於沒洗……

3樓:卡卡西的靈魂

無法像南方人一樣,所以還是得去澡堂。北方人覺得南方人洗澡不搓相當於沒洗

4樓:不打烊的家

這是北方人的習慣,無法像南方人一樣,所以還是得去澡堂。

5樓:咫尺天涯

澡堂洗澡可以搓澡呀,所以才要去澡堂洗。

走進北方的冬天 描寫北方冬天的作文

武夷山大道 北方的冬天 北方的冬天,清冷而淒涼,寒冷而乾燥。北方的冬天,大地顯得全無生機。你瞧!稀稀疏疏 即將墜落的黃葉從枝頭飄飄搖搖地落了下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殘枝 北風呼呼地刮過樹梢,讓人不禁縮緊了身體,打了一個寒戰。北方的冬天,日短夜長。早晨,我們都到學校了,太陽還蓋著厚厚的白雲棉被在睡覺,凍...

關於北方的冬天的作文,關於冬天的作文?

醉愛藝寶 北方的冬天 沒有雪,似乎就不是冬天。南方的冬天,除了山區,一般城市裡是不見雪的。有的人一輩子都沒見過雪。有的人去過人造的冰窟,大夏天的,一張門票幾十塊錢。那叫雪嗎?混雜著煤灰一樣的雜質,了無生機。看得人太多了,踩的人太多了,雪就沒了形狀,沒了精髓。逗人玩呢。看雪還是要去北方。進入冬天,雪就...

北方玻璃上的冰花是什麼現象,北方冬天,在玻璃窗上會結冰花,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冰花結在玻璃窗上室外的一面B 冰花結在玻璃

防魯尼玩我 北方室外的溫度比室內的溫度要低,當室內的暖空氣中的水蒸氣預到冰冷的玻璃窗時,遇冷降溫凝華成冰花 這是凝華現象。室內的水蒸氣向玻璃放熱凝華而成冰花,附在玻璃內壁。凝華 物質從氣態不經過液態而直接變成固態的物理現象。凝華過程物質要放出熱量。凝華的實際現象有 冬夜,室內的水蒸氣常在窗玻璃上凝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