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焊接點為什麼會發黑,氬弧焊焊接不鏽鋼時為什麼會發黑

時間 2021-05-08 03:27:37

1樓:暴躁的鶴

主要是焊縫被氧化造成的。不鏽鋼焊縫發黑屬於最次焊縫,不合格焊縫。

導致原因:

1、氬氣流量太小,保護能力變弱導致空氣侵入焊縫。適當加大氬氣流量即可。

2、氬氣流量太大,氬氣流形成漩渦捲入了熔池空氣,不僅造成氬氣浪費,增加焊接成本,還會使焊縫嚴重氧化。降低氬氣流量即可。

3、氬弧焊焊槍噴嘴直徑太小。導致焊縫保護不良被氧化。更換大直徑噴嘴。

4、電弧太高、焊絲距離工件及母材太原 焊縫被空氣侵入。適當壓低焊槍、焊絲與工件距離。

5、焊接環境有風。氬弧焊抗風能力較差。做擋風措施焊接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氬弧焊焊接點發黑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焊接清潔度不夠,焊縫處有汙垢等雜物;另外乙個就是氬氣保護效果不好,發生焊縫氧化;處理方法主要是提高焊縫的清潔度,其次是調整氬氣流量或者採取背面充氬的焊接保護方法,提高焊縫氬氣保護效果。

3樓:梯子

應為焊點還沒降溫時,氬氣不足。

當氬弧焊焊槍點焊不鏽鋼時,焊嘴不要馬上台起,因為焊點需要氬氣,停留半秒

4樓:匿名使用者

1、滯後送氣,收槍以後,槍口不要離開,再吹一會兒。

2、提前送氣,焊之前,先對空打火,有氣了再打火。

3、檢查氣體純度,直接換一瓶氬氣試一下

4、檢查是否漏氣,堵住瓷嘴,樓扳機,(注意別電著自己!),5秒以後鬆手,看有沒有壓力。

5、鎢極要不好,也有可能導致,買大品牌的。

6、氣量,根據板厚選電流,根據電流選鎢極,根據鎢極選瓷嘴,根據瓷嘴選氣量。

7、手法,針尖挨上母材,也黑。離得太遠了,也黑。

5樓:匿名使用者

焊點發黑主要是因為氬氣保護不好,可能的原因如下:

1。焊槍鎢極夾內徑大於所用鎢極直徑;

2。氣管有破損;

3。氣瓶出氣接頭、焊機進氣管、出氣管接頭未擰緊,漏空氣;

4。焊槍漏氣,換焊槍試試;

5。氬氣流量太小,可適當加大;

6。氬氣質量有問題,應該選用純度為99.99%以上的純氬;

7。延時斷氣時間不夠,應適當加長;

8。母材焊前未清洗,或清洗不徹底。

氬弧焊焊接不鏽鋼時為什麼會發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經過高溫焊接會變黑色,原因是因為高溫焊接導致不鏽鋼表面的保護層被破壞,經過氧化導致的變色,一般都會有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不會影響其本身的效能,正常使用即可,如果覺得不好看可以選擇酸洗處理即可。

7樓:鴿城小哥

主要是焊縫被氧化造成的。

不鏽鋼焊縫發黑屬於最次焊縫,不合格焊縫。

導致原因:

1,氬氣流量太小,保護能力變弱導致空氣侵入焊縫。適當加大氬氣流量即可。

2,氬氣流量太大,氬氣流形成漩渦捲入了熔池空氣,不僅造成氬氣浪費,增加焊接成本,還會使焊縫嚴重氧化。降低氬氣流量即可。

3,氬弧焊焊槍噴嘴直徑太小。導致焊縫保護不良被氧化。更換大直徑噴嘴。

4,電弧太高、焊絲距離工件及母材太原 焊縫被空氣侵入。適當壓低焊槍、焊絲與工件距離。

5,焊接環境有風。氬弧焊抗風能力較差。做擋風措施焊接即可。

8樓:宰父梅花所姬

焊錫膏和焊錫絲哪個好用,這個要看你具體使用領域,不同的領域選擇不同產品,焊錫產品合適的才好的。**一般進口的都比較貴,建議使用國產的同方焊錫膏質優價廉,20年專注品質,值得選擇,實力廠家,十餘項錫膏國家專利技術,綠色環保,200餘例產品,完善錫膏解決方案,錫膏廠家直銷,種類齊全,提供完善解決方案,免費試樣,更多產品詳詢:0755-33231098!

氬弧焊焊點為什麼發黑。

9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不好 可能氬氣不純 或者焊完後立即斷氣了 應該再通一段時間氬氣保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保護不良,

1.請確認氣體的流量是否適當,過小出氣孔、發黑,過大浪費氣體同時也會產生保護不良的問題;

2.確認管路是否通暢,開關控制時候正常;

3.你的材料時候清潔

11樓:匿名使用者

焊槍頭部用石棉包裹,再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什麼水平啊?

1、滯後送氣,收槍以後,槍口不要離開,再吹一會兒。

2、提前送氣,焊之前,先對空打火,有氣了再打火。

3、檢查氣體純度,直接換一瓶氬氣試一下

4、檢查是否漏氣,堵住瓷嘴,樓扳機,(注意別電著自己!),5秒以後鬆手,看有沒有壓力。

5、鎢極要不好,也有可能導致,買大品牌的。

6、氣量,根據板厚選電流,根據電流選鎢極,根據鎢極選瓷嘴,根據瓷嘴選氣量。

7、手法,針尖挨上母材,也黑。離得太遠了,也黑。

13樓:靈魂結晶

可能氣體不純,或氧化變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雅焊,請問有什麼方法

普通氬弧焊機不能焊接鋁合金嗎?為什麼

能焊接鋁合金。氬弧焊主要應用於鋁及鋁合金 銅及銅合金 鎂及鎂合金 鈦及鈦合金 高溫合金等焊接,在許多重要的工業部門都有廣泛的應用。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因此可以焊接不鏽鋼 鐵類五金金屬。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

黃金為什麼會發黑,黃金首飾會發黑的原因是什麼

舞情舞意 鍍 的。裡面是銀的,時間長了就會氧化,就看到你發黑的情況了。 祖喬馬小萍 首先,在室溫 中是不會氧化的。發黑是由於 與您 化妝品中的汞,或者 空氣中的硫發生了化學反應。與純度 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不用擔心。 巢翰音 純金是不會發黑的,這個是肯定的。如果你的金鍊會發黑,那證書你的不是純金,還...

黃銅為什麼會發黑,黃銅為什麼會變黑?

呼阿優 氧化後黃銅會發黑。普通黃銅是銅鋅二元合金。它的鋅含量變化很大,所以它的室溫結構也有很大的不同。根據cu zn的二元態圖,室溫下黃銅有三種 含鋅量小於35 的黃銅,室溫下黃銅由單相 固溶體組成,稱為 黃銅。鋅含量在36 46 之間的黃銅在室溫下由兩個相 組成,稱為 黃銅。鋅含量在46 50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