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楓為何發芽這麼慢,三角楓種子為什麼不發芽,怎麼韻芽啊? 桂花種子為什麼不發芽,怎麼韻芽啊? 樸樹種子為什麼不發芽怎麼韻芽

時間 2021-05-05 14:52:09

1樓:王藝鑫

生樁栽植後,根部截口一圈會緩慢生成癒合瘤體,這些癒合瘤具有吸收養分功能,而後逐漸萌生毛細根,增強吸收水分、養分能力,**潛伏芽點萌芽、展葉。如果現在出芽很慢,可能是因為原有的鬚根少,樁根截面的癒合情況不太好,**水分、養分不足。這時期,氣溫逐漸公升高,光照逐漸增強,如果樹木不能正常得到水分,樹皮就會萎縮、乾硬,阻礙新芽生長。

需注意時常對枝幹噴水、遮蔭。根部不能斷水,也不能積水。堅持一段時間,會有好轉。

1、三角楓是弱陽性樹種,稍耐蔭。喜溫暖、濕潤環境 及中性至酸性土壤。耐寒,較耐水溼,萌芽力強,耐修剪。

樹系發達,根櫱性強。2、秋季採種,去翅幹藏,至翌年春天在播種前2周浸種、混沙催芽後播種,也可當年秋播。一般採用條播,條距625px,覆土厚1.

5~50px。每畝播種量3~4kg。幼苗出土後要適當遮蔭,當年苗高約1500px。

三角楓根系發達,裸根移栽不難成活,但大樹移栽要帶土球。要按照上面的方式種植,並且要創造出相應的生長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噴少澆,我去年11月買的2棵三角楓,有1棵發芽很快,現在枝條有1公尺了,有一棵這個月才來芽,前面我還以為掛了,差點扔了,慢慢等,只要展葉就長的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論壇裡買的一棵拍賣的小品三角楓,乙個多月了,一直沒有發芽,不知道有沒有掛,估計不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三月份初買的都長滿葉子了,這東西可能不需要怎麼特別的養護

5樓:水杉陳曉東

1、三角楓是弱陽性樹種,稍耐蔭。喜溫暖、濕潤環境 及中性至酸性土壤。耐寒,較耐水溼,萌芽力強,耐修剪。

樹系發達,根櫱性強。2、秋季採種,去翅幹藏,至翌年春天在播種前2周浸種、混沙催芽後播種,也可當年秋播。一般採用條播,條距625px,覆土厚1.

5~50px。每畝播種量3~4kg。幼苗出土後要適當遮蔭,當年苗高約1500px。

三角楓根系發達,裸根移栽不難成活,但大樹移栽要帶土球。要按照上面的方式種植,並且要創造出相應的生長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沒長好,發的芽也許是之前殘留的養分。

三角楓種子為什麼不發芽,怎麼韻芽啊? 桂花種子為什麼不發芽,怎麼韻芽啊? 樸樹種子為什麼不發芽怎麼韻芽 100

7樓:

是不是你買的種子有問題呀?

1、三角楓應該9月果實充分成熟時採種,秋播或濕沙層積後春播,也可在播種前2周浸種混沙催芽,於3月播種,4月上旬發芽出土。幼苗期喜陰濕,出苗後略微遮陰,並保持苗床濕潤、肥沃。年生長高可達60厘公尺,第二年再移植培育。

2、桂花3月下旬至4月下旬成熟。當果實進入成熟期,果皮由綠色逐漸轉為紫黑色時即可採集。採集的果實堆漚3天左右,待果皮軟化後,浸水搓洗,去果皮、果肉,得到淨種,稍加晾乾濕潤沙藏。

因桂花種子有後熟期,一般要濕沙催芽8個月後才能發芽。育苗常用播種育苗法。播種常用寬幅條播,行距20至25厘公尺,幅寬10至12厘公尺,每畝播種20公斤,每畝地產桂花苗2.

5至3萬株。播種前要將種臍朝向一側,覆一二厘公尺的細土,再蓋上薄層稻草,噴水至土壤濕透,以防土壤板結和減少水分蒸發。

3、樸樹10月中下旬,當果實由青轉黃褐色時,進行採集。方法是擷取果枝或待自然成熟後落下收集。種子要及時處理,搓洗去果肉後陰乾沙藏冬播,或濕沙層積貯藏至翌年春播,能顯著地提高種子發芽率。

沙積應注意放在背風向陽地,為了防止腐爛,保濕水分小於6%,間放草把易透氣。播種時間根據樸樹種子生理特性一般為春播,「雨水」至「驚蟄」之間種子露白30%以上時進行。播種前噴濕土壤,3天~5天後進行播種。

播種方法通常採用條播,條行距30cm,播種要均勻適度,每畝用種量1kg為宜。播種後處理,用篩子篩細土覆蓋, 覆土厚度約為1cm,以不見種子為度;當出苗50%以上,分2次~3次在傍晚或陰天陸續揭除覆蓋物。揭除後應及時澆水,並進行鬆土除草、間苗、補苗。

請問雞爪槭的發芽和枝條生長速度快嗎?對比起三角楓來講。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楓形態特徵:落葉喬木,高5-10公尺;樹皮暗灰色,片狀剝落。葉倒卵狀三角形、三角形或橢圓形,長6—10厘公尺,寬3—5厘公尺,通常3裂,裂片三角形,近於等大而呈三叉狀,頂端短漸尖,全緣或略有淺齒,表面深綠色,**,背面有白粉,初有細柔毛,後變**。

傘房花序頂生,有柔毛;花黃綠色,發葉後開花;子房密生柔毛。翅果棕黃色,兩翅呈鐮刀狀,中部最寬,基部縮窄兩翅開展成銳角,小堅果突起,有脈紋。花期4-5月,果熟期9-10月。

產地分布:為中國原產樹種,久經栽培,華北地區以山東、河南、河北較多,華中、西南地區也有分布。生態習性:

弱陽性,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及酸性、中性土壤,為暖帶樹種,喜光也耐蔭,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和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對土壤的要求不嚴,較耐水溼,萌芽力強,耐修剪。五角楓產地分布:產我國東北、華北至長江流域;朝鮮、日本也有分布。

在華北地區不少地方名叫」五角楓」的往往是元寶楓,應注意區別.生長習性:溫帶樹種,弱度喜光,稍耐蔭,喜溫涼溼潤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在中性、酸性及石灰性土上均能生長,但以土層深厚、肥沃及濕潤之地生長最好,黃黏土上生長較差。生長速度中等,深根性,抗風力強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達20m,葉掌狀5裂,裂片較寬,先端尾狀銳尖,裂片不再分為3裂,葉基部常心形,最下部2裂片不向下開展,但有時可再裂出2小裂片而成7裂。果翅較長,為果核之1.5~2倍。

雞爪槭形態落葉小喬木。樹皮深灰色。小枝細瘦;當年生枝紫色或淡紫綠色;多年生枝淡灰紫色或深紫色。

葉紙質,外貌圓形,直徑7-10厘公尺,基部心臟形或近於心臟形稀截形,5-9掌狀**,通常7裂,裂片長圓卵形或披針形,先端銳尖或長銳尖,邊緣具緊貼的尖銳鋸齒;裂片間的凹缺鈍尖或銳尖,深達葉片的直徑的1/2或1/3;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在葉脈的脈腋被有白色叢毛;主脈在上面微顯著,在下面凸起;葉柄長4-6厘公尺,細瘦,**。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生於**的傘房花序,總花梗長2-3厘公尺,葉發出以後才開花;萼片5,卵狀披針形,先端銳尖,長3公釐;花瓣5,橢圓形或倒卵形,先端鈍圓,長約2公釐;雄蕊8,**,較花瓣略短而藏於其內;花盤位於雄蕊的外側,微裂;子房**,花柱長,2裂,柱頭扁平,花梗長約1厘公尺,細瘦,**。翅果嫩時紫紅色,成熟時淡棕黃色;小堅果球形,直徑7公釐,脈紋顯著;翅與小堅果共長2-2.

5厘公尺,寬1厘公尺,張開成鈍角。花期5月,果期9月。生態環境生於海拔200-1200公尺的林邊或疏林中。

楓香形態落葉喬木,高達30公尺,胸徑最大可達1公尺,樹皮灰褐色,方塊狀剝落;小枝幹後灰色,被柔毛,略有皮孔;芽體卵形,長約1厘公尺,略被微毛,鱗狀苞片敷有樹脂,乾後棕黑色,有光澤。葉薄革質,闊卵形,掌狀3裂,**裂片較長,先端尾狀漸尖;兩側裂片平展;基部心形;上面綠色,乾後灰綠色,不發亮;下面有短柔毛,或變禿淨僅在脈腋間有毛;掌狀脈3-5條,在上下兩面均顯著,網脈明顯可見;邊緣有鋸齒,齒尖有腺狀突;葉柄長達11厘公尺,常有短柔毛;託葉線形,游離,或略與葉柄連生,長1-1.4厘公尺,紅褐色,被毛,早落。

雄性短穗狀花序常多個排成總狀,雄蕊多數,花絲不等長,花藥比花絲略短。雌性頭狀花序有花24-43朵,花序柄長3-6厘公尺,偶有皮孔,無腺體;萼齒4-7個,針形,長4-8公釐,子房下半部藏在頭狀花序軸內,上半部游離,有柔毛,花柱長6-10公釐,先端常捲曲。頭狀果序圓球形,木質,直徑3-4厘公尺;蒴果下半部藏於花序軸內,有宿存花柱及針刺狀萼齒。

種子多數,褐色,多角形或有窄翅。果序較大,徑3-4cm,宿存花柱長達1.5cm;刺狀萼片宿存。

花期3-4月;果10月成熟。花單性同株,雄花排成茅荑花序,無花瓣,雄蕊多數,頂生,雌花圓頭狀,懸於細長花梗上,生於雄花下葉腋處;子房半下位2室,頭狀果實有短刺,花柱宿存;孔隙在果面上散放小形種子,果實落地後常收集為中藥,名路路通。生態環境⑴性喜陽光,多生於平地,村落附近,及低山的次生林。

在海南島常組成次生林的優勢種,性耐火燒,萌生力極強。⑵生於山地常綠闊葉林中

三角楓移栽應注意什麼

注意以下幾點 苗圃土壤如果幹燥,取苗前一天的夜裡,要充分澆透三角楓根部的土壤,次日早再澆一次 兩小時後再挖苗 以利起苗後根部土壤不易脫落 植株不易失水。對直徑12 15cm的三角楓,挖苗應帶直徑50 60cm,深50 60的根土球。起苗要小心,不能散落根土,要及時用草蓆和草繩牢牢封綁以免根土散落。封...

什麼是三角函式尤拉公式,為何可以從尤拉公式推到拉普拉斯呢

凌月霜丶 即 尤拉公式 公式描述 若g為一連通之平面圖,則 v f e 1 d 2 其中v代表g中點的個數,f代表g中面的個數,而e是g的邊數。d是g的空間維數 此公式同樣適用於立體圖形d就等於3 簡單的來說,就是乙個幾何結構 即立體圖形或者平面圖形 的頂點數 面數 邊數 1 空間維數。求尤拉公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