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洗廠洗衣房如何降低蒸汽能耗

時間 2021-05-05 14:12:14

1樓:zsx夏

對於洗衣廠來說,降低蒸汽能耗要從裝置配置和裝置的蒸汽管路安裝等方面著手。

一、 裝置配置的選擇任何洗衣廠必須在配置裝置時就要考慮起蒸汽能耗問題。

1、鍋爐的配置。在配置鍋爐時,需要考慮「衝擊負載」,「衝擊負載」是指使用蒸汽時間較短的裝置,比如水洗裝置。水洗裝置的蒸汽耗量中60%是在五分鐘之內消耗的。

如果鍋爐選擇太小,鍋爐由於爐體內的蒸發面積有限,在蒸發時就會帶出大量水分。導致熱利用率大大下降。同時在水洗機洗滌劑時,化料的投放量實在一定的水量條件下確定的,如果蒸汽的含水率太高,在加溫時,水洗機水位偏差太大,影響布草的洗滌效果。

2、烘乾機的配置烘乾機在選配時應該滿足不同想好的水洗機的要求,通常烘乾機的容量應該大於水洗機乙個規格,烘乾機的容積量應該大於水洗機乙個規格,烘乾機的容積比在國家標準的基礎上增加20%-30%,以提高烘乾機的效率。烘乾機在烘乾衣物時,帶走水分的**是空氣,按照目前國家的標準烘乾機的容積比是1:20,在烘乾的前期,這個比例是足夠的,但在布草烘乾到一定疏鬆程度之後,內膽中的布草體積變大,導致空氣與布草的接觸受到影響,從而使布草的保溫時間加長。

3.裝置的蒸汽管路安裝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建議蒸汽管道的安裝,總管盡量採用鍋爐額定壓力相同的管道,降壓閥組要安裝在負載的邊上。裝置管道的安裝也會影響能源的利用率。

蒸汽管道10kg壓力狀態下,50公釐通經的流量,而管道的表面積卻小了30%。在相同的保溫條件下,上述兩種管道每一百公尺小時消耗的蒸汽,前者比後者減少了7kg左右所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建議蒸汽管道的安裝,總管盡量採用鍋爐額定壓力相同的管道,降壓閥組要安裝在負載的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