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瓷磚上的頑固汙漬?

時間 2021-05-05 01:16:53

1樓:說生活出品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乙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2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潔廁靈去除。將潔廁靈滴在有汙漬的地方,只滴在有汙漬,水漬的地方,鍋10分鐘後,用拖把脫掉就可以了。

2、食用精鹽去除。精鹽不僅可以用來調味,還可以去汙,如果不小心將地板弄髒,及時撒上精鹽,等10多分鐘掃去即可。

3、醋+牛奶/蜂窩煤灰去除。用蜂窩煤灰擦抹地板上的汙漬、油漬,這樣可以很快的清除乾淨。

4、牛奶加白醋去除。可以用發酵的牛奶,加上白醋,塗抹在汙漬上,可以輕鬆去除汙漬,而且非常光亮。

5、自製清洗劑。可以將肥皂水、蘇打和水1:1的比例混合,然後放入大鍋中煮沸,然後撈出冷卻。

可以用硬刷子沾了熬煮後的液體,順著地板的紋路刷洗,然後用熱水擦一遍,可以有效去除地板上的汙跡。

擴充套件資料

1、地磚如沾上鐵鏽漬,可將鮮檸檬榨汁滴在鏽漬上反覆揉擦,再用肥皂水洗淨。沒有鮮檸檬的話,也可用維生素c藥片代替。

2、地磚如果沾上醬油、醋等,可以用潔廁靈。

3、墨水滲進去的話試試用牙膏。

4、茶水、冰淇淋、啤 酒之類的汙漬,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等純鹼溶液就可以除去。 處理時要用板刷刷,不要用鋼絲球,否則會把瓷磚表面劃傷,再沾汙漬就很難處理了。

3樓:宰父斯琪宮勤

日常瓷磚的清潔及保養:

1、瓷磚日常普通汙漬可選用洗潔精、洗衣粉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衛生間的牆地磚與檯面時間長了形成的頑固灰垢、油煙漬及水漬等使用盾王全效去汙王來清潔

4、磚面如出現黑色金屬劃痕,可以噴上少許盾王除垢王,稍等一兩分鐘,用乾布擦拭可清除。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盾王除垢王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衛生間牆地磚時間長了形成的頑固黑垢、水垢、水鏽及皂垢,可用盾王除垢王清潔。

7、茶水、墨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盾王全效去汙王清潔。

8、水泥垢,填縫劑垢,石灰垢,水鏽等裝修汙染物使用盾王除垢王清潔。

9、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如天那水等。

10、鐵鏽可用盾王除垢王噴上去,稍等2-3分鐘,再用百潔布擦洗即可清除

11、地磚時間久了會形成一層汙垢,表面看起來烏濛濛,這種汙漬比較頑固,可以用盾王全效去汙王清潔。

12、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13、拋光磚表面有很多細毛孔,時間長了很容易滲汙,導致拋光磚烏濛濛沒有光澤,難以清潔。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如:盾王防汙護理蠟。

裝修後瓷磚的清潔及保養:

瓷磚裝修時如不注意保護,表面會留下水泥垢、劃痕等等多種頑固汙漬,非常難以清潔,普通清潔劑對這些頑固汙漬根本不起作用。如果清潔不當,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有的人用鹽酸、草酸來清潔,結果不但效果不明顯,而且磚面被嚴重腐蝕;有的人用鏟子等工具,結果磚面留下了難以修復的刮痕......

,最後不得不重新更換瓷磚,浪費了大量的金錢與時間,令很多朋友頭痛不已。

其實這些頑固裝修汙漬並不可怕,無論是拋光磚還是仿古磚,只要使用了正確清潔劑及方法,自己完全可以很容易的清除。

1、瓷磚表面的普通灰塵可選用洗潔精、肥皂、洗衣粉等清洗。

2、拋光磚出廠時的蠟層,可以用盾王全效去汙王清除。

3、瓷磚表面殘留的水泥垢、填縫劑等汙垢,可以用盾王除垢王清除。

4、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化學溶劑溶解清除,如天那水等。

5、黑色的金屬劃痕、電焊印等可以用盾王除垢王清除

6、膠錘印,保護材料的印痕,鞋印,水印,膠黏漬,油漬,大頭筆印等可以用盾王全效去汙王清除

7、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8、水鏽、石灰垢、縫隙及仿古磚凹處的汙漬,可以用盾王除垢王清除

9、茶漬、菸頭薰漬、飲品漬等等汙漬可以用盾王去汙王清除。

10、地磚時間久了會形成一層汙垢,表面看起來烏濛濛的,這種汙漬比較頑固,可以用全效去汙王清除。

11、拋光磚表面的細毛孔曝露在外,時間長了很容易吸汙,使拋光磚難清潔,失去光澤,變舊,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如:盾王防汙護理蠟。

怎樣去除瓷磚上的頑固汙漬?

4樓:q王小年

準備工具:餐巾紙、剪刀、84消毒水適量

處理方法:

1、將餐巾紙剪成長條狀。

2、容器中倒入適量的84消毒水。

3、將長條紙巾放在容器中浸泡濕潤。

4、貼上在瓷磚上有頑固汙漬的地方。

5、等待20分鐘後將餐巾紙條揭下來。

6、瓷磚上的頑固汙漬就被清理乾淨了。

5樓:說生活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乙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6樓:皮皮神技能

瓷磚上的汙漬不好清理怎麼辦,姑娘教你一妙招,輕鬆搞定

7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鏽漬

克星:維生素c。

高發地點:衛生間、廚房。

水龍頭附近的瓷磚最容易出現鏽漬。斑駁的鐵鏽既影響外觀,還可能降低瓷磚壽命。

瓷磚鏽漬可以用維生素c巧妙去除:將3、4顆維生素藥片碾成粉末,撒在有鏽漬的瓷磚表面,隨後用清水搓洗幾次。也可以用維生素c的水溶液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擦淨。

二、油漬

克星:果皮&衛生紙。

高發地點:廚房。

每天經歷烹炒煎炸,廚房特別是灶台附近的瓷磚早已「油漬累累」。經年累月,瓷磚上附著的油漬變得黏膩厚重,難以清除。

對付瓷磚油漬,可以用橘子皮或者柚子皮擦拭,也可用衛生紙除油法:將衛生紙覆蓋在瓷磚上,然後在紙巾上噴灑清潔劑,一段時間後再將衛生紙撕掉,此時油汙已經全部浮上衛生紙,最後再用清水清洗幾遍,瓷磚就可以恢復亮麗如新了。

三、皂垢

克星:刷子、硫酸或鹽酸溶液。

高發地點:淋浴間。

肥皂、香皂和水分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會形成不溶性皂垢。這些汙垢會滋生異味,還會加速細菌繁殖,是衛生間瓷磚潔淨的一大任務。

如何去除瓷磚皂垢呢?輕度的皂垢可以用熱水沖洗然後用刷子擦洗。如果效果不大,可以使用硫酸或鹽酸溶液,將其滴在瓷磚表面,靜置幾分鐘後再擦拭。

注意清潔時不要讓雙手直接接觸酸溶液。

連城之璧,理想之家

四、飲料汙漬

克星:漂白劑。

高發地點:客廳。

在客廳聚餐會客,茶水、咖啡、果汁等飲料必不可少,但這些飲料不小心滴灑在地面,同樣容易汙染瓷磚而留下汙漬。這時候可以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將其在磚面浸泡20至30分鐘後,再用布擦淨。

五、石灰印、水泥漬

克星:酸性清潔劑。

高發地點:室外。

對於頑固的石灰印、水泥漬,可以使用酸性清潔劑進行清洗,這樣既可以瓦解汙漬,也不必擔心傷害瓷磚。

六、動植物油脂性汙漬和機械油汙

克星:鹼性清潔劑。

高發地點:廚房、客廳。

鹼性清潔劑可去除各類動植物油脂性汙漬和機械油汙,並可去除地面的蠟層,常見鹼性清潔劑有特強化油清潔劑、強力起蠟水等。

七、墨水、霉點

克星:漂白劑。

高發地點:書房。

不小心將墨汁打翻在地,簡單擦拭後瓷磚紋路裡還是容易留下痕跡。如果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就可以輕鬆去除,使用時只要將漂白劑塗在汙漬處浸泡幾分鐘即可擦乾淨。這種方法對墨水、防汙蠟霉變形成的霉點同樣有效。

8樓:最愛月亮愛生活

瓷磚上的汙漬如何去除 白醋啤酒製作瓷磚清潔劑 衛生紙貼在瓷磚上的原因 快速清潔瓷磚的竅門

怎麼去除地板磚上的頑固汙漬

9樓:天枰極度沒品

1、瓷磚平時清潔可

抄選用洗潔精、肥皂等bai清潔。du

2、用肥皂加少量氨zhi

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dao,清潔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時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正。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時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運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運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運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刷祛除,然後用清水擦淨。

10樓:小李讀歷史

可以先用溼毛巾,將地面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733擦溼,然後在地面汙漬上抹上艾可力,抹上艾可力後,不要著急著洗,記得,等上10分鐘這樣,之後會更好洗掉地面上的汙漬。抹上艾可力後,不要著急著洗,等上10分鐘這樣,之後會更好洗掉地面上的汙漬。

另外選擇瓷磚清潔劑時,不宜盲目選擇酸鹼性質的清潔劑,雖然酸鹼性質的清潔劑都能有效去除瓷磚表面汙漬,但其中的酸鹼成分有可能對瓷磚表面造成腐蝕,所以應更多地採用酸鹼值為中性的清洗劑。

11樓:齊家網

不管是地磚還bai是牆磚,日常的清du洗自然必不可少。zhi但是有些dao頑固汙漬卻版很難清除,以下這些方權法就是根據不同的情況有針對性的解決汙漬,你也可以試試哦。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火柴梗、紙張燃燒後留下的印記可以用廢舊牙刷沾少量稀釋後的草酸溶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的時候不小心滴在地板磚上強固了,請問怎麼處理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地板上弄了些柿子漬和蘋果漬怎樣能除掉!

14樓:月光下的星期

去除地板磚來也就是瓷磚頑固汙漬方自法很多,bai可以分別嘗試,1. 去汙粉;du

zhi2. 洗衣服;3. 牙膏;4. 食用鹼麵;5. 油煙機清洗dao劑;6. 上光蠟等。

材料選對了,使用方法相對要正確,用一塊百潔布紋理要粗,阻力大的那種,噴點水,倒上去汙粉,反覆擦很快下去,擦後的瓷磚光亮如新。其他材料的使用大同小異,都有效。

皮鞋上的汙跡怎麼去除,怎樣去除皮鞋上的汙漬,白色皮鞋上的汙漬怎麼去除?

說生活出品 皮鞋上面劃痕汙漬多太難看,教你一招,擦完就乾淨如新 怎樣去除皮鞋上的汙漬,白色皮鞋上的汙漬怎麼去除? 齊家網 皮鞋表面的保養清潔是有方法的,注意了皮鞋千萬不能用水洗或其它化學原料劑清洗版 否側會影響鞋權 子使用壽命,表面顏色變深很難維護。不知樓主皮鞋是屬於什麼性質皮料,通常牛反毛皮或牛巴...

包包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包包上的汙漬

甘尋綠 1 油漬,包包上沾有油漬,可用溫水加適量洗潔精,用毛刷進行處理,如果是白色包包可在處理後,取一盆水,放入少量藍墨水,把包包浸泡裡面,放在陽光下,等藍色退去,取出,這樣可以防止包包上清洗的地方與其它地方有差異。2 油漆類,當包包上沾到油漆類汙漬時,可用酒精擦拭,使顏色變淡後,用肥皂水浸泡20分...

怎樣去除包包上的汙漬,包包上有汙漬怎麼去除

mr周 1.用乾毛巾抹乾淨皮具上的水分和汙物,用皮具清潔液將其清理乾淨,再用皮具光亮劑塗刷一層。這樣會使皮具始終保持柔軟舒適皮具。2.請勿超負荷盛物,避免與粗糙尖銳物體發生摩擦造成損壞,忌在烈日下爆晒,火烤或擠壓,勿接近易燃品 配飾類勿受潮 勿接近酸性物品,請經常 使用柔軟布擦拭,以免刮傷,髒汙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