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馬桶上頑固的尿垢

時間 2021-05-05 01:16:53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家庭常用的肯定都會選擇潔廁劑,只需要少許的潔廁劑,在刷子上用刷子刷除馬桶上的汙垢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定車機的話,也可以選擇漂白粉也是不錯的,將漂白粉先溶解在水裡面,再用含有漂白粉的水清洗,洗完之後再用清水衝一下就能達到想要的效果,一般食醋是酸性物質的,也能達到清洗馬桶汙垢的效果,而且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傷害。

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皂搓洗

3樓:桃花飄零了

方法:1、維他命c馬桶去垢法

丟入2—3 個維他命c 發泡錠,靜置一晚,隔天再刷洗沖水。

2、金桔馬桶去垢法

取3—5 顆金桔,切對半擠汁,並去除籽,將金桔汁倒入馬桶中,也會有像假牙錠及維他命c 發泡錠的起泡情形,只是起泡量較少,但靜置過夜,隔天早上刷洗沖水,效果也不錯。

馬桶保養:

1、勿置於陽光直射之下、直接熱源附近或暴露在油煙處,否則會導致變色。

2、勿置硬物及重物,如水箱蓋、花盆、水桶、盆等,否則會劃花表面或導致開裂。

3、蓋板和座圈宜用軟布清潔,禁用強酸、強碳和去汙粉清潔勿使用揮發劑、稀釋劑或其它化學物清洗,否則會腐蝕表面。勿使用鋼絲刷、刀片等鋒利器物清潔。

4、蓋板裝在無水箱、低水箱時,人不可向後靠,否則會導致折斷。

5、蓋板應輕開輕關,避免與水箱直接碰撞留下斑痕而影響美觀;或可能導致斷裂。

6、使用金屬座鉸(金屬鏍絲)的產品要注意,不要讓有酸鹼性的溶劑附在產品上,否則容易鏽化。

4樓:弓揚完南琴

對於不太髒的馬桶,可將衛生紙一張一張地鋪在馬桶內壁上,然後噴上洗潔劑或喝剩的可樂,靜置一小時後,再用水沖掉,最後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了。這種方法不但不用費力刷洗,清潔效果也十分卓越。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後幾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將1/2杯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可以清除較輕的汙垢。在馬桶內生頑固的黃色鏽斑之前,要經常用小蘇打進行打掃。將小蘇打撒在馬桶內側放置10分鐘,然後用廁所刷清洗即可。

已經形成頑固汙漬,則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後用刷子清洗。容易被忽略的馬桶外側底座,也可用同樣方法清洗後用布擦乾。清除馬桶的頑固汙漬,可用細鋼絲球蘸小蘇打擦除。

很多人怕鹽酸之類的洗廁劑傷害小孩,所以不敢讓小朋友學著清潔廁所。事實上,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洗廁劑都是中性;如果再不放心,其實用洗髮精也足以清潔髒汙的馬桶。這樣,家長盡可以讓小孩子學習做清潔的家務事。

使用方法同一般洗廁所的方法。洗髮枯攪拌後會產生泡沫,而且香香的,小朋友掃起來也很髙興。先用水將馬桶弄濕,然後鋪上衛生紙,從馬桶上緣滴廁淨靈,要均勻,浸泡十分鐘後,用刷子刷淨即可。

對於抽水馬桶邊緣所形成的黃色汙垢,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每月清洗一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具體方法為: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公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

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造成黃垢的主要原因是來自水中的礦物質。若產生黃斑的話,可用布塞住出水孔,注入熱水後再溶人少許的氯系漂白劑。

靜置片刻後,再用刷子刷洗。發黑的部分則蘸上金屬亮潔劑,再用牙刷刷洗,最後以清水沖淨即可。

5樓:蕾蕾愛分享

馬桶尿漬難去除?教你幾個小方法,輕鬆搞定大難題!

衣物頑固汙漬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樣去除

試試魔淨去漬粉吧!這個真的是我買過去漬效果最好的去漬粉了,對於油漬 紅酒漬 咖啡漬等等都有奇效!要是汙漬比較頑固的話,只需要在清洗前用魔淨去漬粉加溫水浸泡衣服,然後再靜靜等待半小時左右,基本上常見的汙漬都能完美祛除 試過一次就知道效果多好了,有了它以後洗衣服太省事了。滿意我的的,求給大大的贊。嘗試先...

地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瓷磚上的頑固汙漬?

說生活出品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乙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最愛彩虹糖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 潔廁靈去除。將潔廁靈滴在有汙漬的地方,只滴在有汙漬,水漬的地方,鍋10分鐘後,用拖把脫掉就可以了。2 食用精鹽去除。精鹽不僅可以用來調味,還可以去汙,如果不小心將地板弄髒,及時撒上精鹽,等10多分鐘...

如何去除痰盂底部的頑固尿垢

1.買一瓶84消毒液,2.5元左右,不勾兌水直接倒在痰盂底部的頑漬上 2.等上幾分鐘再用刷子刷,反覆2 3次就可以除掉頑漬。如果覺得不浪費的話,可以多用上幾次,效果會更好。 逍遙小帝皇 尿桶上的尿垢是尿黃素日久衝淋,堆積而成的,就跟荼杯裡的荼垢一樣。超市有很多除垢劑賣,噴上後等一會兒一刷就沒有了.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