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養魚達人,魚缸的過濾材料都該如何放置

時間 2021-05-04 19:36:32

1樓:小高畫質呀

第一級物理過濾級:放置纖維棉(注:可以在出水管口套上襪子用於濾出懸浮物且清 洗方便)。

第二級化學過濾級:放置活性炭、吸氨石、沸石、清水樹脂等化學性吸附濾材(注該類濾材的吸附效果一般只有三個月到期一定要換)。

第**生物過濾第一級:放置生化棉(注:要選孔徑大小合適強度高彈性高濾水率高的為好)。

第四級生物過濾第二級:放置生化球(注:該級的容量要大生化球的數量盡可能多)。

第五級生物過濾第**:放置瓷環(注:瓷環的吸水率越高越好表面粗糙度越高越好)。

2樓:z全球變冷

第乙個格仔 放過濾棉和生化棉 (過濾棉是過濾魚缸裡的髒東西 生化棉可以培養硝化細菌)

第二個格仔 放細菌屋 環 生物環 陶瓷環 (主要是培養硝化細菌)第三個格仔 放水幫浦 加熱棒 氣幫浦

新買的魚缸養魚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先養水 養幾天水再養魚比較好。先把魚缸洗乾淨,在魚缸裡放水養幾天,然後在放石頭或種點水草,最後在開始養魚。對於養魚的人來說,水分四種:

一是新水,也就是剛剛晾好的自來水或新打的井水水。這種水儘管十分乾淨,但卻與自然界中魚生活的環境相差很大。由於水中沒有硝化細菌群落, 魚兒的排洩物、散落的食物殘渣腐敗變質後分解為氨,魚兒極易中毒。

二是老水,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迴圈系統,經過氮迴圈,分解為對魚無害的硝酸鹽。這種水對魚的生長極為有利。三是綠水,水中的有機質含量過多,於是藍藻、綠藻及褐藻大量繁殖,細菌微生物的含量暴增,水的呈濃濃的綠色,有時會發出臭味,極易造成整缸的魚死去。

四是回清水,又叫咬清水,是綠水中藻類和微生物含量太多,將水族箱裡的氧氣消耗殆盡,造成藻類和嗜氧性細菌的死亡,使水變成清澈無比、沒有氧氣而且有大量的厭氧性有害細菌的死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桶的進水口-過濾棉(粗-細)-陶瓷環或玻璃環-幫浦-出水口。還可以前面加生化球,後面加活性炭(濾掉顏色和氣味)。過濾系統的作用,物理方面是可見的,濾除魚便和多餘的飼料;化學方面的作用,是盡可能附著有益細菌(硝化細菌)分解水中的氨類。

就像我們的「窗明几淨」和「清新空氣」。對應的維護也是物理和化學兩方面:適度清洗過濾棉(太髒的話水流不痛快),使用殺菌藥劑後別忘了重新培養硝化細菌群。

一般情況下,有這些知識就夠了,水美魚美人更美。祝,養魚好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棉\生化棉\陶瓷環

魚缸壁上長了許多白色的小蟲,有經驗的養魚達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再肓目的放藥了,藥物雖然可以殺死一定數量的小蟲,但對魚兒也有一定的傷害.而清道夫也只是吃一些青苔和魚缸表面的一些附著物,或缸底的殘留物,並不吃蟲.

很有可能跟水溫高和水質惡劣有關,我不提倡用藥,可以給你兩個建議:

1.自來水是不能用的,但可以用蒸餾水,就是稍麻煩點.其實冷開水也可用,雖然氧氣含量較低,但如果有加氧幫浦還是完全可以的.你可以留一少部分老水,再放入冷開水.

2.這個方法也需要換一大部分水,先把魚和蟲都撈出,在剩下的少部分水中加入大量的鹽,1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死蟲卵,然後再放入部分新水和魚,此法對付頑固的水蛭都很有效,對付這種小蟲應該沒問題的,而且適量的鹽也不會傷害到魚兒.

6樓:巴巴啦啦

樓主所說的應該是蛋白蟲,應該是太懶了長時間沒有換水,水太肥造成的,要勤換水,適量餵食保持水質,過段時間就會消失,濾棉要經常沖洗,但是不要搓,以免破壞硝化細菌,蛋白蟲對魚無害,不過影響美觀

金魚用的過濾材料該怎麼放,請問養魚達人,魚缸的過濾材料都該如何放置?

亢夢露 養金魚本來就不適合用過濾系統,還有你那容器也太小了。更不適合過濾系統了,真要用就只能用很微弱的水流量來過濾。一般過濾系統是橫排的3個倉 直排也就是上下排列的效果很差 第一個倉用過濾棉,也就是過濾掉比較大的顆粒。第2個活性炭倉,過濾有害物質和較小顆粒。最後個是生化倉,可以用生化球,磁環,或者乾...

請問養魚的專家,請問養魚的專家

回答1混合養魚會有干擾。這個事先應該了解。2熱帶魚對水溫要求高,尤其繁殖,孵化期。3放冰降溫會形成區域性低溫,改變水體ph值,殺死有益菌.4不是酸雨自然好了,自來水可以加入抗氯水等藥水但必須迴圈過濾。說道迴圈過濾,不是簡單幾句能說明白的。魚缸的尺寸是145 47公分 以現有條件神仙都掐不准 你少提供...

求吉他達人指點,請問吉他達人

建議樓主找個古典吉他老師從基本功開始練起。自己在那裡自學 很浪費時間,還容易養成壞習慣哦 建議你先掌握幾個基本和絃的按法。如c am g d f等。你瞭解了一個和絃的按法,你看到和絃表以後就可以試著摸索出其他和絃的按法。另外,f和絃因為食指有個大橫按,需要左手大拇指與食指像鉗子一樣夾緊琴頸並壓住琴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