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應該放什麼花或植物比較適合,什麼花草植物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時間 2021-05-04 12:53:11

1樓:

茉莉花。因為這種花比較容易養,而且花開時清香宜人,這樣可以減少臥室裡面過多的二氧化碳。醫術上說,茉莉花的香氣有助於放鬆緊張的神經,對於失眠、神經衰弱的人來說,臥室裡面放一盆茉莉花,可以幫助睡眠,減少作噩夢的機率。

同樣的,在枕頭邊放幾個蘋果,也有同樣的功效。

2樓:

我同意蘭花,

蘭花號稱生物製氧機,

是很好的空氣清潔器

什麼花草植物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3樓:抱香蕉睡覺

適合放在房間的盆栽:

1、蘆薈:夜間製氧

2、散尾葵:空氣加濕器

對於容易患感冒和鼻竇炎的人來說,散尾葵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能夠釋放空氣中的水分,如果臥室內放一棵散尾葵,室內的濕度可以保持在40%至60% ,堪比一台空氣加濕器。這可以讓人們的呼吸變得更順暢,從而有助於更快地入睡。

3、吊蘭:去有毒物質

吊蘭適應性強,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只需擺放兩天,就能去除臥室空氣中90%的有毒物質。對於有灰塵過敏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4、垂葉榕:去除地毯汙染物

垂葉榕是一種耐熱、耐寒、耐濕的常綠喬木,對光線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垂葉榕也是室內植物最好的選擇之一,它可以有效去除地毯和家具中的汙染物,例如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

5、矮棗椰:去二甲苯

這種植物耐寒、耐旱、壽命長。它在去除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方面很有「才華」,尤其是二甲苯(存在於油漆稀釋劑、清潔劑等)。

4樓:學而思呀

臥室植物的挑選,注意以下 4 點:

1. 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多

綠色植物的「習慣」是:白天黑夜都在進行呼吸作用,也就是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只有在光照條件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

果叔翻譯給各位,也就是說,晚上關燈入睡後,植物就開始和我們爭奪氧氣了。

尤其在環境密閉、空間狹小的臥室中,綠葉面積大的植物耗氧量可不容小覷,有可能對睡眠質量造成影響。

如果你家的臥室面積不太大,而你也沒有敞開門窗睡覺的習慣,就別擺放太多植物啦,尤其那些株型高、葉片大的居家綠植。

2. 避免氣味刺激的植物

有些小夥伴偏愛花香,但不是所有的香氣都能助你入眠。

植物之所以會散發香氣,絕大部分來自體內的揮發性芳香物質,而這芳香物質中有不少是情緒的興奮劑。

如現在的網紅尤加利葉(桉樹),其種類繁多,裝飾性好,妥妥的ins風。但其中普遍含有帶一定刺激性的桉樹油,它的味道和風油精之類的比較接近,這種刺激性氣味實在不適合臥室哦!

同理還有梔子花、迷迭香、丁香等,它們的氣味多厚重濃郁或具有刺激性,尤其在有限的空間內,高濃度的花香容易引起眩暈不適感,對於實在喜愛的朋友,建議控制一下數量哦!

3. 「致癌植物」不用完全抵制

果叔近來常看到一些「致癌 / 有毒植物」的新聞,聽起來怪可怕的,但是它們也能與人們和諧相處哦。

居家接觸到的大部分「致癌 / 有毒植物」,如水仙、滴水觀音(海芋)、虎刺梅、一品紅等,其有害成分一般都來自於體內汁液。只要不折斷弄破,並大範圍的接觸到汁液,其實對人體是不會有什麼實際危害的。注意一定要不要入眼、口,或通過**傷口進入體內。

4. 全面考慮到各個家庭成員

上面提到的「致癌 / 有毒植物」,家裡有小孩、寵物的家庭還是盡量避免吧。同理,如果有體質比較敏感的佳人,在購買植物前諮詢清楚,以免花粉、植物氣味過敏。此外,仙人掌,帶刺多肉、月季、玫瑰等多刺植物,也要考慮擺放是否穩妥。

了解以上原則後,接下來果叔就給大家支招了,看看哪些植物值得入手?

1. 簡單清新的觀葉類綠植

代表選手:綠蘿;蕨類;吊蘭

好用程度:五顆星

它們容易養活,少有特殊粉塵或氣味。

葉片翠綠,看著就容易放鬆;株型嬌小,不佔太多空間或氧氣資源。

2. 不張揚的香草類植物

代表選手:羅勒;薄荷;鼠尾草

好用程度:四星半

和小型居家綠植一樣,香草類植物也是嬌小、質樸、青翠可愛的實用派。

但是,它們多少還是會帶有一些「特殊氣味」,可以借助一縷清香來調節心情,只要不是大面積種植或者故意折斷聞味道,就不會對你的生活產生影響哦!

3. 具有溫柔香氣的花卉植物

代表選手:玫瑰/月季;薰衣草;洋甘菊

好用程度:四星

如果你希望伴著浪漫的花香入眠,那麼具有溫柔香氣的植物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比如,在藥用和芳療中有非常有名的洋甘菊,類似蘋果的清新香氣被證實對緩解緊張情緒、抗過敏等都具有一定效用。

4. 萌萌的多肉

代表選手:獨尾草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等

好用程度:五星

多肉已經「火」了很長一段時間,相比普通的觀葉、觀花類植物,它們有著更穩定也更像玩具的外形,看上去就非常有**力,在光、溫、水方面的需求也相對平穩。

如果你喜歡乙個很萌很有愛的臥室,多肉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哦。而且,臥室一般相對氣溫較高,算是家裡最適合多肉的環境之一。

5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盆豆瓣綠,一盆薰衣草乾花。

豆瓣綠照管起來非常簡單,葉片看著舒服養眼,形狀小巧不礙事。

薰衣草乾花顏色溫和香味助眠。

7樓:匿名使用者

居室分成七個位置擺放最適合的植物

臥室適合放什麼植物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在梳妝台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在向陽的窗台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公尺蘭、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輕枝蔓葉、自然下垂的垂盆草、吊蘭、小型懸崖菊等植物。

9樓:金佑申

室內放吊蘭、綠蘿,用於吸收甲醛,淨化空氣

臥室放什麼花最好最健康?

10樓:咳咳皮皮皮皮

臥室放什麼虎皮蘭花是最好最健康的。但是其它長壽花、玉樹、蟹爪蘭、蘭花養在臥室也是很好的。

1、虎皮蘭

虎皮蘭是非常好養的一種低光照植物,有極強的耐旱能力,它在臥室裡面就能養的很好,而且它在夜晚的時候能夠繼續釋放氧氣,還具有良好的淨化空氣效果,包括淨化室內空氣中的甲醛。

2、長壽花

臥室裡面除了可以擺放綠植以外,也可以選擇開花的植物,那長壽花和虎皮蘭是一樣的效果,所以擺放臥室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它的顏色比較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去進行選擇,室內養護只要注意多曬陽光,就能開的很好哦。

3、玉樹

玉樹是屬於景天科的一種多肉植物,它的耐旱能力是非常強悍的,養在室內如果沒有陽光,根本都不用怎麼照顧,最重要的是要給一些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土壤裡多新增一些顆粒土,每次澆水之前都要等土壤完全乾透之後再給水。

4、蟹爪蘭

蟹爪蘭是在冬春時節極受歡迎的一種仙人掌植物,它也是相對來說比較好養的,如果養不好就很難開花,比較害怕水多,但卻需要一定的空氣濕度,另外要注意多給一點散射光環境保持通風,避免葉子經常沾水,其次就是要注意在秋末夜晚要有較長時間的黑暗環境。

5、蘭花

有很多蘭花品種都是在夜間的時候釋放氧氣的,這個和它原本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這裡所說的蘭花是指「附生蘭」,它們原本是生長在樹林裡的,很少有強烈的光線,只需要養在有散射光的位置,環境保持溫暖濕潤,這些附生蘭就能長得很不錯了,它們在夜間的時候也能進行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擴充套件資料

養花注意事項

雖然花卉植物能夠改善心情和空氣,但是養殖的數量也是不能太多的,家裡如果太多盆植物,看起來會比較雜亂,所以室內最好是少量養殖植物,如果有專門的陽台那就不一樣了,但是臥室裡面不僅是因為雜亂不能放太多的花,也要盡可能選擇香味比較淡的花卉,其實花香就是空氣中的花粉,香味越濃,說明花粉越多。主要的是臥室是睡覺的地方,如果植物太多,不是很好,所以臥室不建議放過多的花哦。

11樓:孤九i小童鞋

臥室中適合養護的花一般是株型比較小巧、有一定淨化作用的,花香不能太濃郁,像君子蘭、吊蘭、蘆薈、長壽花、薄荷等,有很好的淨化空氣、幫助睡眠的作用,對健康比較有益,最適合在家中養護。

一、君子蘭

在睡覺休息的時候不要擺放株型太大的盆栽,中型或者小型的君子蘭就是比較好的選擇。它的葉子肥厚,表面光滑,在有光線的臥室比較適合,可以淨化室內氣體,起到很好的除甲醛的作用。

二、吊蘭

吊蘭素有「天然的空氣淨化器的美稱」,剛裝修的室內一定要放一盆,能起到很好的吸收甲醛的作用,而且它株型優美,會開小花,還可以用來裝點家居環境。

三、蘆薈

它的功效就比較多,在家中養一盆不僅可以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它沒有香氣,但是能促進睡眠,起到一定的安身作用,能淨化空氣,是很適合在臥室中擺放的。如果有美容需要,還可以用蘆薈來輔助,可以說是一舉多得了。

四、長壽花

這種花的葉子也是比較肉質,能增加空氣濕度,除甲醛的效果也很好,白天如果有良好的光線,能促進空氣迴圈。它的花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又不是很濃郁,可以幫助睡眠。

五、薄荷

這種適合做小型盆栽,但是作用很大。薄荷本身就有淡淡的清香,可以驅蚊和吸收室內有害氣體,在家裡放一盆最有利於放鬆心情。

12樓:愛笑的徐子航

臥室放君子

蘭、仙人掌、吊蘭、白掌、富貴竹最好。

1、君子蘭

君子蘭的花朵沒有牡丹花的富麗堂皇,也沒有榮莉花的芳香濃郎,更沒有月季花的艷麗多姿,但它有劍一般的綠葉,寬厚光亮;火-般的紅花,亭亭開放,紅綠交相輝映,是美化環境的理想盆花。

君子蘭放在臥室,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尤其在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仙人掌

目前研究表明仙人掌可以吸收輻射還能吸收甲醛等有毒氣體,是很適宜放在房間裡養殖的。它們可以吸收空氣中部分的有害氣體,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淨化空氣,晚上還可以釋放氧氣,不過要是有小孩老人就要考慮一下它們放置的位置,以防傷害到老人和孩子。

仙人掌的另乙個作用是隔離電腦電磁波輻射,除了電腦螢幕保護器、防輻射服外,一盆小小的仙人掌也能夠減少電磁輻射可能帶來的傷害。對於電視機,在附近放一盆金琥效果不錯,金琥是仙人掌中減少電磁輻射能力最強的。不過,仙人掌是帶刺植物,不宜放在兒童房,以免意外受傷。

3、吊蘭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1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因此在一間約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只要有一盆吊蘭,就相當於安裝了一台空氣淨化器,足以抵消有害氣體帶來的負面影響。

作為植物,夜間也要進行呼吸作用,會和我們人類爭搶氧氣嗎?吊蘭可以放在臥室嗎?其實,臥室是咱們休息的地方,只要你不擺放大於等於3盆的吊蘭在臥室,小小的吊蘭能消耗多少氧氣呢!

臥室的清新雅緻能讓人心情舒暢,綠意滿滿的臥室,讓人的休息得到最佳的體驗。吊蘭的淨化空氣功能,讓你的臥室空氣清新。

4、白掌

白掌是有名的廢氣過濾器,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在流感季節的高發期,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5、富貴竹

富貴竹也適合放在臥室,因為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釋放氧氣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特別是水培的富貴竹乾淨又衛生,無疑非常適合擺放在臥室啦。除了能為臥室增加無限的生機,還能為臥室提供足夠高的空氣濕度,增加主人的事業運勢。

家裡臥室裡放什麼花好,臥室裡放什麼花最好?

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 姿態秀美 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來自凌雲塔撩人心懷的銀柳 仙人掌類,晚上...

晚間臥室內適合擺放什麼花,臥室晚上放什麼花好呢

白天花 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是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 但在夜間,花卉不進行光合作用,不僅吐出的是二氧化碳,而且還要吸收氧氣。這時如果在臥室擺花,就會有害健康 因此在臥室內,夜間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以避免其同人爭氧氣,影響健康。應該擺放鮮人掌一類的植物,它們能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炭並釋放出氧氣,起到淨化空...

茉莉花適合放臥室嗎,茉莉花晚上可以放臥室嗎?

冥想 思念 茉莉花不能放在室內。因為長時間聞茉莉花的氣味可能會導致脫髮,因此,茉莉花最好不要放在室內養殖。並且臥室裡一般空間比較小,可能會誘發花粉過敏等症狀。茉莉花雖然不能放在臥室,但是可以放在室內養殖的,它產生的揮發性油具有殺菌作用,可以有效的殺死室內的病菌。此外,茉莉開放時伴有陣陣清香,可以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