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有多少種類

時間 2021-05-04 10:34:16

1樓:影子

目前國內主要的有四種,天然氣,液化氣,人工煤氣,沼氣。不同氣源壓力不同,所以購買時要分清楚自己要購買哪種氣源的燃氣灶。按燃燒器頭數可分為單頭(單眼)燃氣灶、雙頭(雙眼)燃氣灶、多頭(多眼)燃氣灶。

按灶具本身構造可分為:台式、落地式、嵌入式(鑲嵌式)燃氣灶。嵌入式燃氣灶有保潔功能,且外形美觀,易於清潔。

方太、老闆、能率、華帝等大品牌都主推嵌入式灶,美觀好搞衛生,還有熄火保護裝置,安全。按點火及控制方式可分為壓電陶瓷燃氣灶、電脈衝電子打火燃氣灶及帶熄火保護裝置燃氣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灶具主要由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殼體(可以是分體殼體——面板、後板和左右側板組裝而成,也可以是整體拉伸殼體)、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進氣管、和脈衝點火器(脈衝點火方式灶具專用)等組成。嵌入式灶具主要由嵌入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等)、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電磁閥)、面板(有鋼化玻璃面板、不鏽鋼面板和不粘油面板等)、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底殼、進氣管、連線管、脈衝點火器(嵌入式灶具一般都是脈衝點火方式,燃氣灶具的點火方式主要分為電子點火和脈衝點火兩種)、熱電偶(熄火安全保護裝置——是指在燃氣灶具火焰熄滅後自動切斷燃氣通路的裝置)。

3樓:薊依萱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一如柴禾灶、煤油爐、煤球爐等等。

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按所適用的燃氣分,可分為人工煤氣灶、天然氣灶和液化石油氣灶;按燃燒器頭數分,可分為單頭(單眼)燃氣灶、雙頭(雙眼)燃氣灶、多頭(多眼)燃氣灶;按點火及控制方式分,可分為壓電陶瓷燃氣灶、電脈衝電子打火燃氣灶及帶熄火保護裝置燃氣灶等;按燃燒方式分,可分為大氣式燃氣灶和紅外線燃氣灶等;按功能分,可分為燃氣灶、烘烤器、烤箱、烤箱灶和飯鍋等;按外殼材料分,可分為全不鏽鋼燃氣灶、搪瓷燃氣灶和鑄鐵燃氣灶(目前鑄鐵燃氣灶已趨向淘汰)、鋼化玻璃、陶瓷;按結構形式分,可分為台式、落地式、嵌入式(鑲嵌式)燃氣灶;按烘烤方式分,可分為直接式、半直接式和間接式燃氣灶;按外觀分,可分為中式灶、歐式灶。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以前,中國的燃氣事業的發展還比較落後,城市燃氣的普及程度非常低,僅有百分之十幾,廣大農村幾乎沒有人使用燃氣。那時,燃氣灶處於起步階段(2023年以前),產品結構簡單,功能單一。

燃氣灶,美的燃氣灶有啥特點

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 美的燃氣灶q865採用歐式大尺寸不鏽鋼全封閉面板設計,外觀大方典雅,幹練便於清潔,可以完美搭配不同風格的現代廚房設計。而且美的燃氣灶中採用的新型合金鋼火蓋,長時間使用不變形,充分彰顯科技魅力。在效能方面,美的這款三圍尺寸760 450 160mm的美的燃氣灶q865雙...

老闆燃氣灶報價是多少,老闆燃氣灶多少錢

燃氣灶是目前家居中使用最多的灶具,廚房中有了燃氣灶才能夠烹飪出美味的食物。由於燃氣灶的用途廣泛 需求量大,國內諸多的家電品牌都有生產自己的燃氣灶,每一家品牌生產的燃氣灶都有各自不同的優勢,也會不一樣。老闆家電是國內比較知名的品牌,它在燃氣灶界也有一定的實力。那麼,老闆燃氣灶 是多少?一起來了解下它的...

華帝燃氣灶價格多少,質量好嗎,華帝燃氣灶質量怎麼樣?適合家用嗎

華帝燃氣灶質量還不錯,就是華帝燃氣灶 太高,售後也一般。還是建議你買美的jz 12t 2 q632嵌入式燃氣灶。這款美的燃氣灶雖然是一款老型號產品,但是它配置中顯高檔,大功率火力配置,左右爐頭均達到超強猛火4.2kw,可以應付任何廚房中的烹調工作。歐式鍋支架造型,適應平底鍋和尖鍋的鍋支架隨心搭配。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