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房屋缺角,又有哪些風水影響,風水 房屋缺角到底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5-04 06:04:52

1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如何衡量城市中成套房屋的凸凹和缺空:

現代建築,確實都有凹凸不平的缺空。為什麼?本人想不明,一直平,建成平板棺材、箱櫃式一樣,不是能增加建築面積,減少降低造價成本嗎?

為什麼建築商和設計師那麼蠢,把銀子向空缺處丟失。住進這樣的房屋後,看了十幾年,體會了十幾年,有些想明了,有些現在還想不明。原來空缺有些是採光和通風必須,有些是整體美學效果所須要,有些是結構力學所必然。

這其中含有深刻的奇巧制勝的風水原理,值得深思。

小區結構性房型,要看整棟房屋才能認為是何種屋型。我想信開發商和設計師不會蠢到現成到手的銀子不要,往凹凸奇缺中丟。奇特的造型,定有奇特的含義。

多從美學、力學、科學、常識方向作更深層次的理解,對這些屋型才能正確把握。別讓簡單的刀把屋型的謬想阻礙了應有的清新的思維。

城市中成套房屋戶型是因設計和某種需要而存在的凸凹和空缺,和農村那種今天這裡修一間,明天那裡接一間的房子凹凸是不能相提並論,也不能用衡量那種房屋的凹凸觀,來衡量城市中成套、有設計方案的房屋。城市中成套房屋至少從力學、科學、常識的角度考慮了房屋的整體力學平衡。沒有這些凸凹,不合力學原理,也不合其它科學設計要領,那就直接與風水觀的實質要領相沖。

農村大多是拼接房屋,有的房屋修建時間前後相差幾十年,不是在同一時間段統一修建完成,存在著整體結構上的嚴重不足。城市中的成套房屋,是在同一時間段修建完成,結構緊密,焊接牢固,不是想建就建的拼接房。

紅色的輪廓是我家,西南方是鄰居的廚房,算是缺角嗎?——回答是:不算缺角。是結構緊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為表裡,相互匡正,奇巧制勝,巧奪天工,正確利用空間和公共資源的好戶型。

2樓:卜筮奇宗

一屋八角代表八卦的八個方位。八個方位又各有所指。比如缺東南角,東南為巽卦,巽為長女。長女住在這個房間不利。

3樓:劉恆易經

房屋缺角是古人留下的風水理論嗎

風水 房屋缺角到底有哪些影響

4樓:劉恆易經

房屋缺角是古人留下的風水理論嗎

5樓:摩柯古文化

家裡房屋缺角,是否對家人有影響?看陽宅風水之格局篇為您解答!

房屋缺角有什麼影響,房屋缺角風水的化解方法

6樓:鑽誠投資擔保****

1、東位缺角

正東方為震宮,代表長子位置。缺此位易招惹官災、是非,且不利屬兔的家人,或家中長子及中老年男性,需防肝膽方面疾病。

化解法:此方位水養四支富貴竹。

2、東南位缺角

東南方為巽宮,代表家中長女之位。缺此位對家中長女及長婦、生肖屬龍或蛇的人士不利,家人易出現呼吸系統的疾病。

化解法:此方位擺放泰山石(開光更佳)。泰山石有填實鎮宅之用,各方位缺角均適用。

3、西南位缺角

西南為坤宮,代表家中老母(女主人)之位。不利方面是容易患上一些與腹部相關的毛病,以及四十六歲以上的女性,或是生肖屬羊、猴的家人。

化解法:此方位擺放乙隻玉製羊或猴的飾物。

4、西位缺角

正西方為兌宮,代表少女之位。不利十五歲以下的少女,或是生肖屬雞的人。兌缺少金,注意肺和呼吸道系統方面的疾病發生。

化解法:此方位擺放金鐘乙隻。

5、西北位缺角

西北方為乾宮,代表老父(男主人)之位。缺這方位不利四十五歲以上的男人或男主人,及家中生肖屬狗、豬之人。事主運氣差,常常遇上阻力,財來財去留不住。

化解法:擺放木製狗、豬等飾物,因為西北方便是掌管這些動物的。

6、正北缺角

正北為坎宮,代表中男,在風水上稱為財山。此處缺角使得中男或者生肖是屬鼠之人比較差,財運衰退,同時要預防腎臟方面的疾病發生。

化解法:在接近此方位內擺放鼠形飾物。

7、東北缺角

東北為艮宮,代表家中少男。對屋主生肖屬牛或虎,又或者十五歲以下的男性產生財運不利的影響,注意脾胃消化系統健康。

化解法:在此方位擺放屬土之工藝品,如陶瓷、花瓶。

7樓:三個胡蘿蔔

房屋缺角,看是缺**,有的是有影響但要根據你家人的屬相來進行判斷到底影響大不大,一般化解辦法就是擺放相應的生肖,列如缺西方 就可以用生肖雞的擺件來補缺角,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家居風水之:房屋缺角都有哪些危害

8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一般以下五個方向缺

角對風水造成的影響較大:

1、南面缺角

南面缺角對家中的次女不利,時間長了容易造成精神方面的問題,如思路不清晰,經常判斷失誤等情況,若家中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在缺角處擺放紫水晶或烏龜擺件進行化解。

2、北面缺角

北面缺角不利於家中次子,尤其是容易引發腎臟、膀胱方面的疾病。對於全家的影響表現為家庭各為其所,時間長了越來越不利於家庭和諧。可以在缺角處擺放黑色的金屬生肖豬進行化解,但是生肖屬蛇的朋友請慎用。

3、東面缺角

東面缺角不利於家裡的長子,尤其表現在事業與婚姻方面,會造成事業坎坷感情不利等情況。對於珍格格家庭的影響表現為家人的脾氣會變得較為暴躁。可以在缺角處擺放木質的生肖龍進行化解,但是生肖屬狗的朋友要慎用,也可以擺放泰山石敢當進行化解。

4、西面缺角

西面缺角不利於家中的小女,主要是在健康方面的影響,容易出現碰傷、擦傷或者其他意外情況。對於整個家庭的影響表現為多口角。可以在缺角處擺放一口金鐘或者金屬質的生肖羊進行化解,但是生肖屬牛的朋友要慎用。

5、東南缺角

東南缺角不利於家中的長女或者長兒媳婦,表現會健康及婚姻方面。對於整個家庭的影響主要表現為做事容易衝動,易犯錯。可以在缺角處擺放木質的麒麟或者木質的生肖雞進行化解,但生肖屬兔的朋友要慎用。

在風水中,房子缺角有什麼危害?

9樓:ke可樂要加冰

東邊缺角:東為震宮:代表長子位置,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長子或中老年階段的男士不利,不旺男丁,不利健康事業,防肝膽方面疾病,並在寅卯辰年流年落空,運程不遂,此年月不利投資、科舉、遠行。

西邊缺角:正西方為兌宮,代表少女之位,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十六歲以下少女健康學業不利;兌金缺少,注意肺和呼吸道系統方面的疾病發生,並在申酉戌年流年落空,運程不佳,健康學業有不利影響。

南邊缺角:正南方為離宮,代表中女之位,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中女健康學業不利,因南方為離宮五行屬火,需要注意心臟已經眼睛方面的疾病,並在巳午未年流年落空,運程不遂,此年月不利事業發展。北邊缺角:

正北為坎宮,代表中男,在風水上稱為財山有為靠山;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中男健康學業不利;並在亥子醜年落空,並注意腎臟方面的疾病發生。

東南缺角:東南方為巽宮,代表家中長女之位,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長女健康學業不利,因東南巽宮五行屬木,木在五行中代表肝膽,所以預防肝膽方面疾病。東北缺角:

東北為艮宮,代表家中少男,在風水上稱為子孫山,代表家中人丁旺盛,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少男和男丁健康學業不利;並在丑寅卯年流年落空,注意脾胃消化系統的疾病發生。

西南缺角:西南為坤宮,代表家中老母(女主人)之位,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老母(女主人)健康家庭不利;坤為土,對脾胃方面易發疾病應為注意,並在未申酉年流年落空,運程不佳,在此期間不利於投資發展事業。西北缺角:

西北方為乾宮,代表老父之位,在風水上幹為天又稱為壽山之稱,最忌空缺;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老父健康事業不利,並在戌亥子年流年落空;在此年月不利健康、投資、遠行、家運不順。

10樓:下雪的憧憬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無論是人還是物都有各自的特點,而隨處可見的房子也是如此,我們所看到的99%的房子都是長方形的,例如我們常說四合院,四合院是方方正正的的。因此,缺角房造成的風水影響十分嚴重,今天我們來和大家談談房子缺角的問題。

1. 東南地區存在缺角的危害。

房子的東南方向代表了大女兒,如果這個方向缺角,她的學業和健康等其他方面的不利,情緒波動,容易血液和**疾病,也可能對懷孕有影響,相反,如果東南方向不缺角,那麼她的成長是會比較順利的。這裡有乙個解決角度不足的簡單辦法就是:擺放桃木明咒葫蘆。

2. 東方缺角的危害。

正東方位代表了長子,如果在這個位置上缺角的話,對他來說是非常不利的,無論是學業上、健康上,還是事業上、婚姻方面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容易發生意外災難和人事糾紛。同時,對家中主人的健康不利,會有易勞累、腿腳疼痛、頭痛等疾病。簡單的化解方法是:

在這個方位擺放綠色的植物或桃木明咒葫蘆即可。

3.西南地區缺角的危害。

房子的西南角是坤卦,代表母親(女主人)的位置。如果在這個位置出現缺角的話,婚姻就會不順利,女主人的身體也會很不好。女主人是家裡的重要成員,這個方位是比較重要的,無論有沒有缺角,都可以放一些吉祥物來化解,簡單的化解方法:

把陶瓷的飾品或黃玉雙雄獻寶來化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整間房屋的缺角相比,主臥室的缺角常常容易被人忽略。臥室一般是長方形或正方形的偏多,但是在現代住宅中,於臥室中設衣帽間或衛生間的情形是越來越多,把臥室隔離出一部分,這在堪輿上屬於刀形房,會直接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12樓:tk1994是我

所以家中房屋缺角在風水裡面看來還是非常有影響的,不同方向的缺角,對於家中不同的人群來說,就會造成一定的效果,同時,對於我們身體來說也會帶來一定的疾病,所以相對來說,大家也一定要預防,也要在生活中多注意觀察,生活中的一些風水現象相對來說,對於幫助我們的正常生長來說,還是有一定的作用。

13樓:人生何如

祥瑞之氣經過陽台,再進入住宅的話,就能保佑家人吉祥平安。

14樓:吃雞蛋蛋**座

在風水上稱為財山有為靠山;如果此處缺角會對家中中男健康學業不利;

15樓:星空

就要看房子去哪個角,每個角都代表著不同的風水情況,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16樓:陸地上的鯨魚

房子缺角可能會對下一代造成某種程度的傷害。缺角要及時修補。

17樓:早上起來

家中缺西北角,涉及的問題比較多,西北角為乾宮,代表家裡男主人,一家之長。所以乾宮缺角的話主要不利男主人。

18樓:旋轉無敵闖天涯

東北為艮宮,代表家中少男,在風水上稱為子孫山,代表家中人丁旺盛。

19樓:選擇的坑

如果缺角會對家中中男健康學業不利;並在亥子醜年落空。

20樓:小豬豬

在申酉戌年流年落空,運程不佳,健康學業有不利影響。

房屋缺角問題,買了個房子感覺戶型不好,懇請高人大師指點迷津

宸杓 實話實說 從風水角度 此房戶型十分不好!不單是缺角 而是房子格局有問題。客廳在陰面 房子坐向為坐南向北 應為午山子向或丁山癸向。八運.午山子向.丁山癸向 4 3 8 8 6 1 7 3 5 5 2 3 4 1 6 6 8 1 9 7 7 9 2 5 2 4 9 1 大門在東南巽宮。三四碧綠風魔...

缺角風水以及如何化解缺角風水,風水如何化解房屋缺角

手機使用者 所謂的 缺角 乃是建築物的一邊短缺三分之二以內,而呈凹入的部分。凹入的部分越大,運氣越差。最理想的屋子形狀,首推六比四的長方形住宅,尤其是以東西方呈長方形的最好。但是現在的房子,總免不了某一邊凸出,某一邊凹入,這凹入的部分,也就是缺角部分,往往會造成凶相。在現代家庭中,很難找到一間屋不缺...

房屋東南角是廁所,傷長女怎么辦,房屋東南角是廁所,傷長女怎麼辦

房子東南缺角的話,東南屬於巽卦,巽卦代表長女,而且對屬相蛇雞牛 猴屬龍的人也容易造成傷害,那就不是對身體和學習的問題了,衛生間對廚房,主要就印證在家庭中經常有病痛。在風水學中來說也是肯定不好的。如果你父母也住進來,你是長女對你不利。如果你是房主,你就不是長女,不會影響到你。缺東南角是人脈方面有所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