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被凍黑了葉子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04 00:27:13

1樓:小夏在深圳

榕樹長黑斑是因為管理不太恰當,在較低的溫度下,光照不足,就會出現黑斑的狀況,通常出現黑斑後還會掉葉。

只要改善榕樹的現在生長環境,給於充足的光照,適當澆水,溫度要大於5攝氏度,還會慢慢好起來的。

如枝條沒有乾枯凍害,則可保證環境溫度不可低於8℃的條件下,再加強養護,要求有充足的光照,澆水需在表土見乾後澆透,少量施肥以氮肥為主即可。

待氣溫穩定在25~15℃以上時,可進行全面的修剪,短截所有枝條,這樣可以得到良好的株型及較好的葉片。

擴充套件資料

1、榕樹盆景,一般應放置在通風透光處,要有一定的空間濕度,陽光不充足,通風不暢,無一定空間濕度,可使植株發黃、發乾,導致病蟲害發生,直至**。

2、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濕度。

3、榕樹的生長喜肥,但施肥次數多對榕樹的生長會造成傷害。根據季節的不同施肥量也要不所不同。現在正是冬季最好少施肥或不施肥。

2樓:楓落園藝

榕樹掉光葉子原因以及如何補救

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果凍的時間較長,葉已經枯了,救活的可能性不大;凍的時間較短,僅葉子凍壞,根部尚未凍死,如養護得當尚有可能成活。不妨死馬當作活馬醫,將其置於暖和處,用大塑膠袋將其套好,袋應將盆邊一同套住,保持盆土濕潤(水不要多,因葉已死需水極少),充分見陽光,這樣可以提高植株周圍的濕度,有利枝條上重發新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葉子掉了,放到溫暖向陽處,過一段時間就能發出新芽。要是葉子不掉那就沒救了,你細心養護會恢復生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這榕樹不能被霜凍,而且葉子都變黑了,應該沒救了,o(︶︿︶)o 唉。

榕樹葉子發黃,長蟲子怎麼辦,小榕樹葉子發黃,開始掉葉片是什麼原因?

施肥 除蟲就可以了,發黃是因為缺少營養,長蟲是因為沒打藥劑。藥店買點除蟲的藥劑就行了 榕樹 學名 ficus microcarpa linn.f.大喬木,高達15 25米,胸徑達50釐米,冠幅廣展 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

被曬黑了怎麼辦,被曬黑了怎麼辦

容器中倒入一勺白糖,再倒入天然結晶的蜂蜜,擠適量身體乳,緩解乾燥,滋潤 減輕紫外線對 的傷害。防止 變黑。你可能是曬傷了.要快速白回來可能回比較難.和上頭介紹的一樣,大概就這些.但是現在的 很多是有致癌成分的.你可以考慮自製 這個上網搜有很多 我可以告訴你曬後的應急措施.1,回家後,立馬用涼水降溫,...

夏天曬黑了怎麼辦,夏天被曬黑了怎麼辦

容器中倒入一勺白糖,再倒入天然結晶的蜂蜜,擠適量身體乳,緩解乾燥,滋潤 減輕紫外線對 的傷害。防止 變黑。呢?來看看下面的講解。專業人士指出,對於夏天曬黑的肌膚,目前可以通過注射美白針來有效改善。美白針的主要成份為傳明酸 綜合維生素及高濃度維生素c 氨基酸 銀杏 左旋c 維他命b群,以及硫辛酸。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