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常識 為什麼走廊不能正對大門

時間 2021-05-03 22:24:0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中有一種說法叫做一條直路一條槍。如果家中的大門恰好正對著一條直長的走廊,這樣的情況就被稱為犯槍煞。除此以外,窗外的涼衣桿和直對著住宅的直路、河流等,都屬於槍煞的一種,這些容易造成血光之災和疾病。

化解這種槍煞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在門上掛上珠簾或門前放置屏風,二是在視窗安放金元寶或者是風鈴。

2樓:妮可

大門又稱玄關,是從大門進入客廳的緩衝區域,讓運動的進入者靜氣斂神,同時是空間分隔的最外部標誌,即是氣口。陽宅之門接納外界的氣息,猶如人體之口接納食物一樣重要,好的大門能提高主人對外的運勢,壞的大門則破財招災讓您後患無窮。那麼什麼樣的大門好?

又將如何轉變了?

風水學中有一種說法叫做一條直路一條槍。如果家中的大門恰好正對著一條直長的走廊或通道,其形如長槍穿心欲入,這樣的情況就被稱為犯槍煞。除此以外,窗外的涼衣桿和直對著住宅的直路、河流等,都屬於槍煞的一種,這些容易造成血光之災和疾病。

化解這種槍煞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在門口擺上一排盆花卉,二是在視窗安放金元寶或者是風鈴。

如果住宅內部的進深小於走廊的長度,則為禍最大,此時可放置屏風,以收改門之效,才能避其鋒芒,如果住宅在底層,大門正對大路,則可種上環形花叢,以圓潤來化解直衝而來的外力。其實不論是商業大樓的走廊,還是住宅、公司內部的通道,在正對這些道路的位置都不宜設定大門的。如果走廊正對的是公司的大門,那麼這條筆直的道路就會形成路沖,直衝進公司的氣會對氣場造成破壞,從而引起公司財運的衰敗。

如果是公司辦公區域的內部通道正對某間辦公室的大門,也會產生煞氣,無論是對身體健康還是對工作運勢都會產生影響。如果走廊正對的是公司領導的辦公室,更是會導致其性情暴躁,常有莫名其妙的怒氣。這不僅波及員工,甚至還會影響公司的對外業務。

因此,在設計走廊的時候,必須要避免其正對住宅、公司和辦公室的大門。

對著走廊對風水有影響嗎

3樓:天山雪色

大門針對走廊為犯沖煞,容易造成身體疾病,引來意外事故,家庭不睦、事業受挫、財運不濟。最好不要住在這種房子,如果沒辦法可用真靈驗招貴納祥進行化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bai

不能正對走廊。

風水du學解釋:大門正對電梯zhi或走廊,dao是犯沖。住宅本內是聚齊養氣之所,如容今與電梯走廊相對,宅氣被其盡數吸去,可謂大忌。

大門口正對走廊,猶如利劍,走廊越長,對居家越為不利,這叫穿心劍格局;

當然,受限於本人閱歷和經驗,詳情可以尋求其他大師,水玲師傅,以求更多專業的回答。

建築學解釋:大門正對走廊燈**較多的地方,會影響私密性,長期會對人的心理產生許多不適。

大門正對走廊盡頭,風水上怎麼化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也不太需要化解 弄個畫就行了 或者浮雕的 畫也行

要化解的是 陽台的門對灶 這個有點怪了 主花銷大

風水學上的「走廊、路亙衝門」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走廊衝門,也就是說自己門前有一條直路,直衝大門,就像射向自己的一支箭,所以不吉利,路亙衝門,亙為天斬煞,就是說對方掛一面照妖鏡,正對自己的大門,對自己當然不會好了。

風水學,傳統五術之一相術中的相地之術,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中國古代稱堪輿術,目的是用來選擇宮殿、村落選址、墓地建設等方法及原則,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風水的歷史相當久遠,在古代,風水盛行於中華文化圈,它是衣食住行的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有許多與風水相關的文獻被保留下來,由文獻中可知,古代的風水多用作城鎮及村落選址、還有宮殿建設,後來發展至尋找喪葬地形。

中華建築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高煜翔主張辨證研究風水,去其糟粕,取其精華,用科學合理的方法來解釋風水現象,它用於占卜其實只是一種心理安慰,雖然其存在一些道理,但是只可用於趨吉避凶,若沒有實際行動一切都是枉然,不可痴迷其中。

通俗的講,風水好的地方,居於此處,象徵人事興旺,盼望令後代富貴、顯達。嚴格的講,即是符合風水學中「富「和」貴」原則和標準(即所謂「好風水」)的地理位置或環境。

「風水」只是名稱,而非風和水。風水又稱堪輿,或稱卜宅、相宅、圖宅、青烏、青囊、形法、地理、陰陽、山水之術。在中國古代的文義裡,「堪」是天道、高處,「輿」是地道、低處。

「堪輿」是指研究天道、地道之間,特別是地形高下之間的學問。它是以古代有機論自然觀為基礎,把古代天文、氣候、大地、水文、生態環境等內容引進選擇位址、步建環境的藝術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走廊衝門,也就是說自己門前有一條直路,直衝大門,就像射向自己的一支箭,所以不吉利,路亙衝門,就是說對方掛一面照妖鏡,正對自己的大門,對自己當然不會好了。

8樓:龍博星

走廊為箭,衝門為箭射,亙為天斬煞,所以不吉。

在風水學上,為什麼床頭不宜開窗,為什麼風水學上說床頭不宜向西?

sunny任一鑫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因為風水當中 氣 這個東西決定了家運好壞,而一家之 氣 又是通過門窗為通道進行運動的!床是人休息的地方,人的大腦方位如果是氣口,那麼第一,你的大腦在氣場的引動下是不能充分地休息的,從而導致在平常生活中做出錯誤的決定!第二,各種好的壞的氣的引動,將會是人抵抗力被降低容...

為什麼現在風水師不依亡命看風水?

風水與八字誰重要,這是乙個不言而喻的問題,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就如種子與土地,好的種子碰到好地才能生長茂盛,缺一則不美,如要選其一,則種子尤為重要。沒有種子,或者是個爛種子,再肥沃的地也是也無法生長,如果有個好種子,播種時間正確,地差多少也有些收穫。高明的風水師能夠給別人做出發富發貴的風水,而不能給自...

為什麼我走月亮也走,為什麼人走,月亮也走

實際上月亮不是跟著人走的,只是選擇的參照物是身邊的景物,而月亮又離得很遠,當人走時,景物都要運動,於是月亮和景物間的關係就發生了視覺上的位置變化,人就覺得月亮在跟著人走。簡單一點講 月亮走我也走 是因為選取了周圍的景物為參照物,月亮與人 月亮與景物的位置幾乎沒有變,人相對於參照物位置變了,所以人有種...